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墮落世界(十三)

作者:蒼天落葉│2020-01-13 09:02:12│巴幣:72│人氣:284

  即使是一半民兵也不少,警察派緊鑼密鼓地準備著他們的立威計畫,在他們眼裡令人聞風喪膽的火焰惡魔只是顆立威的旗幟,不禁令卡絲娜覺得天真又愚蠢。
  
  然而為了挫敗警察派的焰氣,不讓更多人被這些蠢貨領導這是必要的犧牲,只能可憐那被調走的一半民兵,他們能回來的很可能連一半都沒有。
  
  這算罪惡嗎?如果算的話,那她希望紫眼能吸乾自己的血,能成為紫眼大人的一部分卡絲娜感到極其榮耀。
  
  就在卡絲娜思考自己會怎麼被紫眼殺死而陶醉時,她的心腹大將縱火魔術師正坐在房裡,他正拿著一個燃燒的小火柴目不轉睛地看著,就是門口傳來敲門聲也毫無反應。
  
  嘎————
  
  失禮了,魔術師先生,不過外面正要舉行淨化儀式,必須由您主持。」一名全副武裝的獄警走進,他的眼神有些敬畏,而魔術師頭也不回地應答一聲,便繼續看著火焰燃燒。
  
  獄警卻不敢出去,他就這樣看著火柴棒的火慢慢燃燒到熄滅,魔術師才忽然站起身。
  
  你覺得……火焰美麗嗎?
  
  …..我認為,還挺不錯的。」獄警愣住,思考一會才說出真心話。
  
  生命就跟火焰一樣,點燃、燃燒、凋零,看著火焰就如同看著一個人的生命一樣。魔術師一頓,所以,看待火焰要跟看待生命一樣,莊嚴、慎重。
  
  …..是的……」獄警聽得一愣一愣,魔術師也不管獄警聽不聽得懂直徑走出,外面就是一個個木十字架,上面綁著斯庫爾教派的信徒跟一些黎明之火跑來的老鼠,有些人哭喊著有些人發呆著,也有些人只是一臉狂熱地高喊斯庫爾至上。
  
  在底下就是淨化所的民眾,平常只是麻木工作、吃飯的他們此時就如同處刑者般,紛紛大吼叫罵著這些入侵淨化所的罪人,在縱火魔術師登台後不少人叫好,以瘋狂的目光看著魔術師拿著拐杖一步步走向十字架。
  
  「不要殺我!我只是無辜的市民!我不是黎明之火的人啊!」其中一個還算漂亮的女人尖叫道,看著眼前打扮得體的魔術師像是抓到救命稻草,「救我!我甚麼都為你做!我不想死!救救我!
  
  魔術師抬起頭,頗為蒼白的臉上沒有絲毫表情,「你認為,火焰是怎麼樣的呢?
  
  「……火焰?火焰能燒東西……取暖……對!對!火焰是個好東西!幫助人生活的好東西!」儘管不太懂對方的話,不過既然肯回話就代表自己有希望吧?女子雙眼充滿希冀道。
  
  不料魔術師卻搖搖頭,「火焰並不是東西,他跟生命一樣神聖且不可侵犯,每次使用火焰都必須抱持著尊敬的心,因為每個火焰都是生命,他們燃燒著自己供你使用。
  
  「所以,你答錯了。
  
  啪!
  
  下一秒拐杖底部的點火裝置被啟動火焰立刻燃燒在十字架底部,熾熱的氣浪灼燒著女人腳底,她先是哭號著求饒,最後見無望又大聲的咒罵魔術師,最後慘叫著跟十字架一起化為一團火焰。
  
  這種可怕且鬼怪的行動模式就是最狂熱的斯庫爾信徒也不禁害怕,魔術師一邊走一邊道:「人最大的榮幸,就是可以跟偉大的火一起走向生命的盡頭,平常都是人們使用火,利用火焰,在看著火熄滅、凋零,那為甚麼沒有火焰使用人呢?等把人燃燒殆盡後,火焰在消逝,這不也是一種使用嗎?
  
  穿著黑色西裝跟魔術帽的他微微躬起身,「敝人不需要稱呼,不過眾人都稱呼我為縱火魔術師,最大的夢想是找到最適合的舞台與火共舞,用生命讓火焰綻放出最美的焰色之花,不過各位是沒機會看到,因為在那之前你們得先用自身生命來為火焰添增一絲美麗。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詛咒你不得好死!!!
  
  「你這個瘋子!瘋子!!!
  
  很快,舞台上所有的十字架都被點燃,火光印照著淨化所民眾瘋狂且呆滯的臉,就是卡絲娜也陶醉地看著,這就是淨化啊!淨化這些罪人的靈魂,淨化這骯髒的世界。
  
  如果我有罪惡,就請紫眼大人用最尖銳的觸手貫穿自己的心臟,把自己的鮮血一滴不剩的吸乾吧,卡絲娜如此祈禱著。
  
  ……
  
  警長,這樣真的引的出他們嗎?這就是笨蛋來看都知道是陷阱吧?
  
