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中篇】致親愛的阿克罕 7

作者:路奎│2019-12-12 13:55:51│巴幣:14│人氣:99


【五天前,內華達州,某地】

        萬一他把我斃了怎麼辦?

        萬一,我是說萬一啦,我把這個可疑的男人邀請進來,結果他其實是個說謊技巧高超的特務人員該怎麼辦?

        雖然昨晚我盛大保證過,包括下跪,然後拿著迴紋針劃開了我的手指說要歃血發誓(但席歐一直用看白痴的眼神瞪著我,我很懷疑他的眼神語言大概也只有「白痴兩個字」)。不過,對,沒錯。因為不論找哪個資料庫,我們完全都找不到傑米的任何資訊,就連我說出了談話中提到的SCP-1295,也沒辦法從相關接觸人士那裡得出什麼結論,和當時的特工聯絡後,他們甚至也不確定傑米是不是當初接觸的那個人。

        總之我發誓(在席歐的威脅下),我會解決這件事,不是從傑米的口中逼問他真正的目的,要不然就把他綁架到家裡的地下室。讓席歐去處置。我不太想再回想昨晚到底是怎麼過的,但我目前算是做到了一半。

        坦白說我的頭腦一片混亂,剛剛傑米看著我的眼神好認真,就好像我的小學老師準備要告訴我期中考數學不及格時的眼神一樣,似乎像是在為我著想,但卻用了強硬的語氣。我吞了口口水,甚至有點不敢往後看。

        「小莫!」片刻後,我聽見蜜凱拉的聲音在樓上迴盪:「我剛剛!我剛剛有傳訊息給你叫你買巧克力牛奶!你有買嗎!」

        「幹。」我低聲罵道,我可以感覺到我的手機在口袋內震動,但剛剛和傑米的談話實在太認真,我一直在思考到底用什麼話可以駁倒他,或者說更好的是——理解對方,所以完全忽略了其他東西。

        「啊。」

        下一秒,蜜凱拉來到樓梯階,她露出驚奇的表情:「又見面了,叔叔。」

        「妳好啊。」傑米露出燦爛的笑容。他將手上的袋子放下來,然後舉起手:「今天來打擾你們家了。」

        「可是媽媽不在喔。」蜜凱拉走上前,那頭亂蓬蓬的頭髮像棉花糖一樣。她幫忙從袋子裡拿出食物跟衛生紙:「席歐也不在。」

        我覺得十分驚恐。

        眼前這個男人,傑米·韓德森。簡直像蟑螂一樣把觸鬚伸到我們家裡。他是什麼時候和小蜜接觸的?上學的時候?我的天啊。幹,應該是昨天跟我談話前,他肯定是在公車站或者是其他地方遇過小蜜,所以才會說「那女孩快回來了」。

        我還在基金會實習的時候,那裡的導師和職員老是覺得年輕人的能力很不足,一代不如一代,看得他們很想直接把所有人扔進SCP-682的籠子裡。現在我很想被那隻蜥蜴吃掉死一死算了。

        這種不知不覺就滲透的傢伙是基金會求之不得的人才,但傑米卻說他只是個普通人!?

        我覺得腦袋快爆炸了。

        「大家都叫你小莫?」傑米轉過頭,在那副黑框眼睛背後,是一雙像祖母綠的眼睛,我現在才發現對方的眼睛很漂亮。

        「嗯。」我說,然後抓起地上的袋子衝去廚房:「啊,你給我待在客廳,不許動,不然我拿散彈槍轟你!」

        「好喔。」

        我拿起洋蔥還有萵苣,然後從廚房和客廳的隔間偷看,並且無視米凱拉翻找袋子後沒有找到巧克力牛奶的怒吼。我一邊把圍裙繫上一邊交代:「蜜凱拉·鮑爾,給我盯著那怪胎。」

        眼前的小女孩盯著我,看起來很想拿洋蔥丟我:「每次你叫我的全名時就沒好事。順帶一提,他看起來和佛恩處得很好。」

        「幹,別讓那傢伙碰妳弟弟,妳沒有一點身為姐姐的自覺嗎?」我壓低聲音怒吼,只是這聽起來像隻破音的獅子在試圖威嚇其他人。在卡通聲音以及聊天中。蜜凱拉翻了個白眼。

        「把他帶回來的又不是我。」她說:「好啦好啦,我知道要是我不照做,明天就沒有早餐吃。」

        在我開始做晚餐的時候,我聽見客廳的聊天,而且還很和樂融融。不過天啊,我到底在做什麼?我應該要把他綁起來嗎?

