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指令任務】【羅巴防線奪還】【戰場巡邏】《巡鳥》

作者:澪淵│2019-12-11 21:02:34│巴幣:6│人氣:144




  戰線膠著,戰況更是如火如荼,霧裡都融入了幾許硝煙。

  地形地勢天天都在異動,敵方阿爾斯特軍裡有著在林地間佔盡優勢的德魯伊,他們會不定時針對局部地形與天候做出變動,製造場地優勢的同時更讓地貌成了他們極其熟悉、對手卻陌生的地帶。

  比敵方多掌握一些資訊便是提高一分優勢,哪怕只是一點都可能逆轉戰局,在戰場上,資訊多寡與否與兵力幾乎同等重要。

  因著這點,冒險者支援的南弗摩爾必須天天偵查地形有無變化,而這工作在冒險者抵達後往往是交由冒險者來執行。

  這也成了艾瑞絲來此的第二個任務。

  距上回至燒毀廢土清除魔物也僅過了三日,這段期間艾瑞絲沒有回阿斯嘉特——即使冒險者會館裡設置了傳送陣,要回去相當方便。她把時間用來熟悉會館與周遭環境、也經常造訪會館地下一樓,借取裡頭的書籍檔案回去研究。

  時值正午,豔陽當空,氣溫稍稍回暖之餘也止住了霜雪翩降,相當適合到外頭走走——或是執行任務。

  接下任務後艾瑞絲旋即整裝出發,這差事可不適合拖延。她的目的地在北邊,羅巴與多特萊爾防線之間的森林地帶,而任務內容便是紀錄下地貌是否與昨日有所不同,若遇上路障或是魔物也得剷除。

  如若碰著敵軍……以她的能力大抵是能成功逃離的,只要不遇上太難纏的對手。

  從前線基地來到該處並不耗時,遺跡物能力抹消了氣息與身影,她蹬著輕靈步履一逕向前。

  比起上回去過的燒毀廢土,這裡明顯使人自在許多,原始聖林抑制了地脈裡頭魔氣滋長,使這裡不至於落入群魔亂舞的境地,但根據冒險者會館公開的資訊,這裡恐怕同樣是魔物猖獗之地。

  鳥囀蟲鳴在耳畔奏響,更仔細聆聽甚至還能隱約耳聞水聲淙淙,不遠處大抵是有溪流途徑的。或許她該沿著水流移動調查?那說不準是德魯伊更動的地形之一。

  殘破衣襬隨著步伐踏動在清風裡飛揚,不時有松鼠或兔子一類的生物從旁跑過,即使是這些看似無害的生物依然得留心,德魯伊能與動物溝通,理所當然能請託牠們成為斥候來偵查,而且無法以魔力感知察覺那是德魯伊的生靈之友。

  但艾瑞絲依然展開了自身的魔力感知,德魯伊能利用「地脈感應」,連結土地命脈感應地區一切動靜,而她能透過魔法師的感知反向偵測,藉此找出德魯伊的位置後紀錄回報。

  蜷曲絨尾的淡褐松鼠在她腳邊停下,她低頭,暗自思忖這小傢伙是否只因巧合而駐足。在無聲消逝能力發動間,她不主動出聲就不該被發現。

  牠以前肢理順了毛髮,旋即快速往一旁樹枝上跑去,立起身軀的模樣好似哨兵,東張西望的舉動也像是——在偵查著什麼,靈動圓潤的黑眼裡清楚映出周遭景物。

  有很高機率是德魯伊的動物斥候。她猜測,捏著地圖的手從斗篷底下伸出,確認了當前具體位置後以細微魔力在上頭做了個標記。

  比對了一下,基本的地形沒有異狀,與昨日景觀相同,艾瑞絲也不多做停留,再次啟步往更北邊、更挨近羅巴防線的地區走去。

  一路上撞見了不少當地特有生物,在多數樹木皆已落葉完畢的環境下,景色也變得比其餘季節更加開闊,樹上居民的行蹤亦能清晰捕捉。

  暗綠身影自枝椏末梢彈出,在風流竄動下精準撲擊一隻方振翼飛起的雀鳥,隨著雙方落地,悲鳴嘎然而止,終結了這場迅捷過份的狩獵。

  被操縱的氣流回歸平穩,嵐鼠則拖著獵物歡快地往樹底跑去。

  艾瑞絲沉默觀望這一切,莫名地起了些異樣的不適感,她快速屏除這無謂雜念,專注在眼前的任務上。
  
  偵查路上實在稱不上順遂,雖然無聲消逝避免了她被毀面者盯上的風險,但要是一個不小心碰觸到那些與苔蘚幾乎無異的生物,依然會引發報復似的奇襲,也多虧她反應夠快,毀面者沒法完全沾上身軀。

  觸動了第一隻毀面者後,艾瑞絲移動時都仔細留心腳下,一見著苔蘚外貌的物體便自行繞開迴避,若是成片無法迴避的便把出發前帶上的鹽拿來灑上,確定那是真正的苔蘚或毀面者扭動讓開才安心前進。

  走過一片平緩地帶,入耳水聲愈發清晰,再往前幾步便是條銀帶似的淺溪橫過森林,水約莫只至小腿,但寬度頗長,且水上也沒有岩石一類的物體可供踩踏跨越。

  拿起地圖一比對,艾瑞絲才發覺這裡根本不該有溪。而既然出現了如此異狀,那十有八九是德魯伊的傑作。

  她來到的地方是下游,往水流方向遠望能看見本是平直的小溪在一棵大樹旁頑皮地拐了彎,轉往看不清的方向繼續流淌。向上游方位細瞧,能發現那處是略微抬升的坡地,生有些許灌木。

  指尖魔力轉成蒼藍螢光,隨著指腹抹過羊皮紙面亮起一線光輝。艾瑞絲做的只是簡略的標記,更精確的大概得交由其他人來標明了。

  朝著上游處移動,她打算確認河流發源地在哪,縱然簡略,也得把這些資訊通通畫上地圖。

  河畔有小群斧鴉聚居,沒有用身上斧子般構造砍樹時,牠們還算安靜平和。攻擊性高也得見著了可能的威脅才會展現,而那無法察明身形的來訪者自是不會引起任何攻擊反應。

  雖是涓流卻綿長,望不見起始、摸不透盡頭,清透流水下是歡悅脈動的生命,食物鏈一次又一次上演,自然裡最普遍的生與死,不曾間斷。

  沒有異狀——乍看之下。

  一路上遇見了不少生物,甚至也有幾頭力量不強的魔物,艾瑞絲盡量以最小的動靜、最快的速度將牠們清除,並在驚動過多生命前加緊腳步往目的地走。

  每走一段路,她便把地圖上蒼藍長線劃得更長。穿越坡地後地勢再度回歸平緩,波光粼粼的溪流變得更寬闊了些,遠遠能窺見遙遙之處又是一座山坡,或許便是溪流源頭,也可能不是,而她總得前去探勘。

  駐足一陣稍作歇息,艾瑞絲瞇起眼望向那處山丘,最終決定先行派遣分身化成的飛鳥前去探看。暗色魔力凝成的蒼鷹鼓起羽翼,朝著山頭飛去。

  她閉上眼,使自身視覺與分身連結。鷹目銳利,視野遠比天鵝混血的她更為廣袤,牠拉高了飛行高度,透過鳥瞰視角讓艾瑞絲將景色盡收眼底。

  牠振翼高飛,飛往溪河源頭。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8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