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GO】在手機上開啟60 FPS (日版/台版)

作者:ivon852│2019-12-13 15:22:13│巴幣:58│人氣:7968
只需要一行程式碼,就能解鎖FGO的60FPS(60幀)。

必要條件:Root過的Android系統,安裝Magisk

(日版的更新全螢幕比例後已失效,開寶具會卡住)
然後作者不提供.so檔了,請自行破解。

Magisk 20後可以躲避日版的root偵測,USB除錯維持關閉狀態。至於會不會被封帳號,風險自負。

測試的手機:
  • 機型:紅米Note 5
  • 系統:Pixel Experience
  • 系統版本:Android 10
  • Fgo日服版本:2.12.3
  • Fgo台服版本:1.45.6

日版所需軟體:
1. Riru Core模塊,此為核心模組
2. FGO FPS Unlocker模塊,請下載日版。
網址:https://github.com/nishuoshenme/FGOFPSUnlocker/releases

(2020/5/17更新)台版的檔案:
針對B服/台版,作者提出了另一個做法,請見下。
Github雖然是B服版,不過台版一樣可以用。
請下載60fps_libunity.so的檔案。


非必要軟體,用於除錯用:
1. KFMark,用於偵測app的FPS

2. KF Enabler模塊,讓KF可以不用連電腦就能啟用

3. Terminal Emulator for Android,模擬終端機


日版步驟:

1.確認安裝好Magisk後,左邊滑出「下載」頁面,搜尋Riru Core,按下載鍵安裝模塊


2.在Github下載fgo下的「magisk-riru-fgounlockfps-stable.zip」,回到Magisk的「模組」頁面,按+號選擇下載的檔案,刷入模塊。

3.重新啟動手機,完成。
60FPS十分明顯,進入遊戲就能看到效果。


台版步驟:

作者提出修改系統檔案的方法來改fps,所以跟日版的操作不太一樣。
不一定要Magisk,只要有root權限,能存取系統資料夾的檔案管理器就可以,例如Root File Browser。
在手機根目錄,找到/data/data/com.xiaomeng.fategrandorder/lib/資料夾,把剛剛下載的60fps_libunity.so重新命名成"libunity.so",放到這個資料夾裡面,覆蓋掉原本的"libunity.so"檔案,遊戲每更新就要重做一次這個步驟。




KFMark的設置:

1. KFMark可從GitHub下載apk,KFMark Enabler則從Magisk搜尋安裝。

2. 重啟,進入app,添加應用(一次只能添加一個版本,因為日台版的應用名稱一模一樣)

3. 如果KFMark跳回未激活狀態,開啟Terminal Emulator輸入「daemon」指令

4. 執行遊戲。螢幕正上方會顯示FPS懸浮窗,點擊可開始記錄FPS。


下圖為打種火的記錄結果,因為是中階機所以無法穩定60FPS(日/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9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 Grand Order|FGO

留言共 3 篇留言

aikotoka
看不懂@@

05-17 10:38

沒辦法啦
垃圾中國網盤根本沒辦法載 作者有下載好的檔案嗎

08-16 20:36

伊藤誠
謝謝分享 已成功安裝 但感覺不是很明顯 可能是手機問題 裝置:samsung s8

12-21 1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vo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戰靈活外交的代表: 泰... 後一篇:【艦これ】2019秋活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