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2-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1-02 08:01:28│巴幣:22│人氣:342
Chapter 2 Server (1)

  或許是種不成文的規定,每座大學似乎都得有座湖,而T大也不例外。

  以T大寬闊的大門為起點,一路走到東北方,便是學生們口中的寶鏡湖,因其圓形的湖面而得名。湖邊有著令人心曠神怡的步道,每當陽光灑落,波光粼粼的景象據說湊成了T大內眾多佳偶。

  而數學系大樓就座落於寶鏡湖湖畔,七層樓的大樓以黃色作為主體,大門處是沉穩的深藍色玻璃門,簡約但不失高雅的裝潢一向讓造訪的外賓眼睛一亮。除了教室和辦公室外,裏頭還有珍藏各式數學典籍的系圖書館,恬雅幽靜,是大考前眾人所嚮往的讀書聖地。

  瑞爾打著哈欠,頭還因輕微宿醉而有些疼痛,悠哉地晃進了地下室。數學系館的地下室有著六間演習場,除了平常作為實戰演練課用外,學生也能憑學生證借用,內裡有著寬敞的空間和良好的隔音系統。

  空氣中飄散著些許霉味,瑞爾循著亮光的方向,走到最盡頭的演習場,許多同學早已在裏頭三三兩兩地聊著天。

  「早啊,瑞爾!」德雷一見瑞爾走了進來,熱情地朝他招招手。

  「早。」把背包塞到靠牆的置物櫃中,瑞爾小跑步到德雷身旁:「說起來這裡還真夠大的,都能打全場籃球了吧?」

  「比那大得多咧。」德雷笑了聲,滿意地環視著四周:「你想想,要容納我們班五十多人,大家等會的動作又肯定很大,空間一定得很足夠。」他揮舞著拳頭,看來躍躍欲試:「用Server戰鬥一定很有趣,你也很期待對吧,瑞爾。」

  「啊?我──」瑞爾被突然這麼一問,愣了一秒後搔搔後腦杓:「好像還好耶。」

  「是喔?」德雷不解地微歪著頭:「我以為很多人來考數學系就是看中Server耶。」

  這嘛,該告訴你我原本其實不想考數學系嗎?瑞爾尷尬地笑笑,眼角瞥到另一頭的佳蒂和長武。

  說起來,昨天晚上的事情自己還有印象,真的是太蠢了。瑞爾深吸一口氣,和德雷一同走了過去。

  「怎麼了?瑞爾。」佳蒂見瑞爾一早就一副認真樣,隨口問道。

  「那個,佳蒂同學,長武同學。」瑞爾低下頭,卻忍不住偷瞥著兩人的表情:「昨天晚上的事情真的很不好意思。」

  「昨天晚上?」長武被突然一問,本來還在狀況外,數秒後才反應過來,連忙羞紅著臉:「沒、沒關係啦,不要在意,哈亞士同學。」

  「你竟然還記得,還以為你醉到不省人事了。」佳蒂一手纏著頭髮,考慮著如何應對。她隨即調皮地一笑:「就當我們幾個的秘密,不准說出去。」

  「那、那當然。」瑞爾連忙點點頭。

  「說起來,你們有聽說這堂課教授的任何消息嗎?」德雷一手叉在口袋中,隨口向眾人問道:「例如好不好過啊,給分怎麼樣之類的。」

  佳蒂背倚著牆,思索一陣:「嗯,我聽學姐說他是新教授,剛從海外回來,很年輕。更重要的是,聽說還很帥。」她講到最後不禁微笑起來。

  「欸欸,你聽清楚了嗎,德雷。」瑞爾一聽眼睛一亮,一旁的德雷也很有默契地點頭:「我們竟然有學姊耶!」

  「重點不在那邊啦,你們兩個色狼。」佳蒂既好氣又好笑地搖搖頭。

  「不過既然是新教授,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很嚴呢。」長武語氣中掩不住擔心。

  就在此時,清脆的上課鐘聲響起。一個身影出現在門口,立刻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她穿著短裙,配上馬靴,及腰的棕長髮讓她在陽盛陰衰的演習場中格外顯眼。

