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39:獨自一個人

作者:古今變│2019-12-18 20:52:29│巴幣:582│人氣:243
3-39 獨自一個人


  菲爾法特當然猜到背後大概是君詩在搞鬼,不過他轉念一想:「敢把這玩意兒放出來也算你們有種,究極史萊姆可不是凡人所能應付的,諸神恐怕也要大費周章,真可惜俺不能留下來看好戲。」

  霞芳、賓恩和赭斯特翁被祂找盡藉口理由留在這個世界已經好一陣子,現在看他態度突然大轉變,更是懷疑這個史萊姆一定有鬼。可是祂們已經翻遍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也檢查過每一隻史萊姆,但就是找不到那隻傳聞中的魔物。

  祂們不死心的又仔仔細細的找了幾遍,菲爾法特則是提心吊膽的在祂們的輪流監管之下,不斷勸說祂們早點離開、深怕祂們發現究極史萊姆的存在。

  主神們一無所獲,最後只好遂了菲爾法特的願、通知諸神和神騎士,宣佈祂們即將離開。

  為什麼連主神都找不到這隻究極史萊姆呢?因為牠根本就是邪龍皇憑著記憶、用特效製造出來的假象。他找了隻史萊姆、把牠染上黑色和花紋;而在掌握放大縮小虛像的技術後,邪龍皇要把牠的影像放到多大都行,那些「子體」同樣是利用多重投射製造出來的虛像,所以不管怎麼打也不會有經驗值。

  特伊非爾雖然不知道那隻巨型史萊姆是怎麼突然出現在魔族領地,也不清楚牠最後為何無故消失,但是邪神得到消息,主神們果然決定離開。讓特伊非爾既鬆了一口氣,又再度對君詩的能為感到震驚:「看來這人連神祇都能玩弄於股掌之間!」

  神騎士接獲消息後,各自有不同的反應。布雷森的反應就是沒什麼反應,謝爾參則是跑到忑荃那裏哭訴他有多捨不得離開她。修茲向弗朗提尼亞的親友們辭行,大夥兒離情依依的為他餞別,連邪龍皇等人都特地趕回來湊一腳。令他欣慰的是,他那一絲不苟的女兒,跟重視紀律的季慮一拍即合。看到愛女得覓良緣,他總算能心無罣礙的離開。

  凱依瑟看時機也差不多成熟,於是正式宣佈露德為繼承人,並且很快將帝位禪讓給她。雖然還說不上是眾望所歸,但有了皇帝的御意,加上露德的聲勢和實力,又有誰敢出面反對?而在露德正式登基成為女皇不久之後,凱依瑟也跟著離開這個世界。

  北方的魔族則是暗潮洶湧。許久未見身影的魔王特伊非爾突然出現巡視四方,讓魔軍之中嗜血好戰、過不慣和平生活的份子立刻蠢動了起來,摩拳擦掌的準備跟著他再度開始征伐。西瓜神教雖然反對,但一切還是要看特伊非爾的意思。

  君詩則再度獻計,建議「適度削減主戰的勢力,同時逼迫邪神現身,再聯合諸神對付邪神。」

  可惜諸神早就被邪神滲透操縱,祂告訴諸神是他們逼走了主神,要諸神們「小心點,可別成為下一個目標。」而且邪神早就得知君詩的計畫,因此君詩等人一敗塗地,最後一個個被特伊非爾以魂獄擊殺。

  許多年以後,在西瓜神教於化外之地建立的聖地之中,趁著等候史里尼等人準備傳送法陣的空檔,原本是聖騎士、現在成為賢者的賈弦鍺,將這些傳說對白髮少年娓娓說來。

  白髮少年聽到激動處,嘶啞著嗓子問賈弦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賈弦鍺深深嘆息,然後再度開始講述。原來特伊非爾最先殺了帆涉彙、席歸和克莉絲蒂,一舉撫平反戰的聲浪。樺醪知道之後,憤而統率魔物大軍攻向魔軍,形成二名魔王對峙的局面。

  魔軍經過休養生息之後已經恢復元氣,加上全境皆兵的數量優勢,魔物大軍竟然一時反受壓制。但是少了席歸的加持,魔族的生產力急速下降,加上感念席歸的民眾不願支持魔軍,魔軍的數量頓時成為致命傷,因為補給跟不上大軍的消耗,因此鋒銳快速減退。

  這時帝國在露德的主持下,聯合各國北上壓境,樺醪又再度使用奧義,把「不降則死」的意念深深敲入魔軍的心裏,結果魔軍大敗,特伊非爾最後被勇者尚恩擊退。

  之後樺醪掌握北境成為新的魔王,與南方議和並極力搜捕下落不明的特伊非爾。同時將異族領域再度劃為禁地,但暗中委託媲喀瑣和精靈在掩埋無光地城的土丘之上修建神廟。

  尚恩挾帶擊敗魔王的名聲,以及與帝國友好的情誼,回國後被立為王儲,最後成為曼取王國的國王。露德東聯曼取王國、北和魔族,擺平了帝國內的不臣之心,然後逐一掃平鄰近衰頹的國家,成為帝國史上最輝煌的君主。她也嚴令不准進入異族領域。

