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短篇小說】《晴雨娃娃》 番外篇 <大雷雨>

作者:準人│2019-12-28 00:31:10│巴幣:38│人氣:395
  數道閃電流竄於傾瀉而下的暴雨中,街道上撐著傘的人們注視到這景象,立即閉上雙眼或摀住雙耳,等待那震耳欲聾的巨響降臨。

  轟隆!一名少年無視在他面前定格的眾多「障礙物」,游刃有餘的在人群中靈敏穿梭著,盼能用更快的速度抵達目的地。

  「可惡!昨晚太興奮了忘記設鬧鐘,害我睡過頭……」名為陳曉雷的少年懊悔地想著。

  「希望學妹她沒有生我的氣。」陳曉雷甩了甩頭,把那些悲觀的想法一併甩飛。


  「天啊
遲到了快半個小時」全身溼透的陳曉雷一衝入電影院內便立刻拿出手機來確認時間。

  「學長,這個你拿去用吧。」順著熟悉的聲音,陳曉雷抬起頭一看夏雨親切的將一條毛巾遞給他。

  「學妹,對不起,我因為睡過頭所以遲到了。」陳曉雷把毛巾蓋在頭上,雙手合掌
等著對方的責罵。

  「沒關係哦,話說我們二個好像都是遲到大王呢。」夏雨笑著說道,同時高舉手中的二張電影票。

  「謝謝,稍等一下我把錢拿給妳。」陳曉雷將手伸入口袋中想取出皮夾,下一刻他就感到無比的絕望。

  「我先幫學長墊吧。」察覺到對方可能沒帶錢包,夏雨開口說道陳曉雷現在羞愧到只想鑽個洞躲進去。


  電影開放入場時,稍微擦乾身體的陳曉雷和夏雨一同走入放映廳坐定位,這時候陳曉雷想起了昨天向陽光對自己說的話:
「如果小雨也喜歡阿雷的話,我會支持你們的。」

  唉,都還沒開始就已經被我自己給搞砸了,陳曉雷全身無力地癱在座位上。

  「學長,你還好嗎?」夏雨在一旁擔憂的問道,陳曉雷連忙揮揮手示意自己沒事。

  「要吃點爆米花嗎?這是我在家裡做的哦。」夏雨笑吟吟地將一大袋的爆米花推至
陳曉雷的面前,不容對方拒絕

  「謝謝,好好吃。」陳曉雷緩慢地咀嚼著口中的食物,感受那擴散在舌尖上的甜意。

  「
『第一次約會殺了你』要開始了。」夏雨期待的說道。但這對不敢看恐怖片的陳曉雷來說,簡直是準備行刑的宣告。

  「那男生被殺死了呢……」電影放映到一半時
夏雨漫不經心地想著,她往身旁一看,只見陳曉雷正痛苦的摀住雙眼和嘴巴,渾身痙攣似的抖動著。

  夏雨先是輕拍陳曉雷的肩膀,引起他的注意,接著乘其不備握住對方的左手,並向他小聲的說道:別怕。」

  或許是放映廳內光線不足的緣故,夏雨沒有發現陳曉雷那脹紅得像番茄一樣的臉。


  電影散場後,二人一同撐著夏雨的傘走出電影院

  「讓學妹妳見笑了,超丟臉的。」陳曉雷垂頭喪氣的說道。

  「不會啊,我很羨慕學長呢
」夏雨的回應讓陳曉雷感到意外

  「我看恐怖片時都不會感到可怕,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還是像學長那樣嚇到尖叫比較好吧。」夏雨笑著說道。

  「哈哈,別再虧我了……

  「她真的跟我想得差好多呀。」陳曉雷滿腦子都是剛才和對方握手時的觸感,今天還是不要洗手好了,他心想。


  在回去的路上,陳曉雷握緊雙拳,內心正在掙扎著。

  「學……學妹,我問妳哦
妳現在有喜歡的男生嗎?」陳曉雷問道。

  「沒有呢。」夏雨想都沒想便回答。

  「那,妳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陳曉雷怯生生的問道。

  「沒特別想過這個問題,真要說的話……
我喜歡愛笑的男生

  「這樣啊……」陳曉雷勉力地擠出一個尷尬的笑容。

  「對不起,今天我表現得很差勁。」

  「別再道歉了今天的學長和平常差好多呢。」

  「出來玩不用這麼拘束,保持平常心就行了。」夏雨輕拍對方的背打算安慰他,但她的動作讓陳曉雷更加心煩意亂


  走著走著陳曉雷突然停下腳步,夏雨一臉疑惑的看著他,二人之間只隔著淅瀝嘩啦的雨聲及猛烈跳動的心跳聲

  「學妹,我……」面對夏雨,陳曉雷感覺喉嚨變得異常乾燥,腦袋像糨糊融化般無法多作思考。

  「我、我……喜、喜歡……妳……」轟隆!在陳曉雷終於說出口的同時,一道迅雷不及掩耳的巨響掩蓋了他的聲音。

  「學長,我沒聽清楚,可以再說一次嗎?」夏雨摀住耳朵問道。

  「我很喜歡妳
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陳曉雷閉上雙眼,用生平最大的音量把自己的心意告知對方。


  「雨好像快停了呢,我們走吧」夏雨將彎曲成「C」形狀的雙手放在二眼上,眺望著遠方烏雲漸漸消散的藍天

  「關於剛才我說的那件事……」陳曉雷忐忑不安的說道

  「學長下次我們再一起去玩吧~」夏雨笑了,對陳曉雷來說,她的笑容比任何事物都還要閃耀動人看來今晚又要失眠了……
---


感謝各位大大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5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Nucleotide
竟然有番外篇! 好甜[e16] 現實有這麼順利就好ㄌ[e13]

12-28 22:57

準人
是呀,謝謝大大的喜歡~12-28 23: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甜甜的(ˊ///ˋ)
雖然感覺失敗的機率比較高,不過至少有勇氣一起看電影了。
這段回憶,會深深埋在曉雷心中吧。

09-22 21:47

準人
對陳曉雷來說這是一段很重要的回憶~[e16]09-22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08004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晴雨娃娃》... 後一篇:【中篇小說】《翻牆》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