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三話 「過關斬將.續」

黑貓一號 | 2019-12-23 08:45:19 | 巴幣 12 | 人氣 202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三話 「過關斬將.續」

  時間不明,地點不明,不可思議的空間,荒野。

  鑽角犀獸倒下了,他們卻不清楚森林蜥蜴做了什麼。這件事讓小玲玲一頭霧水,試著詢問森林蜥蜴的訓練家。但是,壞男孩轟他自己也不清楚,本來讓森林蜥蜴退場,改派另一隻來對抗的打算。

  「森林蜥蜴,你剛剛用了『超級吸取』類似的招式嗎?」壞男孩轟一邊向森林蜥蜴詢問,一邊給予恢復體力的樹果。森林蜥蜴以搖頭表示否定,接下樹果啃咬且吞下。

  兩人靠近一看,他們很快發現鑽角犀獸身上有很多細微又不太明顯的傷痕,彷彿身經百戰的戰士一樣,最終用盡體力倒下了。

  「對了,我怎麼會沒注意到呢!」

  壞男孩轟想起某件事,接近鑽角犀獸且蹲下,伸出單手並且發出微弱的光芒,謎之能量包圍著鑽角犀獸,沒多久壞男孩轟得到謎團的答案而擺出一張果然如此的表情。

  小玲玲露出一副察言觀色的表情,雖然不清楚壞男孩轟使用『波導』做什麼,但看起來不像是傷害牠的樣子,而是某種檢查的舉動。

  「果然如此。」

  壞男孩轟結束使用波導,一臉凝重的表情,用同情的眼神看著鑽角犀獸,說道:「牠是不屬於這裡的寶可夢。」

  「你怎麼知道?」小玲玲故且知道波導使者能透過波導來了解寶可夢的心情與想法的,但來自哪裡應該不可能的,更何況鑽角犀獸目前是失去意識狀態,想互相交流是不可能的。

  「如果妳有做過修行,妳也可以用波導做同樣的事情。」壞男孩轟先回答小玲玲的疑問,站起且東張西望,繼續解釋說道:「我記得老師有說過,這裡是屬於格鬥屬性寶可夢的棲息地。但是我不知道鑽角犀獸在這裡做什麼。」

  「是被其他的寶可夢排擠了嗎?」

  「我想應該不是,不過牠的確在這裏一直戰鬥,所以才會累倒。對了,這一點和妳的赫拉克羅斯有點像,不斷戰鬥,尋找強者。」

  聽到壞男孩轟這麼一說,小玲玲猛然想起和赫拉克羅斯初次見面的回憶,那時是用了波導進行溝通,但這不重要。那時候的赫拉克羅斯是渴望夥伴的願望,而自己接納了牠,成為了牠的夥伴。

  「意思就是說鑽角犀獸也在尋找夥伴嗎?」

  壞男孩轟搖頭道:「這一點我不敢確定。」

  就在兩人交談的時候,鑽角犀獸從昏睡中甦醒,猛然站起,凶惡的眼神狠狠瞪著那兩人。當小玲玲以為要受到鑽角犀獸的襲擊時,牠竟然主動在壞男孩轟面前蹲下,和壞男孩轟試著溝通。

  壞男孩轟聆聽著鑽角犀獸的心意,吃驚道:「是嗎?原來你想要……。」

  沒多久,壞男孩轟拿出一顆空的精靈球,把球朝向鑽角犀獸,輕輕觸碰,鑽角犀獸化身為紅色光芒,縮入球內,搖晃了幾下就收服成功了。

  「你怎麼收服牠了?」

  壞男孩轟露出微笑,肯定地回答道:「就和妳說的一樣,牠也想成為旅伴成員之一,而且牠和赫拉克羅斯一樣會用波導。」

  「那鑽角犀獸也會波導!?最近波導很流行嗎?」小玲玲大吃一驚,開始懷疑波導是不是很容易流行的東西。

  「有沒有流行我不知道。但是,牠就是因為會使用波導才會出現在這裡,還有牠之所以會倒下,單純只是餓昏而已。」

  「這也太蠢了吧!」

  因為事情發生得太多太多,小玲玲已經搞不清楚,腦子已經混亂了,不可思議的空間、波導使者、大考驗、謎語、會用波導的寶可夢……等等。等到小玲玲冷靜下來之後,他們才開始繼續前進,來到荒野,不知不覺又回到森林。

  之前壞男孩轟提到過,這裏是屬於格鬥屬性寶可夢的不可思議的空間,除了鑽角犀獸以外,之前出來妨礙前進的寶可夢是火爆猴和無畏小子。那麼接下來的妨礙者有可能是格鬥屬性的寶可夢,要趁現在想出應付格鬥屬性寶可夢的策略。

