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神]第5話 蘿莉加護

作者:老農│2020-01-20 08:34:44│巴幣:44│人氣:377


第5話  蘿莉加護

  吳辛賈施展技能「樹芽猛刺」,蓄力於雙腳,彈跳出去,變成一隻急速飛行樹枝,來不及閃躲的中型哥布林,心臟直接被貫穿。

  這樣的威力驚呆了競技場的所有人。

  低等魔物「樹芽人」,「樹芽猛刺」是其唯一的固有技能,但攻擊力不可能如此強大。正常來說,「樹芽猛刺」的最大出力,大概就是戳破一張紙的那種程度,完全不可能貫穿中型哥布林的心臟。

  原因自然是出在吳辛賈在準備室中,利用魔法創造特權所得到的魔法技能「蘿莉加護」。

  讓我們來看看吳辛賈在魔法創造的程序中所輸入的內容。

  魔法名稱:蘿莉加護。

  魔法效果:主動技能,無法疊加,與施術者所認定的蘿莉組隊時,該蘿莉可獲得被動技能「蘿莉光環」。「蘿莉光環」效果僅限於施術者,能自動補正與對手的屬性差距至正負百分之三的範圍內,副作用為該蘿莉獲得「蘿莉光環」後次日,會變成巨乳二十四小時。

  吳辛賈在黑暗空間中所獲得「魔法創造特權」,能自由創造魔法,但限制是僅能創造現在不存在於百異世界中的魔法,而且冷卻時間為一個月。

  雖然不知道所謂的百異世界有多遼闊、多悠久,吳辛賈採取了相當有智慧的作法,把握住了第一次的魔法創造。

  首先,就魔法名稱上來說,蘿莉這詞的意思為小女孩,是吳辛賈所生活過的原生世界特有的稱呼,光是這樣就能非常有效的避免非常多現有的魔法技能。

  雖然是屬於增益類型的魔法,但生效方式採用較少見的甲乙甲模式,也就是由甲方主動施法,讓乙方獲得被動技能後,再回頭增益甲方。吳辛賈採取這樣的設定,為的就是避開常見的自身施法自身增益的模式。

  而增益的效果,自動補正與對手屬性差距至正負百分之三,則是富含著吳辛賈對於PVP的熱愛,對他來說,PVP的角色平衡是相當重要,勝負不應該取決於什麼逆天的屬性或技能,而應該是雙方的戰鬥臨場反應與計謀運用,以此為出發點所進行的設定,若遇到比自己強大的敵人,自身的屬性就會有所增加,呈現稍微超越或小輸對手的狀態,可以更享受戰鬥的樂趣。

  若遇到比自己弱小的敵人呢?

  就不需要施展「蘿莉加護」這個主動技能就好了,因此沒有所謂的弱化自己來迎合敵人的困擾,畢竟輾壓弱小的敵人也是PVP的樂趣之一。

  最後是有關副作用的設定,則是顧慮之前可能已經有「魔法創造特權」的先人或前輩們,終其一身創造了許多超出規格的逆天魔法,吳辛賈為了規避可能出現的設定,因此用心加上了副作用來讓「蘿莉加護」更為獨特。

  變成巨乳可是相當辛苦的,聽說會過於沉重,造成肩膀、背部或腿部的負擔,還可能會不習慣距離而撞翻東西或跌倒之類的,這樣的困擾對小女孩來說肯定是副作用吧。

  但對於吳辛賈來說,則是嘿嘿嘿的期盼著,畢竟就他生前所欣賞的動漫畫與輕小說中,不難發現他相當喜歡巨乳蘿莉的設定。

  綜上,吳辛賈在開局便施展「蘿莉加護」,讓小女孩獲得「蘿莉光環」,讓身為樹芽人的自己獲得增益效果,補正了與中型哥布林的屬性差距,因此獲得了可以閃躲中型哥布林攻擊的敏捷,以及可以踢翻中型哥布林的力量。

  在擁有類似中型哥布林屬性的狀態下,吳辛賈所施展的樹芽人唯一固有技能「樹芽猛刺」,其威力自然大幅度提升,不再只是能戳破一張紙的那種程度,而是足以貫穿中型哥布林心臟的強大威力。

  「偉大的觀眾們!偉大的觀眾們!這實在太精彩了!請看看這弱小的低等魔物樹芽人,居然能戰勝中型哥布林,就像我常說的,競技場是圓的,直到對手確定死亡前,誰勝誰負都有可能啊!這就是競技場有趣的地方啊!」諾亞嘉高喊著,打破了現場因震驚而呈現的沉默,立刻引起上百名觀眾的歡呼聲。

  這些熱烈的歡呼聲聽在吳辛賈的耳中,特別舒爽,這種類似直播PVP遊戲時,若有優異的表現,觀看直播的網友們會刷一波字幕的感覺。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殘忍爆筋人憤怒的吶喊著,中斷了觀眾的歡呼聲。

  「沒錯沒錯,戰鬥還沒結束,馬上就進入第二回合的準備吧!」諾亞嘉的聲音,響遍了全競技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8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異世界|冒險|奇幻|熱血|鬥智|小說|戰鬥|轉生

留言共 6 篇留言

十鳶
殘忍爆筋人快召喚姐系和他戰阿阿0 口 0!

01-20 09:00

老農
姊系嗎,後面會上場的,戰起來了~01-20 10:32
蒼天落葉
結果第二回合是小蘿莉打樹芽人

01-20 09:13

老農
安啦,他們同一陣線的,不會打起來

殘忍爆筋人還有其他的魔物會上場[e19]01-20 10:34
慕雨璇
怎麼可以變成巨乳,貧乳可是稀有價值啊,貧乳蘿莉才是最棒的......抱歉被盜

01-20 10:30

老農
貧乳蘿莉應該是常見的,巨乳蘿莉才是稀有價值,才是最棒的......抱歉被盜01-20 10:35
九方思想貓
是警察嗎,這裡有個要被逮捕的樹芽人 (#

01-20 14:58

老農
這題材不錯,警察到異世界逮捕壞人[e19]01-20 15:57
莎堇
主角光環變成蘿莉光環 @@
等等,變成巨乳蘿莉?這哪是副作用 www
遇到比較弱小的敵人就不開這技能,其實無薪假挺心機的嘛 XD

彈幕刷起來✦

01-20 17:25

老農
蘿莉大法好~變成巨乳實在太棒啦XD

彈幕刷起來~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巨01-20 21: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FBI,這裡有需要被抓走的樹芽人。
等等,你們說魔物不在負責範圍內?Σ(゚Д゚;≡;゚д゚)

03-13 20:16

老農
男主角就是鑽這個漏洞,難怪可以這麼逍遙0.003-13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 後一篇:[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