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蛻變之聲】光之鐵砧國家地理頻道第三集「光之鐵砧的未來」

佐倉綺羅 | 2020-01-14 11:07:25 | 巴幣 0 | 人氣 163

【燭岩島的政治地圖】
  燭岩島政治概念所涵蓋的光之鐵砧地區政府型態、統治者或行政區劃體制,普遍與光之鐵砧政治等同,在此前則不同。事實上,於光之鐵砧統治燭岩島之前,燭岩島具有政治雛形有文字脈落可尋者可自星之熔爐流放者登陸燭岩島後算起,期間歷經燭岩島星之熔爐時期、燭岩島自治時期與光之鐵砧時期。

  光之鐵砧現行的行政區劃,根據光之鐵砧憲法增修條文及地方制度法規定,燭岩島分為6個直轄區,另設有尚未法制化的相當於議會級的區域聯合服務中心。

  光之鐵砧政府實際統治範圍目前只包括燭岩島等周邊島嶼。

  燭岩島派系發展雖自星之熔爐時期開始,但真正派系政治成形與發展是在光之鐵砧全面開放宣言後才發生,目前以第十三屆議會選舉的得票率來看,是以鎖國陣營的矮人保守派系與開放陣營的全面開放派系兩大派系為主的兩派制形態。

【派系主張】
  由於全民選舉的特性,具知名度的人物往往會成為意見領袖,透過發言與宣傳提倡其主張。

  政治主張方面,目前燭岩島依然是矮人保守派系為主的鎖國陣營,以及全面開放派系為主的開放陣營兩大政治勢力為最大宗,雙方陣營在燭岩島主權地位及對星之熔爐關係的議題上看法大相逕庭。

  矮人保守派為首的鎖國主張維持現狀乃至星之熔爐統一(矮人保守派及矮人激進派),值得注意的是近年矮人激進派在許多議題上與矮人保守派相去甚遠,甚至認同開放陣營的一些政策開始向其靠攏,因此不再把矮人激進派視為鎖國陣營

  而全面開放派系為首的開放陣營則主張:全面開放國際關係建立主權全面開放的光之鐵砧共和國。

  在全面投票後,派系惡鬥經常發生:鎖國指責開放搞民粹,宣布全面開放將使寧靜海陷入戰爭;開放指責鎖國轉變立場,由反星之熔爐走向親星之熔爐。兩派的互鬥,亦逐步形成當今的燭岩島政治生態。

  在全面投票的民主鞏固時代,支持開放的比例緩步微升、且通常穩定地高於支持鎖國的比例。

 
外族權力
鎖國
開放外族權限
貿
蓋伊
保守派
激進派
星之熔爐
矮人至上派
全面開放
全面開放派

【近年政治發展】
  最近一次的第十三屆議會選舉,最後由地球時期的皇子杜林瑪爾登上議會寶座,雖然杜林瑪爾是由全面開放派系推舉的候選人,但是由於其身兼星之熔爐的親王身分並同時擁有地球時期的實績與知名度,使杜林瑪爾以鎖國派理想的對外橋樑、矮人女性夢想的多金公子等形象,在第十三屆議會選舉以絕對高票當選議長。

  但是這次選舉也凸顯出光之鐵砧現有的社會問題,首先是身分認同,候選人杜林瑪爾以身兼星之熔爐的親王參與選舉,卻沒有任何的法規可以制止。再來是資金來源的追查,候選人杜林瑪爾挾帶大量資金投入宣傳與活動也沒有相關機關可以抑制。

  然而即使爭議極大,杜林瑪爾還是以超過75%的支持率踏上議長寶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