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02 空中花園

作者:伍鳴│2020-01-08 13:37:52│巴幣:34│人氣:183
  派對辦在文學院空中花園,那是以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巴比倫空中花園為假想圖,建造而成的高台建築。夜空中,一層一層往上堆疊的階梯型花園裡,各種奇花異草在變幻燈光照射下展現出炫目風采。走道如山間小徑,有潺潺流水經過。

  室內大廳正四方形的空間可以容納三百多個人。活動是梅若蘭發起的,所以人山人海。他們到達時,現場已經像是電音派對,音樂大響。活潑的燈光跳動著,全場間歇性地陷入黑暗和紫色交錯的複雜世界,衣服或裝飾品如果有淺色系的話可以看見螢光。DJ在舞台上帶動氣氛,人群圍在前面揮手。天花板是巨型水族箱,規模媲美國家級水族館……簡直是一片汪洋。

  幾隻小鯊魚在上面游來游去,扭動的身影在閃動燈光中像是幽靈起舞。忽然,一陣水流將小魚推開,隨之出現一艘像船那麼大的龐然大物──巨型鯊魚──牠張著好幾層牙齒的嘴,到透明壓克力前走秀般出場,晃了一下又往回游。

  鯊魚身上詭異的色塊混雜許多長方形疤痕,都不像自然產生。梅若蘭想到今天在舊電腦裡看到的信件,叫做基爾的男人說,會把實驗後的鯊魚放回文學院。莫非這東西跟實驗有關?

  她仔細搜索自己從小在這所學校長大的記憶,以前小時候來文學院時,都沒有看到那隻鯊魚(那種怪樣誰看了都不會忘)。長大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沒來活動大廳。這麼說來,它很可能是近幾年才被放到這裡的。

  但這樣更奇怪,基爾的信已經是二十年前了,相隔了非常久,近幾年這裡才出現看起來像是實驗用的鯊魚,這會有相關嗎?現在重點不是這個,真正的問題是:那種尺寸的肉食性魚類擺在這裡,會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同學們居然在要這東西底下聽歌跳舞。

  天啊!吳漫妮堅持要把派對辦在這裡,而梅若蘭居然沒多想就同意了,她心裡後悔。這裡是歷史悠久的文學院大廳,壓克力板看起來夠厚,應該很安全吧!她拼命說服自己,還是捏了一把冷汗。

  不過很快地,她換上一張笑臉,邊走邊和迎面而來的同學打招呼。每個人看到校園偶像都開心不已,自動讓出一條路。

  他們中央靠牆的VIP包廂是唯一有牆壁環繞的,保有足夠的隱私。發光燈絲在黑色背景上標示著「Meet the Queen」字樣,彷彿為梅若蘭而亮著。牆壁兩邊都有開口,外面站立的服務生彎腰和他們行禮。梅若蘭、吳漫妮、安其羅一前一後依序從右側入口進入。

  「你們看到那隻鯊魚了嗎?」梅若蘭到位子上,一邊放包包一邊說。

  「看到了,好可愛喔!」吳漫妮興奮地說。這時梅若蘭想起,吳漫妮宿舍裡有一個很大的鯊魚抱枕,冬天時,整個人可以躲進抱枕的嘴巴裡面取暖。她喜歡這種令人害怕的生物。

  「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晚到,樂團應該差不多要來了。」安其羅說。

  果然,話一說完他們就聽到外面DJ請樂團出場,人群馬上爆出一陣驚呼。

  表演讓全場的氣氛不斷沸騰,溫仁傑在舞台的中央嘶吼,電吉他的脈動如潮水來襲,就連原本不屑的安其羅也聽得如癡如醉。他呆呆地站在人群後方任梅若蘭牽著他的手搖晃,不敢相信這旋律是由人類的腦袋所構思。

  校園的音樂才子溫仁傑,據說他音樂靈感來源是「世界盡頭的風聲」,常在學校表演,也在網路上擁有大量粉絲,早在高中的時候就出過專輯,以特殊才能生的身分入學。他和安其羅同屆,都是這所學校大一的新生。

  突然間,安其羅注意到一件事,令他全身起雞皮疙瘩。隨著音樂不斷進行,頭頂上大型水族箱裡的那隻鯊魚,不斷地用前端衝撞透明壓克力板。那隻鯊魚撞擊的角度垂直向下,瞄準舞台最前方人群。隱隱可以感覺到透明隔層承受衝擊後微微震動,甚至有悶響傳出。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撞擊的時機剛好落在音樂重拍,還是因為眾人太陶醉,沒人發現這隻動物脫序的行為。

  梅若蘭發現了,她停下跳動的身軀,和男友互換一個眼色,又看向舞台,發現溫仁傑唱歌的時候,不時微微仰頭。原本以為那是為了表達高亢的情感,想不到他竟是在看那隻鯊魚,還用音樂攻擊它!