  哪知特伊非爾雖敗不死,在諸神的暗中協力之下,將忑荃、召喚獸、季慮、吳嚴、伏呂、坍藍、岐飾和恣司一一逼入絕境,然後以魂獄收割他們的靈魂。甚至強如邪龍皇,也因為受到主宰魔法的六名諸神嵌制而吞敗。

  梵兌檔接連收到眾人的噩耗,悲憤交集的怒吼:「想不到真的如他所說,你們這些諸神只把我們當成玩物,不許我們有絲毫反抗之心,我他媽的一定要跟你們作對到底。」

  但是過了不久,他也命喪特伊非爾之手。樺醪和媲喀瑣最終也先後死於非命,想必是遭到特伊非爾的毒手。至於「神隱少女」則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白髮少年對於諸神和特伊非爾的暴行,不知道是恐懼還是憤怒,顫抖著聲音問:「君詩呢?他怎麼了?」

  賈弦鍺嘆了口氣,說:「不知道……這些事我是從魔王樺醪的手札……也就是他的遺物讀來的,在他殞命之後的事情就不得而知了。不過以諸神和特伊非爾的手段,想來也不會放過他才是。」

  本來在附近有一句沒一句旁聽的史里尼,這忍不住插嘴:「據說魔王的手札和愚者的瘋語一樣,是用沒人看得懂的文字所寫成,你又是如何讀懂?」

  賈弦鍺看了他一眼,心想:「你知道的還真不少。」但還是回答他:「這個嘛……我循著線索闖蕩了不少禁地之後,得知魔王的手札裏面,最開頭的部份就是『神隱少女』的原稿,於是找了本初版的『神隱少女』和原稿相互對照,就慢慢解譯出手札上的語言。」

  史里尼點點頭,說:「原來如此,不過手札裏的記載也不見得是真的。」

  賈弦鍺說:「確實……這些事都已經無從考證。雖然它們很可能只是一個沒有根據的傳說,但是從我一路走來看到的許多蛛絲馬跡來研判,我更願意相信是諸神在悠長的時間裏,操縱世人慢慢把真相扭曲、湮滅。」

  史里尼不置可否,這時尼亞過來報告:「總壇那邊已經準備完畢。」

  史里尼轉身向賈弦鍺說:「這邊請……不知您現在是否方便透露那預言的內容?」

  賈弦鍺猶豫了一下,說:「其實也不是我故意賣關子,而是這內容雖然已經解明,但是我還參詳不透其中的意義,那預言的內容是:『魔王聚眾魂,賢者破玄冰,初心歸來日,真相大白時』。」

  史里尼皺了皺眉,他不認為賈弦鍺是虛言搪塞,因為西瓜神教極力尋找賢者,正是為了「賢者破玄冰」,但是其他幾句他也無法理解。

  於是他對賈弦鍺點了點頭,身一躬、手一擺,說:「感謝閣下,請入法陣。」

  賈弦鍺也朝他點了點頭,然後邁步向前,白髮少年也神色黯然的隨行。等史里尼、尼亞和布拉姆斯也進入魔法陣後,只見強光一閃,他們就被轉移到另一個地方。

  賈弦鍺等強光造成的眩目感消逝後,看到自己似乎身在一處巨大的神廟之中,四周有不少西瓜神教的教徒……他們的西瓜頭套實在辨認度極高。

  除此之外,他明明沒來過這個地方,卻有一種異樣的熟悉感。這裏原本好像是一個巨大的洞窟,後來才被整修裝飾成神廟。

  這裏其實是君詩的臨終之所,在除了害羞少女之外的同伴全數被殺之後,邪神和特伊非爾總算在這裏找到他……這裏也是樺醪和害羞少女最早偷養魔物的地方。

  邪神冷冷的望著君詩,看到他孤立無援的坐在空曠的洞窟中,嘴角忍不住得意的上揚。這個連主神都能任意擺佈的智者,最後還是中了祂的詭計而窮途末路。

  邪神對君詩說:「遊戲結束!你輸了,你孤身一人、再也無計可施。你想救的人不會歸來,你的手足們白白送命,我會好好運用他們的靈魂和異族的身體,再也沒有任何東西能阻止我。」

  君詩淡淡的說:「我原以為祢是個聰明人,沒想到見識如此淺薄。」

  邪神眉梢一挑,說了聲:「哦?」

  君詩說:「我自以為主公在跟我玩的遊戲還沒結束,不過應該算是我贏了,至於你的遊戲才剛開始,只是你注定要輸。我的計謀早已得逞,我想救的人一定會歸來,兄弟姐妹們的犧牲絕非白費,祢也無法染指他們的靈魂和異族的軀體,至於你的下場,我相信主公會作出最恰當的決定。」

  邪神瞇起雙眼,盯著他說:「你死到臨頭還要嘴硬?」

  君詩說:「祢難得說對了一件事,我確實即將命喪於此。不過我還沒有說出祢最大的錯誤。」

  邪神揶揄的笑著問:「我又犯了什麼錯?」

  君詩說:「我並不是獨自一個人。」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5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君詩好帥

12-18 23:33

末天
還有神隱少女啊

12-19 00:07

古今變
正解。12-19 05:49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怎麼突然開快車了

12-19 18:04

古今變
因為下一話就是本部最終話。12-19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