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08:今宵煮酒會群英

作者:古今變│2020-01-18 21:58:15│巴幣:64│人氣:189
3-08 今宵煮酒會群英


  所謂「宴無好宴,會無好會」,正適合用來形容我目前的處境。

  照理說,狂犬聽了米利提亞的建議後立刻趕回獸穴,應該比我早半天多一點抵達此處。沒意外的話,我剛才看到的「蜥蜴人」應該就是他……畢竟身上的衣服是同一套,氣味也一模一樣。

  我本來想打草驚蛇、把他引出來,然後再設法借個路回到地面上,沒想到他一派熱情的招呼我、向旁人要了件披風讓我蔽體,然後周圍獸穴守衛前呼後擁,把我半推半擠的一路前行。半路上還有越來越多的獸穴居民好奇過來圍觀,讓我不要說想走,連客套推辭的空閒都沒有。

  這個事態實在很奇怪。我跟狂犬並沒有什麼深厚的情誼,真要說起來,最多也只不過是他決定不要一拳把我打死而已。更何況我身體再度發生劇變,外型容貌比起先前他把我拎在半空中的時候已經大不相同,沒想到他居然能認出我來。

  「這世上除了精靈城裏那位老先生之外,就只有我這麼一個『比史萊姆還不如』而已。」我本來已經準備好這個唯一能證明我身份的說辭,看來這下沒必要再去解釋。

  但是就算他真的相信我就是我所說的那個人,憑我出現的時間和地點,也還是十分可疑。總而言之,他沒有改變主意、一拳把我打死已經很客氣了,這麼殷勤反而讓我覺得其中有鬼。

  我的想法很快就得到了證實。

  才走沒幾步路,我就聽到耳邊傳來:「你小子是誰?」

  我從先前的經驗得知這是高手使用「傳音入密」之類的功夫,而這獸穴裏的高手我只認識一個,於是我望向狂犬。

  他表面上繼續跟我寒喧,雙眼卻頗有深意的看著我,看來發話的人果然是他。

  (原來你根本就沒有認出我來,那你是在哈拉什麼?)

  可惜我沒有辦法使用相同的功夫回話,周圍又那麼耳朵在旁聽,我只能回答:「先前在洞口那邊不小心劃了你一刀,算是不打不相識,而你不但不介意,還請我喝那『魔之血』,所以特地來回個人情,找你一起去嚐嚐那『龍之息』。」

  在洞口跟他過招,最後趁他分神時用墨布斯的匕首劃了他一刀才得以逃生,還有對飲魔之血這二件事情應該都只有我和他知道。加上他一眼就能看出我是個「比史萊姆還不如」,應該足以讓他意會到我是誰。

  果然聽到狂犬哈哈大笑,說:「哈哈哈~~~果然是夠意思的好朋友,三大名酒中老子就剩下這玩意兒還沒嚐過,那一定要去見識見識!」

  但是這大嗓門的話聲剛落,我就聽到耳邊又傳來密語:「果然是你這小子!你怎麼會搞成這副怪模怪樣?」

  (真不想被你這長得像狗、又會變成蜥蜴的傢伙這麼說……)

  我苦笑了一下,回應說:「我受了聚星幫的委託,去調查捕殺『眾星隕落之地』的幽靈,沒想到一路追蹤下來,無意間竟然來到貴寶地,想說選日不如撞日,就出聲來找你了。」

  「幽靈」一出口,周圍立刻響起紛亂議論的聲音,就連狂犬也變了臉色,說道:「嘿嘿嘿……真難為你了,過去我們也派了不少人去找這幽靈,可惜都沒有什麼發現,希望你的運氣會好一點。」

  我聽到他語氣中頗有奚落之意,似乎在說:「連我們派出去的精英都無功而返了,就憑你這個……東西,又能做些什麼?」

  他們以這獸穴為居,如果這些地道裏藏有恐怖的殺人魔物,他們當然要警戒調查……當然也有可能是受到精靈的委託,不過我認為月映城有妮歐薇妲在,她一定不會把這事交給別人。

  本來這種藐視的態度從我第一天來到這裏就已經見識過,也已經漸漸習以為常,可是這時卻覺得有股氣鬱結在胸中、不吐不快,於是我淡淡一笑,說:「那我的運氣真不錯,不但找到了牠們,還把牠們殺個精光。」

  說完自顧自的往前,不去管狂犬和其他人驚訝的眼光。接著就聽到背後傳來訕笑,似乎是認為我在吹牛……畢竟先前在我未穿衣物的情況下,他們一眼就能看出我是個『比史萊姆還不如』。

  事實上,雖然我聽不懂他們的語言,但是有個詞在他們的交談之中一再出現,而且他們說的時候總是帶著嘲弄的神情對我指指點點,我想那八成就是他們語言中對於『比史萊姆還不如』的稱呼。

