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40+3:就這麼辦

作者:古今變│2019-12-26 10:24:48│巴幣:1,081│人氣:258
3-40+3 就這麼辦


  掌管光明與智慧的神祇帕拉丁俄斯感到非常的苦惱。雖然主神們總算決定離開了,諸神們也摩拳擦掌準備接管世界,但是有很多事情讓祂越想越不對勁。

  首先是菲爾法特一拖再拖、怎麼樣就是死賴著不走,然後諸神裏面居然有人發現世界上出現了一隻異常的史萊姆……明明諸神在正式接管前不應該偷偷窺視世界。更重要的是,祂們把消息傳達給主神之後,菲爾法特立刻一副迫不及待想開溜的德性。讓帕拉丁俄斯深信這隻史萊姆將來一定會惹出大麻煩。

  其次是諸神,雖然帕拉丁俄斯和祂們同屬於諸神這個位階,但祂是其中神格最高的。加上長時間累積的經驗和智慧,使諸神對祂馬首是瞻,重要的事情都會來問問祂的意見。然而現在祂覺得諸神跟祂之間似乎產生隔閡,祂們不但獨斷獨行,甚至有不少事情還刻意隱瞞著祂,衪們偷窺這個世界就是一例。

  再來就是先前被祂召來的那名古怪少年。祂原以為他一定很快會動用那枚可以讓人轉職成聖騎士的水晶,可是卻遲遲沒有動靜。而祂的直覺告訴祂,這一切事情很可能都跟這名少年有關。

  於是在主神離開之後,祂立刻就找上這個名叫君詩的少年。

  君詩一見到祂就說:「邪神打算親自來取我性命嗎?」

  帕拉丁俄斯皺了皺眉,這少年果然如祂所判斷的那般,並非愚笨之輩,只是他為何會把祂當成邪神?更重要的是,邪神真的出現在這世界?

  於是帕拉丁俄斯反問:「邪神為何要取你性命?」

  這問話間接否定自己就是邪神,同時向君詩探詢更多的訊息。

  君詩在向尚恩辭行之後就獨自行動,他知道邪神想殺他,一定會操控特伊非爾來順便收割他的靈魂,所以他本來就不認為現在出現在他面前的這名神祇是邪神,只是透過問話傳遞他想讓祂知道的消息而已。

  君詩說:「因為我想把那隻詭異的史萊姆給封印起來。」

  帕拉丁俄斯思考了一下,知道這隻能嚇走菲爾法特的史萊姆,落進邪神手裏的後果不堪設想,而且有可能根本就是邪神搞出來的。這少年想必是從中作梗才會惹惱邪神,於是說:「需要幫忙嗎?」

  君詩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需要您在準備工作完成前保護我,讓邪神無法探知我的行蹤,同時需要您幫忙在封印的術式上加點東西,如果邪神打算用違反世界之理的手段破壞封印,立刻就會被察覺。」

  帕拉丁俄斯知道在這個世界之內,邪神如果不想被發現就要遵循世界之理來行動,否則很容易警覺,所以這二個要求並不算困難,再說祂也覺得要盯緊這個凡人。

  於是祂點頭應允,並且說:「讓我看看封印的術式吧。」

  等君詩解明他的術式之後,帕拉丁俄斯深感嘆服,這封印的牢固程度比之主神的能為也不遑多讓,而複雜的程度更是匪夷所思,因為其中牽涉到一個悖論。

  帕拉丁俄斯說:「要完成這個術式,必需把封印連結到一個活人的靈魂,等這個人死亡、靈魂離開這個世界,封印才會真正完成。而且這個封印只有這個人才能解開,這……」

  君詩說:「我會用自己的生命來完成這個封印,而我死之後,再也沒有其他人能解開。如果邪神打算用祂的力量強行破壞,您也能夠察覺,屆時就有勞您來處理了。另外,您給我的那枚水晶,將來有人使用之後,如果打探我的秘密,請您將他的聖騎士拔除,不要讓他繼續為惡。」

  帕拉丁俄斯看到君詩眼中的決意,於是說:「就這麼辦吧。」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3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臥筆鳳
果然是君詩

12-26 17:57

古今變
請靜待最後一回短篇。12-31 0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是不是該改變跑道了……...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