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日記(五十)

作者:夏目上將│2019-12-27 01:39:39│巴幣:8│人氣:182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二旬 第九日

  一如往常地,早上醒來沒多久,洛洛就推著盥洗用的小車到床邊。總覺得他很能抓到我起床的時間點,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梳洗完畢後,這個穿女僕服的小鬼頭又推著餐車進帳篷。只見他將熱水沖進茶壺,將麵包抹上牛油,忙碌地準備早餐要給我享用。

  其實一般來說為確保我的安全,這些本該由更資深且對家族忠心的女僕或執事來做。但洛洛得到謬娜的認可,且他身上的項圈象徵著絕對無法違抗我的枷鎖。

  即使耶魯格一開始對洛洛要當我的隨侍女僕這件事有點感冒,在我的堅持下也不再繼續發表意見。

  如果是大總管亞帕爾來這,大概不會給我有耍任性的機會吧。嘛…是耶魯格來幫我真的太好了。該做的他都會做,做事又有彈性管得少,在這邊境之地可省掉許多麻煩。

  腦裡正胡思亂想的時候,紅茶的香味竄到鼻腔裡。回神過來才發現洛洛已把盥洗的車子推到一旁,取而代之的是擺放在床邊,盛著豐盛早點的餐車。

  接著是愉快的用飯時間,獨自一人享受由女僕們精心準備的烤麵包抹牛油,煙燻培根與半熟煎蛋。再慢慢品嘗來自吉涅高地的紅茶,原本亂糟糟的思緒清爽不少。

  雖然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但現在的感覺還挺不錯的。像之前跟瓦里多大公用餐時,那種隨時都得注意言行的緊張就很難受。總覺得要多來幾次,我的腸胃肯定出問題。

  這點謬娜就把洛洛教得很好,至少我跟洛洛共處一室時,從未因對方的沉默感到尷尬。

  吃飽後我才離開帳篷,耶魯格早就等候多時。他看到我就彎腰行禮,說:

  「六少爺,早安。」

  「早啊,三伯。」

  「今天有甚麼打算嗎?」

  「嗯…沒甚麼特別計畫的話,應該還是會去練習魔法吧。」

  其實耶魯格已經把所有的工作都搶去做了,我也懶得管那些雜事,所以才會閒成這樣。但原本領主就不需要做太多領地的事務,因為我們最主要的職責是保護領地與領民,而不是經營與開發領地。

  那些事交給分派的官員去做就行,浪費時間在這只是本末倒置。大多數的領主都會專心修煉,以擁有能夠阻擋外敵的強大武力為先。而不是努力專注在處理內政雜事,結果卻沒時間修練變強。等到被外敵入侵或魔物潮就輸得一敗塗地,即使看著領民被屠殺凌辱也不敢吭聲。

  反正沒事努力修練就對了,所以我這次比昨天更早出發到西邊草原,把多出來的時間全都用在魔法練習上面。

  然後因為太專心了,才一轉眼已夕陽西下。要不是洛洛的提醒,我可能要等到天色全黑才想到要回去。

  現在還是蒼月沒甚麼安全問題,要等到明天紫月開始還那麼晚回營就不太妙,之後還是稍微注意一點比較好。

  晚上用餐完畢,一樣聽取耶魯格的經營報告。值得高興的是營地柵欄往西擴張的工程已建造完畢,現在的營地面積足夠容納所有墾荒團的人。

  至於領主專用的宅邸,好像還需要一點時間才會蓋完。但現在還是夏天睡帳篷還可以,我也不急就是。

  剩下的都是跟前幾日沒兩樣的睡前功課,洗澡、寫日記,跟冥想。把這些都處理完後,累壞的我直接趴床,結束這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4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墾荒|奇幻|邊境領主日記|人外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淡味紅茶
忙碌地準備早餐要給我想用。
---享用?

12-31 18:16

夏目上將
喔喔謝謝抓錯12-31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獨立製作... 後一篇:經營篇(十三):關於雲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