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9 GP

[達人專欄] 《粉絲蛋皮捲》中餐乙級202蛋皮捲料理考題

作者:絕倫逸群│2020-01-07 00:11:40│巴幣:152│人氣:2279
粉絲蛋皮捲
今天來分享中餐乙級考照202B的蛋皮捲料理。中餐乙的蛋皮捲料理五道口味都不同,有高麗菜蛋皮捲、金針菇蛋皮捲、三絲蛋皮捲等等。口味雖不同,但做法幾乎是一樣的,所以我中餐乙蛋皮捲料理示範分享統一以這道我覺得相對比較好吃(還是有額外修正做法、強化口感)的粉絲蛋皮捲。

備料:
高麗菜 150g
金針菇 少許
冬粉 1捲
蒜 1瓣
豆瓣醬 20ml
糖 1.2ml
醬油 5ml

蛋皮捲:
雞蛋 3顆
麵粉 30ml
太白粉 15ml
鹽 1.2ml

金針菇去除根部清乾淨、高麗菜洗淨切絲、蒜切末。

準備一沸水鍋,水滾後下高麗菜、金針菇燙熟燙軟後撈起瀝乾。

接著續燙冬粉,一樣燙熟後撈起瀝乾。

起鍋下少許油,炒香蒜末,蒜末香氣出來後下豆瓣醬、醬油接著加入高麗菜、冬粉、金針菇和極少許糖一起炒均勻,如果太乾翻炒過程可加水,炒至冬粉成功上色後取出盛盤備用。

※中餐乙沒有此步驟,食材燙熟後就準備包蛋皮了,但是這樣真的很難吃,等等做好還得自己吃呢,所以決定還是炒香把味道通通炒出來。

接著準備調製蛋皮糊,將太白粉、麵粉、鹽加入碗中,下少許水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後加入雞蛋,再攪拌均勻。

過篩去雜質。

起鍋下油,油要多一點。鍋子熱了後加入少許蛋皮糊,煎出一顆富有油脂的半烘蛋型荷包蛋。

翻面,讓雞蛋雙面充分蓬鬆吸油,取出蛋與油到小碗。

用一張廚房紙巾稍微搓揉成團,輕壓煎蛋與油,讓廚房紙巾充分吸油。

鍋子開微火,用吸滿油的廚房紙巾由內往外擦一圈,讓鍋子表面有一層薄薄的隔離油。

從鍋中間下蛋皮糊,慢慢的、少少的往外繞,等蛋皮糊大概一個拳頭大後放下蛋皮糊用手握鍋開始輕搖鍋子繞圈,讓蛋皮糊慢慢的變薄、擴大。

蛋皮熟了後用手悄悄的把蛋皮外邊翻起,外邊翻起後快速抓住蛋皮後翻面。

兩面蛋皮都熟後,取出放至盤中。

取冬粉讓至蛋皮內,鋪成長條型。

緩慢、扎實的把蛋皮慢慢捲起,讓蛋皮包覆內餡成捲。

將蛋皮捲每捲分切成2份,粉絲蛋皮捲完成。

※煎蛋皮時只能用微火,如果過程溫度過高除了關火之外更要把鍋子移離爐火以快速降溫。

※蛋皮捲在捲時內餡越扎實越好吃,考照時分數也會越高。

※用的粉絲是冬粉,也只有冬粉最適合。

粉絲蛋皮捲。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6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粉絲蛋皮捲|蛋皮捲|中餐乙級|中餐考照|玩食|粉絲|冬粉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雷札特‧華列斯
請問大大中間有一段半烘蛋型荷包蛋那段,是不是放錯了?
總之還是很感謝大大的分享,感覺過年時很適合做這道菜呢[e12]

01-07 02:06

絕倫逸群
沒放錯喔,要先用大量油再鍋子煎一顆蛋,然後取出蛋,再用紙巾沾黏蛋上面的油去塗抹鍋子,這樣煎蛋皮時蛋皮才不會黏鍋喔,這是讓鐵鍋短暫變成不沾鍋的傳統方式。01-07 02:20
JAHOO
原來還有這個方法令鐵鍋變成不沾鍋,真是大開眼界。

01-07 09:15

隔壁老王
中間那段就是媽媽們講的 考試前,多帶顆蛋去洗鍋子
有跑廚房的,應該會有聽過媽媽這樣的講法

01-07 13:42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1-07 17:45

雷札特‧華列斯
感謝大大的解答,又學到新的技巧了:)

01-07 19:38

샤오추(小秋)
好想吃啊!╥﹏╥

01-07 22:09

溫開水懂我
視吃看看 看起來不錯吃

01-07 22:20

羽化落楓燕雙飛
一般正規考試這道料理的內餡居然不調味 光水煮嗎? 難道試吃不是評分的一環?

01-08 00:11

絕倫逸群
下鹽水煮,基本鹹味。
因為調味顏色會髒,評比要先過了外觀才有機會進入到試吃...01-08 00:27
羽化落楓燕雙飛
囧 那問題來了 到試吃那關……味道怎麼解決 光想就沒滋沒味 哈哈

01-08 00:29

絕倫逸群
能活到那關,每個人都是這樣的XD
01-08 00:37
羽化落楓燕雙飛
抱歉抱歉 我問題比較多…哈哈
因為我最近開始掌控家裡的廚房,逛巴哈剛好看到你,沒想到巴哈也有做菜方面的創作,讓我驚喜之餘,也感謝你救了我這每天光想菜單就頭痛的爸爸。
果斷追蹤。

01-08 00:44

絕倫逸群
不會不會,有問題都可以問,盡量分享經驗便是01-08 00:47
的路人甲
呃 原來考試的成品會很難吃嗎…(瑟瑟發抖

突然覺得評審有點可憐?(思

不過那個用大量油煎的蛋後來有吃掉嗎?owo

01-08 10:54

絕倫逸群
特定成品不好吃而已。那蛋不是拿來吃的呀,文章中不是有說蛋是拿來洗鍋的01-08 15:28
的路人甲
真的洗鍋而已啊...QQ
總覺得可惜

01-08 16:49

律以
“蛋皮熟了後用手悄悄的把蛋皮外邊翻起,外邊翻起後快速抓住蛋皮後翻面”想請問大大這樣手不會被加熱中的鍋子燙到嗎?@@


01-08 19:45

絕倫逸群
鍋子微火,理論上是正常人可以耐受的熱度(如果常下廚的話應該不會覺得燙)01-08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9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鯊魚炒芹...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料理指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