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漫畫

[厭世者日記] 人間失格(26) - 新的開始,自己選擇

黑翼冰嵐 | 2019-12-18 01:30:25 | 巴幣 78 | 人氣 844



停更兩周><要畫比賽的東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play
不,還是要看你,而不是看我們,你的人生你自己負責,因為你自己承受。

--

如果這篇是你最新的作品,加上以前幾篇如果也是最近做的,那我可以說其實你心裡許多結沒解開,你思考的哲學與人生中的問題都還沒打破沙鍋問到底。

但我沒辦法、沒自信給你充分評價與分享我對你提出的各種問題的看法,可能反而會害你繞遠路。

不過有一件事情我有點好奇,或許你可以去試試,就是去發掘你爸的缺點,從你的論述中你爸的遭遇,可以看出他肯定是有缺點,而且是佷嚴重的缺點(不一定只有一個),所以才會各種遇人不淑。

--

聊別的話題。

你爸雖然很多錢,但卻說自己是小康,不確定你爸的想法,但或許這是正確的,因為你爸的工作就是以錢養錢,那些本金不能算是外行眼中所謂的錢,只能算是吃飯工具。

你爸希望你學習金融,那是因為希望你能繼承他的衣缽,也就是那些錢,因為錢多了不會用很可怕,沒能力掌控錢的人,輕是成為錢的奴隸,重就是為了錢互相殺害,相信你很有體會了。

不過你爸太執著、太注重血親迷信了。

--

不知道你有沒有能力繼承你爸的錢呢?如果沒有,建議將這些錢存在目前最強的國家的大盤指數中,也就是美國的標普500,有急需時才拿出來用。
2019-12-18 22:33:13
黑翼冰嵐
我思考的哲學和人生問題都還沒畫到,有講到的疑問都只是很表面的
只是這些前提都比須講清楚,才能將你們逐步帶入我現在所思考的東西、我的價值觀、和我的悲哀。

這個作品雖然是這兩年畫的,但並不是我這兩年所感受的,
只能說算是回憶自己以前如何感受吧。

我記得我應該講過挺多我爸的缺點的?
(排除我爸的成長環境的話他確實很大一部份是自作自受,但他的成長環境、宗教信仰、教育對他各方面邏輯和思想的影響也並不是他自己能改變或跳脫的)

過去的事情我都盡量在能讓讀者很有帶入感的情況下、盡量簡短的講,
所以很多地方只講重點,我爸的缺點大部分都是隨處可見的毛病(執著、自以為是、過於自信、無法改變等),但加上價值觀的問題後就會變得很嚴重。
很多問題的產生不是只是一個人有很多異於常人的缺點,而是各種因素的互相影響、機緣巧合地造成悲劇;很多其他人縱使有有同樣的價值觀或同樣的缺點,也不一定會有悲劇產生。

我是覺得錢多了不會用不是太大的問題,只要有節省的心態、不要做會讓人覺得有錢得事情、然後懂得防詐騙就好了。
我知道我爸是希望我能用他的錢繼續變得更"成功",但比起想著怎麼錢滾錢,如果只是想過生活而不是當老闆的話,心態對了根本不會可怕。
(雖然我想要的不是過生活,而是並另一種層次的東西就是,跟錢的關連不大)
所以對我來說錢放哪都無所謂,反正我除了生活費之外目前也用不到。

至於為什麼我會說要看你們,這些之後都會講,
我已經過了"用世界其他人的眼光來判斷自己的價值"的階段,
也過了那種會說出"我才是我的主宰""我自己做的自己承受"的階段了,
而下個階段雖然挺起來會和第一階相似,但話語的本質是不同的
人的本質並不是簡簡單單承受與負責就能夠解決的


2019-12-19 01:13:53
紫邪
雖然沒有樓主那麼嚴重,但我最近也碰上不少事。

是很無聊的事。

只是玩的某款手遊,我所在的公會不斷被人找碴。

很無聊吧?

明明是款外掛腳本滿天飛,爛到快倒閉的遊戲,卻總有人想踩著別人往上爬。

搞間諜,搞毀謗,玩背叛,順便將各種卸責&將污名推到公會上,然後還有人在交流地上大喊愛與寬恕……喔,原來還有人搶了別人的房子再一把火燒掉後,還有臉站出來講大家一起繼續交流感情。

人的本性不用從現實中去體會,從網路上就能看出來了。

公會的其他幾名幹部知道我有寫小說的經歷,讓我把自己的視角用小說寫出來

最近考慮發到交流地上,但肯定會被找碴吧?

呵,畢竟是最強的手動公會。

對那些退坑、幽靈、不肯好好練級的人來說是最佳的靶子。

大公會就該有大公會的樣子,是吧
2019-12-18 23:36:11
黑翼冰嵐
你會寫這個大概就代表你很在乎這件事情,
所以我也不會說"不要在乎就好了"這種話
只能給你一些建議:

主要發起汙名的人不會因為你寫出的東西而改變,
因為他們其實並不在乎真相如何,
那些人大概只會把你寫的小說當笑話看、或者更加的批評。

能改變的只有非發起者的人群,但根據不同因素會相信的只會有一部份
而會做出行為來安慰你或坦你的也只會是一部份裡的小部份。

而你該如何做就要看你哪方面的心態比較強。
你想要的是"想要澄清"
還是"想要有人支持你"
還是"想要那些人閉嘴"
還是"想要別人相信你"等
每個作法都不一樣,並且就算做了且成功了你也並不一定會比較好受,

例如:
你只是想澄清的話,可能你會想著
"就算只有一點人相信我、就算會在受到攻擊,我也想講出真相",
這種正義林然的思想。
結果真的講出後遭受更嚴重的攻擊、而你卻發現自己承受不住那種憤怒、最後那些人都沒事而你更生氣了。
除了顧及思想外、還得顧及你自己的情感,才能做出對真正的你來說最好的選擇。

2019-12-19 01:37:04
紫邪
你說的我都懂,而且我也知道我貼出去只會引起那些人的攻擊。

我先前就寫一個關於公會在遊戲中碰上的事與立場,還有自己的觀感,完全沒點名任何人……依舊被管理員告知有人檢舉,讓我把內文中那些完全不指名道姓東西(親身經歷)砍掉。

但讓我寫成短篇小說的是公會成員,所以我動筆寫好了。

這個文章貼在公會外部肯定會引起各種爭執、檢舉,但可以貼在公會的LINE上,讓不了解事實的成員有個清楚的認知。

……也可以順便嘲諷那些人,無論有沒有被刪,罵出去我就賺了。

因為我們被針對、圍剿的事已經開始很久了,只是最近鬧事的特別嚴重而已
2019-12-19 09:14:15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遇到問題我一率建議世界核平.想那麼多問題也不會解決WWW

我的做法就是要馬閉嘴要馬就動手改變現狀WWW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不當個混亂邪惡說不過去WWWW
2020-01-01 23:47:29
黑翼冰嵐
我覺得思考是好事,總比有做但不思考,或沒做又不思考還好。
當然有想+有做是最好拉,但能力不夠的人做了也只會傷害到更多人,我還是有自知之明的。
2020-01-03 09:52:33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只能說一直哀嘆自己的問題也無濟於事WWW

人活著不是為了安逸.是為了痛苦.

2020-01-04 00:57:46
黑翼冰嵐
至少我想在死之前留下自己存在過的證明XDD
2020-01-05 11:1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