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02:子不死孤不得安

作者:古今變│2020-01-02 19:50:15│巴幣:76│人氣:312
3-02 子不死孤不得安


  在一片黑暗之中,聽到木偶那詭異的語音說出這句話,我的全身血液彷彿瞬間結冰、僵在原地動彈不得。雖然他無抵禦黑氣,但實力與那神秘人物恐怕在伯仲之間,若想取我性命,我大概連逃命的機會都沒有。

  可是他只不過靜靜的站在原地,似乎在凝神著前方,我鼓起勇氣慢慢移動到他身邊,才發現前面的地方有一個人影,趴在那邊動也不動。凝神細看,發覺他身上的裝束十分熟悉,讓我忍不住再往前靠近。

  「路人賊!」

  我幾乎要驚呼出聲,他臉色慘白、毫無氣息,臉上掛著我剛才已經看過無數次的表情,顯然也是這黑氣的受害者。

  我身後傳來木偶的聲音:「當這一切塵埃落定後,他會需要一個替死鬼。畢竟死傷的人太多,而且大多是有權有勢的傢伙,事後一定會有人追究。在場的高手不少,那麼多眼睛之中,一定也有別人看到這個可憐蟲……」

  我一邊在心中咀嚼這番推論,隱約意會到我「非死不可」的理由,只是一時無法將所有細節串連起來。

  我盯著路人賊的屍體,問了一句:「你認為他是無辜被陷害?」

  木偶遲疑了一下才回應:「那傢伙應該不會隨便抓個人來頂罪……所以我認為路人賊……路普托與此事或許不是完全沒有關係。你該知道,聚星幫不設幫主,而是由三部共治。要真正掌握聚星幫,至少要能控制其中二部……」

  我捕捉到他話裏隱含的意義。我早就懷疑那人潛伏在聚星幫之中,而以聚星幫目前的制度,最高也只能成為賊、盜、丐其中一部之首。想要將聚星幫納入囊中、為所欲為,就必須再控制另外一部。

  所以那神秘人物很可能以幫助路人賊成為下一任賊部首領為條件,誘使路人賊他勾結。而有這個把柄在手,他自己再成為另一部的首領,或是用類似的手段控制另一部的首領,就能完全掌握聚星幫。

  木偶說:「當然路普托也可能只是倒楣碰巧撞上他,不過以我活了這麼久的經驗來看,所謂的巧合大部份只不過是還沒被揭穿的陰謀罷了。」

  我揣摩前因後果,漸漸感覺聚星幫的高層對於此事已經有所警覺,賊王祭的舉辦和木偶的參賽都是有所為而來,並不是沒事找事。

  我沉思了一會兒,終於站起身來面對木偶,詢問他:「為何我非死不可?」

  木偶說:「那傢伙潛藏在這眾星殞落之地數百年,這恐怖的黑氣就是他最佳的掩護和同伴。先前我試圖探索黑地,立刻就遭到了暗算,接著墨布斯以自身當誘餌前來救援,『耶朵』則在藏身於暗處,準備來個螳螂捕蟬、黃雀在……」

  我打斷他的話,問道:「耶朵?」

  木偶說:「他全名叫『帕拉耶朵(Praedo)』……就是除了劍聖和我們之外,進入四強賽的那位;沒意外的話,他將是盜部下一任的首領。」

  原來「一賠五」的本名叫作「帕拉耶朵」,而且居然是盜部目前眾望所歸的繼任人選。

  木偶接著說:「可是那傢伙就是不上鉤。大概是看出墨布斯雖然對黑氣有一定的抵抗力,但仍舊無法深入查探。所以沉住氣不出手,一直到你跑來攪局……」

  聽到這裏,我腦中閃過無數個念頭,總算把這些事件全都串連起來。忍不住接著說:「他原本只是圖謀我身上的銀月長袍、想要潛入月映城竊物。到手之後就把我交給伊奇提斯處置,沒想到我死裏逃生,還被送到星隕鎮來。那時他可能也沒把我放在心中,只讓路人賊來探探我的情況。直到發現我居然能深入黑地,這才動了殺機。」

