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55話 死亡之森

作者:熊毒│2019-12-15 21:25:27│巴幣:4│人氣:80
北歷2753年2月16日


  乳白色的濃霧籠罩著某一座樹林,受濃霧影響,眼前僅能見到一片白茫茫的景色,除此之外什麼也看不見,簡直和瞎了沒有什麼兩樣,一名士兵漫無目的的在白霧中行走著,越往前走,內心越是極度的不安,不由得心生焦躁感。

  就算安分地停留在原地,也不保證一定安全。

  『該死…怎麼會突然起這種濃霧,用氣也吹不散。』

  『喂――有人聽到嗎?』那名士兵放開嗓門大喊,希望能夠得到同伴的回應。

  然而,並沒有任何人回應。

  『不會吧…為什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敵軍該不會趁著這些白霧流進這裡的時候也跟著竄進來了吧?這到底是什麼狀況?』

  好安靜……聽不見任何聲響,也幾乎看不見任何東西,不將手指貼到眼前根本就看不到,偶爾終於能夠聽見聲音的時候卻只是聽見將落葉踩碎的聲響,除此之外根本聽不見什麼聲音,小隊長,副隊長,那些不久之前還說著話的夥伴,究竟跑到哪裡了?

  感覺不到,什麼都沒辦法感覺到,周遭一片死寂,不論大喊了幾聲都沒有任何人能夠給予回應,那就像是與世隔絕一樣,徹徹底底的被孤立,最後殘存下來的心情是,害怕。

  『啊啊啊啊―』

  終於,那名士兵沒能戰勝心中的恐懼感,在一聲長叫聲之後拔腿狂奔,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連那名士兵的聲音也在這片白霧中消失了。

  『再殺更多人吧?這樣他一定會很開心的。』一名少女的聲音從白霧上方傳來。


__

  伊洛vs切克的戰局。

  『你是少數,能夠讓我進入完全型態的對手。』

  覆蓋切克頭部的頭盔,左右兩端各長出了一對尖角,且開始出現變化,顏色變得更深,硬度也在提高,強化的程度蔓延到身體各處,零散的長出尖角,背部還有類似魚鰭的突起物,只是上面也佈滿了尖刺,鋒利到足以出現閃光的程度。

  認為已成功消耗伊洛的體力,切克進入了完全體型態,為了能夠在短時間內分出勝負。

  而伊洛,抱持著高度警戒,讓旋風圍繞在身子周遭。

  伸手一指,將部分的風引導到切克所站之處,如揮舞起的鞭子一般甩了過去。

  『這個狀態的我,能夠發揮出最強的力量。』切克順手一抓,竟將那道風給甩向了另一方向,然後向伊洛衝過去,一腳重踢。

  對於切克這突然的一踢,伊洛連忙出手擋了下來,刻意迴避了刺狀凸面,抵住,但還是不斷被逼退,接著,切克腿上的刺狀物忽然擴張、急劇增長,一下就刺了過來,迫使伊洛滑向另一側閃避,就在切克的側身處,和做出閃避動作幾乎同時,切克一拳就打了過來,命中。

  啪--的一聲,伊洛被打飛了出去,撞進靠近士兵們戰場的一處建築物殘骸中。

  兩人間的戰鬥不知道持續了多久,伊洛這才轉頭看向不遠處那群士兵的交鋒戰場,南北雙方殘留的士兵已經不多了,持著刀的士兵斬死另一名在與別人戰鬥的士兵,走沒有幾步,一發子彈便飛了過來,準確地穿過他的太陽穴,當場倒地。

  那是北方大陸後方的狙擊小隊,都躲藏在較高處,只要有著一群持刀士兵在前方抵禦著,就沒有任何人能夠靠近他們,不能盡快除掉他們,南方大陸的士兵就會那樣一個個的被打掉,就算是持槍的,想要瞄準任一個狙擊兵,不是被反狙殺就是被趁機斬死。

  沒有地形優勢,高處盡在北方大陸士兵的控制中,剩下的只有平地,簡直是個處刑場。

  不論犧牲了多少條性命,仍然沒有奪回任何領地,距離始終是相同的。

  怎能讓士兵們的性命就這樣被糟蹋,變成毫無回報,無意義的送死行為?

