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四話 「見惡敗」

黑貓一號 | 2019-12-30 11:55:33 | 巴幣 10 | 人氣 196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四話 「見惡敗」

  時間不明,地點不明,不可思議的空間。

  從遇到斗笠菇之後,就一直遇到各式各樣的格鬥屬性的寶可夢,有的時候選擇對戰,也有的時候選擇逃跑。

  小玲玲疲倦地說道:「從剛剛到現在一直遇不到惡屬性的寶可夢。」

  「確實,惡屬性和格鬥屬性的寶可夢是存在的,然而一直沒有遇到。」聽到小玲玲這麼一說,壞男孩轟也覺得有些古怪的地方,走了這麼久卻沒有遇到反而有些古怪。

  「有沒有可能是我們搞錯謎語了?」小玲玲擔心道。

  「不,謎語應該是沒有錯的,只是遭遇的機率問題。」壞男孩轟搖頭否定,認為謎語沒有任何問題或者錯誤的解答。

  「但是,還沒有遇到的話,我們就……」

  小玲玲說到一半就安靜下來,耳朵一抖,好像聽到什麼動靜而閉上嘴巴。

  壞男孩轟注意到小玲玲的不對勁,一臉警戒,觀察四周,但沒有看到任何一隻寶可夢,向小玲玲問道:「怎麼了?」

  「噓,小聲一點。」小玲玲要求壞男孩轟安靜,仔細聆聽著細微的聲音。

  沙沙作響,風吹樹葉的聲音?不可能,來到不可思議的空間後,這個地方就沒有一直吹風的現象。這是某種舉動的聲音。小玲玲心想著,確認聲音就在西北方不遠之處,指向那裏,大喊說道:「在那邊的,給我出來!」

  彷彿回應小玲玲的吶喊而出現,一個巨大的身影,看上去穿著滿滿鱗片的盔甲,尾巴長著像是法杖,牠就是杖尾鱗甲龍。

  【杖尾鱗甲龍,鱗片寶可夢,龍屬性和格鬥屬性。看到敵人後,會用尾部的鱗片發出噹啷噹啷的聲音進行威嚇,弱小的傢伙聽到聲音就會逃走,只會與不畏懼自己的強者戰鬥。揮舞包裹著鋼鐵鱗片的拳頭勇敢地戰鬥,上勾拳是牠引以為傲的特技。】

  杖尾鱗甲龍放出吼叫,同時身上的鱗片不斷地噹啷噹啷作響,這是有敵意的意思。但是,那兩人的表現可以說是毫無畏懼,明明看到強者就在眼前,竟然沒有感到恐懼或者緊張,反倒是訝異,接著擺出一副想通的表情。

  兩人互相眼神交會,點了頭表示肯定的意思,然後那兩人向杖尾鱗甲龍大喊說道:「我們投降!!」

  這樣的發展讓杖尾鱗甲龍感到目瞪口呆,不是因為突如其來的說話聲給愣住,而是他們向自己認輸,這意味著放棄戰鬥的意思。隨後,杖尾鱗甲龍露出壞笑,這是幹得不錯的一種笑容。

  緊接著,杖尾鱗甲龍如同幻影一般消失,代替的是另一隻寶可夢。是一隻雙腳行走的深灰色狐狸,頭上的深紅色鬃毛覆蓋了後背,鬃毛末端的地方有一種類似頭花的藍色珍珠狀物體,胸口處的黑色毛髮覆蓋至肩部。

  【索羅亞克,妖狐寶可夢,惡屬性。幻化成對手以保護群落的安全,夥伴間的羈絆很強。有著迷惑許多人的力量,會讓人看見虛幻的景色,保護自己的居所。據說當牠的棲息地快要暴露在人類面前時,牠會製造出幻影,讓人在森林裡不斷徘徊。】

  索羅亞克試著和壞男孩轟溝通,一副你們怎麼知道的困惑表情。

  其實很簡單,小玲玲和壞男孩轟是波導使者,他們具備感知能力,感知每一隻寶可夢的波導在哪個位置,包含寶可夢的屬性。當索羅亞克創造的幻覺出現他們面前,用波導的能力很快地分辨出具有惡屬性的寶可夢。

  壞男孩轟在途中提到一件事,當波導使者在不可思議的空間裡面,所具備的波導能力會產生活性化現象,像是強化感知、提升恢復體力……等等。只要待在這裡,波導使者就好像會有『適應力』來強化身體能力一樣。

  因此小玲玲也學會了一種感知能力,是確認寶可夢的屬性的感知能力。

  「因為我們是波導使者。」

  索羅亞克聽到換男孩轟的回答,明顯地揚起嘴角,向他們招招手。

  「這是要我們跟上牠的意思嗎?」小玲玲好奇說道。

  「看來是這樣,我們走吧。」壞男孩轟回答。

  他們跟著索羅亞克走,白霧隨著索羅亞克的前進方向而漸漸散開,走著走著,最後終於走到一個明顯不同的地方。

  不是原始的森林、也不是一片荒野,而是有一個和大自然不同的地方,充滿著文明且古老的遺跡,如同被遺忘多年的石之廢墟一般。然而,此遺跡的正中央的是一個同樣古老的石之平台,四周有白色的花紋,因為風化的緣故而模糊不清。

