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白頭山:半島浩劫》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9-12-27 16:56:26│巴幣:14│人氣:611



韓國繼火燒108大樓、潘朵拉後,再度推出災難電影-白頭山:半島浩劫,
選在聖誕節期間上映,確實算是一部挺熱鬧的娛樂片,
裡面有不少大場面景像,地震以及火山爆發呈現出驚天動地的效果,
同時又有超多重量級卡司加持。
不論拯救人民的英雄主義劇情合不合理,反正就是純粹看爽的電影。



 

 
坦白講,本片最令我感到最驚心動魄的場面,只有開場的火山爆發造成大地震,城市震毀,廣告招牌、高樓大廈跌落到地面,加上飆車躲避天崩地裂的景像最刺激。
後來主角等人前往北韓偷核彈,雖然過程中有穿插不少槍戰動作場面,
且也接二連三再營造出一些地震場面,
但其中一場大海嘯衝毀大橋,以及夜晚中一邊開車一邊跟敵軍交戰還要躲避橋梁崩塌,還稱的上精彩,但鏡頭以及剪接方式太慌亂又吵雜,動作戲的連貫性還有臨場感不佳,讓人不是很能融入其中。
尤其是有一段逃離地下室的橋段剪接的超級突兀,好像中間遺失了幾秒鐘的片段,不曉得是我看的這間戲院問題還是影片本身就是這樣剪接的?

假如您是想看地震倖存者避難逃亡的災難片,
那麼其實這方面只是本片的一小部分,
電影大多數內容都著重在雙主角運送核彈到火山的過程。



 

 
影片群星雲集,
刻意找來先前都是扮演隊長角色居多的河正宇來演出個性兩光且不情願的特務,與李秉憲飾演的北韓間諜兩人演出不少插科打諢的橋段。
而以往都負責武打戲的馬東石這次則演出專門研究地震的教授學家,完全都沒有動作戲。

另外全慧珍以及秀智兩人則比較沒有什麼發揮空間,
尤其是秀智的角色較像是花瓶,沒有替她安排什麼精彩的逃難動作戲最為可惜。
整體電影表現都是靠李秉憲以及河正宇兩人撐場,
只是有時搞笑有時又沉重,讓人覺得影片在喜劇及嚴肅之間兩者舉棋不定,有點尷尬。影片結束後那段插播的彩蛋其實不太必要安排在最後。



 





 
以熱愛看娛樂商業片的觀眾來講,
白頭山:半島浩劫應該算是及格的電影,有大地震、海嘯災難,
還有軍事行動跳傘、槍戰以及飆車場面,更少不了親情元素,
看起來樣樣都有樣樣都不缺,可惜對於我個人而言,並沒有預料中好看,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韓國拍極限逃生這種主題簡單的生存冒險電影,
而白頭山:半島浩劫有大量涉及多國政治以及敏感議題,
繁枝細節過多,尤其是我個人最沒興趣最討厭看到的南北韓關係,導致整部電影頻率較沒對到我的個性。

本片算是韓國的動畫特效團隊Dexter Studios的一大技術展示片,
先前他們已經在挪威的電影芮氏9.6(The Quake)中呈現過地震特效,
這次在白頭山:半島浩劫中有些場面又進步不少,直逼好萊塢的等級,
只是我覺得動畫配合真人實景場面的整合功力還不夠好,導致代入感降低不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4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頭山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果然有去看這部

12-27 17:0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上次去看河正宇的90分鐘末日倒數就覺得蠻無聊的

01-01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偵探柯南聖誕主題快閃店... 後一篇:【心得】CODE:SE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