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群王戰記-角色:吉兒汀·德·拉瓦爾

Jan Sikorski | 2020-01-05 20:40:20 | 巴幣 32 | 人氣 427


群王戰記設定集(會隨遊戲更新而修改)


角色:

 
  名字:吉兒汀·德·拉瓦爾(Giltine de Laval)

  隸屬勢力:自由市鎮拉瓦爾(commune of  Laval)
  
  性別:女
  
  年齡:15
  
  服裝/武器:一頭淡金色中長髮留著齊瀏海的白皙少女,身高約150cm,由於不喜歡陽光所以經常戴著樸素的兜帽(圖是將兜帽脫下),武器是一把特製的戰鐮槍。
  
  背景:吉兒汀是出生在拉瓦爾家族的長女,被市鎮民尊稱"公主",手足只有一個大自己10歲的哥哥迪耶瓦斯為當家家主,雖然哥哥迪耶瓦斯很疼愛妹妹吉兒汀並對其百般重用,但她總覺得兄長在策劃什麼陰謀,使她也漸漸對自己的名字和出生產生疑惑,究竟自己會成為政治聯姻的籌碼還是逍遙自在的度過一生,又或者是......?
  
  個性:體弱多病又多愁善感的女孩,本性善良不喜爭鬥廝殺,但碰上該守護重要之物時依然會義不容辭地投身戰場,時常不經意的咳血(病弱賣萌屬性?),由於天資聰穎常伴隨兄長身旁輔佐,有時會作為外交使節去完成兄長的任務,喜歡文學作詩,容易引起男人們的憐愛與保護欲,稱呼迪耶瓦斯為兄長大人。

          開場地:北境

          信仰:帝國國教

勢力/王國、部族:
 
  勢力名字:北境,自由市鎮拉瓦爾(commune of  Laval)

  勢力徽章:藍底三白鳶尾花

  
  領導者:迪耶瓦斯·德·拉瓦爾(Dievas de  Laval)

  根據地:市鎮拉瓦爾
  
  繼承法:長子繼承制(市鎮望族拉瓦爾家族長期壟斷統治全市鎮)

  戰鬥人員/人口:自由民/八百人
    
  軍事實力:微弱(目前)
  
  世人評價:微不足道的地方勢力(目前)

         專制度:家族壟斷專制,市鎮的最高統治者即是拉瓦爾家族的當主。

          集權:家族壟斷專制,雖然底下設有市鎮議會,但議員全是拉瓦爾家族的親信及親戚,市鎮民以市鎮隸屬和過往國家的情懷產生榮譽感。

          宗教:帝國國教

          歷史:自由市鎮拉瓦爾原先為維爾紐斯大公國,是個古民族信仰的異端國家,被過往的帝國皇帝以討伐異教之名征伐,雖然他們做過頑強抵抗,但仍然不及大國戰力優勢而被迫放棄異端信仰而昄依帝國國教歸降,領土被剝奪只剩首都拉瓦爾,皇帝為安撫便賜予自治權,但先前的戰事已經導致拉瓦爾市殘破不堪,外加瘟疫的盛行,使多數市民流失。
         如今,在拉瓦爾家族(以前維爾紐斯大公國公王族)長年的苦心經營下,市鎮拉瓦爾稍有發展,市鎮掌控北境的貿易路線幹道,與化外蠻族有著不錯的皮毛和礦石貿易關係,而拉瓦爾現今的年輕當主迪耶瓦斯繼承父親的中立外交及著重貿易之政策,只需處於完全中立和扮演貿易仲裁的角色,即可靜待帝國混戰結束再獲取利益並藉機復國及恢復異端信仰即可,又或者一場腥風血雨將在所難免的降臨市鎮拉瓦爾,只待迪耶瓦斯之決斷。

人物戰鬥資料:

吉兒汀·德·拉瓦爾(Giltine de Laval)

身份:拉瓦爾家族的長女(家主迪耶瓦斯之妹)

信仰:帝國國教

主職業:散兵(Skirmishers)
數值:5
正面特質:可隱蔽於森林與山地等地形、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驚嚇敵方士兵(敵方士氣干擾)、可設置障礙拒馬、拉瓦爾公主的魅力(大幅提高自由民軍種的士氣)
負面特質:易受遠程殺傷、輕裝單位防禦能力低下、病弱(降低體力)

武器:
戰鐮槍(War scythe)-專精
技能分配數值:5
持有該武器附加特質:破甲攻擊
戰鐮是鐮身與鐮柄平行,如同柄的延伸,類似逆刃的長柄刀,主要是削砍為主,能切開頭盔和鎖子甲以下的盔甲,一種輕便的簡易武器。


