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雜談二)

作者:夏目上將│2019-12-20 00:17:49│巴幣:4│人氣:150
  ~召喚術篇:研究員的問答~

  研究員依蘇:「結論是,我們可以透過在靈魂留下刻印的方式,來與精靈界的靈魂建立堅固的鏈結。」

  主任瓦希里亞:「靈魂嗎…關於這東西,我們的研究一直很缺乏。好不容易從卡迪亞的文獻挖到一些蛛絲馬跡可以推論,但相關研究依然很薄弱啊。」

  研究員馬爾特:「主任,關於卡迪亞文獻提到的靈魂相關研究,我覺得連他們自己都不太清楚在研究甚麼。不然就是我們取得的只有一部分,不夠完善。」

  主任瓦希里亞:「瑪吉斯家能找到的文獻就這些,剩下的已經隨著神棄之日天都墜落而燒掉了吧,是要哪找?」

  研究員依蘇:「我是建議找人來實驗,一步一步摸索。」

  主任瓦希里亞:「別鬧了,魔法師已經夠少了。」

  研究助理戈東:「主任,如果成功的話,我們將開發出新的一系法術。這樣的犧牲對人類來說是值得的,我們應該去招募魔法師志願參加實驗。」

  主任瓦希里亞:「唔…先放下這件事,依蘇,妳說說看產生連結後能做甚麼?」

  研究員依蘇:「精靈界裡的存在都沒有實體,如果能產生連結的話,就能幫他們塑造出實體。消耗足夠的魔力後就能將他們召喚到現世。」

  研究員馬爾特:「精靈界的相關研究也很少,我們怎麼知道會連接到甚麼?甚至召喚到甚麼到現世?」

  研究員依蘇:「根據卡迪亞的文獻,在精靈界裡能夠回應我們的存在都是很強大的,與其連結簽約可以召喚出強力且受控制的使魔。」

  主任瓦希里亞:「那要是不受控制怎麼辦?」

  研究員依蘇:「理論上不會有這種問題,因為構成肉體的魔力都是由我們提供,隨時可以斷絕。」

  研究助理戈東:「這個強是多強?強到學院長也打不贏的程度嗎?即使召喚獸受控,也不代表與之建立連結的人受控吧?」

  研究員依蘇:「文獻上表示,施術者消耗的魔力決定召喚獸的強度,所以就算本身靈魂夠強,也沒辦法超越施術者。」

  主任瓦希里亞:「後遺症呢?靈魂是生命的根本,魔力的橋樑,這不是能隨便去動的,要是有個萬一我們可擔當不起。」

  研究員依蘇:「刻印後可能會有不適應症,但因為沒有動到內部結構,所以影響不大。但長期觀察需要實例。」

  研究員馬爾斯:「我想問個問題,如果刻印能用在召喚術上,那是否也能用在與現世的強大存在建立連結?」

  研究員依蘇:「不行,靈基會互相衝突,理論上會毀掉兩個靈魂。而且這個跟使役項圈不同,需要雙方都同意。」

  研究員馬爾斯:「那精靈界的存在就不需要經過同意嗎?」

  研究員依蘇:「不需要,一開始這些靈魂是無意識的,建立後才會產生意識。」

  主任瓦希里亞:「那麼這個…記憶會存在嗎?」

  研究員依蘇:「根據卡迪亞王朝留下的文獻,記憶在進入精靈界後就會被龐大的靈魂之流洗掉,一般狀況不可能會留下。」

  研究員戈東:「可惜了,不然很多神代的遺留難題有機會解決。」

  研究員馬爾斯:「我還有個問題,一旦建立連結後,誰是主?誰是從?」

  研究員依蘇:「這個…一般來說是看誰靈魂強大就由誰支配。」

  主任瓦希里亞:「這樣的話太危險了!」

  研究員依蘇:「但是可以透過契約系的法術來限制,這問題不大。」

  研究助理戈東:「依蘇研究員,妳知道契約系法術是源自於魔族的嗎?對於靈魂的研究魔族顯然比我們還要深入許多,妳如果要使用契約系法術來限制的話,我們完全沒有辦法信任。」