  副警長疑惑道,他看著一個裡面滿是斯庫爾的信徒的木欄車被擺在路中間,雖然他知道斯庫爾信徒不會對其他信徒見死不救,不過這那麼明顯,對方真的會有動作嗎?
  
  「放心,他們都敢闖進監獄救出自己的同伴,就不會害怕這是不是個陷阱。警長毫不擔心道,他整理下頭上的藍色警帽,況且我們才剛被斯庫爾打退,想要在大庭廣眾下殺死這些斯庫爾俘虜發洩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好像有點道理……
  
  「好了別再懷疑了,趕快去準備準備吧,大驚喜給我們的客人準備好了嗎?
  
  「當然,這可是整個環節最重要的一環,當然準備好了。
  
  警長滿意地點點頭眾人便開始在這附近駐紮,淨化所的人數已經超過千人,民兵的一半也有百人以上,警察派則傾巢而出來五十多個人,可以說這就是他們的所有力量,不過他們對自己準備的驚喜充滿自信,並不怕被一戰直接消滅。
  
  而在第二天,被關起來只喝水的斯庫爾信徒連高喊斯庫爾至上的力氣都沒有時,在街區附近終於傳出一些動靜,首先是一隊三十人的斯庫爾信徒拿著大刀亂叫衝來,不過很快就被埋伏好的民兵跟警察消滅。
  
  而這一群人就像開啟某個按鈕般四面八方都湧入斯庫爾信徒,還有些人使用神秘粉塵變化成怪物造成不小損傷,不過警察派依然死死堅守著。
  
  「射擊!射擊!」
  
  噠噠噠噠噠噠噠————
  
  一梭梭子彈往一名皮膚通通脫落、只露出肌肉的怪物射去,怪物靈敏地躲避子彈用舌頭貫穿正在指揮的警察頭顱讓民兵產生一陣混亂,怪物張牙舞爪殺進民兵群,民兵們鬼哭狼嚎地被殺死或是逃跑,斯庫爾信徒立刻趁機殺進來,僅存抵抗的警察被大刀砍頭分屍。

  就在民兵們被擊潰時巷口跑出一隊前來支援的警察,帶頭拿散彈槍的警察一槍打在最前頭的教徒胸膛上,如同被攻城捶砸到般教徒往後飛去,他再拿著散彈槍衝鋒近距離一槍打在怪物的頭上,使用神秘粉塵化身成怪物的斯庫爾信徒才終於死去。
  
  「該死……我們到底要損失多少人…..」拿散彈槍的警察皺眉道,看著一些被怪物貫穿四肢的傷兵讓他們回去修整,自己等人則稍微清理戰場。
  
  「斯庫爾至高!」而就在此時一名還未死透的信徒忽然站起身,拿著一旁大刀就要砍向散彈槍警察,好在後者用槍托把大刀往旁推去,一槍柄狠狠砸在其臉上,喀擦一聲面骨似乎碎裂,再一槍把倒在地上的信徒轟爛。
  
  散彈槍警察吐一口口水,抬起頭發現一個極其強壯的身軀出現在盡頭小巷,他瞪大眼,在一顆顆火焰彈飛來前拿出無線電急促道:
  
  「火焰惡魔!火焰惡魔來了!」
        
目前局勢:

        
        

有想法或任何建議也歡迎提出!

---------------

本來想飆進度的,但想道雨塵說的角色魅力想了想還是不要一直飆進度,偶爾寫些人的故事細格之類,應該也不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2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3 篇留言

西維
不要飆進度,要飆車(毆

01-13 09:07

蒼天落葉
怕爆,測速照相機在你後面,他看起來很火01-13 10:24
樂小呈
就在卡絲娜思考自己會怎麼辦紫眼殺死而陶醉時 - 怎麼被紫眼殺死

[e1]

01-13 09:26

蒼天落葉
錯字是嗎,感謝糾正[e12]01-13 10:24
大漠倉鼠
代表全球倉鼠支持一樓言論XDD

01-13 09:51

蒼天落葉
怕,蒼數也喜歡飆車嗎[e26]01-13 10:24
宇宙吃貨胖宅貓
一樓說的太對喵

01-13 10:04

蒼天落葉
用食記來換車吧01-13 10:25
大漠倉鼠
我也是偶爾飆一下而已XDD

01-13 10:27

蒼天落葉
怕爆[e21]01-13 12:04
夜風196
太飆追不上QQ

01-13 10:37

蒼天落葉
沒有飆啊!01-13 12:04
小牙
向是抓到救命稻草,<-----像是,挑錯字時間!
在一槍把倒在地上的<-----再一槍,
最近你發文速度太快啦!感覺有點急躁的感覺,
相比之下…我似乎慢的像是烏龜…

