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令郎/公司的酒會》

作者:ღ茉律│2019-12-12 16:24:17│巴幣:6│人氣:437


【令郎】

以前好像也有在哪裡寫過,不過每到這個季節總會再次想起這件事,就再來分享一次。

有一位我從幼稚園時便認識的摯友,我們一直到高中畢業才各自進入不同的大學。

我唸的是家鄉當地的大學,決定趁著黃金週假期,到外縣市找他玩、在他那邊住幾晚。

他在外租的房子,跟一般認知裡學生會租的套房猶如天壤之別,不但有三間房間、附廚房跟飯廳,就連浴室也不是系統式衛浴,而是小家庭用的規格;而且離學校只有搭一站地鐵的距離,但是房租卻跟一般學生住的狹小套房相差無幾。

話說到這,這邊又是Marvel版,相信大家都看出這房子絕對有問題了吧?

沒有錯,就跟大家想的一樣,這房子發生過一些事,而且也會發生靈異現象;而我的朋友則是在知情的狀況下,租下這間房子。

我到達他租屋處的時候,只覺得採光很棒、屋況也照料得很好,沒有任何奇怪的地方。

可能也因為我是個麻瓜吧,完全沒有什麼一陣寒意襲來或是頭暈想吐之類的,那間房子給我的印象就是待起來很舒服,除此之外沒別的感覺。

也因此,我本來還想說靈異現象可能只有在晚上發生。

放好了行李,我準備去廁所解放一下,出了房間後馬上發現外面有人。

在玄關處有個看起來像國中生的男孩子,背對著這邊坐著。

動作看起來自然無比,就像是坐著彎下腰綁鞋帶一樣;自然到我以為是朋友的弟弟,還打了個招呼。

想當然爾,那個人沒有回過頭來,只是繼續維持著背對這邊、彎腰坐著的動作。

這時候我才察覺到了祂是什麼,但意外地並不感到害怕。

上完廁所出來,祂仍然在同一個地方坐著。

跟朋友講了這件事之後,朋友說:

「嗯,雖然進門的時候看不到,但是進屋之後再回頭祂就會出現了。」

其實朋友租的地方,本身並不能算凶宅*

原本那間房子住著三人小家庭:爸爸、媽媽與正在讀國中的兒子。

某天兒子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不幸遭遇車禍而亡故,而爸媽則是過沒多久就搬走了。

雖說「鬧鬼」,但也僅止於現身而已,而且還是以這種極度自然的模樣現身,簡直就像個活人似的,假如去拍祂的肩膀,搞不好還能感受到體溫。

朋友表示,很想告訴祂爸媽「你們兒子有回家喔」,無奈沒有他們的去向。

(譯按:凶宅(事故物件)要房子裡面有死過人才算)

每當我到朋友家去叨擾,祂總是會在那邊。

而朋友大學讀了五年,也都住在那個地方,相安無事直到畢業。

現在偶爾跟朋友喝酒,還會談起「那孩子現在不知道怎麼了」的話題。

順帶一提,那地方現在已經改建成高級公寓,沒有便宜又大間的凶宅可以租了。

---

【公司的酒會】

這是我媽的親身經歷。

老媽剛步入職場沒多久,某次參加公司的酒會,兩杯黃湯下肚,開始有點茫了的時候,當時一位同事(以下稱A)周遭的空間,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暗。

電燈也沒有出什麼問題,感覺就像是只有A身處一個被黑暗包裹住的空間。

A本人則是沒有在吃飯喝酒,只垂下頭正坐著。

老媽還想說A可能是身體不舒服,請身旁的上司看了一下,但在其他人眼裡,A好像很普通地在吃著東西,更沒有什麼周圍特別暗的狀況。

過沒多久A先離席了,老媽還想說他果然是身體不舒服。

但是同事卻說A的媽媽是出了名地愛登山,A是因為隔天週末要陪媽媽去登山,為了要先調適好生理狀態,才沒辦法待得太晚。

老媽當時心想,A剛剛的詭異舉動,大概真的是自己眼花了吧。

然而週休二日過後,老媽到了公司卻發現A的位置擺放著鮮花。

聽同事說才知道,A在爬山的時候不慎失足滑落、去世了。

老媽當時看到A的樣子不太對勁,那大概是某種徵兆吧。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9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如果時間...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所有鑰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