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物語II–水波外的幻影】7、門德列夫的謎底

貓眷捲心餅 | 2020-01-16 20:27:37 | 巴幣 20 | 人氣 289




 
  『在夜空裡飛翔的生物、在沉眠時回去的地方;  
   在夜空下旅行的生物、在沉睡前沉靜的地方。』 
 
 
  季影想通了。
  會在夜空裡飛翔的,指的是掛在光佑房門上的那隻蝙蝠;會在夜晚旅行的,暗示著自己房門上的貓咪掛牌。
  兩隻生物分別指的是……代表兄弟倆的兩扇門。
 
  季影按著順序打開兩扇門,雖然依舊走進另一道完全一致、一模一樣的長廊。
  但他相信,只要能夠解開剩下的部分,這樣的行動必定能有所作用。
 
  「剩下的部份,是沉眠和沉睡了。」
 
  他看了看廁所門和客廳門,突然靈光一閃,「原來是這樣啊!唉……說起來啊!真是無聊的謎題,比媽媽以前設計的還要無聊太多了。」
  「這麼說來,你全部解開囉?」甜美的嗓音自季影後面響起。
  「溫蒂!」季影回頭,望向那尊飄浮空中的洋娃娃。
  她漂亮的臉蛋依舊精緻,但飛騰起來的金色髮絲下,繃帶的空隙裡微微流瀉詭異的紫色光芒。
  季影心頭一震,向後大退一步。
  「怎麼了?被我的魔力嚇到了嗎?」
  「對啊!妳的右臉……。」
  「真抱歉,我太高興了,一想到主人可以突破這條走廊,就覺得相當興奮呢!」溫蒂邊說邊伸起小小的玩偶手臂,慢慢整理自己的頭髮,但還是忍不住興奮的心情而飛高飛低,讓季影看得有些頭暈。
  「溫蒂,妳……不打算讓我順利解謎嗎?」季影有些害怕。
  「放心,我不會阻止你,你想解謎就解謎、想通過就通過。我說過了,你可以成功突破這裡的話,最開心的絕對是我!」
  「可是,這道謎題是誰設下的,又是為什麼?」
  「謎題是大人設下的,畢竟牠沒有邀請你,所以你想強行突破的話,就得證明自己的腦袋還有些本事,跟那些失去色彩和智慧的夢魅妖物不一樣……哈哈!我還真想欺負一下護光佑,可惜現在還不是時機。」
  「嗯!大人設下的?那位大人到底是誰?」
  「是誰啊!這要怎麼說呢?我又該怎麼解釋呢?」溫蒂飄上飄下,咬著指尖思索,「抱歉,我怕我說話,會被大人禁足呢!我覺得你遲早會知道……這種事情我不想說、也不能講喔!」
  「不能說?為什麼不能說?」
  「好了,告訴我謎底吧!我很好奇呢!」
  「咦?妳不知道答案嗎?」
  「我又不用解謎,畢竟我啊!可是大人親自邀請的夢魅喔!……除了有些限制,比如現身在護光佑面前……不過,我在這些房間可是來去自如。」
  「那麼,那位大人……牠?」
  「快點!告訴我你的推理吧!」溫蒂開心著握住季影的雙手,打斷他的困惑,「我也有幾個答案,不過還得聽你說說看!」
  「我一直覺得,要走到指定的兩個地方,門才會自動打開……但我後來又認為……這個謎題,要拆成四個部分解答才對。」
  「咦?是這樣嗎?」溫蒂邊說邊倒立,然後嚇一跳,用手壓住自己的裙擺。
  「嘿!妳本來很優雅呢!」
  「抱歉啊!我最近被布魯影響了。」
  「這樣啊!」但季影沒有任何興趣,而是低著頭思考。
  反而溫蒂紅了臉頰,她繼續飛翔,漂亮的左眼不斷眨著,「看你的反應就能明白,你一定不會成為蘿莉控,雖然我蠻喜歡虐殺蘿莉控……哈哈!看他們興奮的表情,再把他們的脖頸用他們自己的衣袖勒住、勒住、不斷勒緊……哈!呼哈哈哈,看他們的眼球蹦跳出……哈哈!沒有啦!我只是開玩笑啦!」
  但季影沒有理會,而是兀自說著,「我認為,夜空下飛翔的是蝙蝠、行走的則是貓咪。」
  「對對對!我也這麼想。」溫蒂飄飛到季影面前,不斷對他眨眼睛,「不可能是指那隻企鵝糖罐嘛!畢竟企鵝住在水中、熊則住在森林,我不認為這兩個暗示跟牠們有關。」
  「熊?」
  「然後呢!快點!快點!沉眠和沉睡又是什麼呢?」
  「重點不是沉眠和沉睡,而是回去和沉靜喔!」
  「回去?你已經不可能回去了。」溫蒂哀傷著自言自語,「你被護光佑害死,要被困在這個空間了。」
  季影眼中閃出一絲不耐煩,「妳怎麼一直提這件事啊!總之,我認為回去的地方代表客廳。」
  「啊?為啥是客廳,你又去不了客廳!」
  「門還在啊!我認為是指通向客廳的那道門。」
  「門?」溫蒂相當困惑,不斷轉著圈,「就算是門吧!為啥是指客廳那道門?」
  「一般而言,那也是回家時會第一個走到,可以放鬆休息的房間。」
  「不!我認為是指玄關和鞋櫃喔!」說完,溫蒂突然摀住嘴。
  「怎麼了?」
  「不!我不能提示你啊!」溫蒂不斷左顧右盼,就好像還有別人看得到自己和季影,「哈哈!快點快點,大家都不耐煩了!」
  「然後,沉靜的地方代表浴室,關上浴室大門,就能享有一個人的空閒和清淨。」
  「哼!我才不這麼認為。」溫蒂笑著插嘴,「要沉靜的話,我寧可選玩具箱!」
  「這個走廊沒有玩具箱。」
  「對喔!我忘了解謎者不能離開這條走廊,我竟然忽略這麼重要的事情呢!」溫蒂說完,跟著季影一起重新按照四個提示開門、進去。
  先是光佑的房間門、接著客廳。
  再接續著打開自己的房門以後,最後才打開廁所門。
  打開那扇廁所門,卻直接通往了客廳。
  「唉!真是差勁的謎底,我有點失望呢!」溫蒂說完以後,蹦一聲消失無蹤。
  「就這麼離開了?妳到底來做什麼啊?」季影對著溫蒂消失的方向大喊,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啊!啊啊啊啊!」客廳傳來不間斷的呻吟。
  「怎麼了!」季影快步跑進客廳,看到光佑趴倒在沙發前的地板上掙扎,仿如正深陷惡夢。
  「在夢中還會睡著,真有這麼蠢的人……!」季影搖頭後蹲坐在地,想把光佑喚醒。
  「嘿!醒醒啊!光佑哥哥!」
  奇怪,完全沒有作用。
  但光佑不斷掙扎、看起來相當痛苦。
  「嘿!你到底怎麼了啊!」
  「這個夢是大人造的,光佑當然在另一層夢中受審判啊!」企鵝糖罐從沙發後跑出來,微笑著望向季影。
  「什麼意思?」
  「夢境可以用潛意識和深層意識來區分,可以算是一層又一層的概念,不過正確的說法,應該以『空間』作為概念,才會更加正確!」
  「啊?」
  「而夢之空間,由我們這些夢魅所造,除非你能打跑光佑深層夢中的造夢者,否則……。」
  於是,季影用力揮動拳頭,重重打在光佑的肚子上。
 