        切洋蔥的時候想這些似乎不是很妥當。但我希望老師在這裡。老師會一邊做她拿手的麻油雞,然後會請我幫忙煮飯,我們會聊一些不是關於基金會或GOC的事情。或許佛恩說得對,我和老師都來自同一個故鄉,那個在汪洋之中略顯孤獨的島嶼。

        我很想念她。

        傑米找老師要做什麼?他說的那個時代又是什麼?如果僅僅只是要把某個訊息和老師講,那麼透過我不就夠了嗎?他的目的到底是?

        濃湯開始滾了,我拿起香料加進去,這種偷懶撇步可以用來節省時間。蜜凱拉好像在講她學校的事情,很好,這個聰明的孩子不會在外人面前提到基金會。

        我又烤了牛肉,然後準備了點餐包。這種東西就連我這種廢物研究生都弄得好。等一切安排妥當後,我來到客廳。傑米果然如我所交代的,非常安靜的坐在沙發上,而蜜凱拉則是口沫橫飛的講她怎麼抓到她同學作弊,以及營養午餐有多難吃。

        而佛恩不愧是小天使佛恩,從頭到尾都不需要我擔心的看著電視。

        「嗨,小莫。」傑米抬起頭,而且叫綽號順口的不可思議:「晚餐好了啊。」

        「幹。」我說:「不要跟我裝熟,我請你來吃晚餐已經很好了,我應該要把你銬上手銬,然後用火烤的鉗子在你身上留下烙印!」

        傑米似乎露出了某種不同的表情,但下一秒,他只是從沙發上站起來,然後攤開手說:「承認吧,我們兩個都很心軟。不過我必須說我不討厭你這樣的人。」

        「我也沒有要你喜歡我啊!」

        我走過去牽起佛恩,然後四個人一起坐在餐桌旁。

        這是一個相當尷尬的場景。平時席歐會晚回家,而我和蜜凱拉以及佛恩就會叫中國菜當晚餐,然後席歐回來的時候就會怪我為什麼不幫他留食物,所以目前為了省錢我都會親自下廚多做一點。但我和兩個孩子在餐桌的時間不多,通常蜜凱拉要急著去寫功課,而佛恩則是打電動(我的使命是陪他打馬力歐賽車,然後當那個在終點前被龜殼打到而輸掉的第二名)。

        我好像忘記要怎麼使用刀叉一樣,整個人呆坐在位置前。

        「一想到世界是被你們這種人守護,就讓人五味雜陳。」傑米說:「嗯,肉很好吃,下次可以幫我煎五分熟嗎?醬汁再鹹一點會比較好。」

        「我想你適合去的地方可能不是基金會,而是廚神當道。」

        我把事情越弄越糟了。在這個家裡的規定就是不要在餐桌上提到基金會的東西,雖然蜜凱拉一天到晚在違反,但也只是偶爾抱怨個一兩句,沒有造成心理壓力。但現在我已經可以感受到這股壓力具現化,像鴨子一樣在我耳邊呱呱叫。

        「你覺得最好的時代是什麼樣的時代?」傑米突然問道,聲音帶著一點輕浮的味道。

        「⋯⋯現在就很好。」

        「隨時要擔心收容失效,被奇怪的古生物毀滅世界?」對方微笑,用插到牛排上,油脂隨之漏洩而出,我似乎還聽見了滋滋作響的音:「的確是這樣呢。就像之前的人必須擔心打核戰、更早以前是黑死病還有冰河期、大滅絕之類的。每一個時代都是最好,也是最壞的時代。」

        我想要開口說不要在孩子面前講這些。但傑米的眼神很認真。那瞬間我覺得腦袋像是被誰打通一樣。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人是很認真的,是很認真的想要與我討論這些,而我的每個決定,或許都會決定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我開始緊張起來了。