十字弩(Crossbow)
技能分配數值:2
持有該武器附加特質:破甲攻擊

長槍(Pike)
技能分配數值:2
持有該武器附加特質:騎兵殺傷加成
超長槍,無法揮舞,用來反制騎兵。

兵種:

步兵:

1.後備民兵(Standby Militia):後備民兵主要是城鎮中臨時招募之壯丁或職業退伍軍人,以隸屬市鎮產生光榮感之自由民,只在敵人兵臨城下時方能招募,他們手持圓盾長劍,為守護市鎮拉瓦爾浴血奮戰。
特質:輕裝單位(無甲),易受遠程殺傷,士氣高昂。

2.城防民兵(Town Militia):城防民兵負責保衛市鎮的外圈,他們不出征,手持復合弓和短斧,一般不適合近戰廝殺,只能掩護友軍進行遠程攻擊。
特質:輕裝單位(無甲),易受遠程殺傷,遠程單位(弓箭)。

3.巡防營民兵(Laval Militia):巡防營是負責維護市鎮治安重要之行政部門,成員全是出生在市鎮中的自由民,他們手持長矛輕甲,不拿盾牌,必要時可協助正規軍出征。
特質:輕裝單位(皮甲),易受遠程殺傷,擅長對抗騎兵單位,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

4.巡防營弩兵(Crossbow Militia):巡防營弩兵負責提供友軍遠程掩護,他們手持十字弩,必要時可協助正規軍出征,雖然配有長劍以利近戰,但不要給予太大的期望。
特質:輕裝單位(皮甲),易受遠程殺傷,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遠程單位(弩),破甲攻擊。

5.長矛軍士(Sergeant Spearmen):長矛軍士來自自由民,身穿鎖子甲罩袍,手持長矛巨盾,堪稱軍中精銳。
特質:重裝單位(鎖子甲+巨盾),擅長對抗騎兵單位,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可組成刺蝟圓陣,士氣高昂。

6.自由市民長槍兵(Burgher Pikemen):自由市民長槍兵是來自市鎮拉瓦爾的自由民和故往大公國的遺族後裔,他們身穿鎖子甲或皮甲,手持雪亮長槍為復國而戰。
特質:易受遠程殺傷,擅長對抗騎兵單位,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可組成長槍方陣,士氣高昂。

7.巨盾弩兵(Pavise Crossbowmen):弩為故往大公國廣泛列裝兵器,這些上層自由民有足夠的財力武裝自己,身穿鎖子甲罩袍和配置長劍,利用巨盾以防遠程殺傷,手持十字弩為拉瓦爾一族鞠躬盡瘁。
特質:重裝單位(鎖子甲+巨盾),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遠程單位(弩),破甲攻擊,士氣高昂。

8.吉兒汀衛隊(Giltine's Chosen):吉兒汀衛隊為吉兒汀私人的精銳隨護侍衛,成員均是死忠這位受拉瓦爾市鎮民愛戴的公主,他們手持雪亮戰鐮,為讓吉兒汀成為名副其實的大公國公主而戰,他們身穿某種宗教狂熱信徒的袍裝,寧死也不會讓吉兒汀受到半點傷。
特質:輕裝單位(無甲),易受遠程殺傷,士氣高昂,體格健壯,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驚嚇敵方士兵,破甲攻擊,吉兒汀在場時士氣倍增。

9.拉瓦爾火繩槍兵(Arquebusiers):這種新型的武器引起市鎮拉瓦爾的注意,他們靠著自身工藝和硝田的利用來實裝該項武器,在中短射程上齊射殺傷力極為驚人,其發射時的震撼力總能帶給敵方心裡壓力。
特質:輕裝單位(無甲),易受遠程殺傷,遠程單位(火槍),士氣高昂,驚嚇馬匹,破甲攻擊。

10.維爾紐斯斧兵(Vilnius Axemen):這些以往故國遺孤在聽聞帝國局勢動盪下自願前來投奔市鎮拉瓦爾,他們身穿皮甲或傳統魚鱗甲以浮誇姿態手持雪亮雙手戰斧為復國而在敵陣殺出漫天血雨。
特質:輕裝單位(皮甲或魚鱗甲),破甲攻擊,士氣高昂,體格健壯,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驚嚇敵方士兵。

11.佩爾孔納衛隊(Followers of Perkunas):由拉瓦爾名將佩爾孔納的貼身護衛隊,他們對將軍忠心耿耿,身穿鎖子甲罩袍裝備長柄戰斧,作戰視死如歸。
特質:重裝單位(鎖子甲罩袍),破甲攻擊,士氣高昂,體格健壯,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

