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36:女神下凡

作者:古今變│2019-12-11 19:57:06│巴幣:174│人氣:277
3-36 女神下凡


  席歸那份孩童般的執拗,加上『不虞匱乏X』的力量,使得他到達任何窮山惡地,都會天降霖雨、地湧甘泉,除去環境中防礙生存的阻礙。而且他還能製造大量的西瓜,讓民眾先有東西可以充飢解渴,那至福的滋味更是瞬間趕走人們心中的陰鬱和絕望、使他們立刻充滿幹勁。

  更重要的是,席歸真的堅持在所有人吃飽之前不吃東西。看到他餓到連路走不動,卻還是不斷的製造西瓜、分送給飢民,於是這群殘暴凶惡,只知道你爭我奪、弱肉強食,因而被人稱為「魔族」的人,也被他徹底的感動。

  尤其是曾經被魔王斷去一臂,後來承受魔王不言之教、回來創立「西瓜神教」的魔軍先鋒。雖然席歸並沒有說過要成為西瓜神教的教主,但是在他的心目中,已經把席歸視為神教的象徵,並且自詡為護法,統率舊部奮勇爭先、矢志為魔族排除最大的敵人:讓他們難以生存的天然環境。

  他們以前披肝瀝血、衝鋒陷陣,現在則是炸山開河、造橋鋪路,要用最快的速度讓每一處聚落能夠恢復生產,並且效法席歸,在餵飽民眾之前絕不進食。因為他們的努力和奉獻,西瓜神教廣受魔族領民的支持。而且任何人只要吃過席歸的西瓜,立刻就會成為信徒。因為席歸所到之處必然不虞匱乏,教徒們都尊他為「豐饒的席歸」。

  他們最後來到魔族和異族領地的交界:化外之地。並且在這裏建立了西瓜神教的聖地。這是出於君詩的授意,因為異族領域出產的魔物素材,需要一處中繼站運往魔族,而這裏的地理位置正好合適。也因為有這層關係,這處聖地的規模慢慢發展到和西瓜神教總壇不相上下。

  這段時間內,特伊非爾韜光養晦、深居簡出,只暗中維持魔軍的穩定,但是不興干戈、讓魔族休養生息。

  在東南方,露德也漸漸鞏固自己的勢力。除了德雷恩和厄斯利二座城市一直沿用原本的名字之外,德雷恩的母國,以及帝國的鄰國原來的名字已經被世人遺忘,後人將這片區域合稱為「女皇御座」,因為這是女皇露德在帝國最初的封地,也是她建立帝業的根基。

  君詩和露德最初都對皇帝凱依瑟的慷慨感到驚訝,他們討論之後認為只有二個可能:凱依瑟打算讓露德繼承帝國,或是想暫時利用露德的能力,等治理完善之後就會把領地封給他人,再把其他「麻煩」的區域封給露德。

  君詩詢問露德的意向,露德深思之後回應:「如果皇帝讓我繼承,我願意接受帝位;如果他只是想利用我,以他所展現出來的氣度,我願意先為他效勞,之後就看他是否能找出比我更有能力和資格的繼承人。除非……」

  說到這裏,露德態度略顯忸怩不安,君詩看她突然露出兒女情長的模樣,接過她的話問:「……除非大哥回來?」

  露德臉上一紅,雖然沒有回答,不過君詩已經看出她的心意。君詩思索了一下,決定坦白告訴露德:「大哥目前受困於無光地城,而我有營救他的計畫。」

  露德聽完君詩的陳述之後感到十分震驚,事態的嚴重程度和牽涉之廣遠超乎她的想像。她沉默了許多之後才問君詩:「你想要我怎麼做?」

  君詩說:「大嫂如果能夠掌握帝國,許多事情的進展將會更為順利。但是就目前而言,有幾項任務已經可以進行了。」

  露德深深的看了君詩一眼,她覺得這名足智多謀的少年在這段期間內似乎有所轉變,不但言談和態度誠懇了許多,而且還透出以前缺乏的人情和暖意。

  露德對君詩說:「放手去做,有任何需求儘管開口。」

  君詩雙眼直視露德,點了點頭。

  之後「女皇御座」的發展可說是一日千里。其間君詩並沒有再出謀畫策,他知道局勢已經穩定,以露德的才幹加上眾兄弟姐妹的輔佐必定沒有問題,他如果再無謂的插手只會妨礙他們的成長。

  害羞少女順利帶著樺醪和一眾魔物進入異族領域,並且在無光地城附近定居,君詩在販售魔物素材得到資金之後,製造了不少魔像送過去給害羞少女。這些魔像一方面幫助她照料管理魔物,一方面護衛、改造無光地城的周圍。

  它們不斷挖土堆積在無光地城之上,形成一座巨大的土山,然後在外圍遍植林木、在土山上建設庭園給樺醪和害羞少女遊憩休息。再也沒人知道這土山之下原本有一座地城。

  魔族的領域也有不少地城,但是就像其他的產業一樣,缺乏專業的冒險者進行攻略並收集素材。在君詩居中斡旋之後,特伊非爾特許在地城附近的城鎮建設冒險者公會,但是大部份的冒險者畏懼魔王和魔族更甚於地城,加上不清楚這些地城的狀況和可能掉落的素材,一時沒有人敢前往。