        「所以,你想要了解基金會?」我小心翼翼的提問。

        「正確來說,我是個信差。」刀叉敲到磁盤上,發出清脆的聲響,而他似乎很滿意我的答案:「有封信交到了我的手上,但我並不知道地址,也不知道收信人是誰。為了把信送到,我有這個必要前往這個地點,去了解我該把信交到誰的手上。所以,嗯,我踏上了征途,像十字軍前往耶路撒冷。我也以為我要去的地方是個聖地,但並不是那麼回事呢。」

        「我想你要說的是『抱著定時炸彈的信差』。」我瞪回去:「看來你說的這個地方並不符合你的想像。基金會守護和平,為了讓所有人都能夠活在光明之下,我們有必要在黑暗中保護你們。現在我要把超市那個時候的答案說清楚。不論你想要做什麼事,我都會阻止你。」

        那個時候我猶豫了。因為在超市發生意外的時候,傑米他直接擋在我的面前,雖然那只是燈管爆裂,但要是真的有什麼恐怖份子衝出來的話,他會是第一個中彈死掉的。

        「你的比喻很有趣。」傑米瞇起眼睛:「我們活在你們的庇護之下,而我卻不知道那些我生命中的威脅為何⋯⋯就好像身處在牢籠之中,你不覺得的嗎?尤其這些並不是不可抗力,而是被某些人選擇隱瞞。讚嘆民主社會,讚嘆人類天性。」

        「和平且安穩地過完一生難道不好嗎?」我說,但一開口,我就知道自己說錯話了,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講下去了:「有多少人祈求著和平的生活卻得不到。」

        「那你們把萬能藥拿出來給下層階級的人用啊,提供不老泉,披薩盒解決饑荒問題,用萬能轉換機來讓世界進步。」傑米的眼神逐漸危險起來:「我們所有人都在你們的掌控中,如果這就是那『和平且安穩的時代』,那我想你也太可悲了——小莫。」

        「總之,」我開始冒出冷汗:「不論目的是什麼,你都絕對不會得逞。」


        「如果是那樣的話,你馬上會拿著記憶消除劑往我的脖子打下去。親愛的,一勞永逸的方法。」傑米朝著蜜凱拉和佛恩露出溫和的笑容:「知道為什麼青少年容易被社會主義吸引嗎,那是因為他們內心有著熱血,而那種熱血促成革命,祈求著更好的世界。你肯定也覺得基金會有哪裡做錯了對吧,某些地方,譬如說D級人員?又譬如說你的老師⋯⋯」


        「老師怎樣?」我顫抖著說。

        「我要找她。」對方重複了一次:「我要得到我要的答案。」

        門鈴聲響了。

        「小莫!」蜜凱拉的聲音:「應該是席歐回來了,你得想想辦法!」

        我回過神,傑米似乎有點緊張的往後靠。我激動的站起身,然後快速移動到門邊,一邊拉開門把。外面夜幕低垂,而席歐像死神一樣佇立在門口。他看著我,像看著一塊腐爛的蛋糕:「顧莫予,我知道你很想我,但你這樣氣喘吁吁的跑來迎接我實在有點噁心。」

        現在該怎麼辦?我們家可沒有後門讓人逃跑啊!

        「席歐。」我說,一邊帥氣的靠在門邊:「見到你真好。」

        「你嗑了什麼?」

        席歐的眼神繞到我身後,好險從這個角度什麼都看不到。他皺起眉頭,雖然不管皺不皺眉,席歐都是那種彷彿世界要毀天滅地的表情:「你帶了女朋友回家嗎?不過我想不可能,你的交友圈跟三歲小孩沒兩樣。」

        我很想反駁,但可惜的是我只是後退一步,說:「什麼都沒發生。我只是晚餐做了——」


        「你好。」


        冷不防的,傑米的聲音從後頭傳來。我聽見腳步走近我,回頭一看,對方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輕鬆自在的站在我身後:「我是傑米,傑米·韓德森。職業是自由記者,剛來到內華達沒多久,受顧莫予照顧了。」

