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019寫作馬拉松] 008. 破碎的羊皮紙

幻藍 | 2019-12-11 23:40:49 | 巴幣 22 | 人氣 187




  「碰!」市郊一幢獨棟別墅二樓冒出一陣黑煙,但也很快散去。

  房中一片狼藉,物品散落一地,他蜷縮在房間中央一張單人沙發上,雙腳曲起、雙手合十有如祈禱之樣,拱起的背卻在在訴說著他焦躁緊張的情緒。

  「怎麼會……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這樣……」

  有一段時間,房內只有他低沉沙啞的聲音縈繞。

  「我的判斷怎麼可能會錯……按照文獻,當水之力與風之力交會時,配上第三種力量,可以創造出雷之力,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不是火之力!」

  他驀地從椅上跳起,卻「碰」地跌了個狗吃屎。

  「真是笨蛋……」他喃喃自語著爬了起來,在身下發現令他跌倒的罪魁禍首,「該死的,原來是這東西害我跌倒啊……啊咧?啊咧啊咧啊咧?啊呀啊啊啊啊不啊啊啊啊啊啊——」

  書寫著魔法咒語的羊皮紙不知何時碎成片片,邊緣還有苟延殘喘的火星閃爍。

  「啊啊啊啊啊啊,等等、等等啊別燒啊!」他「噗」地一聲,在羊皮紙上留下腳印,——然後又「碰」地滑了一跤,撞的房中一片混亂更加雜亂。

  「哎呀呀……好痛啊……」

  他以著極其扭曲的姿勢躺在房間一片混亂中,隨手抓了其中一張羊皮紙碎片,舉到眼前,惋惜地看著殘缺的魔法咒語。

  「啊咧咧?」依然是總是發出各種聲音的他,「這什麼、這什麼、這什麼?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要發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匆匆忙忙從地上跳起,當然也是一貫地跌倒。

  「啊啊啊啊煩死了!痛死了啊!啊啊啊啊啊!」他索性就躺在地上(當然依然是那個極其扭曲的姿勢),一手一張羊皮紙拼湊,透著光,可以看見撰寫著魔法咒語組成的羊皮紙,其下有另一層文字。

  「水……與風與……」

  羊皮紙一張換過一張,他努力拼湊著文字。

  「媽呀!原來是光嗎?」

  ***

  「轟!」

  市郊那幢總是冒出黑煙的獨棟別墅,這次被轟雷砸中。



後記

  不知道為什麼講到羊皮紙就想到各種古書,講到古書就莫名覺得上面要寫滿咒語www

創作回應

我是羊皮紙就會想到羽毛筆XDDDDDD
感覺很像貴族,很有氣質(中二XD)
2019-12-12 10:20:00
幻藍
哈哈哈哈但我寫得一點氣質都沒有rrrrr
2019-12-12 14:22: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