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太平廣記之胡媚兒》

作者:ღ茉律│2020-01-12 13:39:44│巴幣:6│人氣:183


胡媚兒 薛漁思

唐代貞元年間,某天揚州的街道上,忽然出現了一個賣藝的女子。沒有人知道女子來自何方,她自稱姓胡,叫媚兒。儘管衣著樸素無華,仍無法遮掩住女子美妙的身姿與姣好的容貌,尤其是那傲人的雙峰。

媚兒表演的戲法非常奇特,再加上那風騷誘人的事業線……咳咳,我是說言談舉止,很快便吸引了過路人的目光。十多天過去,觀眾有增無減,使媚兒每天皆賺進千萬錢以上的驚人數目。

一天早上,又到了媚兒演出的時間了,這次她從胸中掏出了一只琉璃瓶,容量可容半升,瓶身透明無暇,可以清楚看見瓶內空空如也。媚兒把瓶子放在席子上,對著圍觀的人說:「大家好~~~,今天要秀的是這個法寶喔~~~!如果有人能用錢幣裝滿這個瓶子,令人家高興的話,人家也會給他『幸福』喲~~~!」

眼見這個瓶子的瓶口僅有葦管那般的尺寸,馬上有一男子站出來說:「我來!」他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一百錢向瓶口投進去,傳出了「噹啷噹啷」的聲音,代表錢確實掉進了瓶中。而由瓶身一看,那一枚枚的銅錢竟然變成了米粒般的大小,觀眾們全瞪大了雙眼不敢置信。接下來又有人拿一千錢與一萬錢來嘗試,均是相同的情形。甚至有幾個精蟲上腦的有錢人,分別投入十萬錢、二十萬錢,結果依然不變。

忽然,有個男子色瞇瞇地上前問道:「那個瓶子可以裝下我的馬還有驢嗎?」媚兒拋了個媚眼說:「人家這瓶子號稱『再大的鳥都裝的下』,馬和驢當然同樣沒問題喲~~~!」於是那人騎著馬帶著驢往瓶子走去,沒想到還真的鑽入了瓶中,而人跟坐騎全部化成像蒼蠅那般的微小,不過行為舉止皆無任何異狀。

不久,有兩個掌管財政的稅官自揚子院押解十輛貨車路過此地,一樣被媚兒的外表和戲法攫住了目光而停了下來。稅官們也躍躍欲試,想試試看能否帶著其它東西進入瓶中,並表明車內裝載的均為公家的財物,絕對不假。他們問媚兒:「妳可以讓這些車子進到瓶子裡去嗎?」媚兒以露出乳溝的方式鞠躬地答道:「只要官爺們說OK,人家可是樂意為你們『服務』的喔~~~!」稅官們給這熱情一哄,不禁臉紅地說:「那、那麻煩妳了。」

僅見媚兒拿起瓶子朝著貨車,嬌聲地說:「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囉~~~!」那些車子隨即自己滾動起來,相繼進入了瓶中。一輛輛貨車在瓶子裡宛如一排行進間的螞蟻,歷歷可數。但過了一會兒,瓶內的東西卻漸漸消失不見了。

這時,媚兒面向觀眾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說道:「謝謝各位,今天的表演就此結束了喲~~~!感謝大家這十幾天來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有緣會再相見的,bye-bye~~~!」

語畢也轉身躍入了瓶中。兩位稅官見狀察覺有異,馬上抓起瓶子砸碎,結果什麼都沒有,現場唯留下一地的精……咳咳,晶瑩碎片以及眾人嘖嘖稱奇的驚嘆。從此,便沒有人知曉媚兒的行蹤了。

一個多月後,相傳有人在清河北面,曾目睹媚兒率領著那些車輛,往東平方向而去。

當時,正是李師道擔任東平軍隊中的主將。

(李師道,高麗人,唐朝地方割據軍閥,淄青節度使李納之子。元和元年,繼兄李師古為帥擁有十二州之地。十年,與成德王承宗要求朝廷停止討伐淮西吳元濟,被拒,遂遣人燒河陰倉,又遣刺客刺死宰相武元衡,刺傷裴度。淮西平後,懼而表示願聽命朝廷,十三年,請獻沂、密、海三州,旋又反悔。後在諸鎮大軍圍攻下,遭部將劉悟發動兵變斬殺。)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1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兩句話超...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聖誕老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