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1-7節 布萊辛村

作者:眼鏡WA│2020-01-01 15:53:24│巴幣:10│人氣:159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1-7節 布萊辛村

天才微亮,我、雅莉珊卓與菲莉絲三人依照艾莉卡的指示來到布萊辛村調查薇爾被指控為女巫的原因,為了降低被發現的風險,雅莉珊卓只帶我與菲莉絲前往調查並讓我換上艾文替我準備的衣服,但我們還沒進入村子就遇到麻煩,雅莉珊卓原本預計村中頂多只有零星幾位士兵進行巡邏,沒想到現在村子入口兩旁竟站滿士兵,彷彿準備迎接位高權重的人到來,害得我們只能暫時躲在遠處的石頭後方偷偷觀察入口的情形。

「雅莉珊卓,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回去也是種選擇,不過先觀察一下狀況吧!」

「咦?父親?」

菲莉絲一聲輕呼,讓我的注意力重新回到村子入口,入口處有群人浩浩蕩蕩地準備進入村裡,領頭的人衣裝華麗,一看就知道是具有一定身份地位的人,他多半就是弗斯堡的領主,菲莉絲的父親。領主身旁跟著幾位騎士,還有幾位穿著黑色長袍像是教會人士的男性與女性。

「領主帶教會的人來布萊辛村,看來有必要了解他們的目的。樂耀、菲莉絲,趁現在士兵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入口,我們從後方溜進村子吧。」

由於領主的到來,原本在周邊巡邏的士兵也到入口集合,雅莉珊卓領著我與菲莉絲移動到入口的反方向潛入村子,然後我們一接近就知道為何會形容村子被惡魔侵襲。

村子地上雜草叢生,房屋的牆壁因植物從中長出而龜裂,農地因缺水而乾枯,浮出地表的樹根造成地面凹凸不平坑洞滿佈;最誇張的莫過於村子中央的尖塔教堂,粗大的樹根與綠色的藤蔓盤繞著教堂延綿而上,支撐著粗壯的樹幹撞破磚瓦向上延伸擴展,使得教堂尖塔搖搖欲墜,一旁建築物也都因巨根撐起碎裂,甚至被教堂落下的磚瓦壓毀,整座村子彷彿被植物大軍侵略蹂躪過,見到眼前的慘狀,我不禁向雅莉珊卓問道。

「這、這座村子以前就是這副模樣嗎? 」

「怎麼可能,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一切彷彿是被惡魔侵襲一般,該不會就是你造成的吧。」

「不關我的事啊!而且我又不是惡魔,妳要我解釋幾次啊!」

「哼,你管我,在你拿出鐵證之前我會一直懷疑你的。不過不是你的話,該不會是聖女做的吧」

「依照薇爾的說話內容,我想很有可能是薇爾造成的,所以她才會被領主判定為女巫,然後一心想接受懲罰。」

「這、這才不是薇爾姊做的,薇爾姊不可能是……不可能是……。」

菲莉絲越說越小聲,看到眼前的景象她也無法繼續保持堅信薇爾的心情。

「噓,小聲一點,有人接近了。 」

雅莉珊卓察覺到有群腳步聲正緩緩接近我們,我們急忙躲進附近的屋內,但我們不敢探頭查看,只能用耳朵傾聽外面的動態。

「這裡就是聖女所屬的教堂嗎?」

一名女性聲音從屋外傳來,給人一股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感覺。

「是、是的,薇爾以前就是每天在此醫治慕名前來的病患。」

一名熟悉的男聲畢恭畢敬地回覆那名女性的詢問,總覺得這聲音在哪邊聽過……啊,對了!是昨天在廣場上指揮衛兵追殺我的人。

「咦?父親是跟誰說話?為什麼會用那種語氣?」

菲莉絲聽到男子的聲音後,臉上充滿疑問想探頭觀看情況,但馬上被雅莉珊卓制止,菲莉絲只好將耳朵盡量貼近牆壁想聽清楚領主與女子的對話,我也跟著有樣學樣,此時女子的嗓音又再度響起。