  「我是你們這堂課的助教,叫我梅露就好了。」助教小心翼翼地手捧著一個黑色的硬殼箱子,看來有些疲憊的瓜子臉上浮現出一抹甜美的笑容。

  「哇塞,助教好正。」「真的耶。」「助教助教!可以調教我嗎?」在場的同學們馬上一陣騷動,讓梅露差點招架不住:「大家先靜下來,我要發東西!」

  在助教開口後,騷動稍稍平息了些。只見梅露將箱子掀開,內裡安放著眾多銀色的電子手錶,而她手上戴著的同樣款式。她將手舉起解釋道:「大家知道實戰演習課要操作Server系統,對吧?要操作Server,大家的手上需要戴著這個Connector。等下我會發下去,請大家好好保管。」

  眾人一個又一個地接過助教所說的Connector,立刻迫不急待地拿下原本的手錶,將其戴在手上。

  「感覺酷斃了!」德雷滿意地望著手上的新手錶,而見瑞爾還在若有所思地端詳著,他忍不住問道:「怎麼了,瑞爾?」

  「沒事啦。」瑞爾聳了聳肩,嘆了口氣,隨即戴上了Connector。單論外表,它和一般的電子手錶差不了多少。銀色的外殼配上淺綠色的螢幕,上面顯示著時間。

  「請請問下課這個要交回去嗎?」長武鼓起勇氣提問,梅露也親切地回答:「不用,大家平時可以就像我這樣戴著,以防弄丟。要是真的不小心弄丟的話,賠償費很可觀的喔。」

  「那這個要怎麼用呢?」佳蒂好奇地摸著Connector邊緣上的按鈕,也不敢貿然按下去。

  「啊,這個──」「梅露,東西都發下去了嗎?」正當梅露想要開口解釋時,門口又走進一位三十出頭的男子,他一頭金色短髮,身上的白襯衫微皺,領口還夾著一副太陽眼鏡,下半身則用皮帶鬆垮地繫著黑色牛仔褲。體型瘦高的他看上去甚至比實際年齡要再小一些。

  「是,教授。」梅露恭敬地點點頭,把黑色硬殼箱放在牆角,隨即退到男子身旁。

  他就是教授?學姊真的沒有騙人呢!佳蒂暗自在心中讚嘆道:這教授也未免太帥了吧?

  「這堂課只開放本系,不受理加簽,所以大家應該都是數學系的吧?」男子一手叉著腰輕笑了聲,微微露出兩顆虎牙:「你們好,我是柴古亨利克,你們這堂課的教授。還有人沒戴上Connector嗎?」

  見沒人應聲,亨利克兀自開始說明了起來:「基本上這堂課非常好過,只要你們每堂課都來,而且考過我認為非常簡單的期中期末就沒問題了。」

  你認為很簡單?看來危險了。德雷搔搔頭想道,通常這種教授的考試都會難得不像話。而且還要每堂課都來,可不能睡過頭啊。

  「這堂課我們要實際操作ServerServer是在數百年前,由當時T大數學系的四位教授所創,原先是作為數學論文的資料庫。直到今天仍然是我們數學家間研究的交流平台。」亨利克秀出自己手腕上的Connector:「不過隨著時間演進,有人利用Server內建的超級電腦開發出了這套『辯證系統』,讓數學家們可以更有效率地討論,並找出定理。」

  現場的眾人聽得似懂非懂,睜著大大的眼睛盯著亨利克,他雙手一攤,不以為然地一笑:「講這麼多,不如實際表演一次,對吧?你們通通退到演習場另一頭去。梅露,交給妳。」

  終於要實際見證Server的力量了嗎?所有人期待地靠到演習場一邊,都想讓出空間給亨利克表演。沒想到等到大家到達定位,面前突然出現一道淺藍色,從地面到胸口的透明圍籬,把眾人困在演習場一側。