  『不能再這樣下去!!』

  終於,忍無可忍,伊洛爬起身子,顧不得還有跟切克的戰鬥,率先喚出一陣強風,準備拋向那些狙擊兵盤據的位置時,一股強烈的陣痛感自背後蔓延開來,回頭一看,是切克,一拳牢牢地打在伊洛的背上,將他擊倒在地,強風跟著瓦解,切克再踢,將伊洛踢向另一邊的方向。

  承受這一擊的伊洛接連地滾了好幾圈,直到撞上一棵樹才停了下來。

  『別想介入雜兵的戰鬥!!現在你的對手可是我,如果不能擊敗我,那就證明你想保護那些士兵的心不過就是如此!』

  切克沒有放過能夠持續進攻的機會,衝上前打算再攻擊,現在氣力的消耗簡直像是火在燒一樣,一秒鐘都不能浪費,得盡可能地給予最大程度的傷害。

  迅速附加氣力,配合著疾馳的高速揮拳打向伊洛,伊洛正巧面對著切克,同樣地凝聚氣力,配合體內的魔力,放出暗藏利刃的暴風,衝向切克。

  然而,切克沒有閃躲,憑藉著全副武裝的身體,硬是穿過了暴風,沒有被利刃劃傷鎧甲,在一拳將要打在伊洛身上之前,整個手不知何緣故,重壓在地上,離伊洛就剩下不到十公分的距離。

  『怎麼回事?』

  切克一臉困惑的盯著自己的手,還在思考這重力從何而來時,下一秒,整個人被扯了下去,一股更強的壓力壓迫著他的身體,讓他整個人臥倒在地,幾乎沒有辦法動彈,順著壓力來源的方向一看,上空,還保存著伊洛剛剛扔出的暴風,風向是吹向正下方的。

  風向是,突然轉變的,至少在伊洛向切克扔出暴風的那個當下,風是吹向前方的,所以才沒有在那個當下被壓制,也就是說,暴風是在穿過切克之後才急遽增長,到能夠控制周遭的地步,達到足夠大小之後再轉變風向,藉此壓住切克的行動。

  如此複雜的程序,絕非一般風屬性魔法。

  現在的伊洛,仍然還有使出高等級風屬性魔法的體力!

  『這種東西....』

  不甘被壓制的切克,手掌貼著地面,憤而與重力對抗,硬是想要突破這股強風,不斷地再釋放氣力,讓自己的身子稍微地脫離地面,就差一步就能站住半身,只要在一秒之內做出打擊的動作,在那之後就算立刻被風力壓制也無所謂。

  『的確.....非常的消耗魔力,要維持的話消耗量還會繼續增加。』

  『但是,我的目的只是為了要爭取到那幾秒鐘的時間。』

  在切克撐起身子的那幾秒鐘,伊洛已經重新站起,退後了數公尺,凝聚魔力,吸收存在於空氣中其餘的風屬性力量,待一切準備就緒,全部釋放。

  貫徹強勁風力的衝擊命中了切克,整個人被帶向天空,於半空中飛躍了數百公尺,直到撞上一面半垮的牆壁才停了下來,一路上盡是鎧甲的碎片,幾乎可以當作是種標示,只要順著標示走,就能夠找到,癱坐在地上的切克。

  『你是來真的啊,為了我,你的魔力和氣力都耗去了大半吧?』

  切克的呼吸相當的急促,為了抵銷掉那一擊除了消耗掉大量的氣力以外,連鎧甲的正面都出現了兩三大塊的缺口,無奈於氣力量有限,最終還是沒有完全抵消掉傷害,多少受了點內傷,但還不至於影響行動,要繼續戰鬥的話還是沒什麼問題。