  狂犬走一步可抵得上我走二步,所以他不急不徐的就跟了上來,說:「兄弟真是好本事,那是得好好慶祝慶祝,正好他們也要請老子吃飯,你也來湊一腳吧!」

  狂犬把他左手巨掌搭在我肩頭上,一副就是不准我拒絕的模樣,我只好委婉的說:「日輝城陷落、星隕鎮裏五大家族和聚星幫正打得不可開交,我就是想來找你去助個拳,然後再喝二杯。」

  我本以為這番話還算得體,聽眾們的反應卻不是很好。

  「憑什麼要我們再去幫他們打仗?」

  「前一次幫他們,我們死了多少人你知道嗎?」

  「本來是看在他們幫我們找個地方安身立命,才幫他們對付敵人,沒想到被反咬一口,這次說什麼也不去!」

  「狂犬你自己說說,你大哥也是死得不明不白,那些精靈到現在也還沒給個交待,這筆帳要怎麼算?」

  「話說回來,狂犬不是說沒幫大哥報仇前不回這邊嗎?這下怎麼夾著尾巴跑回來了?」

  沒想到我無心之語,卻勾出不少過往的真相和恩怨。對於狂犬不待在獸穴,反而待在上面不走、就像個看門犬一樣;我本來就覺得有點奇怪,還以為是他身材太過高大,在這裏活動不便又覺得鬱悶,現在才發現原來還有這層關係。

  我瞄了他一眼,他神色不變但是眼角似乎微微抽搐,笑著對我說:「都打一整天了,要接著打也得先吃飯才有力氣,走走走,吃飯去!」

  我衡量眼前的情況,也只能先應酬一下,於是安靜的被他帶著走。一路上思前想後,又釐清了一些事情。

  這些獸人應該跟我一樣,是從其他地方……應該說是其他星球被召喚過來的。不同的是,他們的星球早在毀滅的邊緣,據狂犬的說法,原因很可能是那個「精靈的完美造物」。無論如何,被召喚過來也算是挽救他們於危亡,而且後來應該是在精靈們的協助下建設了這獸穴、讓他們得以在其中生存,他們也因此才會呼應精靈們的邀請而參戰。

  先前魔族大舉入侵,日輝城據說憑著「老兵」反敗為勝,事實上則是這些獸人突出奇兵。但是事後不知道怎麼被「反咬一口」,結果造成不少人死傷,連狂犬的大哥都因此罹難。而狂犬立誓不報此仇不回獸穴,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認為月映城那隻史萊姆該當罪責,所以才會跟城主起衝突,結果被生命樹逼出城外。因為自己的誓言,狂犬只好在獸穴的出口守著、等待機會。

  這次月映城主以那隻史萊姆為餌,要求狂犬出席日曜演武、在一旁掠陣。日輝城陷落之時,米利提亞認為那人一定不會放過獸人這支伏兵,因此提醒狂犬趕回來支援。

  果不其然,那人不知如何取得這些來自地球的蛇,並且在黑氣的掩護之下將牠們大量繁殖,成為他的伏兵,其間可能有些蛇溜了出去,這才成就「幽靈」的傳說。而這次他利用日冕天頂封住地道的入口,此舉不但驚動了這些蛇,還讓牠們最後只能往獸穴流竄。

  想到這人居然能夠同時對付聚星幫、日輝城和獸人三方勢力,而且還可能大獲全勝,手段之厲害實在令人心驚。如果不是我從中作梗,恐怕他的奸計早已得逞。

  邊走邊想,我也就沒去注意狂犬和旁邊的獸人在說些什麼,只是默默的跟著他們前進,結果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被帶到一處大廳。

  因為身處地底,所以這些大廳應該是一個被挖空的巨穴,只是地面、牆壁和天頂都被修建得十分整齊,還有不少壁畫雕飾,簡直就像是尺寸比較小一點、古代版本的巨蛋球場。

  大廳中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桌椅,桌上則擺滿餐具酒器,還有許多獸人正在排列菜餚飲品,看起來果然是準備要大宴一場的模樣。

  「既來之,則安之。」我心想都到這個地步了,也只能保持禮貌應付一下。雖然還是有點擔心日、月、星三方情勢,但也只能等到他們認為沒我的事之後,再想辦法脫身。

  就在我眼睛觀察、心中思索的時候,有一群獸人從另一處入口走進大廳,然後直接向我等迎了過來。

  為首一人是名女性……雖然長相照樣是頗為奇異,但是衣著相當原始豪放,因此身材的曲線一覽無遺。

  她劈頭就對狂犬說:「呦!這不是狂犬嗎?怎麼有這空閒回來走走呢?大哥的仇已經報了嗎?」

  一向目中無人的狂犬,這時候像個小媳婦一樣,低著頭說:「好久不見了,大嫂……」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俠|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比史萊姆還不如 3-08
聽到聽邊傳來(聽邊?)

01-18 22:4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1-19 0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達人連任 (好像是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