12.拉瓦爾衛隊(Followers of Laval):這些身穿半身板甲手持雪亮長戟的重裝步兵是拉瓦爾最精銳的戰士,成員均是精挑細選挑,除了武藝高超外且忠心耿耿,以長戟斧槍輕鬆血洗敵陣。
特質:重裝單位(半身板甲),擅長對抗騎兵單位,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破甲攻擊,士氣高昂,體格健壯,可組成長槍方陣。

騎兵:

1.巴祖瑞亞騎兵(Bajorija Knight):巴祖瑞亞(立陶宛語)為維爾紐斯大公國貴族,國家滅亡後四散各地,近期因帝國內戰和以往公王族拉瓦爾再度崛起而前來投奔,他們裝備沉重騎槍和精良鎖子甲,並配置戰斧近戰,在敵陣血雨中高呼復國,但這些桀驁不馴的貴族似乎已經忘了自己早已非昔日高貴身份。
特質:重裝單位(鎖子甲罩袍),衝鋒威力驚人(但不如正統封建騎士),可能擅自衝鋒,士氣高昂,破甲攻擊。

2.商隊騎馬民兵(Merchant Cavalry Militia):這些人來自市鎮拉瓦爾的商人階級,他們有充分的財力裝配長劍盾牌和精緻鎧甲來武裝自己,但缺乏一名軍人該有的素質與訓練,只是單純的武裝暴民。
特質:盔甲精良(鎖子甲,板甲),容易潰散。

3.騎馬軍士(Mounted Sergeants):作為市鎮拉瓦爾主力的騎兵單位,軍士們來自自由民,裝備長矛輕甲訓練有素,但無法勝任正統騎士的工作。
特質:輕裝單位(皮甲),易受遠程殺傷,快速行軍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

4.迪耶瓦斯衛隊(Dievas' Guard):這支部隊是拉瓦爾當主迪耶瓦斯親自從騎馬軍士中慎選出的忠心優秀戰士,他們身穿浮誇黑袍,專門從事見不得光的機密任務,包含暗殺和破壞與洗劫等,戰鬥時手持鋒利戰叉在敵陣中殺出漫天血雨。
特質:輕裝單位(皮甲),易受遠程殺傷,快速行軍,驚嚇敵方士兵,士氣高昂,氣息遮斷(不易被察覺),體格健壯,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

5.弩騎兵(Mounted Crossbowmen):並非實質上的弓騎兵,而是騎著馬移動的弩兵,依靠快速的轉換戰區及伏擊爭取先制攻擊。
特質:輕裝單位(皮甲),易受遠程殺傷,擅長森林和雪地作戰,遠程單位(弩),破甲攻擊,快速行軍,氣息遮斷。


兵種優勢:精銳自由民矛兵、自由民弩兵
兵種劣勢:缺乏重裝騎兵和精銳騎兵,
最優兵種:拉瓦爾衛隊。

行政機構:

拉瓦爾商業行會(Laval Merchants' Guild):市鎮拉瓦爾靠商業獲得主要收入,因此商業人才諸多,而商人們負責為拉瓦爾家族提供商業業務,出身市鎮的商人們在此處為拉瓦爾家族控制地區貿易,依靠行會良好的商業網絡來為城鎮賺取更多利潤。

市場(Market ):作為北境該省分最大的貿易據點,這裡自然有一定規模的市集,秩序良好的市場可令本地居民在此安心交易,亦吸引大批外來商家。

市長官邸(Mayor's Palace):這裡是迪耶瓦斯等歷代拉瓦爾家族的住所和行政命令發布中心,外觀類似立陶宛的特拉凱城堡(立陶宛語:Trakų salos pilis,英語:Trakai Island Castle)。

城鎮軍營(Town Guard):這裡是負責訓練自由民士兵的場所,也是存放武器和軍隊的主要駐紮地。

聖十字教堂(Church of Crosses):原先是當地古民族信仰的神廟,市鎮拉瓦爾昄依帝國教會後改建為帝國國教教堂。

港口(Port):雖然現在還只是個不起眼的小魚村,但迪耶瓦斯將來預定要大肆擴建並用來增加海上貿易並訓練海軍。

先這樣,關於官員任命和武將資料等等之後再陸續補上,話說為何我要寫這麼多(被打XD。


創作回應

無名Z司
Coc用角色設定?
2020-01-05 20:43:25
Jan Sikorski
不是克蘇魯,只是單純的戰略TRPG
2020-01-05 20:49:00
紅染憐華
讓人聯想到立陶宛大公國的基督教化,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和西方的王族聯姻組成共主邦聯?
2020-01-05 20:48:09
Jan Sikorski
我希望有這個機會XD
2020-01-05 20:54:04
帝國人
波立聯邦警告
2020-01-05 20:50:04
Jan Sikorski
/(☆▽☆)/
2020-01-05 20:55: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