  「這、這是怎麼回事?」德雷用力地推著圍籬,沒想到看來弱不禁風的圍籬幾乎不為所動。其他同學甚至嘗試用踢的,卻同樣毫無效果。

  果然還年輕氣盛,馬上就想動用蠻力。亨利克忍不住搖搖頭:「看清楚圍籬上寫著什麼吧。」

  「『命題:奇數的平方仍為奇數』。要證明它?」佳蒂輕輕碰了圍籬一下,立刻彈出一個寫著她所言語句的屏幕。

  「沒錯。用靠蠻力推倒那座圍籬,我看是很困難。」亨利克舉起Connector:「要啟動Server系統,只要對著Connector說出自己的全名,後面加上VR mode就好。你們的名字在入學時就已經登記在Server裡了。」

  「Connector內建聲紋辨識系統,所以想冒用他人的名字啟動Server的可能性幾乎是零。順帶一提,VR mode指的是『Virtual Reality mode』。」解說完後,亨利克把Connector湊到嘴邊:「就像這樣,『柴古亨利克:VR mode』!」

  「柴古亨利克,認證完成。」從Connector內部傳來一位中年女性的聲音,不帶任何情感地一個一個字念了出來。

  「試試看吧。」亨利克向眾人伸出手:「之後你們也可以設定把認證完成的聲音關掉,這東西設計很人性化。」

  那就試試看吧!德雷迫不及待地對著自己的Connector說道:「石密德雷:VR mode。」

  在認證語音再次確認後,感受不到明顯變化的德雷有些疑惑地看著Connector的螢幕:「咦?從淺綠色變成深紅色的。」

  「我來試試。」佳蒂也同樣地啟動Server系統,然而她的螢幕卻和德雷不同:「嗯?變成白色的。」

  見到兩人成功啟動,其他人也躍躍欲試,不出數秒,大部分的人都已跟上他們的腳步。

  「接下來要怎麼做?」德雷左瞧右看,對於面前的圍籬仍然無能為力。

  「當然是證明這個命題了。為什麼奇數的平方仍然是奇數呢?」亨利克左腳一踏,靴子抖擻地敲擊地面,盛氣十足地宣告:「因為偶數的平方是偶數!」

  亨利克剛語畢,一把深紅色刀柄的大劍伴隨煙霧,在他手中緩緩成型;說時遲,那時快,在眾人來得及反應之前,亨利克高舉著手上的劍,就往圍籬內的眾人衝了過去!

  「哇──」「搞什麼!」「快逃啊!」看到教授突然朝自己砍了過來,站在前排的人都嚇得往另一頭逃竄,只是演習場的牆壁並未給他們太多空間。要是亨利克直接砍下去,勢必會傷及部分同學。

  亨利克表情漠然地盯著躲避的眾人,絲毫沒有停止的跡象,伴隨著一聲怒吼,他愈發加重力道:「呀──

  「鏘!」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1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本人設上感覺很親切的,居然拿起大劍衝過來了嗎?!

02-29 20:34

伍德‧瓦懷特
學生太多了,看看能不能減少幾個(極大誤)
亨利克本質上還是親切的鄰家大哥(大叔?)的...大概吧(?)03-01 02:51
該隱
垃圾文組的差點就相信"因為偶數的平方是偶數"是正確解答了。
((是說字突然變小我差點脫窗了

03-17 23:53

伍德‧瓦懷特
我從Evernote上貼過來就會變這樣;覺得小字好像排版上比較漂亮,如果大家覺得讀起來吃力的話,應該找時間換回正常Size。
.
邏輯上這兩者沒有關係(
下雨→地板濕;並不代表不下雨→地板不濕(可能打翻水之類的)03-18 03:37
衣木
看來我得給國中數學老師道歉了

04-05 01:39

伍德‧瓦懷特
沒關係QAQ
其實不懂其實也不會有事的(?)04-05 02:02
悠閒紅茶
「哇塞,助教好正。」「真的耶。」「助教助教!可以調教我嗎?」
同學,我看你是很懂唷ww

05-25 12:48

伍德‧瓦懷特
你伍德真是一直都很懂(O?)05-25 1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書評服務即日開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