  「所以他排佈毒計陷害我,沒想到反而讓我跑去黑地找墨布斯。那黑地連接到眾星隕落之地的地城,並非只有一處出入口,他如果不是有本事避過一賠五……耶朵的耳目,就是從其他出入口潛入。發現我居然連你都救到了,這才被迫行險出手暗算,打算殺了我,再料理你和墨布斯!」

  看我越說越激動,木偶接過話頭,說道:「嗯,其實你幫我封好隔絕層之後,我就已經恢復行動能力,只是覺得他一定會緊盯你的行動,而且一定會忍不住趁那絕佳的機會、讓你不明不白的死在黑地之中,所以才繼續裝死,等到他終於出手的時候才出面與他對敵。本來想一舉將他擒殺,可惜……」

  木偶搖了搖頭,說:「他在這裏實在待得太久,不但把眾星隕落之地摸了個透,而且在其中不知道排佈了多少機關陷阱。那一天從天頂灌下來的黑氣,以及鬥技場下的這個陷坑,恐怕只是九牛一毛而已。他藏身黑氣之中,誰也奈何不了他,就連想要窺視一二都難上加難……一直到你出現為止。」

  我苦笑了一聲,想起讓我變成怪物的那個密室,知道木偶所說並非誇大。再轉念一想,精靈們給我留在星隕鎮這個選項,而墨布斯硬要我留下來,接著又討人情讓我去探黑地,似乎都應了木偶說的那句話:「巧合只不過是沒被揭穿的陰謀。」

  再想到我這公認最弱的「比史萊姆還不如」,居然正好能夠對付這個令群雄束手的「精靈的完美造物」,簡直就像是動物棋裏面,最弱的棋子老鼠能吃掉最強的棋子大象一樣,難道當真是一物剋一物?

  木偶看我沉默不語,說道:「你是除了他之外,唯一能在這黑氣之中來去自如的人物。這使你成為唯一能摸清他的底牌、干擾他計畫的人。」

  木偶指著路人賊的屍體,接著說:「就像路普托,就是因為有你在,才能這麼快就證實他只是個替死鬼。否則只要有人說出曾在這陷坑中看到他出現過,有心人再煽動一下,聚星幫立刻就會成為眾矢之的,而且將與日曜王國反目成仇。等聚星幫被趕走,五大家族就能重掌星隕鎮。他這連環毒計不知道佈署了多久,而你輕輕鬆鬆就破解了其中一處關鍵,這就是他非害死你不可的理由!」

  他頓了一下,接著說:「我知道這一路讓你受了不少苦,但是月映城主說雖然他作了不少安排,但是在每一個關鍵處還是都讓你自己去作選擇,是你自己走上了這條路……」

  聽到這裏,我閉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氣,我一直隱約覺得那位史萊姆城主跟這一切必定脫不了關係,此刻總算從木偶口中得到證實。

  只聽到木偶接著說:「……現在你依舊有二個選擇:抽身而退;或是跟我一起仔細探探,看能不能破解這傢伙的詭計、弄清楚他到底想幹什麼。」

  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都是拜那名神秘人物所賜,再加上他陷害我、傷害我的學生、想要致我於死地,這早已演變成私人恩怨,所以這裏只有一個我會「欣然接受」的選擇。

  我稍微檢視了一下這個橫穴,發現再往前一點就是盡頭,再仔細察看了一下路人賊的屍體,發現手腕有繩索的印痕和破皮的傷口,看來是被人綁住、強行掙脫所造成。再看到他倒地的位置、姿勢和臉上的表情,不難想像他脫困後躍入這個橫穴想要逃生,卻發現根本沒路,然後面對湧入的黑氣而終究被奪去性命的畫面。

  雖然心裏有千百個問題想要問木偶,但這裏實在不是談話的地方。於是我起身問他:「接下來呢?」

  木偶說:「無論是否與那傢伙有所勾結,推倒支柱的人看來並不是路普托。從那傢伙謹慎的作風和不怕黑氣這二點來推論,最可能的就是他本人,那麽這裏一定另有出路。所以我們應該先回去剛才的陷坑,分頭尋找是否有其他坑道。」

