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38:麻煩事就留給諸神吧

作者:古今變│2019-12-17 18:52:04│巴幣:180│人氣:267
3-38 麻煩事就留給諸神吧


  在進行『送神計畫』之前,君詩先用通信跟特伊非爾作最後的確認。

  君詩說:「久疏問候,先生近來可好?」

  特伊非爾說:「有話直說,何必多禮?」語氣間顯得十分意興闌珊。

  君詩說:「沿續之前跟先生討論過的話題,在北方局勢穩定之後,想必一切安好吧?」

  特伊非爾停頓了一下才回答:「老夫年邁、行將就木,幸賴神祇垂憐才得以苟延殘喘,但神恩有盡,恐怕不能久持。況且……先前大受虧損,必須竭力彌補,否則難以頤養天年。」

  以特伊非爾的個性而言,這段話說得算是十分的客氣,但是其中隱含的意義卻十分厲害。

  只要能夠主宰創世、滅世的主神還在,邪神就不能為所欲為,甚至連可能違逆世界之理的作為都要小心避免,否則被主神察覺,必然寧可毀滅破棄這個世界,也不讓祂得逞。

  特伊非爾在禁錮神騎士布雷森的靈魂後,擅自運使『破壞神鋒』,造成異常快速的衰老,「行將就木」並沒有誇大事實。他的言語中透露出是邪神為他延命,但是有期限和代價。

  至於「大受虧損」,指的是賈弦鍺命令他釋放體內禁錮的靈魂。這些靈魂除了供他運使之外,其實是獻給邪神的供品,現在供品遺失了當然要設法彌補,否則邪神豈肯善罷干休。

  所以目前特伊非爾的困境,在於壽命將盡……甚至很可能已經到了盡頭,而主神卻遲遲不肯離開,使得邪神無法染指異族。

  至於邪神的供品,也因為神騎士還在,特伊非爾綁手綁腳、不敢造次。所以先前才會與君詩達成協議,讓魔軍先休養生息、厚積實力,等主神離開之後將再次發動大戰、狩獵強者。

  邪神對此當然不滿,但是也無可奈何。畢竟主神是連祂都感到忌憚的存在……至少在這個世界之內……特伊非爾當然更是無計可施。

  所以祂判了特伊非爾緩刑,延續他的生命但是放任他老化,對他說:「等你有點用處的時候,再讓你恢復活力吧。」

  特伊非爾現在的形象就像是一株掛滿菟絲子的老樹,外形焦黃枯稿、垂著披散的長髮,不僅行動遲緩,甚至連張開眼皮都很困難。這正是特伊非爾近來鮮少過問世事的主因。

  君詩對特伊非爾說:「在下總算找到讓主神離開的方法,只是需要先生的幫忙。」

  主神死賴在這個世界,正是特伊非爾一切問題的癥結。而君詩先前一連串的安排,讓特伊非爾對這個少年的智計暗自動容。聽到他說有辦法,特伊非爾立刻振作起精神,回問:「你希望老夫怎麼做?」

  君詩說:「在下希望先生能巡視魔族領地,看是否有異常的事態,之後只要順勢而為,問題應可迎刃而解。只不過……」

  聽到難題有解,特伊非爾頓時久違的瞪大雙眼,急切的追問:「如何?」

  君詩嘆了口氣,說:「先生為了彌補損失,在主神離開之後必定會大興干戈,還望先生看在這份密約的情誼,對帝國和北域的冒險者高抬貴手。特別是我那一眾身懷異能的結義兄弟姐妹,也就是席歸等人……」

  特伊非爾氣急敗壞的打斷他的話:「住口!」

  君詩暗想:「果然……」

  但是他表面上不露出任何痕跡,仍是以誠懇的語氣請求:「在下知道他們靈魂的份量,對於先生而言是難以抵擋的誘惑,像是邪龍皇那群人、席歸,以及目前在露德公主底下任事的幾個人……」

  特伊非爾在另一頭怒吼:「住口!老夫叫你住口沒聽見嗎?」

  君詩停頓了一下,裝出失望的語氣說:「先生難道堅決不允嗎?我等也不是易與之輩,就算與先生正面對敵也不見得會輸,先生又何必執著與我等硬碰硬?主神離開之後,若先生願意與我等聯手,何愁不能另闢一番事業?也許就此不用再繼續受制於人。」

