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受神眷顧的孩子-《中篇》4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20-01-06 23:23:09│巴幣:16│人氣:218
奇怪了這部我本來預想三篇就可以完結了(上中下篇),但到底為何我可以愈寫愈多啦QAQ

光《中篇》就已經拆成四篇了!但預計下一篇中篇會結束

下篇就會來到有福齊嘉長大的故事了(ㄟ等等這位大姊你這時間軸好像跳太快囉!)

《中篇》2跟3也已經校正完成囉,歡迎舊雨新知前去閱讀~~










  郝建輝,年四十五,已過不惑年的他穿著白色短袖T-Shirt,破洞的牛仔褲(真的是穿久破掉的,不是故意的),腳踩著的是最具台灣味的藍白拖鞋,一身看起來有些邋遢的他現在正站在郊區的一棟廢棄工廠前,在朦朧的月光照射下,更增添這座廢棄工廠的詭譎感。

  「這副身體真是沉重,看來需要訓練訓練。」郝建輝抬了抬左手臂後又抬起另一手,接著捏了捏自己的啤酒肚腩後,猛地搖頭嘆道:「壯年的身體竟然如此孱弱,現代人都是這般肥腫的身材嗎?」

  『關……關公大人,我……我自首……自己自從十年前就很少去運動……所以身材才會走樣……』

  「嗯?那看來過了今天後,是該連你一起跟有福進行體能訓練了。」郝建輝雙手環抱於胸前忿忿地說。

  『這……這恐怕不太妥吧?』

  『好啦,關二哥莫再閒聊了,現下最要緊的事便是趕緊將有福救出來。』站在郝建輝右後方一名盤著髻,穿著樸素簡單粗布衣的中年女子說著。

  「唉呀,一個不小心就聊開了,只是這副身體我還真是用不習慣。」郝建輝的嫌惡在他臉上一覽無遺,不,應該說這副身體現在是關公使用,所以應當是關公一臉嫌惡。

  原來神祇就跟鬼魂一樣,不能用真身待在凡間太久,即便以真身出現也無法任意使用法術,只能藉由附身於陽間的人類軀體才能大展神威。而此刻為了要去搭救有福,必須要倚靠驍勇善戰的關公突擊進攻,但一方面又怕關公能力有限,因此外邊還聚集了不少以真身現於陽世的神祇,排隊輪流等待使用郝建輝的身軀以展現神能,拯救有福。

  「事不宜遲,我們馬上衝——」話還未說完,郝建輝(關公)就猛地衝進廢棄工廠裡,嚇得暫時只有靈魂意識還存在的郝建輝放聲尖叫,讓他腦袋一陣暈眩。

  『關二哥,等等前方左轉。』身為掌管一方土地的福德公擔任此次勇闖深夜工廠的嚮導,只是他未想到關公性格太過衝動,竟在他還未說完就往反方向跑去。

  『等等等等,關二哥你跑錯啦!』福德公頂著渾圓的肚子吃力地往右側追趕一股腦衝刺的郝建輝,但無奈前方奔跑的男人未有停下腳步的意思。

  『關……關公大人啊……剛剛我好像聽到福德公說要往左邊走耶。』郝建輝趕緊在心裡向占用自己身體的關公大喊,聞言,郝建輝(關公)立刻停下腳步。

  「早說啊,福德爺爺,建輝這身體可經不得這樣操勞的!」回頭準備朝正確方向奔馳的郝建輝看見此時趴臥在地上的老年人。

  「福德爺爺?你怎麼了?」

  『沒、沒事……老了不擅長跑步,一個不小心就跌倒了。』這時隨駕在媽祖娘娘的千里眼趕緊扶起跌倒的福德公。

  「不如這樣好了,關二哥你就先讓福德爺爺用建輝的身體吧,反正建輝的身體也不宜在跑到目的地前過度操勞,待遇到那些鬼時你在出馬即可。」這時媽祖娘娘緩緩走來向在場的眾人建言到。

  話了,福德宮及關公兩人彼此對望了一眼後便異口同聲大喊:「成交。」

  『等等等等……這是我的身體啊!你們要交換使用前好歹要經過我同意吧!』

  然而郝建輝的哀怨最後化成空無消失在眾神祇們的七嘴八舌中。

 

 
 
  憑著福德公絕佳的方向感,一眾神祇們才能免於在漆黑的工廠中迷路,終於最後他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走到工廠的三樓,在踏上最後一層階梯後,映入大夥眼簾的是兩名沒有頭也沒有手,且七孔流血(請自行去掉少了頭部的那些孔)的鬼。

  『哇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什麼東西啦啊啊啊啊啊啊啊!看起來也太夭壽可怕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職業是廟公,但向來較常接觸神祇鮮少親眼看見鬼魂的郝建輝不禁嚇得花容失色、放聲尖叫,登時讓佔據他身體的福德公被這震耳欲聾的吶喊聲震得險些暈倒在地。

  「建輝你惦惦啦(安靜啦)!」福德公忍著快要裂開的頭沉吟道。

  『怎麼了?』在後頭看到福德公突然神情痛苦地蹲坐在地上,媽祖娘娘一臉憂心忡忡地問著。

  「唉唷……攏系建輝伊啦(都是建輝啦)……跨丟鬼(看到鬼)就在哀哀叫……」

  聞言,眾神祇一同抬頭看向前方那兩個斷頭又斷手的惡鬼正使勁做出違反人體工學的動作,面對這種對一般人來說看到都會嚇到尿失禁的驚悚場景,在場的神明們只是如看到家中小孩玩耍一樣,平淡如常。