  位處前線的弗朗提尼亞這時想出了一個絕妙的提案:讓邪龍皇一行人前往。這麼做不但可以解決「冒險者居然不敢冒險」的難題,還可以順便送走這群瘟神。於是邪龍皇被破格提拔為見習會長,前往魔族建立冒險者公會的支部。

  忑荃本來不想去,但是一來她在弗朗提尼亞引起的風波越來越多、越來越大,二來她對於「特許」二字無法抵抗,所以最後還是隨著邪龍皇走馬上任。梵兌檔嘴裏咕嚷著反對了幾句也跟去了。

  因為聖女的光環,本來對魔族領地卻步不前的冒險者和商人,這時居然爭先恐後的隨行。發現這些地城果然出產許多珍稀的素材之後,更多人被吸引去淘金,同時帶動魔族的市場交易。

  農牧商業的發展,使得露德自始至終不曾向魔族運送過任何物資紓困。邪龍皇到處秀新奇的特效、創造傳說,很快就被扶正為支部的會長,幾乎所有知道「冒險者」這個名詞的人,都聽說過一二個關於他的傳奇故事。

  對於這些事情,君詩也是從旁關注而已,並沒有插手。在向露德披露事實之後,他找上了神騎士布雷森,向他打聽:「赭斯特翁請您去找特伊非爾,只是因為他無意中讓因那斯特地城提早現世?」

  布雷森有點懷疑這名少年的提問,不過最後還是用無質感的聲音回答:「是。」

  君詩緊盯著他,再次提問:「沒有其他的原因?例如嚴重的大罪或是違逆世界之理的現象?」

  布雷森雖然更加懷疑,但還是回答:「沒有。」

  看到布雷森緊盯著他,君詩說:「我只是想確認他是否存在其他的疑慮。既然沒有,那麼您應該不會反對我等與他合作吧?」

  布雷森回了聲:「無妨。」就轉身走開。

  君詩知道與特伊非爾合作無異於與虎謀皮,但這是不得不為的賭局,所以他必須掌握每一個相關的細節,而布雷森已經告訴他最重要的一項情報。

  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其他人各自忙著自己的事情,而君詩除了製造魔像送到異族領域、關注各方動向之外;掛心的只有三件事情:樺醪的情況、媲喀瑣的下落,以及如何逼走主神。遺憾的是,他唯一有把握的反而是最後一件事;就算不與邪神串通,他也有別的辦法讓主神自己離開。

  結果前二件事居然自行化解了。

  來到異族領域之後,樺醪的狀況穩定了下來,但是並沒有改善。除了對害羞少女的照料有點反應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瞪著天空發呆。

  「喂,你怎麼會變成這副德性?」

  聽到這句問話,樺醪沒有焦點的眼睛轉向聲音的來源,然後他雙目圓睜、失聲驚呼:「妳怎麼會在這裏?」

  問話的人正是媲喀瑣。

  原來君詩送來的魔像大興土木,在附近懸崖下進行採集的精靈小隊受到驚擾,打探之後發現事態非比尋常,於是回報『艾爾弗』大陸上的精靈城。被精靈尊為貴賓的媲喀瑣在一旁聽到之後,知道必定與那群同伴有關,於是請命前來商談。

  媲喀瑣最初被送往精靈城時,由於鎖國已久,精靈對於這個外來的人十分好奇。

  精靈城市依山滂水,在不破壞天然環境的前題下,巧妙構築各式建物,並且裝飾得十分精美雅緻,這座精靈城比任何都市更大、也比任何都市更美。這份藝術修養,正是精靈們最引以為傲的地方,他們認為這就是他們與其他生物……包括人類……最大的不同。

  精靈們原以為媲喀瑣必定會看到目瞪口呆、以為自己到了仙境,沒想到她只是大喇喇的信步往前走。精靈們忍不住在心中暗嘆:「人類果然是粗鄙無文的低等物種,完全不懂得欣賞。」

  媲喀瑣在一名正在雕琢漂流木的精靈旁邊駐足,這是精靈最負盛名的巧匠,一旁還有不少人正在圍觀他的創作。

  「護送」媲喀瑣的精靈們心想:「總算還有點眼光。」

  沒想到媲喀瑣只看了一下,就說:「閃開讓專家來!」

  從巧匠手裏「接」過工具後,媲喀瑣隨意揮灑,漂流木沒二下就變成一個抽象的裝飾藝術。

  與生俱來的美感讓精靈們很快就領略到這種「取其意而不取其形」的藝術型態,媲喀瑣一方面最大限度的保留漂流木的質感、造型和紋理,一方面賦予它截然不同的面貌。這個境界讓精靈們驚為天人。

  精靈巧匠打破寂靜,問媲喀瑣:「您……您難道是司掌藝術的女神下凡嗎?」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8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這群人角色特質真的很強,很有趣xD

12-11 20:38

古今變
我的功力還不足以描寫比較細膩的人物。12-11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渾渾噩噩的一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