  沒多久,走到了附近有一條溪流的某處。果不其然,又出現了同樣持有格鬥屬性的寶可夢。持有深藍色的身軀,一對黃色的眼睛,臉頰上有可擴展的橘色聲囊,腰部周圍白色條紋。

  【不良蛙,毒擊寶可夢,毒屬性和格鬥屬性。臉頰上有著毒囊,會趁對手不注意時,以浸透著劇毒的手指猛戳。毒袋膨脹得大大的時候,會發出很難聽的聲音。很少有看到牠會光明正大地戰鬥,但這也是為了生存下去。毒素在稀釋後能製成藥品,牠是製藥公司的吉祥物,廣受眾人的歡迎。】

  「毒屬性和格鬥屬性的組合嗎?這邊沒有超能力和鋼屬性的寶可夢啊。」壞男孩轟一臉困擾,只好派出滑滑小子應對。

  「等等!這邊可以讓我來嗎?」小玲玲喊住壞男孩轟,有想要上場戰鬥的意思。

  「可是……」壞男孩一臉擔憂,他擔心的不是小玲玲的實力,而是擔心她的體力。

  「至少讓你的森林蜥蜴多多休息,而且再怎麼說我也是訓練家啊!」

  「說的也是。那就拜託妳了。」

  小玲玲都說出自己是一位訓練家,壞男孩轟也不好想出反駁的話來。所以,壞男孩轟唯一能做的是旁觀了。

  不良蛙從剛才一直在跪坐的姿勢,用不爽的眼神瞪著小玲玲,看著她做好應戰的準備時,牠自己也採取應戰的舉動而站了起來。

  「去吧,樹林龜!」

  小玲玲派出草屬性寶可夢,草苗龜的進化型。

  壞男孩轟一瞧,心裡想著。明明知道毒屬性剁草屬性不利,還派出樹林龜。莫非她是有什麼策略嗎?

  不良蛙狠狠瞪了樹林龜,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做。

  「樹林龜,用『飛葉快刀』!」

  樹林龜背部上的小樹發射大量如同暗器一般的葉刀。但是,不良蛙用強大的跳躍力躲開了,半空中的途中從口中吐出汙泥攻擊樹林龜,這是毒屬性的特殊招式『汙泥炸彈』。

  樹林龜前方出現一道屏障,並非『光牆』或『反射壁』之類的招式,而是『守住』,只有那一招完全避免『汙泥炸彈』的侵害。

  不良蛙雙腳落地後開始奔跑,向樹林龜採取近身戰,雙手充滿代表毒屬性的紫色能量,這是『毒擊』,牠想要透過這一招給予樹林龜重創。

  「樹林龜,用『大地之力』!」

  樹林龜抬起前腳,用力踩踏大地,把某種能量傳入地下,不良蛙的腳下出現裂痕,從縫隙中爆出能量波,然而不良蛙停止進攻,直覺地躲開了。

  「竟然能在那個時機躲開,反應也太好了吧。」小玲玲感到訝異,還以為一口氣打倒不良蛙,誰知道對手的迴避率比想像中還要好。

  「不對,小玲玲,這傢伙的特性有可能是『危險預知』。我剛剛看了圖鑑,那傢伙一開始狠狠瞪妳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樹林龜有對牠不利的招式。」壞男孩轟拿著寶可夢圖鑑說明,解開小玲玲的疑惑。

  「原來是這樣,那我有策略了。」小玲玲露出自信的笑容,這是很有把握打贏這一場對戰的確定感。

  不良蛙哼了一聲,故意小看對手的輕浮態度,開始『挑釁』樹林龜,樹林龜被激怒了。從現在開始,樹林龜無法使用變化類招式。換句話說,『守住』被封住了。

  「無所謂,樹林龜,再一次使用『大地之力』!」

  被激怒的樹林龜收到了攻擊的指令,正常地使出了招式,踩踏地面,再一次從地下放出能量波。不良蛙以敏捷的機動能力躲開樹林龜的『大地之力』,再一次拉近距離,使用『毒擊』攻擊樹林龜。

  樹林龜眼神一亮,用力往上跳,讓不良蛙攻擊落空,同時樹林龜用全身的體重用力撞下去,招式碰撞,遺漏出鋼屬性的能量。這不是非一般屬性的壓擊類招式,這是鋼屬性的『重磅衝撞』。【重磅衝撞,鋼屬性的招式,使用者的體重比目標越重,招式威力就越高。】

  樹林龜一招擊倒不良蛙,不良蛙被打倒了。

  「剛剛的對戰看上去好像沒有什麼異常,妳說的策略是什麼?」壞男孩轟在戰鬥中看不出小玲玲所說的策略,

  「痾,沒有,我亂說的!」小玲玲回答得有點尷尬。

  壞男孩轟聽完後差點綜藝摔,擺出困擾的表情,說道:「算了,反正沒有受傷就好。那我們繼續前進吧。」

  「好。」小玲玲把樹林龜回收,不忘給予感謝的話語,跟上壞男孩轟走。

  不良蛙剛從昏迷中醒來,慢慢起身,目送那兩人,揮揮手表示道別,一邊揮手一邊傳出獨特的笑聲。

  兩人離開了森林,來到了一片草原,周圍依舊被大霧包圍著。

  下一個對手出現了。牠頭上的蘑菇形成了斗笠狀,斗笠上有兩個紅色球體,尾巴尖端有四個綠色球體環繞,手腕處偏短,四肢上有兩個黃色的爪指,以形狀來看是雙足獸形的體型。

  【斗笠菇,蘑菇寶可夢,草屬性和格鬥屬性,蘑蘑菇的進化型。短短的手臂在出拳時會猛然伸長,會以幾乎看不見的快速拳擊擊倒敵人,有著能令職業拳擊手汗顏的技術。尾巴上的種子有毒孢子的成分,牠會撒出毒孢子,然後再讓吸入孢子而痛苦不堪的對手吃上一記重拳。】