  『因為我想保護他們,就必須盡快打倒你。』伊洛坦承而道。

  『是嗎?』

  『為了實現那個人的理想,我必須要全力以赴。』

  聽了伊洛的回應,切克不自覺地笑了,兩人都各自有著為了某項目標而拚盡全力的想法,不是單純嘴上說著,而是真正的,想要來一場公正的戰鬥,沒有任何隱藏的意圖。

  『那就,看看你我的信念,誰比較強大吧?』

  切克站起了身子,胸前的鎧甲出現變化,轉為敞開,左右兩邊各長出更加銳利的尖錐,長到幾乎要交錯的地步,衝上前,一拳打了上去。
  
  伊洛對準切克的下臂,向上揮出一拳,頂開切克的手臂,再用另一拳打向切克的面部,速度有些快,讓切克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被打退了幾步。

  面部依然沒有出現裂痕。

  切克快步上前,加重力道,二度揮拳,被伊洛出腳擋下,但是沒有被踢開,反而是僵持在那裡,見有機可乘,將左手臂打直,揮出一拳,打出一道氣波,讓伊洛一時沒有穩住,向後傾斜,險些跌倒,在最後一刻還是站住了腳部。

  但,就是這短短的空檔,切克衝上前,打出漂亮的一拳,將伊洛打退了數步。

  『真耐打啊你。』

  邊說著這句話,切克在伊洛毫無防備下,打出第二拳,第三拳,第四拳,連續地拳打,速度快到幾乎只剩下拳影,展現出驚人的氣勢,將伊洛不斷地打退,約莫三十秒之後,最重的一拳打出,將伊洛打倒在地。

  『一時之間的疏忽,就可能導致戰敗,尤其是在體力被嚴重消耗的狀態下。』

  切克站在他的面前,如此地說道,雖然說在講著這段話的時候,切克本人也是在不斷喘氣,為了做出那一連串的動作將氣力又消耗了大半去,狀況也說不上有多樂觀。

  『我會對你致上最高的敬意,不會殺你,但是會讓你無法動彈直到戰爭結束,因為你是值得我一戰的好對手。』

  說完,出手就要重擊伊洛的軀體。

  『還沒完呢。』

  伊洛猛然抬頭,呼出一陣暴風,將自身帶向後方,拉出距離,切克還是沒有受到多少影響,只要面部還未被粉碎,仍有護甲存在,強風就傷害不到他的眼睛,可是,他這次只能在暴風中快步行走,沒有辦法再暴衝過來,那是因為他的氣力被消耗的實在太多了。

  若在放出更多氣力消除阻力,使阻力消除,恐怕會連出手攻擊會用上的氣力都不夠,要兼顧防禦跟攻擊可是沒有那麼容易的。

  至於敞開的腹部鎧甲,則是單純的在以肉身擋住風勢,左右兩部分突出的尖刺還能夠將風刃及大部分的風力阻擋下來,所以實際上不會給自己產生太大的威脅。

  得節省防禦方面會消耗的氣力,盡量讓氣力運用在攻擊上。

  就事實而言,兩人彼此互有攻防,想在短時間內分出勝負顯然不可能。
  
  『唉,是苦戰啊。』切克嘆息道。

  『再拖下去很不妙....』

  伊洛在空氣中劃出一個簡單術式,放出一連五波的強風,掃向切克。

  切克本想以手將風給擊向一旁,也許是有著體力上被消耗過多的因素,沒有辦法完全打散,仍留下一點餘風,風中自然也是包含了銳利的風刃,如今要再踏前幾步,從原先能夠快走的程度降到了僅能步行,也就是說和阻力打平了。

  風刃擊敲鎧甲的聲響此起彼落,更有些風刃是向著切克敞開的腹部而去,不過都被兩側的突起物削弱了大半,實際到達腹部的都只是些沒什麼威力的風刃,若不能把那些尖錐粉碎,恐怕還是沒有辦法對切克的肉體造成足夠的傷害。

  『要是有什麼劍就好了。』伊洛看著挺過五波風勢的切克,懊惱地說道。

  而後,切克停下腳步,於腳上附加更多氣力,藉著這股氣,衝刺到伊洛的面前,早有預料的伊洛跳到一旁,一腳踢向切克的肩部附近,鎧甲應聲而出現裂痕,向周圍蔓延開來,但還是沒有碎掉。