「沒想到一座普通的村子竟在一夜之間化為廢墟,我想也只有惡魔與女巫能夠做到,難怪你會迅速完成判決。 」

「是的,若不是罪證確鑿且事態嚴重,我也不會將一位治好數種絕症的聖女認定為將身心獻予惡魔的女巫,做出這種決定我也十分心痛。」

「教會也不相信聖女薇爾的真實身分竟是女巫,所以才派我前來調查,不過下次再有類似的事件還是得讓宗教法庭處理,畢竟她是經過教宗承認的聖女。」

「是、是的。」

「對了,看你的判決書上說在教堂的地下還發現異教的祭壇嗎?」

「是的,但目前教堂的結構非常不穩定,一受到震動就會倒塌,不建議大人您進去調查。」

「既然你的人都能進去調查,代表說我小心一點就沒問題吧!」

「這……不然變通一下,讓我的手下進去帶些祭壇裡的東西給您作確認呢?假如您的貴體受到什麼傷害,我這地方上的小領主可擔當不起。」

「受傷對我是家常便飯,我才不會在意那些事情。不過既然你這麼在意我也不要繼續為難你,就請你的屬下來幫我調查吧。我除了要確定是哪種異教的祭壇之外還要再找一樣東西,就是剛剛在城裡跟你提過的石頭。」

「您是說之前教會公佈過能讓女巫與惡魔溝通的魔石嗎?不過我從來沒看過它長什麼模樣,請問有什麼特徵嗎?」

「唉,就是乍看之下沒有明顯的特徵才說讓我進去找啊……」

那名女性的語氣聽起來很頭痛,看來魔石才是她此行的真正目的,不過說到能與惡魔溝通的魔石,該不會是指賢者之石吧!

「咦?我記得你說過這座村子的人已經全部撤離了吧!」

「是、是的,畢竟也沒人敢繼續住在遭惡魔力量侵襲過的村子。」

「但是……為什麼那邊的房子裡好像有人在的樣子? 」

屋外那位疑似教會人士的女性似乎發現我們的存在,聲音逐漸往我們靠近,該、該怎麼辦,假如被發現的話是不是會跟薇爾一樣綁在柱子上執行火刑。

「雅、雅莉珊卓,怎麼辦,被發現了。」

「樂耀,冷靜一點。菲莉絲,妳就留在這裡讓領主接妳回去,我跟樂耀偷偷離開。」

雅莉珊卓用眼神示意,我們慢慢地向房子的缺口處前進。鏗鏘~!一道輕脆的響聲乘著微風經過我的身旁飄入屋內,一名身著修女服的女性站在我們面前,擋住我們逃脫的路線。

「唉呀!沒想到真得有人在屋裡。」

這道聲音不就是剛剛在門外跟領主交談的女性嗎?剛剛她的聲音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她究竟是如何瞬間移動到我們的面前?

此時身後又傳出數人的腳步聲,我轉頭一看,領主讓一名騎士在前方開路也跟著進到屋內,他一見到我就嚇得直往後退,因此發現縮在牆邊的菲莉絲。

「菲、菲莉絲!?妳怎麼會在這裡?」

「父、父親,我、我是被他們捉來的!」

「原來妳昨天被惡魔抓走了,難怪衛兵們都找不到妳。可惡,你們在外面做什麼,快把惡魔抓起來啊!」

領主指使著衛兵要他們將我抓起來,但自己卻帶著菲莉絲往外跑,衛兵們見狀沒人敢往前半步。

「你、你們在作什麼?想想是誰供給你們生活的,還不快給我上!」

「假如他真的是惡魔,普通的人類也不能拿他怎樣,這裡就交由專家來解決吧。」

衛兵們聽到修女的話後紛紛鬆一口氣,雅莉珊卓見到衛兵們鬆懈下來,馬上越過窗戶逃亡屋外,我也跟隨她的腳步來到教堂的前面,並往村子入口的反方向跑去。我轉頭確認,我們已離那棟屋子約二到三十公尺遠,修女因為衛兵們堵住門口的緣故,到現在才步出小屋,衛兵們也都不敢追上來,我們應該逃得出去。

鏗鏘~!

彷彿是要嘲笑我的天真,清脆的響聲再度隨風而至,修女用異於常人的速度朝我們逼近,約不到兩秒的時間就超越我們。

「你們想跑到哪裡去?」

修女笑著擋在我們面前,雅莉珊卓舉劍攻向眼前的敵人,修女見狀迅速地將手移至身後,在攻擊將至之際,她無懼於劍的鋒利將手從身後快速抽出直接將劍格開,接著一拳打入雅莉珊卓的腹部,雅莉珊卓的身體彎成ㄑ字型並止不住衝擊向後急退了好幾步,我急忙衝上前撐住雅莉珊卓,但這是怎麼回事?雅莉珊卓身上的金屬鎧甲竟然被空手打凹!?

