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六十六話 宿主與鑰匙

作者:有川優理│2019-12-21 16:31:47│巴幣:50│人氣:325
  第兩百六十六話 宿主與鑰匙
 


  話題內容逐漸嚴肅,凜的神情也緊繃起來,每當房間有什麼動靜,都會讓他緊張不已。利安耶爾則是表示自己開啟的屏障之內是不會有人竊聽的,可凜卻依然保持著有些神經質的緊張。
 
  「米粒是黑暗之王的宿主這件事情你應該早就知道了,他們想要在世界上召喚出黑暗之王,米粒相當於那扇門,而夏綠蒂就是鑰匙。必須將身為宿主的米粒給殺掉後,利用暗系白魔法的人作為依憑,瞬間將黑暗之王給引渡在世界上。」利安耶爾神色凝重地解釋著。
 
  「黑暗之王出現在世界絕對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神之一族,事實上是不該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尤其是不能以真身顯現於此,因為他們的力量太過強大,會破壞兩個世界的平衡的。」
 
  「兩個世界……?」凜搔了搔頭,利安耶爾的話語自己先前多少是聽過,可是卻沒能將整個系統給串聯起來:「可是神不是本來就在這個世界上嗎?住在神殿內?」
 
  「不,神殿只是一個與另一個世界相接,類似傳送門的東西。神的本體通常仍然會存在另一個世界,也就是所謂的靈能界。」利安耶爾語氣平緩的解釋著:「我們妖精族是能夠穿越兩個世界的,因為我們體內的構成本身就能適應兩個世界的差異,而神要降臨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會需要一個容器,不是像你和米粒那種。」
 
  「兩者之間主要的差異是在哪裡?」凜歪了歪腦袋,經過了思索之後他提出一些質疑:「所以這麼說世界上一直以來都是沒有神真實存在?而是由這群神之代言人所勾勒出來的騙局嗎?」
 
  「話不是這樣說的,神是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但是需要一個容器,這個容器要能夠承受住強大的魔能而不至於破裂,不過這個容器並不是施術者本身。你們只是暫時的靈魂寄託的容器,像是米粒則是被刻印黑暗王的靈魂,而就在前陣子她成功的復活黑暗王了。」
 
  「欸?」凜猛然拍桌站起身,目光顫抖且不安的語調突然上揚起來:「那……米粒死了?」
 
  「怎麼可能?」利安耶爾嘆口氣:「她只是復活黑暗王,因為她拿到了不該擁有的強大力量,就像是你擁有那種程度的力量之後,也能將尼普給復活於這個世界上,自己是不會因此而死亡的,不用擔心。」
 
  「意思是說,如果有尼普的信仰者發現我,會努力支持我鍛鍊直到復活尼普?」凜推測道。
 
  「這是理所當然的。」利安耶爾點頭:「不過要知道任何組織可能都有臥底,一旦暴露之後,搶著想要除掉尼普和殺害你的人也絕對會取下你的項上人頭。要知道,我們是在明,他們是在暗。」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凜輕輕點頭說出了這八個字,而利安耶爾也表示贊同:「不過那剛剛所謂的鑰匙又是什麼呢?是用來解除什麼的嗎?」
 
  「不論是想要復活尼普或是黑暗王,鑰匙是用來解除米粒與黑暗王之間的契約的,簡單來說就算復活尼普成功,你則會成為神之子的行列,也就是尼普的親屬的概念,如果你死了,尼普也會回到原本的靈能世界。」利安耶爾解釋道:「不過有了鑰匙,就能完全解開兩個世界之中的束縛,讓尼普完全在這個世界中永遠存活。」
 
  「要復活黑暗之王的鑰匙是黑暗白魔法,而要復活光之神的鑰匙……應該是光投影魔法吧。」利安耶爾一邊搓著鼻頭一邊思考著。
 
  「等等……要說光投影魔法,我自己不就是了?不過話說,全世界擁有黑暗白魔法,或是光投影魔法的人難道就只有我和夏綠蒂兩人?如果有別人的話,那怎麼確定誰才是那個真正的『鑰匙』呢?」凜馬上打岔道。
 
  「你說的對,擁有黑暗白魔法的人,全世界絕對不只有夏綠蒂一個人,不過持有這種魔法的人絕對是少之又少,就算找片全世界,可能也不超過五個人。至於是否就是那個『鑰匙』也沒有人能得知,失敗了就失敗了,再找新的便是。」
 
