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4-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1-09 12:23:59│巴幣:14│人氣:254
Chapter 4 翩然到訪的男人 (1)


  除了專業科目的學習,全國所有的大學都被規定要把服務課納入必修,而T大數學系也不例外。儘管一到三年級的學生都要在系上的安排下修服務課,內容卻和眾人以為的社會服務有所落差,至少一年級的服務課是如此。

  服務課美其名是要學生學習服務的精神,而將所學回饋社會;然而當所有人照著指示來到系館,卻只看到儲藏室內陳列的掃具。

  「打掃系館也是服務的一環啊。」

  負責一年級服務課的亨利克教授面對眾人的疑惑,悠哉地說道:「向來一年級就是負責打掃嘍!」

  也因此,每週四的下午,一年級的眾人就得在服務課的時間找亨利克報到,在他的分派下到系館各處清掃。不過對於清掃的結果如何,他也沒有太過苛求。

  瑞爾、佳蒂、德雷和長武拿著掃具,來到了地下室的演習場,這也是平常他們上實戰演練課的場所。

  「平常感覺沒有這麼強烈。」德雷推開了演習場的門,並打開燈,空蕩蕩的演習場中隱隱能聽到他的回音:「但要打掃時,就會發現這裡實在有夠大。」

  「真的掃得完嗎?」瑞爾一手提著半滿的水桶,空氣中的霉味讓他忍不住皺起眉頭:「除了上課,這裡很少人來吧,上次打掃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佳蒂倒是看來幹勁十足,她接過德雷手中的掃把和畚箕笑了聲:「真掃起來,掃不掃得完我不知道啦;但是不掃的話,肯定掃不完。」

  「日比同學真努力呢。」長武一手握著掃把,另一手在胸前握起小小的拳頭:「人、人家也應該要努力。」

  「真羨慕哪,這種幹勁。」德雷看著認真掃地起來的兩人,忍不住聳聳肩埋怨道:「我們來讀書又不是為了掃地。」

  「反正只要有掃,教授就不會為難我們了嘛。」瑞爾雖談不上心甘情願,但總是擠出一絲微笑,放下手上的水桶:「再說,把這裡打掃乾淨的話,下次來上課也會覺得舒服些吧。自己的環境自己整理嘛!」

  「說是這麼說啦……」德雷嘴上喃喃說著,心裡不知怎地多少還是有些疙瘩。不過他仍把手上的兩支拖把交了一支給瑞爾:「反正趕快掃完就能回宿舍休息了。」

  碩大的演習場平常可以容納一個年級五六十個人劇烈活動,其空間之大可想而知。除了被漆成乳白色的四周,以及緊靠著入口一側牆壁,被漆成暗紅色的置物櫃外,演習場內空無一物。牆壁靠近天花板的地方開著通風口,但也不到一米見方,無法進出,只能多多少少地看到地面上草坪的翠綠。

  「啊,德雷!我才剛拖過那裏耶!」瑞爾一手握著拖把,一手叉著腰,有些無奈地看著眼前的德雷,他的腳下還有幾枚清楚的腳印。

  「唉呀,反正下次上課肯定也會踩髒的嘛。」德雷雖邊埋怨著,仍邊把自己的腳印拖乾淨。

  「哈亞士同學,石密同學,這邊掃好了喔,可以拖了。」位在演習場另一頭的長武伸展了下筋骨,朝兩人招手道。

  「知道了。」瑞爾隨口答了聲,和德雷一起走了過去。

  「對了,瑞爾。」在瑞爾剛要開始拖地時,德雷突然想起了些什麼,滿面春風地喚了他一聲:「你還記得之前我們在地下街碰到的那個被搶的女生嗎?」

  「記得啊,後來我們把東西還給她了,不是嗎?」瑞爾沒有回頭,逕自專心地拖著地。

  「對,不過我這禮拜才發現她也是T大的學生耶。」德雷刻意繞到瑞爾的前面,讓瑞爾不得不抬起頭,並不是特別感興趣地隨口問道:「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啊,跟她修同一門通識課喔!」德雷得意地笑了聲:「她叫楓榭。卡椰楓榭,心理系,跟我們一樣也是大一的。我跟她剛好期中報告分到同一組。她呀──

