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六十九話 雷閃千鈞的挑戰

作者:有川優理│2020-01-03 19:33:52│巴幣:56│人氣:305
  第兩百六十九話 雷閃千鈞的挑戰
 

  

  隨著場外代表梨雅絲的水晶破碎,梨雅絲緊咬雙唇爬起身,帶著憤怒且不甘的心情甩頭離開賽場。在比賽之前,就有聽到大家提到凜的強大甚至不輸給拉德爾,但是梨雅絲對於凜表現出來的散漫態度一直很不悅,自己明明那麼努力了,卻仍然被對方秒殺的下場,讓她落下不甘的淚水。
 
  「為什麼……」
 
  梨雅絲憤怒的用拳捶牆,看著如此場景的凜搔了搔頭朝著梨雅絲的方向走去。
 
  「呃,妳的戰術不太好。」凜半是尷尬的主動開口道:「妳太仰賴於魔能鍛鍊而忽略了戰術,這對於遠程的攻擊手來說是致命缺點。雖然妳想到破解我防禦的方法,卻沒有想到持盾的我也可以閃避。」
 
  「你是來笑話我的嗎?」梨雅絲皺起眉頭瞪著凜,而凜只是嘆口氣,早就知道對方可能會有的反應之後,反倒是故作不在意的將手枕在頭後,觀看起其他組的戰鬥,用著餘光瞥了一眼梨雅絲。
 
  「以後大家都是同伴,笑話什麼的怎麼可能。嘛,妳的問題多戰鬥幾次就會改善的,一起加油吧。」拋下這段話後,凜就快步離去。
 
  除了凜這區,其他賽區都還正在如火如荼的戰鬥著。萊恩和拉德爾的戰鬥正陷入白熱化。這是萊恩不知道第幾次挑戰拉德爾,手持著雷光之劍不斷的猛攻,這次萊恩緊咬住拉德爾,不希望給他任何喘息的機會。
 
  每當拉德爾墊步後側拉開距離,萊恩則是揮劍無猶豫的上前逼近,就旁觀者而言可能會認為拉德爾站著上風,可他只是儲備著魔能的同時也等待著萊恩的失誤。
 
  另一側,還沒拿出雷系魔法的克萊兒被艾絲瑞荷狠狠壓制住,而艾絲瑞荷同時也沒使用她的中階新魔法。維持住暗黑力場,每當克萊兒要突進切入,艾絲瑞荷就射出黑暗箭矢打斷對方,讓近距離戰鬥的克萊兒素手無策,同時也慢慢將他逼入死角。
 
  而對場的艾莉卡也陷入苦戰中,面對愛蜜莉的冰系領域,受到了屬性的壓制,艾莉卡的藤林無法茁壯發育,只得不斷閃避等待時機。唯一的優勢就在愛蜜莉的魔能不夠強大,無法將寒冰氣息覆蓋整個賽場,否則艾莉卡將失去翻盤的最後機會。
 
  雖然說大家以後都是隊友,都是自己人,但是凜的心還是偏向自己好朋友們的。可勝負也不是心裡想著贏就能贏的東西,實力和屬性壓制是一道難以超越的高牆,就這樣聳立於此。
 
  克萊兒在幾輪交戰後仍敗下陣來,在最後的兩波攻勢中他雖然使用了雷系魔法,不過卻仍然無法對艾絲瑞荷造成傷害,敗在艾絲瑞荷的暗系之下,最終艾絲瑞荷在第二系都尚未使用的前提下贏得勝利。
 
  而拉德爾與萊恩的戰鬥則持續進行著,萊恩的劍上燃起紅豔之火,閃耀在其中的是金耀之輝和暴戾之雷。萊恩雙眼瞪的斗大,他的目光之中只有拉德爾,沒有別人。
 
  「這算殺紅了眼嗎?」凜呵呵得笑道,不過想起比賽前就說希望大家拿出全部實力後,凜搓了搓鼻頭後才驚覺好像是自己才是違反的一方。
 
  三系元素融合一體,不單單是萊恩將各元素的比例拿捏恰到好處,由於這三個屬性不是互斥類型才得以共存。面對如此姿態的萊恩,就連拉德爾也不得拿出真本事。
 
  「寒冰光槍!」拉德爾大吼一聲,身旁環繞起湛藍色的結晶漩渦,以槍尖為起點,寒冰之息如惡鬼般爬了上來,吞噬了整把槍柄後,閃耀起寶藍色的光輝。
 
  拉德爾抿起笑容,那不是狂妄,而是能夠全力以赴的熱血。他正面朝著萊恩的方向猛然一蹬,槍尖擦著地面,形成了細長的冰霜之痕。一方烈火如獅,一方冰寒如虎,吸引住賽場上其餘人的所有目光。
 
  「鏗!」
 
  萊恩的腳下燃起一圈業火,穩住陣腳後正面接下拉德爾的突刺,火光與冰霜帶著麻痺四散衝擊全場,就連在三十米外的凜也感到一陣酥麻。
 
  隨著第一下碰撞,拉德爾迅速揮舞起長槍,一個向後抽身之後就是三連突和敲打,萊恩迅速扭動著身體,以些許間距閃過突刺後,側身一跳閃開了拉德爾的敲打。
 
  拉開步伐,趁著拉德爾還沒拉回姿態,萊恩將劍猛然朝著拉德爾的方向砍去,即使拉德爾用著最快速度抽回身體,尚未擺正姿態的拉德爾只得硬是用槍身接住萊恩的斬擊,寒冰之息瞬間被烈火燎原,拉德爾受到了輕傷之外,由於用著不適當的動作迎擊,也對身體造成不小負擔。
 