「嘖! 不先把衣服脫掉的話,活動似乎有點困難啊! 」

修女將她身上的長袍解開丟在一旁任憑它隨著風而去,長袍底下是簡單不妨礙動作的貼身背心與短褲,腰間繫有多功能的皮帶,頭上頂著一頭俐落的短髮,年約17、8歲,一副就是運動少女的模樣;再進一步觀察,她的雙手戴著金屬拳套,難怪有辦法空手將劍格開。不過……就算是用金屬拳套也不可能將鎧甲給打凹吧!?

「要放棄嗎?放棄逃跑接受審問的話,還可以再活久一點喔! 」

眼前的修女游刃有餘地向我們提議,此時身後的領主也追了上來,見到我們淒慘的模樣,馬上放聲大笑。

「哈哈!惡魔!她可是傳說中全以聖人組成,以捕捉女巫與惡魔為己任的匡異會成員之一,看你們還能跑到哪去」

嘖,我管那名修女是誰啊!我懷中的雅莉珊卓喘著大氣臉色發白,為什麼我卻無能為力,若我也能使用治癒魔法就好了。雅莉珊卓突然深吸一口氣,強忍著痛楚將我輕輕地推開,舉劍向前站穩腳步。

「原來妳也是匡異會的成員嗎?」

「喔~!女巫小姐似乎知道我們,惡魔先生倒還是一臉茫然,那我還是自我介紹一下。我乃匡異會的芙菈絲緹(Velocity),我的職責就是肅清邪惡、匡正異端,宣揚主的聖名;覬覦力量,效忠於惡魔的女巫,請你們乖乖地束手就擒吧!」

鏗鏘~!

芙菈絲緹將拳套在胸前使勁互撞,發出先前不斷聽見的清脆聲響,餘響在空中尚未完全消逝,她就以異於常人的速度向我們襲來,雅莉珊卓見狀一腳將我踹開,並捉準時間移動到芙菈絲緹的側面進行攻擊。
  
「慿我們是無法打敗她的,樂耀趕快逃吧!我隨後趕上。」

「喔~女巫小姐挺有自知之明的嘛。從妳的話聽起來,妳似乎遇過其它匡異會成員,該不會妳就是那個到處破壞女巫處刑的異教組織吧!」

雅莉珊卓嘗試著攻擊,但全被芙菈絲緹輕鬆寫意地閃過並揮拳還擊,接踵而來的攻擊逼得雅莉珊卓只能不斷地閃躲。

「喔喔~!能將我的攻擊全部閃躲的普通人,妳倒是第一個。」

「哼,只、只不過速度比較快而已。只、只要……看準時機閃過就……好了。」

雅莉珊卓說話斷斷續續,似乎光閃躲就已經很勉強了。

「喔~!意思是說……我可以再加速囉!」

芙菈絲緹笑了一下後快速後退,壓低身子用金屬拳套在胸前互撞後快速地將手拉弓,接連發出兩聲沉悶的聲響,然後芙菈絲緹身後迸出層層煙塵與震耳的巨響,一瞬間就來到雅莉珊卓身前。

雅莉珊卓見她的速度太快,連忙側身閃避與她擦身而過,但芙菈絲緹隨即往地面用力一踏,整隻腳掌沒入地面,用蠻力阻止慣性的作用,硬是在雅莉珊卓身旁停下並轉身,朝雅莉珊卓放出第二次攻擊。
  