  磅!
  向下擊打一拳!

  磅磅!
  然後再一拳!

  「你說打跑,是這個意思嗎?」季影邊打邊說。
  「哈哈哈!真是乾脆直接,就當作是這樣吧!」企鵝糖罐不斷大笑,接著消失不見。



△崩壞3的門德列夫形象,變萌的女化版(只是隨便查,沒想到真的有女化版啊XD)
 不過我沒有玩過崩壞,但立繪不錯(當然不是我畫的)
 雖然看來很像日式畫風,但開發商來自中國。

△俄國的郵票,思索中的門德列夫。
 門德列夫:「一百年後,沒想到世人會把我當成妹子看。」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不知怎麼這次的謎題我想起了這個:http://www16.big.or.jp/~seri_bis/seris/aourolax/Cage/index.html
2020-01-16 21:54:57
貓眷捲心餅
我日文沒那麼好,大致只知道主角要去某個地方找王。
感覺蠻精緻的,不過我走到地下室看到金蘋果的書本那邊,就完全卡住了。

嗯~密室逃脫大致都這樣嘛!
解謎以後,才能看到下一個場景。
2020-01-17 14:38:47
ilwiKAMINA
你的回應好像被系統吃了?
2020-01-17 13:03:15
貓眷捲心餅
是嗎XD
2020-01-17 14:40:06
ilwiKAMINA
我一開始沒看到,現在看到了.

你google關鍵字"cageling攻略",應該可以找到一些有趣的場景.也可以邀請日文好的朋友一起玩(雖然我全靠google別人的翻譯)
2020-01-17 16:55:01
貓眷捲心餅
查過攻略了。
嗯……不好找,只有零碎幾個謎底

有空再慢慢玩囉!
2020-01-17 19:53: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