  萊恩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雙眼一利,擺好拔刀之姿時手中的劍發出危險的雷霆之力,隨著纏繞在萊恩身上的電氣劇烈噴發,仍在滯空的拉德爾急忙受身落地,翻了一圈時,萊恩已經如閃電般貼在面前。
 
  「雷閃千鈞!」
 
  「光影殘留!」
 
  兩到聲音同時傳出,轟雷聲掃蕩全場,拉德爾的身形如被撕碎的薄暮,消散而去,而真正的拉德爾緊咬下唇,戰戰兢兢的半匍匐在三米外的場地處,萊恩眼角一鎖定住目標,如同窮追不捨的雷蛇,以誇張的姿態扭轉身軀,再度朝著拉德爾的方向鎖定。
 
  「雷閃千鈞,二式!」
 
  萊恩如一頭失去理智的猛虎,身形同斬擊一同衝出,拉德爾不可置信的退了兩步後雙手緊緊抓住長槍,寒冰之氣再度覆蓋,此時的他十分冷靜,前一次的光影殘留已經帶給他足夠的時間!
 
  「凜冽光突!」
 
  拉德爾的槍鋒點亮賽場,伴隨著寒冰的冷酷,瞬間抑制住了萊恩的熊熊烈火,突刺的冰鋒槍尖刺向敲往自己的烈火雄劍,冷熱碰撞的瞬間產生大量蒸氣,瞬間瀰漫全場,所有人吃驚地看著這場戰鬥,等待著勝利者從霧中走出。
 
  「鏗!」
 
  「鏘!」
 
  「還沒完!」凜驚呼一聲,隨著霧中傳來的劇烈打鬥聲,凜瞇起雙眼想一窺究竟,只見兩個閃爍的長物不斷在霧中碰撞敲擊,早已沒有方才的寒冰與烈火。
 
  兩人的冰與火都是中階才習得的魔法,現在也僅僅是初階等級,在剛剛激烈的碰撞已經耗盡全部魔能,現在的對決則回到了原先光與雷光的碰撞。
 
  雙方的受損程度馬上就看了出來,吃下兩招萊恩的攻擊,拉德爾明顯居於劣勢,動作也不像先前那麼順暢,而萊恩也不算太好過,消耗過頭的魔能會緩緩反饋回自己身上,他不像拉德爾會適可而止,萊恩現在的策略就是全力以赴,字面意義上的全力以赴。
 
  煙霧之中,使用魔法似乎反而成了弱點,灌注雷光之力的劍顯得如螢光棒一般,不過就算自己或是拉德爾不使用魔法,也只會讓另外一方退出煙霧區內再行戰鬥,對於將時間拉長的作戰,兩者都不樂見。
 
  秉持著最後的對決精神,萊恩和拉德爾雙雙將魔能全數灌入,光耀立刻在煙霧中現形,萊恩筆直朝著拉德爾的方向斬去,沒想到拉德爾一個大幅度縮起身子,整個人朝著右前方一縮,下一瞬突入了萊恩的左腹部。
 
  萊恩也不甘示弱,硬是將劍猛然轉向揮下,強扭過身,長槍沿著萊恩的腹部劃出一道鮮血,而萊恩的劍也在拉德爾的背上劈下火辣辣的電痕。
 
  拉德爾露出猙獰的表情向前撲倒後翻滾穩住身子,急忙將視線擺正之後就見到散發雷光之力的雙眼炯炯有神的萊恩正揮劍朝著自己的方向衝來,急忙使用光影殘留躲避突襲。
 
  隨著拉德爾的身影出現在右側三米外,確認拉德爾位置的萊恩終於勾起微笑,他手中的劍再度散發出耀眼的雷霆之力,勝利的轟隆聲不只擊碎了這層煙霧,更是敲響了萊恩對於勝利的渴望與野心。
 
  「勝利!是我的!雷閃千鈞!」
 
  隨著萊恩的聲音響徹雲霄,雷之影劃過整整半個賽場,施展第三次雷閃千鈞的萊恩抓住拉德爾光影殘留的空檔,拿下勝利,震驚全場。
 
  …

  (下一話)
  ---碎碎念---

  有沒有人想猜猜看最後會是誰拿到第一名(X ? 猜對了...也沒有禮物ˊˇˋ 就開開看好玩而已XDD

  今天是提前更新,因為明天可能會忘記更,剛好現在有時間就先更新了^^ 今天優理專題報告跟期末報告都解決囉~要來去放輕鬆一下下,明天在開始準備下周的報告了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2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萊恩贏了?

01-03 19:57

有川優理
4 01-03 20:59
白煌羽
辛苦了

01-03 20:25

有川優理
(軟爛01-03 20:59
夜風196
第一名的話,我猜暗系少女之二-艾絲瑞荷小姐好了

01-03 21:57

有川優理
讚讚01-03 22:19
Tempest759
錯字:仍在滯空的拉德爾急忙「瘦」身落地
萊恩將來出現力量失控的可能越來越大啊!

01-03 23:14

有川優理
減肥咩01-03 23:20
花影 紫
第一名啊~當然是用三十七秒做掉對手的那位仁兄對吧(笑

01-04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終於吃到火鍋了!!... 後一篇: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