雅莉珊卓的反射神經也快到讓人難以置信,我在一旁都無法看清的攻擊,她竟然勉強用劍柄擋住,但她也因為巨大的衝擊力向後飛入草叢中。

「沒想到竟然可以擋住剛剛那一擊,在近距離攻防中如此吃鱉我還是第一次。」

芙菈絲緹一邊拔出插入地面的腳,一邊在嘴巴裡碎碎念。

「惡魔,你都沒表現耶!你能像剛剛那名女巫小姐一樣,帶給我些許樂趣嗎?」

明明是名修女竟然如此熱衷於戰鬥,眼看著芙菈絲緹一步一步慢慢朝我逼近,雅莉珊卓的聲音從一旁響起。

「飛舞吧!火炎!」

一團火焰從快速地從草叢中竄出朝芙菈絲緹的方向飛去,但是芙菈絲緹只是撇個頭就輕鬆閃過,火焰劃過芙菈絲緹的髮絲,頭也不回地直接撞上遠處的教堂。

原本就殘破不堪的教堂,經不起火焰衝擊,上頭的尖塔搖搖欲墜,而菲莉絲、領主以及衛兵們正巧位於教堂的下方,芙菈絲緹見狀連忙朝他們大喊。

「嘖,你們快點離開,教堂要塌下來了!」

「快來個人把我的手銬給解開,我現在這模樣無法使用神蹟啊!」

「對喔!記得領主女兒能夠隔絕一切的攻擊與傷害。」

聽到菲莉絲呼喊的芙菈絲緹瞬間衝到菲莉絲的身旁,用力將菲莉絲的手銬扯斷。菲莉絲一獲得自由,馬上將一隻手置於胸前,另一支手伸向前方,將掌心指向天空閉眼虔誠地祈禱,但和面對雅莉珊卓時不同,菲莉絲的力量沒有發揮出來,一顆碩大的石塊就這麼直直落在她身旁,使菲莉絲的臉色一陣慘白。

「為、為什麼,為什麼主沒有庇護我。」

菲莉絲不死心,仍將手舉著閉起雙眼用心祈禱,但大大小小的石塊仍無情地落在周圍,就算芙菈絲緹用異於常人的速度清理落石以及疏散人員,也無法保護到所有人,難道神已經放棄菲莉絲了嗎?

不……是我奪走她的力量。

我將手伸入口袋,將菲莉絲的白色賢者之石放在掌心,在這種時候證明我的推測一點都高興不起來⋯⋯。根據之前與菲莉絲戰鬥的經驗,若她能順利發動魔法,眼前的人就都能毫髮無傷吧,我看著菲莉絲等人,手掌把石頭用力握緊。

「等等,你衝過去要作什麼?趁現在快逃啊!」

我不理會雅莉珊卓在背後的呼喊,向菲莉絲跑過去,此時尖塔準備要完全塌下,但菲莉絲仍不死心的留在原地祈禱,完全不知道是因為我取走她的賢者之石才導致她無法使用力量。

眼看我無法在尖塔倒下前趕到菲莉絲身邊,我奮力將賢者之石丟出去,既然菲莉絲可以不用依靠咒語輕鬆舉起石塊,代表她擁有極佳的魔法才能,或許賢者之石不需要配戴在身上,只需要在身邊的某個範圍內就能讓她發動魔法。

如我所料,賢者之石一靠近菲莉絲,她的雙手以及賢者之石就同時發出強烈的光芒。

砰~!此時教堂的尖塔終於抵擋不了重力的影響,伴隨著大量碎石快速落在菲莉絲與周圍的士兵身上,菲莉絲有來得及完成魔法嗎?若來不及的話我會自責一輩子的,拜託一定要來得及!

尖塔掉落產生的塵煙很快地因強風散去,煙霧背後是雙手發著強光的菲莉絲死命撐起破碎尖塔的景象。成功了!成功讓菲莉絲使出魔法了,菲莉絲救了所有的人。

「原來你沒騙我們,聖女也跟我們一樣只是位普通人,必須要依靠賢者之石才能使用神蹟。」

雅莉珊卓見到菲莉絲須依靠賢者之石才能使出神蹟後,終於願意相信我的話。

「我早就說過我沒說謊,誰叫妳一直懷疑我,晚點再跟妳抱怨,我們還是趕在菲莉絲移開尖塔前逃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0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魔法|戰鬥|女巫|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鱈魚
看到這裡,感覺格式不統一是一個致命傷,尤其是1-4字體和其他篇不一樣,感覺特別突兀。

01-01 22:43

眼鏡WA
1-4的字體我很想改,但是不管怎麼改,儲存後又變回原樣,剛剛又試了一下,還是不行,這部分或許得得砍掉重發了吧ORZ

其它的格式不統一是指哪部份呢?
希望能指出讓我改進,謝謝。

我自己又看了一遍才發現有些地方沒換到行,之後從雲端硬碟貼到巴哈後會再仔細檢查一次。

01-01 23:17

眼鏡WA
然後有些地方我有故意將字放大與縮小,想營造大吼跟小聲講話到聽不見的感覺。
還是這做法反而會影響閱讀不要畫蛇添足較好嗎?

01-02 0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澤姐妹...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