  研究員依蘇:「我知道這很難信任,但魔族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

  主任瓦希里亞:「打住,再談下去就涉及禁忌了。」

  研究員馬爾斯:「主任,我們應該追求真理,而非表面的善惡。求真去偽不是學院一直以來秉持的核心精神嗎?」

  研究助理戈東:「這不是追求真理,是為了追求力量,我們應該慎選獲取力量的來源與手段。借來的力量是很可怕的,人類往往會迷失在其中。」

  院長亞伯拉:「喔齁~你們在討論最近召喚術的研究嗎?我也來湊個熱鬧。」

  主任瓦希里亞:「院長你來的正好,我們現在正卡在一個環節上。依蘇研究員認為我們應該利用契約系法術來控制召喚到的存在。」

  院長亞伯拉:「我知道,這個之前依蘇小妹有跟我討論過相關的問題,是我建議她使用契約系法術的。」

  研究助理戈東:「院長大人,這太激進了。」

  院長亞伯拉:「戈東小鬼頭說的也有道理,我們對魔族瞭解還太少,所以會恐懼是很合理的。」

  研究員馬爾斯:「院長大人,我認為魔族並不可怕,恐懼是來自於未知,我們應該要多了解它們。理解感到懼怕的東西,這才是學院的人應該有的態度。」

  院長亞伯拉:「的確我們對魔族了解太少了,所以我們才需要去與他們接觸。」

  主任瓦希里亞:「院長,我們與魔族相遇只有戰鬥,他們從來不想和我們溝通。」

  院長亞伯拉:「這些問題先擱著吧,我問你們一個問題就好,如果魔族對靈魂了解比我們深,照理來說對召喚術的研究也應該會領先才對。那麼為什麼魔族從未在戰場上使用召喚術來戰鬥過?」

  (眾人一陣默然)

  院長亞伯拉:「我想你們大概不太清楚,但我感覺得出來,魔族不是不想用,是無法用召喚術。召喚術與靈魂息息相關,但他們的靈魂似乎有某種隱藏在深處且無法彌補的缺陷。」

  研究員依蘇:「說起來,在過去與魔族的戰鬥中,戰死的魔族並不會對地脈造成波動。或許…」

  主任瓦希里亞:「或許?你想說甚麼?」

  研究員依蘇:「根據卡迪亞的文獻紀載,靈魂在肉體死後就會下沉到地脈,最後回歸精靈界,但我懷疑魔族死後靈魂並不會回歸精靈界。」

  研究員馬爾斯:「魔族的靈魂跟我們一定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吧?反應不同也很正常。」

  院長亞伯拉:「但無法回歸精靈界的另一層涵義就是他們也無法與精靈界溝通,所以即使他們精通靈魂與契約法術,還是無法使用召喚法術。」

  主任瓦希里亞:「這樣的話,的確是可以考慮看看…」

  研究助理戈東:「主任,我們還有實驗體的問題。」

  研究員馬爾斯:「院長大人,如果真的找不到人的話,我願意為了真理獻身。」

  院長亞伯拉:「不用那麼麻煩,靈魂是每個人都有的,跟魔法天賦高低無關。我們也可以從一般人中找找看適合的人選,剛好新一期的招生要開始了。」

  研究員依蘇:「院長大人,這樣的話會不會…」

  院長亞伯拉:「當然我們會告知這中間的風險,但我相信即使知道,大多數人依然會選擇接受實驗。依蘇小妹你在自己家族中被保護得太好了,不明白這樣的賭注對平民來說到底誘惑有多大。」

  研究助理戈東:「院長大人,這是恐怕會讓貴族說閒話…」

  院長亞伯拉:「隨他們說去!怕死又想要力量,哪有那麼便宜的事。我看順便徵選沒有魔法天賦的貴族弟子也可以,他們對力量的渴求比平民還要強烈。」

  主任瓦希里亞:「院長大人!你這樣是在破壞整個貴族體系的穩定與繁榮!」

  院長亞伯拉:「沒那麼嚴重好嗎?瓦希里亞,你仔細想想,失敗的代價恐怕就是死,連進入輪迴的權力都會喪失喔。何況我們還可以透過契約系法術來限制,我覺得問題不大。」

  主任瓦希里亞:「院長大人,即使如此,我們依然是在原有的魔法師族群中創造一個新的群體,這是福是禍還很難說。」

  院長亞伯拉:「也是呢,真要實驗成功就會成為一個新的法術系吧。所以這件事必須要簽訂保密協定,在技術尚未成熟前,我們不可以洩漏半點情報出去。馬爾斯,契約系法術的相關研究就交給你了。」

  研究員馬爾斯:「遵命。」

  院長亞伯拉:「依蘇小妹繼續想辦法完善整個召喚體系,我希望至少能召喚出可以控制的存在,這部分牽涉到魔法陣的設置細節,麻煩戈東幫個忙吧。」

  主任瓦希里亞:「院長大人,我想我們應該要再談談後面的事。」

  院長亞伯拉:「沒問題,畢竟貴族那邊也是很麻煩的啊。就麻煩你了瓦希里亞。」

  魔導研究所主任跟隨院長離開,這場會談到此為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6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奇幻|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 後一篇:近況201912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