  「他瘋了,梅若蘭,我覺得我們應該……」安其羅的話語被驟然響起的鼓聲蓋過,他想叫女友一起離開。

  「那個傻女孩跑到最前面去了。」梅若蘭用手往前指。吳漫妮在人群最前面,貼著舞台,而鯊魚衝撞的位置就在她頭頂正上方。

  在他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鯊魚衝撞的頻率開始變慢,並不是因為撞累了,而是因為它開始助跑──先向後游一段距離,再加速衝撞。

  「你在這等,我去前面叫她!」安其羅說完,就往人群裡面擠。想不到梅若蘭也跟著他移動,兩人一前一後在人海裡緩慢游泳。安其羅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能夠清楚地看到前面,而梅若蘭一百七十八公分再墊上鞋跟,要準確找到目標不是問題。

  變幻的詭異燈光下,每個人臉上都展露出狂喜,一種對音樂永不滿足的飢餓。張大的嘴和空洞眼神裡,令人懷疑究竟還保有多少理智。因為臉貼得很近,安其羅可以聽到他們嘴裡發出的囈語:

  「真想掐死他,劈腿男,欺騙我的感情。」一個女生說。但是她的表情和話語不搭,仍在享受音樂。

  「這學期再被當就要退學了,乾脆去跳樓吧。」這男的留著黑人頭,嘻哈裝扮。

  「等等要把她灌醉,直接扛回去。」此人的笑容使這話聽起來格外猥瑣。

  這些是人心裡的秘密,或當下非常在意的事情,可能不會向旁人啟齒,但受到音樂麻醉,不由自主地高聲道出。因為對周遭充滿警覺,安其羅和梅若蘭沒有陷入這種狀態。他們擔心的是自身性命安全。

  電吉他的旋律像一股陰暗的濃霧,緩慢地爬上高山。就算知道風暴即將來襲,也無法阻止它的前進……鯊魚還在不斷地衝撞!

  「吳漫妮!」安其羅踉蹌地擠到好友身後,用手拉其肩膀。可惜對方像是沒聽到一樣,繼續隨著旋律跳動。他只好將她整個身體轉過來面向自己,看到女方呆滯的傻笑映著燈光,一陣青、一陣紫。梅若蘭這時也到了身旁,兩人圍著吳漫妮,身後不斷被發瘋的人群跳動推擠著。

  一瞬間,梅若蘭聽見了閨密好友的囈語。「要弄垮梅之言的研究還真不容易,得繼續利用她女兒才行……這禮拜向江淮匯報,真麻煩。」

  梅若蘭大驚,若不是人牆擋住,差點往後倒。吳漫妮居然在利用她!她屬於江淮國際保育機構──花蓮腦科學的死對頭──難怪她會幫忙自己找出梅之言有罪的證據,為得是打擊花蓮腦科學研究中心!她捏一把冷汗,真的是誰都不能信任。但至少現階段她們的目的是相同的,不必在這時候揭穿她。

  樂團主唱這時仰頭長嘯,那鯊魚用最大力的衝撞回應他,整個會場都感受到天搖地動。

  這次的撞擊讓壓克力板被撞出白色裂痕。原以為場地安全無虞的梅若蘭,不禁想著頭頂那片大海傾瀉而出的景象:眾人將會在水底被這隻十幾公尺長的鯊魚啃食殆盡。

  安其羅護著兩個女生,想向側方移動、逃離正上方的鯊魚,但人群的銅牆鐵壁絲毫推不動。有想過要直接衝上台,把溫仁傑打暈停止樂團演奏,但是舞台比人還高,不是那麼容易上去。努力攀爬的同時,就會被前方四個面向觀眾的壯碩保鑣阻止了。

