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情書III】遠離你的線索 2

潤島 青 | 2020-01-14 19:45:50 | 巴幣 6 | 人氣 306



  前篇
  遠離你的線索 1


──────────────────
  遠離你的線索 2
   「何雯婷……我們來這種地方真的好嗎?」看著玻璃透出的霓虹光束、外牆上紅色圓盤與sexy 9 o'clock銀色字樣招牌,陳睿頭很痛,想像被發現的下場整個人有點緊繃。

  小何笑著輕拍他的肩:「噗!你也太緊張了。店內有分區,內場是純酒吧,外場十點前未成年也能進的,別擔心。」說完有些扭捏地朝他笑;陳睿看著對方似小鹿水靈的雙眼眨呀眨,這才會意過來:「安啦,我不會認為妳們怎樣。」僵硬的身體也隨之放鬆。

  安心不少的女孩領著他進去……迎面,一位混血五官的白皙女孩向小何招手,邊用悅耳的聲音說著:「小何姊妳來啦,跟妳說唷,小燁姊……」女孩纖瘦高挑的身形如柳枝翩舞,髮絲如鬚根搖曳,陳睿輕輕搖頭,將旖旎的想法拋出腦於一旁站定,等待她倆說完話。

  談話間,他清楚聽得幾串句子:「小燁姊又偷喝酒了。」、「十一歲就長這麼高真是抱歉呀;誒、他就是妳說的那位哎呀!妳居然敢打我!」、「妳可能沒辦法帶她回去了,她好像被人『外帶』了。」……

  慢著,外帶?
  什麼!外帶!被外帶了?

   「誒小何,她的意思是向小燁不在這嗎?外帶是被誰帶走了嗎?」陳睿現在覺得自己的預感是對的,終歸是要頭痛的。

   「呃……我問一下喔。」她讓陳睿再等等,又和女孩聊起天:「亞換妳知道是誰帶走她嗎?」被稱為亞換的混血女孩偏過頭,手放下巴處,視線投到天花板上,不斷發出「嗯……」的聲音,隔了半晌又露出驚喜的模樣說:「小柒!小柒哥!」

  陳睿皺緊眉頭:「小柒不會是我們認識的那個顏柒吧……」小何語氣無奈:「對。就是他;好吧,我知道了,謝謝你呀,亞換小妹妹──」亞換臉色紅潤、嘟著唇說:「又叫我小妹妹!」

   「好啦好啦,不說不說!我們先走啦,謝謝妳唷!」、「不會!」看著她們談完,陳睿離開前微笑向亞換點點頭便關上門。

  門外,小何一臉嚴肅不願離開,陳睿納悶:「怎麼了嗎?」女孩低垂著頭說:「我覺得小燁可能還在裡面。你看啊,我們還是學生,就算家裡再開明也很難不通知對方家長就讓人住家裡吧?這樣會有法律責任耶。而且如果通知小燁家,依她家人的個性一定會殺去現場帶她走,可是並沒有。」

  男孩有點被她說服了,點著頭又問:「那如果她沒被帶走不就是亞換有說謊嗎?」小何抬起頭看著他:「對!而且小燁和亞換也很好,我們關係都很好,現在一想真的覺得她有騙我、唉。可是……」

  他追問:「可是?」小何順著長髮說:「可是我不知道她還會去誰家、唉,算了。她不想被人找到我們就不找了吧,走吧。難得蹺課吃點東西,要吃s9的嗎?」見對方傻笑,小何露出慌張的模樣:「啊。抱歉,我說的是sexy 9 o'clock。」

  他遲疑地回:「不了吧。現在都八點了,吃一吃回去會太晚,這裡離我家也有點遠。妳呢?還有什麼想吃的嗎?」小何笑著看他,內心在對方相似的笑臉下翻騰了遍,最後才恍然說到:「不了,我們去捷運吧,你哪站呢?」

  路上,他們經過一間VR遊戲體驗門市,彼此對視一眼,一同進去。等待遊戲機空出來的時間,對音樂很敏感的小何聽見一旁有小孩在唱歌,細聽是一首台語歌。可是小何聽不懂台語,她用手臂輕撞陳睿身側說:「誒,你聽得懂他在唱什麼嗎?」

  陳睿聽了一陣子,突然面色欣喜,將頭附在她耳畔低語:「是競選歌耶,而且都是滅火樂團幫蔡小英寫的。」小何驚奇地觀察起對方,見小男孩開心唱著,似乎真的很喜歡還把同段反覆唱了兩三遍。後來她聽陳睿說,那個小男孩還唱了滅火樂團的其他歌。

   「他們家應該很常放這些歌吧?」小何努力保持理智、不斷提問與回答,不讓身旁的臆想主導一切,可是太難了……陳睿的鼻息如此誘人、離得極近,她害怕被發現卻又不願離開,更怕雙頰的熱度灼傷彼此的友情,只似拜倒轅門般垂下頭顱,聽其講述滅火樂團與綠色進步黨出生的總統蔡小英的看法。

  餘光裡,令她心跳不已的男孩直盯著小孩笑得開懷,似是講得太忘情沒注意到彼此靠得太近,也沒察覺她的異狀,這令她鬆了口氣,多了調整自己的時間。

   「選前最後一週能遇到這樣的事,真讓人感動!雖然我還不能投票,但希望國家能越來越好。」直到這句話結束,小何才恢復常態,她的腦內閃過很多自私的想法,多虧小燁翹家她才有機會更了解陳睿。這是她第一次知道喜歡的人熱衷於政治民主與自由以及獨立樂團,她感覺自己離對方的距離又近了許多。

  可隨後她的臉色變得難看,陳睿終於注意到距離猛地退後一步:「抱、抱歉,靠妳太近了,很不舒服吧。我算性騷擾吧?妳會覺得不舒服嗎?」他後知後覺的模樣讓她笑出聲:「沒有,只是覺得自己很壞。」

  陳睿還在追問:「妳說的覺得自己壞,是在說自己以前沒想過政治與人民的自由和生活息息相關嗎?」她苦著臉說:「不是這個,那也是一點啦,另一點是我或許應該打給小柒和打去小燁家問一下情況的,感覺身為朋友沒找到她、帶她回來很失職。」

  玩完回去路上,陳睿這種沉穩類型的人破天荒地講了許多笑話、做了很多奇怪的姿勢就為了逗她笑,這讓小何的心情更複雜了。

  小燁到底在哪呢?為什麼要為了小亮那種幼稚鬼蹺家,他根本不值得……

   (待續)

──────────────────
  後篇
  遠離你的線索 3
  遠離你的線索 4
  遠離你的線索 5


──────────────────
  如果喜歡作品,可以幫忙收藏、推薦 ↓
  POPO頁面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歡迎用贊助告訴阿癸您的喜歡
  LIKER贊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