        「你在衝三小!」我用破碎的氣音怒吼,而傑米則是瞇起眼睛,我現在不覺得他像我和藹可親的國小老師了,他是大魔王,那種一不注意就會捅人一刀的陰險魔王。

        席歐默默的把大門關上,他的身形並不高大,在歐美地區中,席歐算是相當矮的類型。但是加上氣勢,我可以打包票他比拳擊手都還要具有威脅力。

        「幹得好,顧莫予。我從你幫我從碎紙機救回資料後就沒這樣稱讚過你了,而那好像也是三年前的事了。」而這股威脅力有百分之五十來自於損人:「你抓到了這怪異的傢伙,那接下來交給我處理就好了。」

        「那、那個,等等。」我揮揮手,我似乎瞥到傑米用一種饒富趣味的眼神看著我:「席歐,事情還在我的掌控中。」

        「那我怎麼沒見著散彈槍的身影?」


        「他想要見老師,我認為這不會對基金會造成任何威脅。」


        氣氛瞬間冰結,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寒風吹過。傑米似乎吹了聲口哨來表達讚嘆,剛好對比席歐沉重的臉色。

        「我把你埋到後院也不會對基金會造成任何威脅。」席歐開始折手指,而空氣中開始充滿劈哩啪啦的聲響:「這是為什麼呢?喔,我差點忘了我是最高層的議會成員,而你只是個普通的研究生。」

        「我知道啦。」我有點緊張的說,模樣像侏羅紀世界裡的主角在安撫恐龍一樣:「拜託,席歐,他有一些不同的想法,或許老師會有興趣聽聽看。」

        傑米只是看著我微笑,我好想往對方臉上揍上一拳。

        席歐的語氣像蛇一般嘶嘶作響:「顧莫予,我以為超過二十歲就代表腦袋成熟了。看來你似乎還沒搞清楚在場誰才是和小優相處最久的人。不過我們幹嘛在這裡浪費時間,我要把這個傢伙帶到地下——」


        「我有封要給阿克罕的信。」


        傑米開口,像是抓準了時機,刻意到不可思議。

        席歐和我都愣住了。

        「我花了好幾年,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傑米笑著說:「過程中也一度想要放棄,因為基金會是個令人作嘔的地方。不過呢,我真的很想看看,那個『和平且安穩的時代』到底是怎樣的時代,真的會有來臨的一天嗎?

        我啊,我只是個普通人。

        就是你們保護的這些無辜老百姓中,最普通最平凡的那種。」


        「什、什麼意思?」席歐看起來像受到了極大的驚嚇,我從未看過他那樣:「你說阿克罕?」


        但這是個好時機。

        我一把抓起傑米的手臂——他比看起來還要瘦弱——然後直接衝過席歐身旁,我一把拉開大門,在對方回過神來前,先撞進車內,我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催油門,心臟劇烈的跳個不停。

        「顧莫予!」

        當席歐跑過來的時候,我趕忙前進,在引擎發動的當下,我也甩開了家和其他人的身影。

        「你他媽給我回來!」


        當車子緩慢的開在公路上時,我整個人像累癱一樣喘著大氣。

        「哇,我親愛的羅密歐,你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傑米扶著窗臺,剛剛的一路顛簸似乎讓他受到不少驚嚇,但即便如此,他還是露出一貫的笑容:「我想你正往五十一區前進對吧?」

        我看著油表記量,雖然我們大概中途就必須下車,但的確,我是在往五十一區前進。過熱的腦袋逐漸冷卻下來,我吸了吸鼻子,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

        「對。」我說。

        「謝謝你幫我。」夜晚路燈的光照耀下,傑米的表情看起來深不可測。

        「我才沒有幫你!」我大喊:「等到見到老師,我會請那裡的特工來處置你!」

        「我會很期待的。」他說。

        我沉默一會:「我開始懷疑你其實是個能夠操控人心的未歸檔SCP了。」

        傑米笑了:「很榮幸能得到讚美。不過對你這種人而言,信任一個人是很簡單的。我只不過對你展現了我該展現的東西,你就會自動靠過來。」


        那雙綠色的眼睛看向我。像黑洞一樣深邃。


        「我希望我能得到我想要的答案,或許你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吧。不對,或許我也不清楚。」


       他輕聲的說,聲音在黑夜中融化成灼熱鋼一般的液體。


        「生在這種隨時都會毀滅的現實,我只希望他們告訴我,保護我們這種人到底有什麼意義……守護世界有什麼意義。」



        我沒有回話,只是握緊方向盤,向老師的位置奔馳而去。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8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致...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