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序章(1)

作者:SleepyZz│2020-01-06 00:46:27│巴幣:16│人氣:319



自己重修以後才得到一個感想--

這故事的開頭,真TMD不吸引人啊!!!!

週一到週五每天將會不定時更新......


------

序章




「開甚麼玩笑啊教授!」

「時同學,沒有人在跟你開玩笑,你被退學了。這張單子上寫著的就是你這兩年來付出的努力,那你為什麼被退學?就是你根本沒達到學校對你的──」

「當初跟我說會讓我過不當我的人不就是你嗎?為甚麼又把我當了!你們這群教授都說一套做一套嗎?」

時鈺佳把退學單拍在系主任的辦公桌上,即使知道退學已成不變的事實,鈺佳依舊無法抗拒情緒,只為替自己的不滿找到抒發的窗口,即使理性明瞭這都沒意義。

「時同學,今天你被當與否應該取決於你的學業成績,不是取決於教授的一個人情。你都有那個力氣去拜託教授不要當你,為什麼不多花點時間在自己的課業上?不覺得這樣的你很可笑嗎?」

「我就是因為聽你們教授說『啊,你不會被當。』所以我才不準備段考的啊!我還有很多事要做欸,又要忙打工、又要忙社團、又要──」

「又不想讀書了是吧?天底下沒有這麼多不勞而獲的事情!」

這一次,換成鈺佳的系主任打斷了他的話。

「教授今天給你機會對你好,不代表你可以認為它是理所當然!如果學業不是你的選擇的話,那你現在就可以走!大家都已經是成年人了,要是你持續騷擾學校下去的話,我要報警處理了。」

「報警?你們做教授的辯不贏別就要報警?喂──不要跑!聽──聽我把話講完啊喂!」

老教授搖一搖頭,不再對鈺佳有所理會,走出辦公室,往教室方向走。

「那群死教授……」

時鈺佳離開大學回到宿舍,飛快地敲動鍵盤,發送投訴的電子郵件給教育局。網頁還開啟多重討論區的分頁,不斷複製貼上自己手打對學校、老師的不滿。

「喂?……又不接我電話!」

「每個都已讀是怎樣啦!已讀個頭啦!已讀都沒反應的喔?」

「嘴個屁啦!什麼叫做被當自己活該?是教授要惡整我好不?」

「每個人在大學的承諾根本就跟坨狗屎一樣!教授也是、同學也是,連餐飲部的阿姨都是!」

「答應要讓我過六十分及格的沒有!答應要一起彩排活動的人出門環島!答應要進貨日本咖啡的沒有進!承諾和信用什麼都去他的廉價啊!」

看著自己在討論區、社交網頁上貼文的回覆,鈺佳一人說著沒人聽懂的自言自語,邊氣急敗壞地將身旁的文件、原文書和零散的衣物全部亂扔、亂掃到一個角落,手還纏到某種電器用品的充電線。

又是打、又是摔,宛如要把整間房子拆掉似的,不斷砸壞自己的東西。

鈺佳的人生已經走到了盡頭,縱使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高中時,鈺佳是班級中的邊緣人、是只注重讀書,沒有讀書以外的才能,更在社交上失利的人生魯蛇(Loser)。不是說沒有可以交談的對象、也不是「不曾」有過推心置腹的朋友、更沒有考上不理想的大學科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5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小說|自創|科幻|校園|原創|臺灣輕小說|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

留言共 5 篇留言


身為喜歡歷史的文學系少女本柴妖我一看到這個書名,我還不看爆。

05-09 02:22

SleepyZz
感謝你,不過你可能要失望了......人物的名字只是用歷史人物來象徵的詞,所有故事下來能用到歷史人物典故的部分可能會很少Orz05-09 06:24

喔沒差啊,因為看著挺有趣的

05-09 10:13

SleepyZz
喔喔感謝支持!05-09 10:16
林正英鞭打文才
這部有戀愛成分嗎?

07-06 11:11

林正英鞭打文才
還是後宮?

07-06 11:12

SleepyZz
後宮的成分很遺憾的是完全沒有。
至於戀愛的部分,一定會有,但不是甜的那種,甚至有點辣07-06 12:10
SleepyZz
PENANA上有修正後的重編版(邊緣人....RE),我比較推薦這個版本07-06 12:11
林正英鞭打文才
感謝

07-06 12:20

SleepyZz
不會07-06 1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定時更新)身為邊緣人... 後一篇: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