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1-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1-18 11:37:02│巴幣:44│人氣:349
【一章之一:護衛選拔日】


  午後車水馬龍的廣場上,人群如潮水般湧入,來自各地的商旅穿梭在此起彼落的叫賣聲中,建物前的踏階與矮牆邊,皆被貨物與席地而坐的旅者佔滿。

  今天不但是帝德維亞建國八十年紀念日,更是公主護衛隊的選拔日,因此吸引了各式各樣的人前來,有胸懷大志的年輕勇士、久經沙場的老練傭兵,賞金獵人與吟遊詩人,甚至是想碰碰運氣的平民百姓。

  帝德維亞的王室成員,在成年禮後會舉辦選拔,從中挑出五位文武兼備且品德高尚的人,組成專屬的護衛,除非成員死亡或遭王室解任,否則即便是親屬過世,也不得擅離半歩,必須隨時隨地戒備主人的安危。

  這份殊榮不單是薪資豐厚,被選上的人還能晉升貴族光宗耀祖,這也是人們爭破頭的原因之一。

  在這人聲鼎沸的市容中,一位有著知性瞳眸,以及紫羅蘭色的及肩秀髮,容貌跟妖精相比也絲毫不遜色的美男子,正勉強從密不通風的人群裡擠出來。

  這位英姿颯爽的男子,拉好弄皺的絲綢製堇色衣裝,流露出與俊美臉龐不符的厭惡神情。

  「可惡,今天到底有多少人!?亞克那傢伙也真是夠了,偏偏挑這個時候給我搞失蹤,等會得要好好訓他一頓才行。」

  由於人潮過於密集,直接用肉眼搜尋的效率不彰,於是他忍著羞恥,朝天空大聲呼喊:

  「亞克、亞克‧洛爾!聽到的話快給我滾出來!」

  縱使不常喊叫的他努力將音量提升到最大,聲音還是被周遭的喧嘩給淹沒。

  此時在廣場不遠處擦拭橫笛,耳尖的金髮女妖精聽聞到呼喊,便走上臨時搭建的小舞台,以高亢的美聲向人群喊道:

  「各位,下一首曲子就要開始了,還請大家務必靠過來欣賞。」

  人潮如磁鐵般被吸引至廣場中央,吵雜的人聲與叫賣聲也緩和不少。

  男子向女妖精點頭致謝,對方則回以淡淡微笑,接著便開始沉浸在自己的演奏當中。

  街道的人龍一散,要找人自然沒那麼困難,但是如果要找的人每次心情低落,就會躲進小巷子裡自怨自艾,要找到還得下好一番工夫。

  結果才過兩條街,就幸運地發現了目標────一位蜷縮在街角抱膝嘆氣的黑髮青年。

  「比想像中來得快呢,還真得感謝那些將貨物堆滿巷道的地攤商人。」

  紫髮男子走了過去,從懷裡拿出一張羊皮紙,對準青年的臉用力貼上去。

  「──哇啊啊!?」

  陷入陰霾的青年還來不及反應,就整個人順勢向後躺下。

  臉上被蓋了張紙,青年保持平躺狀態,有氣無力的回答:

  「……你幹嘛啦,紫爾。」

  「我才想問你在這做什麼?每次都躲到這種地方來,今天城裡又擠得水洩不通,要找一個笨蛋有多辛苦你知道嗎?」

  紫爾雙手環抱在胸前,不耐煩的發著牢騷:

  「亞克,不是我在說你,成績也沒看人就跑掉,雖然不是馬上公佈,但也沒必要躲到廣場這邊來吧?也罷,現在回去應該還趕得上。」

  「趕上什麼?筆試又沒通過……」

  亞克吐氣把紙張吹飛,露出右臉頰上一道顯著的爪痕,嘆了口氣後轉過身子,彆扭地側躺下來。

  兩人的體格與身長皆相差無幾,然而和外表氣宇軒昂的紫爾相較,亞克的長相並不出眾,穿的也只是普通的亞麻衣。

  亞克一頭紊亂的黑髮,氣質也與矜持沉穩的紫爾相反,給人一種毛毛躁躁的感覺。

  「你不是沒看成績,怎麼知道自己沒有通過?」

  紫爾嗤之以鼻,拾起地上的紙張清了清嗓子,把上面寫的字給唸出來。

  「筆試通過者如下,編號546號:紫爾‧托列德──」

  「難不成你是特地來跟我炫耀的嗎……」

  再次遭受打擊的亞克,眼看又要縮成一團了。

  「我還沒說完,編號547號:亞克‧洛爾!」

  語尾刻意拉高聲調,說完後紫爾把傳單捲成一卷,朝亞克的腦袋扔去。

  地上的廢人一被紙卷砸中,立刻翻身坐起,原本黯淡無神的褐色雙眸,瞬間燃起熊熊亮光。

  「真的!?紫爾你沒騙我吧!?」

  亞克連忙起身湊到紫爾身旁窺視,確認自己的名字是否在上頭。

  「騙你我會一頭栽進水池裡,快給我起來,上面規定日落以前要報到,否則就會失去資格。」

  「你怎麼不早點講!?得趕快過去才行,否則會來不及的!」

  迅速將劍在腰間重新繫好,把在地上翻滾而弄髒的衣服抖乾淨,亞克拍拍臉頰,神采奕奕的挺胸邁步。

  「是是是,我還拜託你下次不要躲得這麼遠。」

  紫爾無奈地嘆了口氣,向前跟上亞克的腳步。

  一掃心中煩惱的亞克,掛著孩子般的璀璨笑容,鬆了口氣的紫爾也露出放心的微笑,兩人奔走在滿是行人的街道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雜魚小說家秋茶
恭喜你,平均每五個人就會有一個人看完序章成功來到這裡

05-03 23:16

腿短の柯基( ´ ∀ ` )
目前推論(好玩成分居高啦):
1.亞克=封面人物(因為有提到臉上有爪痕)
2.亞克是當初救奈月的那位少年。因為與野獸搏鬥,導致臉上有爪痕。
(以上純屬推論)

10-24 01:31

雜魚小說家秋茶
不用推論,辣就是故事主人公沒錯10-24 01:59
悠閒紅茶
帝德維亞的王室成員,在成年禮後會舉辦選拔,從中挑出出五位文武兼備且品德高尚的人>後半句是否有贅字?挑出出?
臉上被張蓋了紙,青年保持平躺狀態>這邊想確認一下,前面是「被蓋了張紙」嗎?
亞克一頭紊亂的黑髮,氣質也與矜持沉穩的紫爾相反,給人一種毛毛躁躁
的感覺>這裡的句子好像斷掉了?

亞克、亞克!這段期間你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會變得這麼沒自信啊XDDD

06-01 21:57

雜魚小說家秋茶
這個情況適用於,長大後發現久未見面的兒時玩伴,其實是某知名CEO的女兒,而自己只是小吃店之子的自卑感06-01 22:08
雜魚小說家秋茶
對,是被蓋了張紙沒錯(錯字上吊06-01 22:11
夯特大大
好基友展開我覺得可以

10-21 16:24

雜魚小說家秋茶
每個看似正常的故事背後,都有一段基情05-27 13: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亞克:紫爾,那個穿聖誕外套的淡金髮妖精好像很眼熟(X
再度複習諾( ゚∀゚)つ)`ν゜)

05-27 13:09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修第七章,結果居然從頭複習Σヽ(゚Д ゚; )ノ05-27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