  講著講著,德雷的臉頰突然泛起一陣紅暈:「歌唱得好,個性文靜又隨和,長得也很不錯。」

  「不會吧,你跟她在一起了嗎?」瑞爾這下興趣全來了。他停下手中的工作,好奇地追問。

  「還沒啦。不過她還沒有男朋友,搞不好有機會。」德雷忍不住搔了搔發熱的雙頰,吞吞吐吐地說道:「就是那個啊,瑞爾,你有沒有跟女生告白過啊?」

  瑞爾聳聳肩,短嘆了一口氣才承認:「沒有。」

  「唔,本來以為還有可能問到什麼招數的。」德雷搖搖頭,頗無奈地續道:「看來答案跟我預想的一樣。」

  「欸欸,什麼叫跟預想的一樣嘛。」瑞爾既好氣又好笑地回問道。這意思是指自己看起來就不像會跟女生告白嗎?不過話說回來,德雷長得比自己稍微高一些,又喜歡打籃球,肯定是很多女生喜歡的那種運動型陽光男孩吧?

  「石密同學,人家剛才有聽到,你、你有喜歡的人了嗎?」「這個……」長武看兩人聊得起勁,也靠了上來,不料德雷一聽結巴到連話都說不清楚。

  「長武,你問得太直接了啦。」看著困窘的德雷,瑞爾不禁噗哧一笑。

  「就是嘛。」德雷連忙點頭附和,隨即又把目標轉向長武:「那你有沒有什麼建議?」

  長武一手撫著下顎,微微低著頭,很認真地思索著。他似乎想到了什麼,臉頰倏地泛紅:「唔,人家以前也沒有告白的經驗,但是被告白的話倒是有……

  「咦──」「嘿!你們來幫忙一下好嗎?」

  在瑞爾和德雷驚呼之際,入口處的佳蒂朝他們喊了聲:「一起來把置物櫃搬開,好不好?」

  「怎麼了,幹嘛搬那個?」

  「都難得來打掃這裡了,就掃徹底點嘛。」佳蒂隨興地把掃把靠在牆上,兩手扳著看來很沉重的置物櫃,使力地拉著:「後面應該卡了很多灰塵吧?」

  瑞爾趕緊小跑步到了佳蒂旁邊:「喂!別一個人硬搬,腰會受傷。」

  「沒問題,我會注意。你和長武去另一邊。」佳蒂大氣地笑了聲,伸出食指指揮著瑞爾和隨後跟上的長武。

  「唔,怎麼自找麻煩啊。」德雷嘴上雖埋怨著,仍走到佳蒂的旁邊幫忙。

  見四個人都就定位,佳蒂發號司令:「一、二,三──」「唰──」在四人的通力合作下,原先文風不動的置物櫃總算略為前移,和牆壁間清出能容納一人走入的空間。

  「謝啦!」佳蒂得意地說道。她隨即拿起掃把,繞到了置物櫃後面。確實如他所預期,滿地的灰塵讓她差點打了個噴嚏:「哇,真的好髒──咦?」

  「又怎麼了?」

  其餘三人只見佳蒂指著置物櫃後面的牆壁,整個人似乎被突來的驚嚇所震懾,語氣還有些顫抖:「牆、牆上那個是什麼?」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8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眾人發現到了什麼?
我也要看(x)( • ̀ω•́ )✧

03-18 13:19

伍德‧瓦懷特
嘻嘻,下一節就讓你看XD03-18 13:46
悠閒紅茶
一定是密室。然後密室裡頭有一條大蛇,最後,當瑞爾快被大蛇給吃掉的時候,突然有一隻鳳凰從天而降,拯救了他!伍德,紅茶猜得對不對啊?

05-29 13:33

伍德‧瓦懷特
這個劇情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大概是錯覺吧(X?)05-29 14: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