  『晤......』

  切克也清楚地聽到了鎧甲出現龜裂的聲響,可是他不能退縮,還是一拳打了上去。

  讓切克的鎧甲出現裂痕,絕不是單單因為伊洛那一踢的緣故,那只是普通地踢擊,附加的氣力並沒有很多,真正的原因而是在於鎧甲的耐久度被消耗的過多,終於不能承受踢擊,而出現裂痕,伊洛原先也是沒有預料到這麼快就能讓切克的鎧甲出現裂痕,一時感到驚訝。

  不過,馬上就鎮定下來,收腳,趕在切克的拳頭命中之前出手攔截,擋下這一拳,切克順勢緊握著伊洛的手,對著頭,以頭部向前撞了上去。

  伊洛被這麼一撞,當場向後仰倒,但還是踢出了灌注足夠氣力的一腳,正中切克的腹部,連兩側的幾根尖錐也被踢斷,這才倒了下去,而切克則是被這一腳踢的向後退了好幾步,最後直接躺臥在地,沒有穩住。

  兩人均倒在了地上,過了大概8秒鐘,切克才率先站了起來。

  碎裂的鎧甲,無法修復,連保護頭部的頭盔也出現了些許的裂痕,變得脆弱十之八九就是因為氣力降到了低點,估計是剩下不到一半了,可能就三成左右,沒有多餘的氣力能夠修復鎧甲,再讓鎧甲生成尖錐了。
  
  『呼....你應該快不行了吧?我就讓你躺到戰爭結束為止吧。』

  切克看到伊洛仍然仰躺在地上,鬆了口氣,為了履行在心裡許下的承諾,不打算殺他,就是將氣力附加到拳頭上,大概讓他重傷個需要長時間靜養的程度,那就夠了。

  『呀啊啊啊啊-』

  伴隨著一陣長吼,切克揮拳向伊洛奔馳而去。


_
  
  位處哈肯西南側的清林,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戰爭開始後才不到兩個小時,清林就變得一片死氣沉沉,尤其是最前線貼近哈肯的地區,更是悽涼,數支駐守於此,包圍著樹木的部隊帳篷內離奇的一片死寂,帳棚並沒有遭受到任何攻擊,一點破損都沒有,那是因為北方大陸的士兵還沒有進駐到此。

  他們都還在哈肯的西側和南方大陸的士兵交戰,在殺死所有南方大陸士兵之前,他們不會離開哈肯,到震嚴或者清林。

  不過,帳篷之外的樹木,早已被鮮血所染紅,尤其是釘在樹幹下側用來抵禦外敵的鋼柱,多名士兵都被串在上頭,腹部被開穿出一個洞,大量鮮血灑在草皮上,不單單只有一棵樹有這種情況,是帳篷周遭的每棵樹幹都串著一群士兵,依數量來看的話,就是前線士兵人數了。

  其中,當然也有十八名神之使者等級的戰力在,但都是排名在後半部的人物,對付強敵時恐怕就僅有被單方面壓制的結果了。

  前線戰區,飄散的濃濃白霧漸漸飄向更深處,離開了此區。

  率先抵達這裡的,是兩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多由里及吉魯修爾。

  最初,多由里曾經隨著科爾德來到南方大陸,意外碰上伊洛一行人,本想出手,卻被暝夜給制止,才沒有得逞,這回,還是沒有機會和他們碰上,與吉魯修爾兩人藉著氣力瞬間的爆發,抵達到清林幾棵樹木的三十公尺處高樹枝上,休息一陣,然後才開始進攻。

  憑藉著他們兩人的能力,要在氣力被大幅削減的狀態下爭取到休息的時間不會是什麼難事,所以兩人才會特別被命令來到離首都較遠的清林,其餘被分派到較遠處的成員基本上就是本身氣力量較常人還高的類型,因此就算瞬間消耗大量氣力也還有足夠的量能夠戰鬥。

  現在,他們運用相同的戰術,向著內部進攻。

  一名戴著羽帽,留有一頭橘黃色中分長髮,身穿純黑色長袍的年輕女子站在離地有近三十公尺的樹枝上,這兒的樹枝盡是些粗大可供人站上的平台,她眺望著底下被濃濃白霧環繞的景象,等待時機出手。  