  「怎麼可以這樣!那也是一條人……命……」話說到一半的凜,聲音逐漸變小,而利安耶爾也將話繼續接下去道。
 
  「看來你也發現了,每次引發這樣的爭奪,或是戰爭,死亡的人數都不只一人了,你覺得他們會在乎成為犧牲品的那個人嗎?」
 
  凜沉默,他雖然知道恐怖組織無法理解,但是他仍然無法接受夏綠蒂或是米粒被犧牲的事實。
 
  「要保護夏綠蒂的方法,其實相對簡單很多,只要找到另外一個『鑰匙』,那他們就沒有必要繼續追殺一個有我們保護的夏綠蒂了,不過身為宿主的米粒,似乎就難以脫身了。」看著凜的表情從沉默到瞪大雙眼,又再度緊握雙拳渾身發抖,利安耶爾也不禁揪起了心。
 
  全天下那麼多人,為什麼你就偏偏喜歡上一個注定得被當成活祭品的人呢?
 
  當然利安耶爾不可能這樣說,她沉默不語,低下頭抿了幾口茶後,反倒是凜先開口了。
 
  「謝謝妳,利安館長,我知道我該做什麼,我也會努力的。」
 
  「等等,凜,還有件事情!」看見凜站起身打算離開,利安耶爾急忙叫住他:「米粒她現在取得自己原本的力量,召喚出黑暗之王做為自己的護衛,所以……你也不用擔心米粒的安危,至少在短時間內是不會有問題的。」
 
  「嗯,我明白的,等等……」凜不可置信地搖著頭:「真實的力量?召喚黑暗之王當自己護衛?這又是怎麼回事?」
 
  「事實上,米粒是個暗系臨界者。」利安耶爾深深地吸一口氣後,將事實一字一句的說了出口。
 
  「臨界……者?」
 
  「沒錯,在成為黑暗之王宿主的儀式結束後,米粒的肉體早已以生命作為代價,提升至臨界者的等級,不過精神力還未到達這個程度的她,先將力量給封印起來,也因此你所認識的那個米粒了。」
 
  「是……這樣啊。」凜聽完解釋後,淡淡的抿起唇,用手掩住了動盪不安的雙眼嘆氣道:「原來米粒那麼厲害啊,我一直都不知道,那小小的身軀中,所承擔的是多麼龐大的壓力。」
 
  「凜……」看著沮喪地凜,利安耶爾正打算安慰時,前著猛然抬起了頭,目光如火炬般耀眼。
 
  「那我可不能輸!謝謝妳,利安師傅!知道她們兩個暫時不會有危險之後,我就可以心無旁鶩潛心修練了!」凜翻臉比翻書還快,馬上滿臉笑容的朝著利安耶爾道謝道:「那麼我就先回班上了!如果之後還有修練上的困難再來請教利安師傅沒問題嗎?」
 
  「哦哦,沒問題。」利安耶爾搔著髮尾,眨了眨眼睛點頭回應後,凜就飛也似的離開房間,看著凜愉悅的背影,利安耶爾嘴角微微的抽動兩下後,還是笑了出來。
 
  將茶杯收拾後,利安耶爾走到了窗面,看著朝著體育館小跑步的凜,心中到是起了一絲期盼。
 
  「算了,沒事就好,你究竟能成長到什麼地步,我可是很期待的哦,凜。」
 
  …

  (下一話)
  ---碎碎念---

  大家下午好,祝大家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快樂!

  日子真的過得很快,2019馬上就要結束了,每次這時候就會看到有人開始問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之類的問題的時候,就會覺得明明做了很多事情結果卻好像又沒做甚麼事情的念頭浮上檯面。

  要說有什麼新年新希望的話,大概就是一直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下去吧~最近年末其實也開始忙了,要處理期末考這些東西,雖然優理的課是不太多啦ˊˇˋ但是還是得花點心思免得自己被當了才是ww那麼就這樣啦!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8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楓夜喵
希望期末考歐趴~

12-21 16:42

有川優理
\\謝謝//12-21 19:12
睦月 雪芽
自身化為鑰匙的凜。

12-21 17:01

有川優理
你說樓下那樣嗎wwww12-21 19:12
jacky
凛要插入尼普的鑰匙孔(x

12-21 17:11

有川優理
母湯##12-21 19:12
FIRB
結局了?

12-21 17:14

有川優理
哪裡看起來像是結局(?)
12-21 19:13
白煌羽
辛苦啦

12-21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關於遊戲營運這些水豚... 後一篇:比起說我都懂,我會選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