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4-5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1-13 12:31:06│巴幣:16│人氣:236
Chapter 4 翩然到訪的男人 (5)

  「太好了!這樣就全部做完了!」

  麥格瑟太太的小飯廳內,經過一陣鏖戰,瑞爾和長武總算把考古題通通解決。瑞爾舒服地伸了個懶腰嘆道。

  「多虧哈亞士同學幫忙呢。」長武邊收拾著筆記,邊滿足地微笑著:「不然很多題目,人家一個人肯定想不出來。」

  「我才要謝謝你。」瑞爾喝了口麥格瑟之前泡的紅茶後續道:「原本我寫的內容很多錯誤,多虧你這麼細心幫我留意呢。」

  「沒、沒有啦。」被這麼一說,長武忍不住搔了搔臉頰,難為情地把眼光瞥向一旁。

  「喔?你們做完啦?」就在此時,麥格瑟忙完廚房內的工作,剛洗完手,邊甩著手邊走了出來。

  瑞爾伸出食指,明快地劃過自己眼前:「是啊,勢如破竹地華麗解決啦!」

  瞧這小子可得意的。麥格瑟走到櫃檯內,抽出一疊微微覆蓋著灰塵的舊報紙,朝瑞爾招招手:「那既然做完了,趁現在還沒到用餐時間,去擦擦窗戶吧,好久沒擦了。」

  「啥?讓我休息一下啦,剛做完一堆題目,都累翻了。」瑞爾往後一癱,有氣無力地回道:「窗戶看起來還很乾淨啊。」

  「那只是看起來。」麥格瑟把報紙拿到瑞爾和長武面前的桌上:「邊邊都是灰塵,你看。」她邊說邊在窗戶靠牆的一側輕輕地劃了一下,把沾了灰塵的手指湊到瑞爾面前:「偶爾要處理一下,也不是要你每天擦嘛。」

  「哈、哈亞士同學。」長武抿著嘴,看起來還猶豫著要不要開口,躊躇數秒後才續道:「哈亞士同學是來打工的吧,應該要勤快一點的。」

  「嗚,怎麼連你都這麼說。」瑞爾既好氣又好笑地嘆了口氣,把報紙拿了過來,折了又折後站起身:「知道了,我來處理。」

  瑞爾走到窗邊,往窗戶上哈了口氣,玻璃因此霧了一小片。他放空自己的腦袋,反覆操作著。窗外的街道上,行人來來去去,有的獨身一人面無表情,有的三三兩兩有說有笑,但隔著玻璃,什麼聲音也聽不到,頗讓人有種與世隔離的感覺。

  就在此時,瑞爾正要擦的部分突地被噴上一抹泡沫。他順著眼前裝著清潔劑的噴霧瓶源頭看去,長武一手拿著它,另一手則握著報紙:「哈亞士同學,用這個擦比較乾淨喔。」

  「啊,也是。」瑞爾接過噴霧瓶,將它放在桌上。長武則站到瑞爾身旁,跟著擦起了窗戶。

  「咦?我來就好了啦!」瑞爾一手叉著腰說道:「你沒必要幫忙的。」

  「可是要人家坐著看哈亞士同學一個人忙,覺得很不好意思耶。」長武撥了撥遮住側臉的長髮,靦腆地笑著。

  在櫃檯整理著的麥格瑟也幫腔:「瑞爾啊,人家這麼想幫忙,你就別攔她了吧。」

  真有趣呢,剛才炒菜的時候也是,這小姑娘一直很主動。麥格瑟暗自在心裡想著。

  長武點點頭後續道:「就、就是啊。」說完後他拿起了噴霧瓶,舉起手朝高處噴了一下。另一手本來想擦,沒想到剛才噴得太高,踮起腳尖都搆不到。

  看著長武的窘樣,比他高了一個頭的瑞爾微笑著伸出手幫他解圍。長武有些困窘地笑了聲,隨即學到教訓,專注在面前的高度。

  「哈亞士同學,你會……覺得人家很奇怪嗎?」

  之前在地下街服飾店,長武的話突然閃過瑞爾腦海。已經過了兩個禮拜,長武還會這麼認為嗎?

  他又想起制服日那天,長武穿著男生制服,渾身不對勁的模樣。以前的長武是不是每天都過著那種不能作自己的日子?別說朋友,甚至還得忍受其他人的異樣眼光?

