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靈老婆] 已經爆死的新封面企劃書 & 廢物利用的推坑文

眼鏡猴 | 2020-01-04 10:44:46 | 巴幣 20 | 人氣 858

前言:某Penana網的某畫師JC+舉辦了企劃書大賽(我是這樣理解),大家來給她發案,她會選喜歡的發獎金和免費幫畫。然後我因為已經有自製的封面而直接出局(╥﹏╥)早知道就先把封面撤掉


但因為寫得很開心,內容也很有意義,便決定用來當推坑文。(也可能用來更新各平台的簡介)


==========以下就是已經出局的封面企劃書==========

(其實我挺滿意自己做的封面(?),宣傳意義比較大,先交功課能宣傳比較久。)
(我簡直當成是粉專的廢文來寫,寫得很開心,字數應該超出了建議範圍,希望不要介意。)

參賽組別:角色組
作品名稱:
《關於我向國家申請了一個精靈老婆這件事》
《關於我被國家配發給一個男性人類這件事》(這是同一部作品)
Penana的作品連結:太長所以我縮

作品簡介:
看似是兩部小說其實是兩為一體的雙視角小說。

男方視角是一部跨種族愛情喜劇,平平無奇又有點窩囊的男主角向國家申請了一個精靈老婆,陌生的兩人突然結為夫妻,青澀純情地慢慢互相認識、互相依靠,朝著貨真價實的夫妻這個目標攜手前進。

女方視角則是一部充滿黃色笑話與黑色幽默的喜鬧劇,在數十年間受盡折磨、極度厭惡人類的女主角被國家配發給一個男性人類,每天都絞盡腦汁以躲避來自人類們的惡意,並嘗試尋找這個男人的把柄(目前已認定男主角是同性戀),藉此報仇洩恨、甚至圖謀反客為主。

由於女主不擅長人類的語言,所以誤會一直沒有解開。兩個視角構成的反差帶來推理成分(?)以及更好的笑果,還有(作者自以為)的多種文學意義。

封面概念:
呈現本作品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角度的這個特色,讓讀者明白這個並不是單純很油很宅的自High妄想天降老婆輕小說,尤以表達女主角精靈老婆的雙面性為重。

角色設計:
精靈老婆 - 在男方視角是清純賢慧、文靜可愛、有點孩子氣的嬌小精靈族少女(83歲)。在女方自己的視角則是陰險狡猾、負面思考、時刻提防著自己的掛名丈夫、不想跟他進行多餘的對話(所以文靜)。

客觀造型上是矮小、缺乏發育、半張半閉的藍色眼睛、疏於打理的凌亂淡金色中短髮、從男主角手中獲得的藍玫瑰髮夾(在封面上可以不畫)。詳細可以看圖。

草圖/參考圖片:有4張圖。其實我挺滿意自己做的封面(第二次),總之先上圖。

這個封面目前用於這裡和粉專,而在巴哈小屋則是分開使用。雖然能夠表達出我想要的概念,但缺點也很明顯,就只是單純地把兩張圖拼在一起。

然後在我摸魚的時候找到了靈感,見下圖:

用兩面鏡來製造出無數鏡像,就能在一個畫面出現複數的女主角,藉此表現出她的雙面性。

學術一點的示意圖是這樣:

然後我以小畫家畫了一個符合故事背景的構圖:
由於老公是不重要的(?),視乎構圖空間,只畫出他的半身或只有一雙手拿著鏡子也可以。
角色正面不需要畫出來,只需要畫出鏡像(虛像),象徵兩人的視角都不完全正確。

在更衣鏡上面首先出現的是男方視角的可愛老婆正在照鏡子,然後在下一次鏡像出現女方視角的自己正在提防背後的男人,兩個鏡像不斷重覆,具體的表情和神態可以參考我目前的自製封面。

最後,為免風格與原來的封面差距太遠,希望是偏向日式萌系的畫風(藉口)。以及為了配合照鏡子的情景,希望當時是穿著一套漂亮點的衣服(貪心)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我自己做了個封面,那還合資格嗎?(雖然宣傳效果已經達到了。)
^^^^^^^^
死亡Flag

======以上就是已爆死的企劃書======

最後也貼一下粉專精靈老婆的第一回

本來打算用來當置頂的推坑文。但仔細想想,置頂文的預覽圖是lowcostcosplay的迪亞波羅好像不太好,還是算了。

創作回應

蘿莉小愛愛
所以用自畫像當封面不行?
2020-01-04 11:19:38
眼鏡猴
如果你是說那個的企劃書大賽,不行。應該是只接受使用預設封面的作品或封面真的很破的作品。(但我這個不是自畫像啊?這是生產器製圖。)
2020-01-04 11:30:17
血波蕩漾
抱..抱歉 我被迪亞波羅老闆騙進來的
2020-01-06 03:16:29
眼鏡猴
為甚麼要道歉,這代表我選封面選得好啊(?)
2020-01-06 07:50: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