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BUNGIE』官方小說「黎明季節」揭露 章節:『榮耀』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暗影要塞│2019-12-15 23:56:14│巴幣:30│人氣:172

『榮耀』


  潔絲琳已經有九個輩子那麼老了。她站在山丘的頂端看向遠方,眼前盡是滿目瘡痍的淒涼景象。在今天早上的時候,這個地方本來還是她的村莊。
  接著,墮落雙桅船和沃克式坦克出現。那些載具也同樣遭受摧毀,變成三堆冒著煙的金屬殼,廢棄在城鎮的正中央。

  但是潔絲琳還活著,她的雙親以及鄰居也都還在,這都多虧有那位巡視著這個地區的泰坦。

  那位擁光者是穿著鋼鐵裝甲的大漢,他好奇地看著她父親努力想點火卻一無所獲。她的母親靜靜地注視著在眼前燃燒的灰燼,那個本該是他們家園的地方。

  他們一起等待著其他村民帶晚餐回來。如果他們走運的話,會帶回當地的野莓。

  「你們應該跟我來。」擁光者對他們三人說道。「人類必須團結。大家開始聚集到旅者下方的區域。我帶你們過去那裡吧。」

  「我們到不了的。」潔絲琳的父親不悅地低聲說道,並轉弄著鑽弓繼續生火。「我們承擔不起你們的那種夢想。」

  「我會保護你們的。」泰坦說道。

  潔絲琳的父親沒有理會。她的母親同樣沉默。

  「我的鄰居說墮落士兵會吃小孩。」潔絲琳打破沉默說道。

  「我曾經親眼見過。」泰坦回覆道。「他們真可悲。我是說墮落士兵。」

  泰坦低下頭看了她一會兒,接著又抬起頭,看向他們那灰飛煙滅的家鄉。「他們所受的痛苦跟你們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呢?你們今天失去了一切。但即便如此,比起這幾天來,今天還算不錯。」

  她抬起頭看向他。「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哪句話?」

  「為什麼今天還算不錯?」

  「至少我及時趕上幫忙。而且我還活著…」

  「你會擔心死亡這件事嗎?」她打岔。

  「我擔心的是自己幫不上忙。」

  「你有打輸過嗎?」

  「那多了。我可不是愛蔻拉.蕾。更不是拉德加斯特。」

  「你在說誰?」

  「他們跟我一樣,是守護者。」

  潔絲琳聳聳肩,她那瘦到見骨的肩膀從破爛的上衣裡露了出來。「別擔心。我最欣賞的守護者是你。」

  「我們不會忘記曾經對我們伸出援手的人。」

  「有人幫助過你嗎?」

  他點點頭。「有。當然有。」

  「誰呢?先知嗎?」

  他思考了片刻後才回覆。「不是,是某個跟我一樣的守護者。他把我從墮落者的魔掌中給拯救了出來,當時的我還年輕,而且失去了我本應保護的所有人。那位守護者,就是之所以人類必須投靠旅者的原因所在。」

  潔絲琳皺起眉頭。「這句話又是什麼意思?」

  「那位守護者的機靈和光能,讓我看見了人類的未來與潛能。旅者下方的土地如今成為安全地帶。我…」

  出去尋找食物的村民抓了兔子回來。他們今晚有豐盛的食物可以享用了。

  潔絲琳的父母前去幫忙準備晚餐,而潔絲琳則是把髮帶拿了下來,並示意守護者靠近一點。她把髮帶繞在這名泰坦的臂鎧上。「我想這事會歷日曠久。」她說道。

  「也許吧。」他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臂。「等那一天到來時,我會隨身攜帶著這個東西的。」

  「你叫什麼名字?」她問道。

  「我叫聖人。」他說道。

  「我會記得的。」





  坐在長椅上的婦人雙手滿是皺紋、有著一張衰老的臉龐,她沐浴在黃金紀元的廢墟所散發出來的微弱光線中。
  她忍住不咳嗽,並看著牆壁和天花板上相當古老的螢幕,它們的用途是指引訪客前往空蕩蕩的辦公室,但是這裡的主人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死去了。

  周遭很安靜,漆黑又寒冷,這名婦人覺得自己應該離開。但是她身後的門外是死寂城市的街道,外頭正刮著一場酸雨風暴。

  她四處遊蕩已經有好幾個禮拜的時間,手上的最後一包密封食物在今天吃完了,那是她從幾哩外的自動販賣機裡面所找到的糧食。
  如果她可以回去那裡的話,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這麼做;她已經盡可能把能帶的都帶走了,但是自動販賣機裡面還有很多。活在黃金紀元肯定有如置身天堂。

  她目前還不餓,而且內心裡沒有一絲恐懼。生活步調的轉變來得突然,但是她很慶幸能有機會喘息。
  她眼前的房間有一百公尺長,兩側的牆壁上滿滿都是門,不知道這些門通往何方。