  「這一次換我來。上吧,滑滑小子。」壞男孩轟上前,派出滑滑小子。

  遭遇戰開始了。

  戰鬥一開始,斗笠菇就以驚人的速度接近滑滑小子,手臂猛然伸長,以肉眼無法捕捉的快速揮拳,使出『音速拳』擊中滑滑小子。可是,被後者招架住了,滑滑小子使出的是並非『守住』,而是把腰間的橡膠皮拉長,柔軟且堅韌的皮作為防禦使用,成功擋住了斗笠菇的『音速拳』。

  「伸縮自如的『拳頭』和伸縮自如的『皮』嗎?呵呵。」小玲玲不知為何這場戰鬥感到好笑,不禁地笑了出來。

  「滑滑小子,用『龍爪』!」

  滑滑小子的雙手上充滿著藏藍色的能量,長出一對銳利的爪子,對斗笠菇直接攻擊,成功命中。但是,斗笠菇被攻擊的同時,頭上的紅色球體噴出大量的孢子,滑滑小子不小心吸入孢子,身上出現肌肉抽筋的症狀,這是麻痺狀態。

  「糟糕,麻痺了!」

  斗笠菇見天賜良機,捉住反擊的機會,用頭上的斗笠發動『頭槌』,直接撞滑滑小子。由於麻痺狀態的緣故,滑滑小子難以招架。乘勝追擊,斗笠菇擺出架式,壓低身姿,右手朝下且握緊拳頭。

  「糟糕,是『衝天拳』!滑滑小子,快躲開!」

  壞男孩轟見狀,一臉緊張,下令讓滑滑小子躲開。但是,滑滑小子因為麻痺狀態的關係,不只有時出不了招式,而且速度也下降了大半,想躲開也是很不容易的。

  斗笠菇的『衝天拳』出拳了,由下而上的揮出動作,輝出強勁的拳壓與風壓,直衝天空般的上勾拳,甚至能擊中在天空飛舞的寶可夢的拳擊類招式。

  一拳命中!

  斗笠菇透過拳頭感覺到沒有命中感,準確說有觸感,卻太輕了。專心觀看目標,牠才注意到自己打中的是某種薄皮,對此感到訝異。這個是滑滑小子脫去身上的皮,這不是替身,這是偶然會發動的特性『蛻皮』。

  斗笠菇沒想到會發展成這樣,當牠發現滑滑小子本人的時候,牠已經準備好使出某個招式。持有格鬥屬性的斗笠菇一眼看出這是某種強大的拳擊類招式,第六感告訴牠必須要躲開,但為時已晚。

  「滑滑小子,出拳吧!使用『真氣拳』!」

  滑滑小子揮出拳頭,強大的氣魄隨著出拳爆發,強勁的力道打入斗笠菇的身體,擊中並且打飛出去,宛如一拳必勝的經典畫面。

  不用看就知道,斗笠菇已經失去戰鬥能力了。

  「剛剛的是蛻皮嗎?」小玲玲猛然想起圖鑑之前提到的資訊,滑滑小子是蛻皮寶可夢,而且特性剛好又是『蛻皮』。『蛻皮』是透過蛻去身上的皮,偶爾會治癒異常狀態。

  「恩,剛剛好驚險,還好我有學空蟬之術,利用『蛻皮』當作一種類似替身的技術,否則就危險了。」

  「空蟬之術?你是忍者嗎?」小玲玲好奇發問。

  壞男孩轟一臉緊張,慌張地回答道:「啊!不,這個……我是在電視上學到的啦。」

  「有這種節目教這麼厲害的技術嗎?我怎麼不知道?」小玲玲沒有印象有這個節目教這個,如果有肯定會是有人氣的節目。

  「不說這個了,趕緊走吧!」

  看著壞男孩轟慌慌張張的樣子,小玲玲露出可疑的眼神,喃喃細語地說道:「絕對有古怪。」



第五十三話 完結
第五十四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一直在狂抓有夢特的寶可夢,5%機率的夢特伊布真難遇到,差點發瘋了~

  不知道要不要買跟人對戰的N什麼的,雖然我不是對戰派,但我究極日月版也沒有認真打欸

  果然一個人玩就是沒有這麼競爭感,連線對戰就怕我運氣不好XD

  看別人打爽就好~繼續抓寶可夢(一直到現在都沒有遇到色違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