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水缸/行僧/鍋頭》

作者:ღ茉律│2020-01-17 14:00:35│巴幣:6│人氣:336


「水缸」

來自於一位友人的故事。

他家坐落於山中,家旁邊卻緊靠著據說大約是10年前所建成的高速公路。

似乎因靠近連接各大區域的交流道,交通流量頗大。

明明是視野良好的路段,卻不知為何經常發生交通事故。

某天夜裡,在他即將入睡、做睡前準備時,聽到廚房邊傳來動靜。

他前去廚房查看情況,發現了一位從沒見過的女子,正喝著用手從水缸中舀出來的水。

「妳是誰?」他試著詢問對方,卻沒得到任何回答。

那位女子喝完手中的水後,咻的一聲就從開著的大門離開。

友人十分在意她那看起來毫無生氣的面孔,立即跟在後面追了出去。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到門外,卻沒看見任何身影。

正當他疑惑女子是否躲藏在某處時,聽見遠處傳來了救護車的聲響。

下面似乎發生了交通意外。

友人仍然介懷女子一事,此時他父親從房子裡走出來詢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他說明事情發生的經過後,父親這麼說道。

「那位女子大概就是這場交通意外中剛死去沒多久的人吧。在這下面因交通意外死去的死者,不知為何好像都會來喝這水缸中的水。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臨終前喝一杯吧!」

父親似乎在好幾年前,就注意到了交通意外與水缸的關聯。

「所以就算現在沒在使用這個水缸,我也會注意不讓裡面的水被用完。」

嗯……這裡確實是離下面最近的住家。

據說從那之後,只要水缸中的水快用了,友人就會接著補充新水進去。

---------------------

「行僧」

來自一位老朋友的故事。

在她年紀尚幼時,沿著位於故鄉的山中小徑行走時,發現了一座小祠堂。

一個身形高大的人影剛好站在前面祈禱著。

此人身著深黑和服,臉孔被遮掩在草帽之下。宛如行僧一般。

當她停下腳步查看時,對方似乎也差不多結束祈禱,轉身朝自己的方向走來。

「您好」友人向來人輕點頭打照呼,對方也以厚重的嗓音回道「您好」。

當她低著頭向對方問好時,正好能看見隱藏在草帽下方的臉孔。

一雙普通的雙唇與鼻子上方、額頭正中間處,只有一隻巨大的眼睛向她眨了眨眼。

據說最後行僧留下受到驚嚇的友人,若無其事地朝山裡走去。

---------------------

「鍋頭」

來自友人的故事。

聽說他祖父以前從事獵人一職時,遇見一隻十分奇妙的動物。

當他成功地擊中藏在茂密樹叢中移動的身影時,林中傳出鏗一聲堅硬的聲響。

明明確實有打中獵物,卻只聽到林間簌簌作響竄逃的腳步聲,樹叢裡沒留下半點身影。

只有破碎的鉛彈散落一地。

同樣的情況發生過好幾次後,他終於成功拜見那生物的真面目。

從淺竹林中走出來的那東西,是一隻搖搖晃晃以雙腳站立、像黃鼬一般的動物。

然而最奇異的地方是牠的頭部竟戴著一口黑色鐵鍋。

那東西呆呆地盯著反方向許久後,突然以四腳著地的方式奔跑、漸漸隱沒在深山裡。

維持著頭戴鐵鍋的姿態。

「我問了其他獵人前輩,那東西大概就是名叫nabekaburi(鍋頭)的生物。漢字寫為“鍋頭”讀音就這麼讀。

名子和樣貌被流傳下來的話,就代表這生物從以前就曾經出沒過吧!」

祖父說完後便嘟囔道「有種被精怪欺騙的感覺呢!」

---------------------

黃鼬:「太過分了,到底是誰一直在射我的頭!啊不就好險有這個鐵鍋保我命。」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5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兩句鬼話...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套著紙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uli303435各位巴友們
大家好.我是茶葉.我的小屋有更新了畫作唷.歡迎來參觀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