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能力不足的決心

作者:永永│2020-01-10 00:41:06│巴幣:28│人氣:201
沒有人真正的理解那個人,甚至常常連那個人也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這麼做。

難過時他沒有流淚,唯一能感覺到的就是,不知為什麼眼睛好乾、好痛,快樂時他也沒辦法盡情連續的大聲歡笑,因為那種感覺好怪,怪到連自己都覺得奇怪。他發著神經,卻不懂自己真正如此這麼做的原因,他不懂為什麼要慈悲,慈悲到頭來總是傷害著他。他也不懂為什麼自己總是要讓自己看似壞人,沒人理解他,甚至他自己根本也不懂自己的心是什麼。

曾經他找回過真心,如陽光照射下的彩霞般,溫暖卻熱情如火,但當他緊緊握住了這個希望,這團火卻漸漸如風中殘燭,另他覺得什麼都守不住,什麼都沒守住:「到底是誰將蠟燭點燃的」,他大聲憤怒的哭喊著,在暗中沒有人回應他。

對他總是忘記自己通常是孤單的一人。

如同大海般的寂靜、星空般的遙遠,指的是夢想還是思念的人?漸漸的一切都在沉靜中沒有了答案,這種沉寂,用形容的大概就是比沉寂沉寂還要再更沉寂...

最終他決定做出最後的掙扎,在黑暗中他跨出了一步,摔跤了。他又跨出了一步,被絆倒了,「是誰」他憤怒的大吼,但是黑暗中他什麼都看不到,火將熄滅,一切或許即將結束,沒什麼好留戀的,畢竟自己已經什麼都沒有了,他靜靜的坐下,等待著蠟燭燃盡。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蠟燭卻依然閃耀這最後那一絲的微光,就如十年前一般,最後一絲卻從未熄滅。

希望並沒有如此容易的熄滅,即使再小依然存在每個人心中!

或許他還是做的不夠好,但在黑暗中他不再思考,不再迷惘,漸漸的變成了一個只懂的往前的傻瓜,他不在思考自己的感情,也不再違背自己到心,因為他什麼都沒有了,但漸漸的路變的路卻變的明亮,蠟燭又漸漸的恢復了光彩,他將慈悲化做火焰時,即使從不回頭,路卻變的光明。

他不懂為什麼會如此,但總之事情變好了,「真是傻人有傻福!」他總是這樣想著。於是他更加邁力的向前,並努力往前行,直到光明即將偏照大地時,他停了下來,開始思索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好幾年的歲月過去了,當他停下的那一瞬間,他發現自己已然蒼老,腳也充滿了傷痕,他看到了終點就在前方,想起了過去的種種,他哭了,他不值得抵達終點,一想到如此,他的腿一軟,他知道一切即將結束,因為他不值得,但這次他沒有倒下,有人支撐住了他,緩步向前緩步向前...

那個人老了,終究還是被拋下,甚至到了最後他的火也熄滅了。就在眼睛即將閉上時,他頌出了不知相隔多久的祈禱,輕聲說著:「願這份光明遍照著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8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橘子腸腸寶‘-ωก̀
[e3]

01-10 00:42

永永
腸腸真棒01-10 00:44
咖哩涼了
是我累了嗎...... (´-﹏-`;)

01-10 00:49

永永
我也累了,有時真的好累好累01-10 00:59
真川しん
不知道說甚麼,總之辛苦了

01-10 04:43

永永
QwQ居然看不懂嗎01-10 06:49
風乎舞雩
辛苦了……

01-10 06:43

永永
早安01-10 06:48
CToID
看不懂030

01-10 09:14

永永
QQ怎麼會這樣01-10 10:07
孴醭罽悳
o.o

01-10 09:30

永永
ㄇㄇ01-10 10:07
蝸蝸汁(๑• ᵕ • )
是我絆的啦(X

01-10 18:44

永永
不行,如果我這麼做會被警察叔叔抓走01-10 18:48
暖暖
願這份光明遍照著一切。

03-14 23:41

永永
南無大毗盧遮那佛03-15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894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太多文章,簡單祝所有... 後一篇:萬惡的政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