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邊境領主日記(圩二)

作者:夏目上將│2019-12-30 00:33:11│巴幣:15│人氣:163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二旬 第二日

  上午吃完飯,去看了一下埃科大叔。他前陣子不小心閃到腰,現在正躺在帳棚裡養傷。

  「啊哈哈,只是腰扭到而已,沒問題啦。」

  「你年紀大了,要多注意點啊大叔。」

  埃科大叔已經八十幾了,照阿爾維斯人的平均年齡來看,已算非常長壽。

  「傷養好的話還是回去王都吧,這裡要受傷生病了連個醫生都沒有,太危險了。」

  「回去?才不回去!哼!」固執的老傭兵一臉不悅地偏過頭,「俺就算死也要死在這。」

  「埃科,好歹回去看看你老婆吧?」耶魯格在旁邊說著,「你走後她有來找過,雖然還是一臉很不情願的表情。」

  「吵……吵死了!」埃科大叔難得臉紅了,「那女人來做甚麼?都說不回去了!」

  「海倫女士說要死別死在外面,給人添麻煩。」

  「老子要死哪干她屁事!哼!哼!」

  「嘛……真是的……」

  兩人都這把年紀了,還跟小孩似的互相鬧脾氣。雖說這是家裡人大多知道,也明白大叔有不得已的苦衷。但事情都過那麼久了,怎麼還放不下。

  「還有啊,她是前妻!前妻!懂嗎?」埃科大叔再次強調「我們已經離了,沒關係了。」

  耶魯格看了我一眼,我無奈地一臉苦笑。對於這件事,就算老爹來勸也沒用。現在也只能多在能力範圍內好好照顧埃科大叔,等他自己慢慢想清楚了。

  中午再度出發,帶著洛洛大狗跟小傢伙來到西邊草原練習。對於魔力的操控越來越精準,慢慢有回到學院全盛時期的掌握感。沒辦法,自墾荒後一直沒時間好好地琢磨這部分,的確是退步不少。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在操控的過程中,對於空氣中魔素的變化有種超越五感的知覺越來越明顯。在上次吃小麥粥時就有注意到這細微的差異,現在似乎更容易意識到了。

  這似乎不是家族遺傳的能力,卻又說不出是甚麼帶來的影響。雖說這對我的操控能力有很大的幫助,但終究是不明之物。

  沒弄清楚就表示無法預測,無法預測就表示無法控制。看樣子得找時間問一下臭老頭是怎麼回事,看情況可能還需要回王都一趟才行。

  「主人,時間。」

  「嗯,等我一下。」

  把手一招,在空中飛舞的手帕轉一圈後回到自己手中。小傢伙跟著降落在我手上,一臉得意地拍拍自己小小的胸膛。

  「這樣啊,很開心嗎?」

  「咕!」

  小傢伙跳到我肩上,用牠那毛茸茸的頭蹭蹭我的臉頰。

  「好啦,走吧。」

  於是一行人在天黑前趕回營地,然後是享用晚餐,吃飽後開會。

  「六少爺,晚安。」

  這次耶魯格帶了一胖一瘦兩位青年進來,仔細一看,似乎是熟面孔。

  「你們兩個,自我介紹一下啊。」

  「我叫別克。」青髮的胖青年這麼說著。

  「安卡。」同樣是青髮,但是比較瘦的那位青年跟著開口。

  「這兩位是……?」

  「他們是負責這次水道建設的監工。」耶魯格頓了一下,又道:「都是魔法師。」

  看了他們好一會兒,才想起到底在哪見過,便說:

  「啊…你們是七弟的朋友對吧?難怪覺得很眼熟。」

  「哎呀哎呀,沒想到會被老大的哥哥記著,真不好意思。」別克靦腆地搔搔鼻頭。

  「別這麼說,只是有印象而已。怎麼你們兩個會跑來這?」

  這兩人也是貴族子弟,且都有魔法天賦。要是願意的話在王都也能混得不錯,實在沒理由來邊境受苦才對。

  「老大的命令。」

  安卡簡短地說出我不太能明白的理由,不過別克馬上很有默契地接過話。

  「老大說哥哥需要幫助,要我們跟來。做小弟的自然要鞠躬盡瘁甚麼的。」

  「這樣啊…」

  所謂的家人就是這樣吧,這心意著實讓我感到溫暖。

  「六少爺,水道的部分有點困難。」別克繼續說著:「營地附近的水魔素濃度太高,我們現在得從更上游引水才行。」

  溪水魔素過高是早就知道會遇到的問題,每次魔物潮後都直接把那些屍體放水流,水元素又是比較偏惰性的元素,溪底很容易殘留大量魔素。

  「那就把水道往上游擴建吧。」

  「工期會延長。」安卡補述問題,「而且需要加人。」

  「耶魯格。」我看向老管家「人力部分還行嗎?」

  「最迫切的營地擴張已經完成,所以沒問題。」

  要調派人力跟延長工期的話,的確是需要跟身為領主的我溝通。耶魯格就算能夠自己安排細節部分,但依然要告知我相關的狀況,並交給我做最終決定。

  「那麼就這樣吧,別克、安卡,拜託你們了。」

  「包在我們身上,六少爺。」兩人異口同聲道。

  處理完這事,接著聽耶魯格報告其他事情的進度後,時間已經不早。

  然後是冥想、洗澡,至於日記因為實在太晚,只能拖到明天再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7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邊境領主日記|墾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娘01:男朋友.劈腿.... 後一篇:夜的第七章、說謊的女孩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