  聽了這番勸誘,特伊非爾內心似乎天人交戰,過了半晌才回應:「有哪些人是你希望老夫放他一馬的?」

  君詩喜出望外的說:「先生答應了嗎?這些人包括……」

  當下把除了他之外十五個人的身份和所在說明了一遍。特伊非爾默默聽著,最後才說:「老夫知道了。」

  君詩說:「謀成於密而敗於洩,這事你知我知,切不可讓第三者知曉。特別是那名缺乏寬容之心的神祇,如果得知這番算計,恐怕會對先生不利,而我等也將跟著遭殃。」

  特伊非爾苦澀的說:「這個老夫自然知道,老夫……不會對祂說。」

  不久之後,邪神聽說有令主神離開的方法,不由得感到既興奮又好奇,於是讓特伊非爾回復到先前的狀態、再度出現在魔族的面前,開始他的巡視之旅。

  而在主神的領域,菲爾法特已經閒到在數自己到底有幾根鬍鬚,忽然間寒毛直豎、感覺到壓迫緊逼的氣氛襲來。在這個世界裏面,能夠讓祂感受到威脅的存在只有一種,而且祂對這種氣氛早就非常熟悉。

  所以祂立刻彈跳了起來、準備逃跑。

  可惜祂還是晚了一步。創造之神霞芳、歸化之神賓恩和破壞神赭斯特翁同時出現,呈三角形把他包圍在中央。

  菲爾法特馬上抱著頭縮在地上,哀求著說:「有話好好說,不要打俺……」

  歸化之神賓恩輕咳了一聲,說:「起來,我們有點事要問問你。」

  菲爾法特馬上變成跪姿正坐,低著頭心虛的說:「是,請指教。」

  賓恩說:「我們從諸神那邊得到了一個消息,說是在贊通大陸北邊區域、我們培養天譴魔物的地界,出現了一隻史萊姆。」

  菲爾法特皺了皺眉,心想:「史萊姆……?『俺』『最近』『應該沒有』『亂搞』『史萊姆』才對……」

  把每個環節仔細想過一遍,確認這事跟祂無關,於是菲爾法特的態度立刻就囂張了起來,蹺著二郎腿浮在半空中,右手漫不經心的亂揮,說:「切!史萊姆也值得大驚小怪,虧祢們還是主神。」

  破壞神赭斯特翁盯著祂,冷冷的道:「人類試圖討伐那隻史萊姆,卻發現那隻史萊姆能夠吸收魔法再放射出來。」

  菲爾法特用憐憫的眼神看著外型像個老人的赭斯特翁,說:「您老是年紀太大,痴呆了嗎?連混沌史萊姆都給忘啦?」

  看起來像個小女孩的創造之神霞芳將手中的皮鞭用力一甩,發出「啪!」的一聲,菲爾法特立刻反射性的縮回地上正坐,祂清清楚楚的知道這看起來像幼女的創造之神,動起手來反而是最狠的。

  霞芳拿著皮鞭向菲爾法特一指,說:「那隻史萊姆有幾十個人疊起來那麼高,而且一邊吞噬生物還一邊繼續變大。」

  菲爾法特額頭上冒出冷汗,吞吞吐吐的說:「聽……聽起來像是暴食史萊姆。」

  賓恩站到菲爾法特面前,低下頭直視祂的雙眼,說:「據說那史萊姆還能製造分身,人類拼命的撲殺,卻得不到任何經驗值,簡直像是沒有靈魂的子體一樣。」

  菲爾法特低著頭迴避其他主神逼視的眼光,心中無聲的吶喊:「那不就是究極史萊姆嗎~~~~?!」

  祂總算想起曾經把這危險的東西丟給賈弦鍺,後來賈弦鍺被卡在無光地城,祂也就忘了這碼子事。這時突然想起,背後冷汗直流,眼神不自覺的瞄向賓恩的拳頭和霞芳的皮鞭。

  艱難的吞了幾口口水之後,菲爾法特才啞著嗓子說:「這……這史萊姆聽起來真特別,不知道牠現在在哪裏?俺……俺可得趕快去見識見識……」

  祂已經準備用最快的速度去把究極史萊姆給「解決」掉,然後毀屍滅跡。

  賓恩像貓盯著老鼠般的看了祂半天,才說:「不知道,牠後來突然不見了。我們試著找了找,居然也沒有發現牠的蹤跡,不過……那麼大一隻,應該早晚會再被發現吧。」

  菲爾法特暗想:「被祢們找到還得了!」

  於是說:「俺……我們在這裏也混得太久了,也差不多該離開這個世界,這麻煩事就留給諸神吧!」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4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