01-13 11:54

蒼天落葉
哦哦,感謝糾正,不過兩天一次其實還好,每天有空就寫一下哈哈01-13 12:06
邪惡布丁
更新也更的太快了吧,老司機我還沒有上車離開啊!像我現在就進入懶癌末期,躺在床上都不懂

01-13 12:55

蒼天落葉
哈哈還好吧,昨天那個不算更新,算文字遊戲01-13 14:10
火星火雞
飆速什麼的很不好說,但是呢⋯⋯是人偶爾就該飆一下車咩,一百八十度大甩尾的那種

01-13 12:55

蒼天落葉
這個小說性質要飆車.....感覺會很母湯01-13 14:11
断罪澪鴉
吾疑汝欲驅車,能否帶上在下(?

01-13 13:52

蒼天落葉
吾欲驅汝車也01-13 14:11
雨塵
「生命就跟火焰一樣,點燃、燃燒、凋零,看著火焰就如同看著一個人的生命一樣。」魔術師一頓,「所以,看待火焰要跟看待生命一樣,莊嚴、慎重。
這句是這角色的核心,漂亮!

01-13 16:46

蒼天落葉
哈哈,有符合到嗎,我看你的角色介紹,正要寫時這一行字就浮現在心頭,可以說沒啥想很自然就感覺到的01-13 17:19
雨塵
再來:「敝人沒有姓名,用縱火魔術師稱呼就行」這邊的話

01-13 16:48

雨塵
畢竟他不在意自己的稱呼,所以你可以使用:「敝人不需要稱呼,不過眾人都稱呼我為縱火魔術師」的這種方式來寫

01-13 16:49

蒼天落葉
了解,感覺這樣的確比較好,我改一下01-13 17:19
雨塵
一梭梭子彈往一名皮膚通通掉落
通常是用一道道,或者一發發,但感覺起來也沒有不行
掉落的話,我感覺「脫落、撕裂、剝落」等等詞彙會更有臨場感

01-13 16:51

蒼天落葉
哈哈,我是之前玩遊戲看到一個角色的經典台詞是沒有事情是一梭梭子彈搞不定的,之後寫子彈就都寫一梭梭,那我改成脫落好了,聽起來比較帶感01-13 17:21
雨塵
我覺得你開始有理解這隻角色,老實說我感到很榮幸,畢竟角色的設定只有那一些些資料(當然也有想讓你發揮的空間在)但沒想到這次的台詞都恰恰發揮出這角色的核心

01-13 16:52

蒼天落葉
哈哈,你能那麼稱讚我我很開心呢,不過也許是你描述的,他的夢想,與火共焚的夢想,最讓我激發靈感吧01-13 17:23
雨塵
當然在我設定上,他平時更無口就是了XD

01-13 16:53

蒼天落葉
無口的確有點麻煩,畢竟不講話有點難發揮他的特色01-13 17:23
雨塵
然後,火把的話是一種方式,但這種場面我會希望更加的華麗,因為煙花稍縱即逝,花火就如同鐵樹銀花一般只有華麗、高尚以及絢爛的舞台能與此匹配

01-13 16:56

蒼天落葉
哈哈,我是不知道要寫啥才寫火把,所以要燒煙花、仙女棒那樣嗎?還是燒火柴好了01-13 17:24
雨塵
看過戰國basara的松永久秀嗎?
沒看過的話,神劍闖江湖的志志雄真實也行以這種方式點燃序幕的話間章與落幕就能顯得更完美了
以上是個人拙見,獻醜了

01-13 16:58

蒼天落葉
我其實都沒看過哈哈01-13 17:25
雨塵
喔對,上面說的方式是形式上而已,並非真的要一模一樣,只是從無火突然間變成有火,這樣會更加神秘更加符合「魔術師」這個稱號,也顯示出角色對火焰的了解、親和與著迷

01-13 17:16

蒼天落葉
了解,我等等吃飯在想要怎麼寫好了01-13 17:25
雨塵
其實你對狂熱者有點偏見了,他們並非一定都得像韓粉一樣高呼自己的理念和信仰,有時候實際的行動、舉止、態度、神情以及精煉的言行更能表達出一個人!

01-13 17:25

蒼天落葉
嗯.....你說的有道哩,也許我該多琢磨琢磨你這句話01-13 17:53
雨塵
沒事,我也在研究我這句話XD

01-13 18:00

蒼天落葉
哈哈,一起加油吧!01-13 21:03
喵君
[e12]

01-13 20:10

蒼天落葉
[e12]01-13 21: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縱火魔術師很有魅力啊。(ˊ ˋ )
看待火焰就像看待生命一樣,神聖且尊敬。

05-16 20:28

蒼天落葉
很怪的人XD05-16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群王戰記 第四回區域簽... 後一篇:十萬人氣慶祝 問問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