  而似乎感受到完全嚇唬不了這些人馬的兩名惡鬼也逐漸停下裝神弄鬼的動作,最後只是像個士兵一樣呆呆站立在原地。

  就這樣,伴隨郝建輝仍持續崩潰而讓福德公痛的在地上打滾,神鬼雙方的視線交鋒就這樣在這寧靜的工廠裡維持好幾分鐘。

  『福德爺爺,處理鬼的這種事情還是讓我來吧。』最後還是由城隍爺打破了這段尷尬的沉默:『畢竟這些鬼魂會鬧出這樣的事端也是我管理不當。』

  話了,城隍爺未等在地上痛得打滾的郝建輝(福德公)回話,便逕自將福德公從郝建輝的身體拉出去,進入中年男子的身體裡。

  『好了建輝,冷靜點,這麼大了還這樣不丟臉嗎?』城隍爺一出口就是不留情面的批評,接著動用法力將郝建輝的意識打昏,解決那原本令自己感到吵雜不已的聲音後,郝建輝(城隍爺)緩緩起身,拍拍沾染上灰塵的衣褲後轉頭看向前方的兩名惡鬼。

  兩名惡鬼的第六感告訴他們這男人不只變了一個樣,而且還更恐怖,嚇得他們轉身就要逃進黑暗裡。

  「等等……你們這是想去哪?」未料兩名惡鬼還來不及起步,身體就似乎被什麼巨大的力量給用力黏在原地,登時動禪不得。

  此時陰森森的話在兩名惡鬼耳邊響起,嚇得他們寒毛立即豎直,同時全身無法克制地用力發顫。

  「鬼門開可是給你們能在人間享受片刻溫暖跟人情味的時候,沒想到今年門開了,你們的心野了,私自將有福綁架走,真是膽大包天啊!」

  城隍爺的語氣雖然平淡,但卻藏有巨大的殺氣,嚇得那兩名惡鬼連個大氣(?)都不敢喘一聲。

   「若不欲去十八層地獄走一遭,現在還不趕緊帶我們去找有福?」

  就這樣,郝建輝(城隍爺)粗魯地跩著兩名無頭惡鬼要他們帶路去尋找有福,而一干神祇也連忙提起腳步跟在中年男人的身後。

  「你們是不要命了嗎?認不出來我是誰,還敢擋路!」有時遇到一些白目要阻擋眾神祇去路的惡鬼,城隍爺便會以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狠狠威脅他們,但他似乎也忘了這些鬼早就陽壽已盡,這句威脅根本是無意義的,而惡鬼們也因為被城隍爺的威嚇震懾住,將自己早已死去的事實給忘了一乾二淨,各個都蹲下身以背當作地毯為眾神祇鋪路。

  「你們這些鬼啊都弱不禁風的,還是回陰曹地府再修練個幾百年吧!」偶爾遇到一言不合便要開鬥的惡鬼,就會換成關公借用郝建輝的身體,以華麗且敏捷的武技撂倒惡鬼們。

  「我們做人(?)要慈悲為懷,放下仇恨,返回正途吧,眾神們都會寬恕你們曾經的罪惡。」若是遇到需要被開導的惡鬼時,媽祖娘娘就會借用郝建輝的身體向惡鬼們好言相勸,雖然眾鬼魂們對於一名中年且頭髮微禿的男子竟然發出婉約的女聲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被媽祖娘娘這樣提點勸告的惡鬼們,無一不臣服於她的慈悲,各個流下感動的淚水。

  「好喔,乖乖乖,不哭不哭有我在。」在趕路的途中一干神明遇到了正哇哇大哭的嬰靈,情急之下註生娘娘趕緊搶來郝建輝的身體,一把熟捻地將嬰還抱進自己懷裡好聲安撫。

  看著一個中年大男人抱著嬰孩輕聲細語地哄著,眾神明突然有種說不出來的神奇感,但同時也感受到一股暖暖的熱流從心中提上,各個漾出幸福的笑容。

  『咱們有福小時候也是這樣來的呢。』

  果然所有神明這時想到的事情都是一樣的。

  終於最後他們突破重重鬼魂關卡來到這間廢墟工廠的最頂層,從階梯口就能瞧見遠處有一絲微弱的燈光,而燈下似乎坐了幾些人。

  「你們想對有福做什麼?還不快放開他!」這時占據郝建輝身軀的是福德公,雖然能聽出他已經很盡力要用丹田怒吼的方式震住惡鬼們,但從旁人聽來卻仍是太過溫和,絲毫豈不了任何威嚇的作用。

  然而在圍成一圈的惡鬼們聽到聲響並緩緩散開來時,不僅是讓在場的所有神明驚訝不已,連帶坐在圓圈中的小男孩也露出錯愕的表情。

  「爸爸……?還有……叔叔阿姨們?」



寫完之後發現永遠跟寫之前想的發展不一樣啊啊啊!!這莫非是天上神明有意在指引我劇情的走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5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鬆|搞笑|小說||小孩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居然這麼晚更新~
小羽辛苦喵^~^

01-07 02:38

暮羽是一隻水母
><+感謝喵喵支持
01-08 19:40
蒼天落葉
我還以為有一場惡戰.....不過也算啦,至少大家都有盡一份力,還不錯

01-17 15:52

暮羽是一隻水母
這是搞笑小說,本棚只做搞笑的事情,要觀看惡戰請到隔壁棚(喂!01-18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公告&劍潭山爬山~... 後一篇:關於友情這件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