  這棟房屋的大小足以容納一千個家庭。她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真希望自己的女兒和孫女在她身邊。
  她們幾個月前從瓦魯納一起啟程,但是在那之後,她叫孩子們先行一步,並且把自己的補給品給了她們。補給品很沉重,拖慢她的步伐。

  傳聞指出,有人類開始在旅者下方集結並建立殖民地,他們的計畫是要在那邊讓人類再次團結起來。
  至少他們是這樣說的。她搓著雙手,試著讓自己暖和一點。

  接著,她咳嗽了幾聲。

  她剛一咳嗽,大廳的另一頭就傳來嘎嘎聲。某扇門砰地一聲打開,伴隨而來的是急促的沙沙聲。

  原本蹲在地板上的她站起身,開始慢慢向後退,同時從綁在大腿的刀鞘裡抽出一把塑鋼小刀。雙眼發亮的五個身影從黑暗中出現,並揮舞著武器筆直朝她衝了過去。
  其中有兩個身影的奔跑姿勢看起來是男性,他們身形巨大、有四隻手臂,另外兩個身影比較纖瘦,匍匐在地面前進。最後一個身影體型很小,大概跟人類一樣。它發出吼聲,從聲音聽起來絕對不是地球後裔。

  她暗自祈禱自己的女兒和孫女平安無事,同時靜靜地舉起武器備戰。

  她身後的拉門咻地一聲被拉開,某個紫色的鐵餅從她頭上呼嘯而過,聲音就好像剛出鞘的利劍。那個注滿虛空光能的圓盤飛向門廊的另一頭,其中三個生物發出慘叫並隨風消散。

  這名婦人轉頭向後看,只見某個著火的鋼鐵怪物渾身充斥著虛空能量,從她的上方一躍而過。

  他移動時身姿優雅,跟粗曠的身材形成強烈對比,其中一頭野獸往他衝去,他一把抓住敵人的脖子。他頭向後仰,然後砰的一聲!那隻野獸的頭顱被他的頭盔頂部給撞了個粉碎,野獸應聲癱軟在地。
  野獸的同伴掏出一把劈啪作響的電弧劍,但是他卻向前進,用腳踢敵人的膝蓋,讓它跪倒在地,與他平高,接著他又再次將頭向後仰,然後砰的一聲!砰!砰!他不斷用自己的頭盔重擊野獸頭上那頂長了翅膀的頭盔。它癱軟在地,一命嗚呼。

  門廊安靜了下來。

  他轉過身輕聲問到:「妳是從哪裡來的?」

  「補釘過道村。」婦人回答道。

  他點點頭。「琳派我過來找妳。」

  婦人輕笑了一聲,並收起手上的武器。「她應該去旅者那裡的。」

  「她順利抵達了。在經過好一番長途跋涉之後。」他回覆道。「她們兩個人都是。」他舉起其中一隻被裝甲包覆的手啟動了頭盔上的開關,那隻手上面綁有一塊紫色的布。「傳送飛船很快就到。我們會帶妳回家的。」

  「是誰把那個緞帶給你的?」

  「某位老友。大概跟你差不多年紀。」

  「你的同胞壽命都有多長啊?」

  「我們自己也不知道。」

  婦人盯著她看,接著從自己那薰衣草色的袖子上撕了一塊布料下來。她往他走過去,並把那塊布料繫在了他肩甲的可活動部位上面。

  「妳在做什麼?」

  「你的朋友很聰明。我把這塊布繫在你身上,這樣我就可以長存於世了。」

  他笑出聲。但是她並沒有跟著笑。

  「在這個世界上留下自己的足跡。」她說道。「別浪費你所擁有的時間。」

  「是,女士。」他答覆道。

  他們沉默了片刻。

   「眼前的一切不困擾妳嗎?」他問道,並指向地板上的屍體還有外頭颼颼作響的風暴。

  「每件事情都讓我很困擾。」她說道,又再次坐回長椅上。

  「妳說妳叫什麼名字來著?」

  「眉儀。」

  「我會記得的。」

  他們在房間裡聽著雨聲、一起等待。





  三個小孩依偎在城邦高牆上的城垛旁沉沉睡著,他們分別是兩位覺醒者女孩和一位人類男孩。他們代替自己的雙親自願成為城邦的民兵。他們的年紀還沒有大到可以攜帶武器,但是男孩手上握著遠端搖控開關,一有危險就可以發出警告通知區域內的所有守衛。

  但是他要醒著才有辦法使用遙控開關。

  所以聖人-14代替他們站哨。一直到早上,也就是輪到他巡邏的時候,他才離開。

  破曉時分的太陽叫醒了這群孩子。他們原先假裝沒有看見他,但是其中一位女孩主動把手帕撕成兩半,並把其中一塊布繫在了這名泰坦的肩甲上,其他兩名孩子見狀,也跟著拿出衣物和布料的碎塊照做。