  她是神之十一使的成員,多由里。被賦予了 "幻惑者"的稱號。

  『被自己設下的陷阱殺死吧,迷魅晴風。』她拿起一支紅黑色的神秘長笛,開始吹奏了起來,將那詭異的曲調傳至各個角落。

  而坐在她對面的吉魯修爾,緊閉雙目,雙耳填上耳塞,不斷地釋放出白霧,加重周遭白霧的濃度,讓底下那群駐守士兵的眼前幾乎一片亮白,什麼也看不見。

  他是神之十一使的成員中,最年長的一位,年已近六十,頭髮大半都呈現灰白,他在神之十一使中被賦予的稱號是,白帝。

  兩人所站的高處其實是沒有什麼白霧的,那是因為吉魯修爾能夠自由控制霧的影響範圍,亦能將氧氣稀釋掉,雖無法完全將氧氣奪走,但至少能到達讓人體呼吸陷入困難的程度,這就是他所具備的特殊天賦能力。

  再加上多由里的天賦能力...兩人在樹林地形作戰的話,簡直無懈可擊。

  『呦,就這樣被那種無聊的手法殺死吧。』

  語畢,吉魯修爾便將先前蒐集到的木柴,呈斜線丟擲而出,每個角度都各丟擲一塊,其速度之快可比上飛鏢,只不過瞄準的都是些樹幹,目的只是要製造出聲響,讓被白霧圍困的那群士兵陷入恐慌之中。

  其後,那群被徹底圍困的士兵-

  『敵人開始攻擊了.....趕快找出敵人的所在位置!』一名像是小隊長的士兵指揮著其他人,在一棵釘著橫向大型鋼柱的樹幹前拾獲一塊木柴,就掉落在鋼柱前幾步的位置,看起來像是敲到了鋼柱所掉下的,他是無意間順著木柴掉落的聲音而來,踩到木柴才注意到的。

  比較意外的就是,沒有聽到敲響鋼柱的聲音,僅有砸中樹幹再掉落到地面的聲響。

  『可惡,霧實在太濃了,看不出是從哪裡丟過來的....』

  他拾起木柴,憤慨地說道。

  『啊....!好險,原來這裡有我們設置的陷阱,那這樣就該往他的對向走,我記得四十七號的對向是一條直路,那裡是其中一個駐守營區。』

  他一起身,差點就撞上了前端被削的相當銳利的鋼柱,不免發出了驚叫聲,勉強看出鋼柱前端刻著四十七的數字,依據記憶,對向就是有不少士兵留守的營區,趕緊轉身,顧不得眼前盡是白霧,跑了起來,因為他知道,這裡是一條直路,沒有任何樹幹的小路。

  然而,接下來發生了他所沒有預料到的事情。

  來不及發出任何聲音,轉身起跑的那個剎那,撞上了某個尖銳物,腹部被直接貫穿過去,當場死去。

  那個尖銳物是釘在樹幹上的一根鋼柱,前端極為銳利,上頭刻著的數字是,四十七。

  許多的士兵就是被這種手法所殺害的,那就是多由里的特殊天賦所附加的能力,讓聽見樂曲聲的人們陷入幻覺,使其失去方向感,對於周遭景象的一切完全是反轉過後的,不論是左右翻轉又或者是上下反轉,這對多由里而言都是輕而易舉的,切換的時候也不需要多少時間。

  使其看見幻覺,完全就是個足以擾亂敵人的能力。

  在濃霧之中靜悄悄地帶走人的性命。
  
  『原來如此,是三十,只要往右轉就能回到營區-』

  『三十九嗎?』

  士兵們低聲而道,他們都為了迴避陷阱,而轉向別的方向而去,失去方向感的他們,一下就撞進他們布置在各處的陷阱上。

  至於為什麼要到處布置這種陷阱呢?那僅是因為要配合神之使者的能力而已。只是在這兒駐守的其中九名具備著在森林作戰優異能力的神之使者大多被幻覺所影響,失去方向感,終究被兩人的能力活活玩死,目前已經死了七個人。

