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十六)

作者:夏目上將│2019-12-23 17:34:02│巴幣:2│人氣:138
依劇情出現先後順序排列~

第卌一話:

1.百眼巨魔:中階魔物,在魔物中也是屬於非常難纏,甚至被冒險者公會列為比某些高階魔物還要強的變異種類。其外型定但特徵就是體型龐大且擁有許多魔眼,每個魔眼都會發射不同的光束造成各種異常狀態。再生能力極強,除非一口氣消滅大部分的肉體否則很快就會再生。

補充說明:魔物的階級是依據魔力含量來判斷,但危險程度則是在冒險者公會整理戰鬥紀錄後歸納出來的,所以會有差異很正常。

2.魔槍術.大螺旋鑽:魔槍術的一招絕技,是由鋼槍王巴爾所創,結合風系法術的風渦與槍術的螺旋擊,以一順一逆的雙螺旋結構打出貫穿與破壞力極強的一擊。但如果肉體強度與魔力之間平衡不足,威力很難提升。只有魔力與肉體強度都達到極點的人才有辦法以此一擊穿破一切。

補充說明:對肉體與魔力要求很高一向是魔武術的基本門檻,所以要學習魔武術不只要有魔法天賦還要有強韌的肉體素質。莉莉能使用魔武術是因為其五爪金龍血脈,一般的魔法師是無法學習的。


第卌二話:

1.龍族血統:遠古東方諸侯國的記載中龍性本淫,會與任何物種交歡,且能與任何物種誕下子嗣。所以不少物種都可能有龍族血統存在,其中龍生九子代表的是繼承龍族血統的九大獸族支脈,但這類遠古生物隨著時代變遷,卡迪亞魔法王朝的入侵與魔族入侵,大多滅絕或躲藏在蓋婭大陸之外。

補充說明:人類之中擁有龍族血統的英雄也不少,而高德拉貢家就是自魔法王朝時期就傳下來的龍血貴族之一。相傳高德拉貢家的始祖珍娜.貝爾切利曾買下一頭五爪金龍使其免於被屠殺,這頭五爪金龍為了報恩而成為珍娜的丈夫,而後珍娜的子孫繼承金龍血脈後於戰場上建功立業,最後受封高德拉貢之姓,成為王朝貴族之一。

2.五爪金龍:在遠古東方諸侯國文獻中記載,最強的龍族,其五爪指的是足上有五隻腳爪。五爪金龍是龍族中的王族,光是其血脈的壓制就能讓所有龍族臣服。此外,肉體強度與魔力上限也是所有龍族中最高,可以說是毫無弱點,無敵的存在。


3.大循環:冥想的一個進程,分小循環與大循環,小循環指的是只有在體內流動的循環,通過主要的魔力迴路回到體內的魔力爐,或者可以被稱為丹田的部位。當然,不同家族使用的冥想方式不同,經過的魔力迴路與魔力爐的位置都不太一樣。而大循環指的是將魔力從體內釋放到體外,然後在收回體內的過程,需要流通的魔力量也比小循環大很多,當然在大循環的過程中魔力是反而能得到補充的。大循環相當消耗時間,且魔力上限沒有達到一個程度是無法做到的。

補充說明:主角霍恩因為上次的戰鬥中用了使魔的魔力,魔力迴路的流通量一下子增加不少,連帶著提升許多魔力上限,所以才能夠使用大循環。在第一卷的時候,主角的冥想只能使用小循環而已,在擴展魔力上限與魔力迴路的流通量其實都成長有限。


第卌三話:

1.風土誌(最早出現於第廿五話):記載各地民俗地理的研究文獻,通常由學院派學者前往各地收集資料,記載通常不會太過詳盡,但對於理解各地的大概情況還是有相當幫助。風土誌的研究非常花時間,但對於學院與王國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情報收集工作,因此也有許多學院以外的民間學者參與編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0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人外|設定|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隱
為啥字要黑底,手機版看有點怪

12-23 18:13

夏目上將
肯定又出問題了,設定12-23 18:34
夏目上將
好了用手機修改完畢12-23 18:36
神隱
我在想其實好像沒急著猛拋進度衝劇情,不知道夏目有沒有看過一部作品叫邊境老騎士

12-23 20:15

夏目上將
有啊看了漫畫版過12-23 20:25
夏目上將
步調很慢啊12-23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人物傳記(巴格拉...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卌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