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支線任務:人力仲介】《新星》

作者:澪淵│2019-12-19 20:26:41│巴幣:12│人氣:159




  藍月星河的裝潢一如既往地閃耀,彷彿自成一個微型宇宙似的,令人放鬆的氛圍以輕音樂、咖啡的芬芳馥郁與些許清雅花香織成,在這樣的環境下,原先看上去有些侷促的金髮少女似乎也稍稍放鬆了下來。

  帶她前來的黑髮女性坐在一旁,在靠窗的位置上頭書寫著什麼東西。

  今天是週二,咖啡廳的公休日。服務生們自然不見蹤影,理所當然也沒有客人。擁有綿長白髮與湛藍眼眸的店長坐在其中一張木桌旁,面對著這名來自南弗摩爾的內米德人少女,卻遲遲沒有要開始面試的意思,而是仔細翻閱著桌面上的文件。

  兩隻白貓伏在桌腳處,鬍鬚輕抽打著呼嚕。

  這種時候主動開口似乎也不怎麼適合……為了轉移注意力,少女觀察起這間咖啡廳的裝潢擺設。天花板上仿造真實星空的天頂星圖、吧檯角落的渾天儀、桌面上的迷你天球儀和望遠鏡擺飾……精緻得讓她咋舌,她來面試的咖啡廳在內部裝潢上極具巧思。

  一聲輕響替室內添上一筆雜音,那份文件在被閱讀完畢後啪的一聲被闔上。

  「克奧拉……我沒記錯妳的名字吧?」

  輕音樂持續流淌,店長總算開口發問。

  她點頭,並深吸一口氣後緩緩吐出,對於面試的內容與可能結果相當緊張,雙手在膝上緊緊交握。若是這回沒有成功,她又得回約拿先生那兒等待下一次機會了。

  要等多久?下一次是否能順利?種種讓人無法屏棄壓抑的凌亂思緒像是沸水般在她腦海裡翻滾,讓她絞緊的手指都微微滲出了冷汗。

  桌面上擺放著兩杯淡藍色的茶水,色澤綺麗且香氣四溢,她認得出裡頭有檸檬草的香氣,猜出這是杯花草茶。但她碰都不敢碰,生怕一不小心做錯些什麼、給了人不禮貌的第一印象,那在面試時是相當致命的。

  「啊,忘了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伊絲特,是這間咖啡廳——藍月星河的店長之一。」店長像是沒注意到她的緊張似的,逕自介紹起自己來。

  之一?也就是說還有其他店長嗎?
  
  疑問浮現,但她識相地沒有多問,等待對方繼續說下去。

  名為「那麼……首先和我簡單介紹一下妳自己好了?放輕鬆啦,我不會吃人的。」伊絲特安撫她,雙手撐在桌面好奇地等待著。

  那視線澄澈而明亮,被如此直視讓人難以隱瞞些什麼,身為曾是奴隸而至今仍受歧視的內米德人,她對這樣不帶惡意與歧義,僅有最純粹探求的視線有些陌生。

  這也讓她遲疑了一下,「唔……」該怎麼簡略說明才好呢?

  「之前有做過類似的工作嗎?」見她思考的時間長了些,店長眨了眨眼,又問。

  「有的,我在南弗摩爾時做過相同的工作,不必擔心不適應或不熟悉的問題。」

  端起茶杯,店長側著頭思考,「那,當初為什麼離開原本的工作呢?」

  「我們內米德人……在那裡是經常受到歧視的,工作上的刁難也不在少數,當時因為想換換環境,就乾脆離職了。」

  她苦笑,先前工作的那間咖啡廳不光是老闆,連服務生等工作人員都是歧視內米德人的那類魔眼族,要在那裡長久工作下去實在不容易。

  「這樣啊……」聽著她的話,店長看上去竟有些難以想像這種情況似的詫異。

  「嗯,既然之前有經驗的話,就直接錄取吧!」

  和她一樣擁有藍眸的白髮少女輕拍雙掌,沒有多做思考便結束了面試。

  不等她回過神來多說些什麼,她未來的雇主便逕自說了下去。

  「工作內容的話……就和一般的外場服務生一樣,負責點餐和送餐,偶爾可能需要幫忙帶位。沒有意外的話就只有這些工作要負責,其他的在上一個員工加入時就分配好了,不需要再添人手幫忙。」

  看著她有些錯愕的神色,店長微笑著說了下去。

  「在這裡工作大可放心,不會有人歧視妳的,畢竟是阿斯嘉特嘛。」

  畢竟這裡是自由之都,什麼人出現都不稀奇的地方。

  「好、好的,我知道了。」她迅速點頭,為面試的順遂感到欣喜,「非常感謝!」

  「那,把必要的手續辦完後,就先來認識一下工作環境和未來的夥伴吧?一些注意事項我也會一一說明的,有什麼問題隨時都可以發問。」

  語畢,白髮的少女露出燦爛笑靨。

  「以後也請多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6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GP支持 2020新年快樂

12-30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