  剩下的兩個人都還在前面不遠的地方駐守,是霧還沒有到達的地方。

  『全部結束了。』

  吉魯修爾站起,斷定而道,在他的霧中已經感覺不到任何生命活動的跡象,被困在濃霧中的士兵在焦慮的心情下殺死了自己,在十五分鐘內便消滅掉了這一區的部隊士兵。

  『好,將霧帶到前面的地方。』

  多由里將長笛收進口袋,向吉魯修爾使了使眼色,要他跟著移動到前方,隨即起步。

  吉魯修爾抱起一旁堆著的木柴,跟了上去。
  
  『停下,在這個距離就行。』

  發現到前方二、三十公尺處有駐紮的帳篷,多由里伸手示意要後方的吉魯修爾停下,兩人移動的時間還不到一分鐘。

  『再來一次吧,放霧下去,再加重濃度。』
  
  『嗯。』

  在多由里的指示下,吉魯修爾除了將先前製造的白霧帶向前方以外,還借由雙手釋放出新的白霧,再度控制下方區域,不一會兒就將前方的駐紮營區也吞噬了。

  當多由里從長袍的口袋裡拿出長笛,準備吹奏的時候,一把小刀突然就飛了過來,擦破她的左臂上方的布料,沒有傷及到肉體。

  『啊!?在我們上面還有人在?』

  多由里反射性的跳向一旁,看出小刀是從上方拋來的,對上空抱持著警戒心,仔細尋找樹葉不尋常變動的跡象。

  忽然,一把小刀又從另一邊的樹頂中丟了下來,正中多由里的腳邊。

  敵人就躲在被茂盛樹葉掩蓋的樹頂處附近,每次攻擊之後又快速移動,明明盯準了移動的軌跡,攻擊卻是從另外一個方向過來的,明顯不只一個敵人藏匿在其中。

  『交給我吧!』

  吉魯修爾也放足了霧,將手收回,揮向上方,同時釋放出白霧,在樹葉中來回穿梭,搜索敵人的所在位置,過沒有多久,兩道黑影被逼了出來,穿過兩人身旁,反應稍快的吉魯修爾一腳就踢了上去,將那名敵人踢到對面的樹枝上,再撞上樹幹。

  那是一個紅頭髮的男人,他是這個九人小隊的隊長,名為伽魯,年三十二歲,和副隊長都曾經參與過十一年前的戰爭,當時還只是個很普通的士兵。

  而多由里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手上握著的長笛被一腳踢了下去,掉進濃霧之中,隨後衣領被當場揪住,一把小刀就架在她的頸後,眼前的是一名有著兇惡臉孔的中年男人,其名為,索比特,是南方大陸的神之使者,是那擅長樹林地形作戰的九人中的其中一位。

  『沒見過的人,原來是新成員啊。』他露出險惡的面孔說著這句話,接著握緊小刀,準備劃下。
  
  『想得美!』

  吉魯修爾的手指一指,先前被打上樹頂的白霧急速飄了下來,覆蓋住索比特的面部,頓時感到呼吸困難,掙扎,無法維持平衡,擔憂會不慎摔下去,反射性地放開多由里,向另一方向的樹木跳開。

  『嗚....』

  伽魯本想利用吉魯修爾分心的時候攻擊,未料卻被一手擋下,沒有得逞。在白霧將要降下之時趕緊跳開,脫離戰局,至索比特的身旁,然後問:

  『在前線的七個人是都死了嗎?竟然會讓敵人入侵到這裡來。』

  『應該是吧。剛剛開始不就莫名聯繫不上了嗎?他們能夠突破到這裡,就說明他們都失敗了,而且是在很短的時間落敗。』

  『沒想到還真是那樣.....就只有我們兩總會躲在最高處的活了下來,是他們的能力造成的吧。那團霧果然很危險,不知道裡面是不是有毒...但又覺得不太像,只能多小心了。』
  
  『散開吧,發動能力來戰鬥,順利的話就將他們打進陷阱裡,這樣一來就不需要克羅威分隊長他親自出馬了,能單靠我們的能力解決是最好的。』

  『是啊,真是那樣就好了.....』

  兩人同時再跳開,到達多由里及吉魯修爾附近的樹木枝頭上,各占左右,將他們包圍了起來。

  『那是....?』
 
  當最靠近多由里的索比特擺出架式,要發動自己能力之時,赫然發現她的手裡竟拿出了一個長笛,與之前被擊落的樣式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同,那傢伙身上難道放了不只一個長笛嗎?都在口袋裡是吧?索比特如此困惑地想著。

  不過,很快就意識到,那隻長笛並不是單純從口袋拿出來的東西,上頭還在散發著一點殘留的氣息....