  「這裡…難道是?」小玲玲如此說道,對這裡的一切、景色都感到很熟悉的感覺,總是不停地思考同一個問題,這裡和某個地方很相像。

  「怎麼了?」壞男孩轟問道。

  小玲玲指向平台,回答壞男孩的疑問,說道:「這裡很像某個地方,在阿羅拉地區的某一個小鎮,特別是前面這個平台。為什麼關都地區會有阿羅拉的遺跡啊?」

  「什麼?阿羅拉嗎?」壞男孩轟朝向平台盯著看,開始思考。突然靈光一閃,不是還有索羅亞克在嗎?只要跟牠溝通看看就知道了。當他正要找牠的時候,卻不見牠的蹤影了。

  看來,索羅亞克只負責帶路的,完成使命後就消失無蹤了。

  此刻,小玲玲想起一件事,向壞男孩轟問道:「轟,難道你原本就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剛剛的疑問很明顯有不高興的情緒,壞男孩轟注意到了這一點,冷靜地向小玲玲解釋道:「我之前有提到過這裡是我修行的地方,但我是第一次來的,而且我也不知道這裡會跟阿羅拉地區有關係。」

  「確實,但是……」小玲玲一臉懊惱的表情看著平台,有一種想要說出來卻說不出來的感覺。

  這裡的風景勾起了小玲玲的回憶,不是開心、也不是悲傷或者各種複雜的情感,而是疑惑。她唯一的疑問就是這裡是哪裡?為什麼和美樂美樂島上的利利小鎮這麼相似?

  但是,這裡沒有人可以解決她的困惑。

  「看來你們已經到達最終考驗了啊。」

  此刻,突然傳來一個聲音。但是他們找不到聲音的來源,不要說人影了,就連寶可夢的波導都感應不到,這裡確確實實只有小玲玲和壞男孩轟兩人的波導而已。

  「不用東張西望,我就在這裡。」

  小玲玲腳下的影子隱隱騷動,一個黑影從她的影子冒出來,平面的影子轉眼間變成實體的樣子現身,真面目是之前喜歡吃辣的『瑪夏多』。剛剛的舉動讓小玲玲和壞男孩轟大吃一驚,但是更令人吃驚的是瑪夏多『說話』了。

  「是我聽錯了嗎?剛剛我好像聽到瑪夏多在說話的樣子。」小玲玲懷疑自己的雙耳是否聽到幻聽。

  「妳沒聽錯,我也聽到了。恐怕這是『心電感應』。」壞男孩轟肯定地回答小玲玲的疑問,但驚訝的表情卻無法遮掩。

  「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就像你們用波導聆聽著寶可夢的想法一樣。不說這個了,你們準備好面對大考驗了嗎?」瑪夏多一臉滿滿鬥志的表情,確認那兩人是否做好準備戰鬥。

  「『大考驗』!?」

  「等等,瑪夏多,我是來挑戰的。這一位訓練家並不是……」

  「放心吧,我一直在觀察你們的舉動,關於這一點,我有個主意,通關條件是兩人合作來打敗我,這樣你們就可以離開了。」不等壞男孩轟說完,瑪夏多用心電感應打斷他的話。

  壞男孩轟聽完後依舊一臉緊張,以為只要有一人通關,自己可以讓小玲玲離開這個地方。而且,最大的問題是他們兩人之間沒有雙打的經驗。

  另一方面,小玲玲根本沒有專心聽過關的條件,就算聽到了,她只專注一件事上。那就是所謂的大考驗,她知道和瑪夏多進行寶可夢對戰就是指這個,可問題在於意義何在。

  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是誰的惡作劇嗎?

  小玲玲的心裡滿滿都是相同的疑惑。

  「小玲玲,我知道妳很在意這個地方,但是我們先戰勝牠,打贏後再問牠也不遲。」壞男孩轟關心小玲玲的狀況,一眼看穿她的疑惑,告訴她先做好眼前的事情,之後再談別的事情,只有那樣做才能集中精神面對的事情。

  小玲玲聆聽壞男孩轟的說明,擾亂的情緒總算平靜下來,下定決心,回答說道:「我知道了。」

  「很好,那我們上吧!」

  壞男孩轟派出森林蜥蜴,而小玲玲則是嘟嘟。

  「儘管來吧!」瑪夏多如此發言,擺好應戰的姿勢。

  「森林蜥蜴,用『葉刃』!」

  由森林蜥蜴奪下先攻,以驚人的速度逼近瑪夏多,手臂上的三片葉子化為斬斷目標的綠色刀刃。瑪夏多默默接受傷害。緊接著,嘟嘟跟在森林蜥蜴的身後,帶著惡屬性能量的鳥啄進行追擊,這是嘟嘟的『惡意追擊』。