  仔細想起來,平常上課時除了自己、德雷和佳蒂,的確也很少看到其他人跟長武搭話,他總默默地坐在角落抄著筆記,那身影所背負的孤獨寂寞,任誰都不想承受。長武也是,自己也是。瑞爾看著長武現在擦著窗戶,穿著裙子,臉上掛著滿足神情的模樣,或許長武沒有太多的願望,能夠好好地作自己,這樣就好了。

  看著勤奮工作的長武,瑞爾不自覺地露出一抹微笑:是啊,這樣就好了。

  「那個,哈亞士同學。」

  不料就在此時,長武突然停下了擦窗戶的手,表情疑惑了起來。他抿著嘴唇,轉頭望向瑞爾:「為為什麼要一直盯著人家看?」

  「啊啊啊,沒事。」瑞爾突地從思緒中被驚醒,絲毫沒注意到剛才自己完全定格,專注地盯著長武側臉。他難為情地搔搔後頸,趕緊轉移話題:「對了,長武,期中考後要交的程式設計課作業,你寫完了嗎?」

  「昨天剛寫完喔。」長武微瞥著頭問道:「哈亞士同學想要參考人家的Code嗎?」

  「嗯,總感覺很不好寫呢。」瑞爾嘆了口氣,但隨即又擠出一絲微笑:「不過我回去後再想看看好了,真的沒辦法再跟你借Code參考看看。」

  瑞爾說完後一手按在窗戶上,一手下意識地撫著後腦的髮梢:「話說長武你真的很會寫程式呢。每次程式設計課都看你很早就寫完練習題,Code也很簡潔。」

  「沒、沒有啦,人、人家只是剛好試對方向。」長武被這麼一誇,臉頰倏地紅起來。他靦腆地搔搔臉頰:「哈亞士同學一定也做得到的。」

  嗯,這種事情還是需要一點天分吧,至少自己常常就想到會讓事情變麻煩的方向。瑞爾雖然這麼想著,卻沒有說出口。他輕笑了聲,順手放下手上已經擦了很久的報紙:「長武,可以幫我再拿一點報紙嗎?」

  「沒問題。」長武走到放著報紙的桌旁,拿起兩張報紙,正打算折小一點的時候卻突然驚恐地叫了聲:「呀──

  「發生什麼事?」「怎麼了?」各自忙著手邊工作的瑞爾和麥格瑟都被長武突如其來的叫聲嚇著,連忙回過頭。

  「對、對不起。」發現自己引起一陣騷動,長武趕緊揮揮手道歉:「是、是報紙的照片啦。」

  瑞爾來到桌旁,瞥了眼長武說的照片,也忍不住皺起眉頭。那是社會版的頭版,以斗大的標題報導著槍殺案的現場,還有血跡斑斑的兇案照片。

  「真是的,把這種照片放在頭版,有沒有職業道德啊?」瑞爾邊抱怨著,邊把報紙從長武眼前拿走。正想要稍微閱讀的時候,麥格瑟的手又從後面將它抽走。

  「唉喲,放這種照片。」麥格瑟搖搖頭,瞥了眼報紙右上方的日期解釋著:「上個月19號的事情了,好像是個到處騙婚的男人不知道被誰槍殺的事情──瑞爾,你以後可千萬別變這樣哪。」

  「才不會咧。」對於麥格瑟半調侃半告誡的發言,瑞爾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這新聞我還有印象,那時候每一台都花很大篇幅報導──什麼積怨已久啦,手段兇殘啦,能想到的詞都安上去了。」

  長武不自覺地雙手緊握著,怯怯地說著:「嗚嗚,總覺得好可怕。抓到兇手了嗎?」

  「之後就沒聽到消息了,大概還沒。」瑞爾邊說著,邊順勢繞到放著報紙的桌旁,悠哉地坐下:「反正應該跟我們無關吧。」他一手拿著喝到一半的紅茶,另一手拿起介紹著各家餐廳的副刊。上面的各色菜餚從義大利麵到牛排,照得讓人垂涎三尺,彷彿隔著照片就能聞到剛出爐的菜餚香。

  啊,還是這種報導比較賞心悅目,充滿正能量嘛。瑞爾滿足地翻閱著,不時閉著眼睛深呼吸,在腦中將油墨味換成了美食的香氣。

  「看得真享受,都一個月前的報紙了。」麥格瑟一手叉著腰,微笑著把臉湊向瑞爾:「話說瑞爾啊,窗戶不是才擦到一半嗎?」

  唉呀,才剛想放鬆一下就被抓包了。瑞爾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嘻嘻,馬上繼續!」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2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三人的交流中感受到了溫暖。
體貼的長武好可愛,與瑞爾之間擦窗戶的互動感覺甜甜的。(´ω `)

03-19 14:11

伍德‧瓦懷特
要是我會畫的話,一定會在這裡放長武的插圖。男孩子?沒關係的(?)
長武以前吃很多苦了,現在就多吃點糖吧。
是說發現劇情在這附近,長武的正宮氣場也太濃XDD 知道該做什麼了嗎?瑞爾。03-19 14:21
悠閒紅茶
長武根本正宮XDDD
如此可愛又體貼又善良又嬌柔又漂亮的男孩子什麼的最棒了喔喔喔喔喔!!!

06-01 17:17

伍德‧瓦懷特
佳蒂:「那個,聽說我才是女主角...」
論本作本質是否是黨爭番(X?)06-01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改稿那些事...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