  『這是隨著我的能力自然出現的樂器,只要我想,隨時都能再做出一把,打掉它可是一點用都沒有,不過是在白費功夫而已。』

  針對索比特的疑惑,多由里率先給予了回應,同時將長笛放到嘴邊,開始吹奏。

  『不好,得阻止她!』驚覺事態不妙的索比特,立刻從包里掏出了暗器,拋了過去。
 
  『從開始的那一刻....就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多由里露出一抹微笑,隨即向著右後方跳躍,索比特追了上去,再朝她移動的方向一連丟出三把小刀,本以為應可命中,未料,發生了一時之間難以解釋的狀況,兩把小刀明明擦過了多由里的腰間,卻沒有讓她受傷,連衣服的破損都沒有。

  最後一把小刀更是精準地穿過了多由里的腹部,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那就像是,穿透過去了一樣。

  『怎麼可能!!』

  不信邪的索比特追了上去,握緊一把小刀,直接刺過去,結果竟是插進了不明物體之中。

  咚的一聲,整個人懸浮在半空中,依據觸感,應是樹幹,不過刺著的卻不是樹木,而是在空無一物的空氣中,至少看起來是那樣的,好奇的索比特向前一踢,果真踢到了樹幹,是確實有一棵樹在這裡,又怎麼會看不到呢?多由里究竟做了什麼?

  那笛子,到底蘊藏著什麼樣的力量?

  種種疑問充斥在索比特的腦海之中,還未解開,就看前停在自己正前方不遠處樹枝上的多由里向他扔出了一把小刀,索比特當下趕緊將身子往旁邊一甩,看似閃開了,卻還是被刺的正著,命中腰部,痛到放手,當場摔下去,重摔在地。

  詭異的曲調仍然持續著,如揮之不去的夢魘一般。

  『這個傢伙的能力到底是什麼!!?』

  索比特悲憤地大吼著,強忍著那份窒息感,拔出小刀,丟向一旁,赫見已因窒息身亡同夥士兵們,其中不乏幾個實力趨於他兩之下的神之使者。

  對啊,這是理所當然的,如果連自己都應付不來,那麼實力排在自己之下的那些神之使者,根本也就不可能活下來吧?

  索比特很快就領悟到了這道理,並沒有對夥伴的死亡表現出一絲哀傷的神情,現在唯一還能一賭的,就是自己還有一戰的餘力,既然知道秘密是有關笛聲,那麼只要摀住耳朵就能破解,可是,又不能把雙手都拿來摀住耳朵,一定要找出東西來塞住耳朵!

  在那之前,得先脫離濃霧。

  索比特將氣纏繞在腳上,順著樹幹飛躍而上,正當要跳到一棵樹木的樹枝上,竟然踩空了,穿透過去,眼看要墜地,陷入霧中,又突然地滯留在半空中,一摸,確實是樹枝的觸感,這裡藏著一棵樹。

  小刀沒有刺中敵人,明明像是閃過了卻還是被刺中,刺進看不見的樹幹,踩到看不見的樹枝,踩空樹枝,攻擊的方向與實際方向不一,敵人的實際所在方向也是不一....?

  原來...!敵人的能力....是幻覺嗎?

  至此,索比特總算是搞懂了多由里的能力,以笛聲令對手陷入幻覺之中!