  他向這群孩子詢問姓名,但是他們說不應該把自己的名字告訴陌生人,然後友善地跟他道別。





  泰坦跳到一艘冒著煙的飛船殘骸上方,並扯掉由黃金紀元聚合物所構成的駕駛艙艙門,那是一艘桃源級飛船,還來不及脫離軌道就被拉回了地表。

  他從駕駛艙裡面把某位受到驚嚇的覺醒者給一把拉了出來,與此同時,飛船內部還能運轉的引擎正發出咖咖聲與低沉吼聲。
  守護者在緊抱覺醒者之後,便靈活地跳下這艘桃源級飛船,並全速衝刺往殘骸的反方向奔跑。從高空中貫穿這艘飛船的電擊砲,觸發了引擎的電弧連鎖反應,能量電池會因此…

  衝擊波襲來,把他拋飛到了空中。他雙腳落地,並放開飛船的駕駛員,同時在身旁造出光能護罩保護自己和駕駛員。飛船的殘骸和碎片打在這名泰坦的黎明護罩上。

  四處飛舞的金屬塊漸歇,守護者的光能也開始消散。他們兩個起身。泰坦從後皮套裡掏出朝陽SMG2,並在確認裡面裝有子彈之後,把它交給了眼前的覺醒者。
  「你很幸運。墮落者從距離旅者二十哩以外的地方擊落了你。他們不會再來煩你了。往正南方走。」他伸出手指引方向,隨後便轉身離去。但是駕駛員拍了拍他的肩甲。

  「怎麼了嗎?」

  駕駛員卸下綁在自己手臂上的手帕,並遞出這塊梅紅色的布。

  「你在跟我開玩笑吧。」

  「我沒別的東西可以回送給你。」駕駛員說道。「那艘船是我所擁有的一切。」

  泰坦低著頭看向這名男子。「你已經找到嶄新的人生了。去旅者那裡吧。」

  「沒有報答聖人-14的恩情可是會招來厄運的。

  聖人抓過那塊布。「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喬治。」駕駛員回答道。

  聖人轉身面向沙漠。

  「我會記得的。」





  聖人站在通往無盡森林的傳送門前方。

  六面戰役。暮光峽谷。波伊爾隘口。雨之武器的突破。

  其他守護者好像會一直記得自己是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時候找到記憶水晶的,就是那些讓他們獲得無比珍貴的軍火的記憶水晶。比方說響亮號角和來自暗黑紀元的古董。這件事情對他來說有困難。

  但是他自從成為守護者以來,幾乎每一個曾經賦予他榮耀的人的名字他都還記得。
他身上防具盡是他們的足跡。他們會幫忙點綴他那艘名為灰鴿的飛船。

  他從來沒有跟他們談過話。他抬起頭看向眼前正漸漸甦醒的大地,不禁為此事感到惋惜。





  我一直沒有找到歐西里斯,但是我殺掉了好多威寇斯,多到足以結束一場戰爭。而他們則是發動反擊給了我致命一擊:他們打造出某個心智,專門用來吸取我的光能。那個心智十分強大。

  別擔心。(我知道你並沒有擔心)。他們花了好幾百年的時間打造那個心智,把頻率調整到跟我的光能一致。而我,則是坐在它那支離破碎的外殼上。

  我感到哀傷,因為我永遠也達不到你的高度。對我來說,你是守護者的最高表率。你的城邦,是一個欣欣向榮的城邦。跟我的完成不同。
  我的第十四個輩子全都拿來奮鬥,只為了讓我的城邦成為你的城邦。我從來都沒有成功過。

  我就剩下這把武器了。破譯專家說這把武器是你自己親手打造的,在無盡熔爐裡用廢鐵、光能和純粹的意志將其鑄造而成。我一定要讓它回到你手上。在你把它交付給我的那一天,我曾發誓要以追隨你所立下的典範為己任。

  我還需要努力。

—聖人-14





  『無限心智』全視之眼死了。

  聖人-14也隨之消逝。

  歐西里斯低著頭,看著他的朋友所遺留下來的東西。

  他周遭的無盡森林發出點點微光。

  威寇斯特地打造了一個空間,用來承載聖人-14的屍體。這名泰坦的光能被剝奪一空。他的防具表面並沒有明顯的致命傷口。也許威寇斯有修補過它。

  薩吉拉放出光能射線,掃描他的身軀。

  「聖人不管到哪裡都會攜帶著這些緞帶。」她低聲說道。

  「他把它們稱為自己的『榮耀』。」歐西里斯答覆道。

  「它們是做什麼用的?」

  歐西里斯沉默了良久。他坐下身子,盯著眼前的墓室看。

  「我不曾問過。」



續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暗影要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ews Le... 後一篇:『Taiwan B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