  我贊同木偶的看法,心中暗自佩服那名神秘人物。他固然陰狠狡詐,但是鬥技場上高手如雲,其中更有不少人其實是衝著他而來,而他居然就躲在這下面準備一舉反殺,也算是藝高人膽大。

  於是我們倆開始分頭搜索,結果除了路人賊陳屍的那條死路之外,還發現了三個同樣短淺的坑道,以及二條看起來頗深遠的隧道。

  木偶也難以決斷,問我:「你認為該從哪一條先開始調查?」

  他這一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是我的第六感又開始在暗中警告我,有什麼事情不太對勁。

  我沉吟了一會兒,回答木偶:「依此人城府之深,必定不會留下讓人能輕易追蹤的退路。我想這二條路如果不是故佈疑陣,其中必然也是錯綜複雜、暗藏陷阱……」

  說到這裏,我心念一動,注意到剛才搜索時似乎有個奇怪的感覺,於是我又躍上了一條短坑道,從地上留下的些許痕跡和血跡來判斷,路人賊在脫困前應該就是被綁在這裏。

  木偶跟了進來,他也注意到地上的痕跡,說:「看來路普托原本是在這,有什麼不對嗎?」

  我閉上眼睛,努力辨識各種感官傳進來的訊息,總覺得這個淺穴有種熟悉的感覺。然後我終於想起,這跟我先前被困在密室時的感覺很接近。於是我開始仔細檢查這個淺穴裏的石壁,然後注意到一個巨大突出的石塊。

  「難道說……」

  我福至心靈,上前對著石塊使勁搖晃推擠,石塊果然稍微移動了一下,我向木偶打了個手勢。然後二人合力將巨石搬開,後面出現一條通道。

  我再度對那人的心計感到佩服。一般人心理的盲點,如果一無所獲可能會再更加仔細搜索,但是如果有些不重要的發現,反而會認為「這裏就是這樣而已」而輕易放過。

  這次連我的第六感都吿訴我:「就是這裏沒錯!」

  於是我和木偶對望了一眼,一前一後向那通道走了進去。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1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5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小兵吃帥去

01-02 19:54

古今變
帥有什麼用,還不是要被卒仔吃掉。01-02 19:55
水墨靜
雖然他"法無"抵禦黑氣
耶朵在潛戒在暗處(其實我不確定這句的意思,也不確定這句有沒有錯字)

01-02 20:2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1-02 20:37
水墨靜
主要是對 耶朵在 那個在字有疑問,而修改後是
則在藏身於暗處
所以想知道木偶被打斷的原句[e39]。

01-02 20:48

古今變
已補上。01-02 20:59
水墨靜
2-03這位是聚星幫賊部的『路普托(Ruptor)』,那邊那位則是丐部的副統領『傑瑞』,還有一位是盜部的『希卡留斯 (Sicarius)』。」
賊部的那位就叫作路人賊,丐部那位就叫作丐副吧
還有一位……我東張西望了一下,還是沒看到別的人物

2-04所以盜部才會派那『希卡留斯』過來了解一下情況

3-01貴幫的路人賊。呃……我是說,希卡留斯
3-02所以我認為路人賊……希卡留斯與此事或許不是
當然希卡留斯也可能只是倒楣

依據第二部的內容,我以為盜部那位身分不明的才是希卡留斯,路人賊叫路普托,
可是第三部起,路人賊變成希卡留斯
那主角剛到鎮上時一群人聚在屋裡,看起來從頭到尾沒現身,卻偷聽到很後面才走的那位就變成了帕拉耶朵?

Sicarius是刺客
Praedo是強盜

01-02 21:07

古今變
抱歉,是我把人名弄混了。路人賊是路普托才對,至於希卡留斯和帕拉耶朵都是盜部的人,但並不是同一人。01-03 09:00
跟人道歉要露出胸大肌
覺得下一話會更加的刺激了 這一話能感受到他們在內部空間的那種陰暗感

01-03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 第三部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