  『就用布吧。』

  索比特將衣袖撕開,以布料填入耳中,眼前的情景頓時大變,有些樹木仍是在原地,但又有些樹木消失了,有些樹木突然出現在空曠的草皮上,往身子下一看,自己確實坐在樹枝上,看的見樹枝了,成功破解多由里的能力。

  竟是如此簡單的戲法。  

  『好了,反擊時間到。』

  索比特露出自信的微笑,起身,這時,一把小刀架在他的脖子上,來自後方。

  『你太天真了,當你在盤算著破解我能力的時候,我就開始行動了。』

  多由里不知何時,悄悄地來到了索比特身邊。

  『天真的是妳才對吧,竟敢跑到這麼靠近我的地方,我就告訴妳吧,我的能力在發動上非常的消耗氣力,剛剛我本是以為用小刀就能解決掉妳才不用能力的,結果卻受到妳的同夥干擾沒能得逞,現在妳就沒有這麼好運了,在這種距離,就是我發動能力的最好時機!』

  『啊!?』

  情急之下,多由里一刀劃開索比特的噎喉,也許是被索比特的話語給影響,沒有劃得太深,不是什麼即死的傷,當準備劃下第二刀的時候,整個人不知何緣故,被彈了開來,非常遠的距離,應該不是說"彈",而是被某種強大的吸力吸走。

  很快,就看見了盡頭處的東西,那是被設置在樹幹間的鋼柱,撞了上去。

  強烈的撞擊聲震撼了整片樹林,讓身在遠處的索比特安心的臥倒在地,他已經用盡氣力,徹底死去了。

  他的能力是,讓接觸自身肉體者被賦予潛在的記號,記號是隨自己意思而設置,若本人沒有這個意思,就不會在目標身上留下潛在記號,之後,在消耗大量氣力的代價下,一口氣將被留下記號者吸向鄰近的鋼柱,那是被設定為起始點的鋼柱,只要是鋼柱,全都是起始點,依據移動距離加上吸力決定消耗的氣力。

  害怕自己過早死去的索比特,一口氣耗上將近自身所有性命的氣力來增強吸力,在確保成功將目標吸至鋼柱後,拋開一切,這才死去。

  『嗚....』

  遠方,吉魯修爾特地讓霧中出現圓形的空地,和伽魯進行單獨的肉體戰鬥,雙方一來一往,甚至打起了游擊戰,伽魯大概是沒有注意到,吉魯修爾是在往多由里氣息的方向進行移動,因為他將注意力全放在吉魯修爾身上,而吉魯修爾不同。

  從剛剛開始,吉魯修爾就只將部分注意力放在眼前的對手身上,剩下的,就是多由里氣息的位置。
 
  『哼。』

  吉魯修爾不屑的扭了扭頭,他的右手上布滿鮮血,不斷地滴在草皮上,可以說是重傷的程度,而在他身後的樹幹,斷成了好幾截,就連釘在上頭的鋼柱都被敲成了粉末,能扣清楚看出吉魯修爾在那個瞬間放出多少氣力,拚盡多少力氣在短時間內打出那好幾拳。

  直到,將鋼柱化為對人體無任何傷害的粉末為止,他才停下。

  完成這個動作的時候,右手也差不多廢掉了,左手可還忙著對付伽魯,但確實是完成了動作,非常成功。

  吉魯修爾不惜拚盡右手也要粉碎的鋼柱,究竟是?

  『這就是夥伴啊。』

  吉魯修爾忍住疼痛,對著伽魯驕傲地笑著,後方出現一道人影。

  言下之意...!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0/1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56話 破綻:

那詭異的音樂至少佔據了清林半數的領土,凡是派遣鎮守於最前方的神之使者、部隊士兵,絕大部分均已陣亡,能夠使人陷入混亂的音樂,終將成為致命的毒藥,向境內擴散,目的是擴散至全國,然後,那個人終於挺身而出,決定親自阻止這兩名不速之客。

第57話  突破口:

當前凡只要有神之十一使成員出沒的國家,幾乎無任何好消息傳回,大多數國家仍然在戰爭中,可以說是陷入了僵持,尤其是作為首都國的哈肯,全境遭到橫掃,遭破壞的最為嚴重,就在那艱苦之戰中,特魯基和斯拉諾兩人總算是找到了突破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54話 勁敵... 後一篇:【神域】第56話 破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