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日記(圩一)

作者:夏目上將│2019-12-28 01:40:44│巴幣:8│人氣:211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二旬 第一日

  做了一個夢,但清晰的像是自己曾經經歷過的真實記憶。

  這個夢很奇怪,夢裡的我是一名女孩子,生活在一個叫「艾比西龍科羅尼」的地方。那個地方很神奇,地面似乎是連在一起的。往上看可以看到另一個地面,如果朝特定方向跑,好像可以跑一圈回到同一個地方。

  沒有太陽也沒有月亮,也看不到晴朗的天空。感覺這裡的人活得很壓抑,畏畏縮縮似乎在害怕甚麼。但他們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而我似乎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

  這個夢並沒有持續很長的時間就突然中斷,然後中間似乎睡睡醒醒也不知道有沒有做其他的夢。總之到最後我還是醒了,但總覺得很累完全沒睡飽。

  「咕!」

  睜開眼睛,小傢伙就坐在我胸前,眨了眨圓滾滾的眼睛看著我。

  「早啊。」

  「咕!」

  「身體好了嗎?」

  「咕咕!」

  小傢伙拍拍自己毛茸茸的胸膛,得意的很。這時洛洛才推著盥洗用的小車進來,看到我胸前的小傢伙,愣了一下。

  「好了,去旁邊待著。」

  我摸摸小傢伙的頭,然後將牠捧著交給洛洛。洛洛小心地接過小傢伙,然後把牠放在靈獸大人懷裡。

  梳洗與用餐的過程中我腦裡還在想著這個奇怪的夢,對於自己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感到很疑惑。夢裡的一切都非常的陌生,但卻又像是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事。

  在學院裡學到靈魂相關的課程時,似乎有聽老師說過靈魂轉世之類的事。有時候前世的記憶會以作夢的形式展現,難不成我前世是個女孩子嗎?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是到現在才想起前世的記憶?

  嘛…感覺再想下去會很不妙啊。我拿起餐巾擦擦嘴,今天的培根煎得有點油膩啊,等等跟耶魯格說一聲。

  反正不想了,靈魂相關的東西我根本都沒學好,轉生啊輪迴啊甚麼的都只有模糊的概念而已。就算真的是前世的回憶,那也已經過去了,人得活在當下。

  「六少爺,早安。」

  一如往常地走出帳篷,便聽到在外等候的耶魯格問候。我點點頭,問:

  「有甚麼事要跟我說的嗎?」

  「沒有甚麼需要報告的,六少爺。」

  「那,領地資源調查的事情做得怎樣?」

  「目標尚未找到,但領地附近的探勘有找到稀有金屬的礦脈和幾處泉水。」

  「泉水?可利用的嗎?」

  「還不確定,可能要等探勘人員的水質分析報告出來才知道。」

  泉水往往依地脈而生,如果品質夠好,就能設置界石已形成新的營地或小鎮。雖然現在我們墾荒的人就沒多少,但泉水的數目決定了以後能養多少人。畢竟界石的範圍有限,不是有地就能養人。

  沒有設置界石是無法防守魔物潮的,自神棄之日後,人類已經不是這個大地的主宰。大多數的區域在赤月的最後一日都會變成魔物肆虐的凶地,根本無法住人。

  「因為發現的地點離這裡頗遠,大多在森林深處,所以就算確認品質夠高,短時間內也無法利用。」

  「沒關係,慢慢來吧。」

  我還年輕,多的是時間等得起,就只怕這塊地沒有潛力發展有限。

  下午同樣來到西邊草原練習魔法,不過這次不只洛洛跟大狗,小傢伙也跟來了。

  「咕~」

  小傢伙愉快地追著我用風元素操控的手帕,玩得不亦樂乎。一想到之前借用牠的魔力後害牠躺了好幾天,心裡就感到有點愧咎。

  使魔等同自己靈魂的分支,這是臭老頭說的。雖然不太能理解這句話到底是甚麼意思,但聽得出來是要我好好照顧小傢伙。

  但具體來說,到底該怎麼照顧我也是一頭霧水。小傢伙身上的魔力是從異世界來的,跟我們這個世界的魔力有結構上的不同。要借用可以,但後遺症很大,反過來說也一樣。我沒辦法將自己的魔力灌注給小傢伙,即使可以,那個量也杯水車薪。