  「力量夠勁。但是,還是太嫩了!」

  瑪夏多握緊拳頭,把右拳打入地面且化為影子,漆黑的影子向森林蜥蜴伸長,從森林蜥蜴的腳下出現巨大的黑影,瞬間出現黑色的柱塔,一下子把森林蜥蜴給打飛了。

  壞男孩轟他們以為是什麼大招,仔細一看,黑色柱塔的真面目是巨大黑色拳頭,外表上有一層幽靈屬性的怨氣,這招是巨大化的『暗影拳』。

  「開玩笑的吧!」

  「屁哩!」

  壞男孩轟和小玲玲目瞪口呆了,因為目睹到巨大的『暗影拳』,難免會受到不小的驚訝。原本『暗影拳』就是必中的拳頭類招式,以為大小和瑪夏多的手差不多一樣或者兩倍大。但是,這個很明顯不只有兩倍這麼大,巨大到可以媲美用手抓住大岩蛇的程度。

  「哼!嚇到了吧!」瑪夏多見對手傻眼而露出自信的笑容。

  森林蜥蜴已經失去戰鬥意志,壞男孩轟把牠收回球裡。他咬牙切齒,雖然早就知道對方不是省油的燈,但完全沒想到實力竟然如此強悍。他開始覺得自己不可能勝過瑪夏多。

  壞男孩轟改派滑滑小子,讓牠小心『暗影拳』。

  瑪夏多再次使用『暗影拳』,目標自然是滑滑小子。因為牠知道幽靈屬性的招式對持有一般屬性的嘟嘟是沒有效果的。

  「滑滑小子,使用『守住』!」壞男孩轟下令。

  「沒用的!」瑪夏多大喊說道。

  襲來的巨大黑影出現在滑滑小子的腳下,從下往上瞬間噴出。滑滑小子使出的『守住』製造屏障,瞬間被打破,完全無視能防禦一切的『守住』。

  「這怎麼可能!」

  但是,滑滑小子靠毅力撐住了,多虧了『守住』抵銷大多的攻擊傷害。

  「以這種程度就想挑戰我嗎?回去練到一百等再來吧!」瑪夏多一邊說一邊準備使出『暗影拳』。

  當瑪夏多準備對地面使出拳頭時,有一個不屬於瑪夏多的影子拳頭攻擊瑪夏多的下巴,命中紅心。

  這招效果相當顯著,剛剛的『暗影拳』使瑪夏多跪下。瑪夏多狠瞪,用心電感應大喊:「是『暗影拳』?誰的!?」

  「是我。」回答的是小玲玲,露出認真的表情。

  瑪夏多注意她的寶可夢,嘟嘟是持有一般屬性和飛行屬性的鳥類寶可夢,沒可能會使用『暗影拳』的。

  「我的嘟嘟使用『鸚鵡學舌』,模仿你的招數。」小玲玲解釋道,接著面向壞男孩轟說:「轟,讓滑滑小子騎乘嘟嘟。」

  壞男孩轟不知道這樣做有什麼意義,但是眼前下也沒有什麼好辦法,只好照做了。

  滑滑小子乘上嘟嘟,緊接著嘟嘟開始奔跑,向瑪夏多衝過去。

  「嗯?從正面衝過來嗎?好吧,放馬過來吧!」瑪夏多又擺出不一樣的姿勢,腳底開始冒煙,甚至燃燒了起來。

  「小玲玲,注意,是『火焰踢』!」

  「我知道!上吧,嘟嘟,用『鸚鵡學舌』。」

  嘟嘟收到指令,腳上纏著火焰,用力一跳,從半空中使出飛踢的動作,如同假X騎士的招牌動作,對瑪夏多使出『火焰踢』。而瑪夏多也是同樣的動作,和嘟嘟一樣使出某個騎士的招牌動作。

  雙方的『火焰踢』互相碰撞,產生了爆炸,隨後產生了煙霧。

  嘟嘟從黑煙中冒出,和前進的路線相反,直接跌落到地上,身上有明顯的燒傷,可以看出牠已經失去戰鬥意識了。

  而瑪夏多毫髮無傷,從爆炸中存活下來,說道:「雕蟲小技,不要以為模仿我就可以打敗我了。看清現實吧!我和你們的實力差距實在太大了!」

  「就是現在!滑滑小子,用『鐵頭』!」

  「什麼!?」

  吃驚的瑪夏多迅速擺好架式,慌張地東張西望,除了倒下的嘟嘟以外,不見滑滑小子的蹤影。

  此刻,瑪夏多腦中靈光一閃,用力抬頭,守住來自上方的攻擊。

  然而,上方什麼也沒有。

  「到底……在哪裡啊啊啊啊!?」



第五十四話 完結
第五十五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下周一我要休刊,理由有兩個,第一個準備跨年,第二個我又進入低潮時期了。腦袋只想著遊戲........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