  在原地僵持了好幾分鐘,他又是疲憊又是煩躁。

  後面人群的推擠,早就讓安其羅發怒,他憋著不想管,直到被用力撞一下才準備爆發。他一轉頭,看到推擠的不是一般人,而是一個皮膚潰爛、頭部腫脹的傢伙:沒有頭髮、眼睛、鼻子;臉面以及整顆腦袋長滿腫瘤、滿嘴尖牙、身體赤裸;肩膀、肘關節,以及向他伸出的指頭關節也長了腫瘤。這肯定是殭屍了。

  他力氣太大,安其羅被推開。殭屍從後方抓住梅若蘭肩膀,張口準備撕咬。梅若蘭察覺有異,轉頭時才被嚇到。她幾乎無法動彈,不只是因為驚嚇。

  音樂,是那音樂。旋律彷彿隱形雙手將她內臟捧起,像雲霄飛車被推到至高的降落點……

  巨大爆破聲從頭頂傳來,那隻流線型的龐然大物衝破了屏障,張著血盆大口
、自由落在梅若蘭眼前,還好不是落在她或者吳漫妮的頭上。因為殭屍推擠,她們兩的位置稍稍移動了一些。

  鯊魚張開的嘴正好完全蓋住殭屍的頭,用兩百公斤的體重往下墜。接著從天而降的是幾千公斤的龐大海水,人們被擊中、沖刷、漂流。梅若蘭因為重創而幾乎失去意識,如廢棄物在海中浮沉。

  片刻之後,海水從會場牆邊排去、人群散亂橫在地上,梅若蘭才看見殭屍被咬掉頭的身體在她不遠處……


  「他不動了。」安其羅的聲音使梅若蘭回過神來:音樂已經停止,人群不再推擠,燈也亮了。最詭異的是有一具沒眼睛的腐爛身軀抓著自己,張口準備撕咬,但卻不知道什麼緣故停在那裏。

  「他和你們一樣,都感受到音樂的魔力了。」溫仁傑在台上露出微笑。「也證明了,沒有完全變成殭屍的人,腦部仍然隨著音樂起舞。」

  沒被咬、沒被水沖走、也沒受傷,梅若蘭抬頭確認天花板壓克力完好如初時,幾名警衛已經衝進會場,架住殭屍往外面拖。那傢伙似乎開始恢復知覺,肢體動作間傳達著困惑,他大概以為自己被鯊魚咬死了。

  既然還維持人類腦袋、沒有全然失去意識,就不是走路的屍體,也不是國際法所定義的殭屍。就算調查後確認是生物實驗室裡跑出的受測者,也無法定梅之言的罪。梅若蘭覺得可恨,整個世界都瘋了。

  眾人早就疲憊地停下跳動的身軀,交談聲此起彼落。

  「……嚇死我……」

  「……不要抓著我,好痛!」

  「……腳好酸。走,去喝酒……」

  「……幹嘛推!他們人呢……」

  吱吱喳喳,吱吱喳喳……

  他們像浪潮般退去,舞池變得稀稀落落。

  「太棒了──」吳漫妮開心地叫著,用力擁抱眼前兩人,疲憊而滿足。她似乎不知道自己剛剛處於幾近瘋狂狀態,還在無意識中說了某些話。她沒有對殭屍出現又被架走有太多反應。

  跟在樂團的後面,三人一起走向VIP包廂,白色燈光再度暗下。音響唱起流行歌曲,同學們散佈在大廳各處,吧檯忙碌起來──通宵派對才剛要開始。

  梅若蘭走在兩個好友後頭,一邊緩和情緒,一邊思索殭屍的出現和吳漫妮說的話。快到包廂入口時,她不禁轉過頭,凝望上方波光粼粼的水面。鯊魚已經游走、不知道到哪去了。但此刻眼角瞥到的人令她大吃一驚:場地角落,一個披頭散髮、像女鬼般的人獨自站著,身上白衣沾有點點血跡。

  她靜止不動,任身旁談笑、打鬧的學生經過。梅若蘭和那雙殷紅如血的眼睛對上,就彷彿宿命般無法移開。

  忽然,莽撞的人群從梅若蘭面前走過,撞到她,才令她回過神來。道完歉後,這些醉醺醺的傢伙就離開,但是遠處只剩空蕩牆角,女人已經消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7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鯊鯊抱枕~~~((擠壓>ω<♡

01-08 14:59

伍鳴
躲在裡面>ω<01-08 1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0... 後一篇:[地圖]此生最美的風景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