  想要使魔變強,只能靠餵食魔石。我也不太懂其中的原理,但魔石中蘊含的魔力是能被使魔吸收的。但即使不給魔石,使魔也不會因此而餓死消失。

  除此之外,生態習慣也都不同,這可不是在養寵物,只要給地方睡,給東西吃喝就行。事實上這些使魔都不需要,我們人類能為使魔做的事非常少。

  傷腦筋呢…結果還是只能給魔石吃了嗎?看樣子要挖到魔石礦脈,我得先敲下一筆來犒賞小傢伙才行。

  「主人。」洛洛的聲音在背後響起「回家。」

  回過神來才發現天空已染上一片昏黃,我把手一招,隨風飛舞的手帕飄回我的手中。

  「咕嗄。」

  小傢伙拍拍翅膀,直接落到我頭上。我轉身走下土丘,大狗已跳到我前方漫步走去,洛洛怎是緊緊跟在身後。

  微風吹過,草原裡感受到一絲不安份的氣息。果然紫月到了,魔物化的土撥鼠跟巨蟻也變得比較活躍。或許該找別的地方練習比較好。

  一行人回到營地後即是晚餐時間,女僕們早就準備好餐點,向洛洛招呼著要他過來。小鬼頭甚麼都沒說就小跑步離開了,我只好帶著大狗跟小傢伙回自己的帳篷。

  在外面站整天,腳超酸的我一進來就懶懶地往床上一躺。魔力的含量剩下六成,感覺得出每日的練習有得到顯著的效果。真是奇怪,在學院跟王都的時候進步都沒那麼快,為什麼一來邊境就不一樣了?這中間有甚麼差別嗎?想不透啊。

  趴一陣子後洛洛就推著裝滿晚餐的餐車進來,濃厚的香氣勾起食慾,好奇的我起身走到餐車旁,問:

  「今天她們弄了甚麼?」

  「烤羊。」

  小鬼頭掀開餐盤上的蓋子,一條淋滿肉汁熱騰騰的烤羊腿呈現在眼前。接著他拿起旁邊跟他的上臂差不多長的餐刀,熟練地將那腿上的肉切割下來。

  「真厲害。」

  「謬娜。」

  洛洛不太能用複雜的詞彙組合,但相處那麼久了,還是聽得出他的意思是謬娜教的。

  「可是你也學得很認真。」

  「嗯…」似乎是因為羊腿的熱氣,洛洛的臉有點紅。

  主菜是羊腿,前菜湯品跟餐後甜點與飲料自然也沒少。跟前幾天比起來,今天的確比較豐盛一點,也不知道耶魯格為什麼這麼做。

  用完餐後沒多久,耶魯格就在帳棚外問候。

  「晚安六少爺,吃飽了嗎?」

  「嗯,可以進來報告了。」

  報告的內容不外乎是領地的建設進度和野外的探勘紀錄,都聽得出有穩定的進展。等全部說完後我才開口問道:

  「三伯,今天的晚餐比較豐盛,是發生甚麼好事嗎?」

  「六少爺,屬下只是看你這幾天努力在修練,感到十分欣慰才吩咐女僕們做豐盛點。」

  「啊…是這樣啊…」

  「六少爺,領主越強,領民就越幸福,請你一定要記住這點。」

  「放心,我知道的。」

  這個時代平民只能依靠貴族,如果貴族太弱,他統治下的領民也只會被欺負。沒辦法,高端魔法師決定局勢的規則太難打破。

  送老管家出帳篷後我繼續冥想修練,而洛洛已經出去開始燒熱水準備給我洗澡。這些日子謬娜不在,他依然能夠把事情處理的井井有條,真的幫我不少忙。

  冥想完三個大循環後就去洗澡給小鬼頭擦背,然後寫日記,寫完跟已經洗完澡換好睡衣的洛洛躺床睡覺,結束這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5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邊境領主日記|墾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營篇(十三):關於雲鹿... 後一篇:我的奶奶十二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