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卌四)

作者:夏目上將│2019-12-11 01:44:05│巴幣:14│人氣:202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二旬 第三日

  增援的車隊到達營地時日正當中,車隊的規模比我想像中還要大。

  看樣子家族裡的支持來的比我想像的還多,也難怪會來遲了,那麼多人想要移動都是很費工夫的事情。

  護送車隊的莉莉騎著獅鷲從天而降,接著輕輕一躍來到我面前,說:

  「人帶到啦,接下來就看你表現了,領主大人。」

  「嗯。」

  我越過莉莉與她的獅鷲往前走,看到的是一整排的人列隊站在營地外面。一眼望去就看到熟悉的高大身影正站在這群人前方,那是我們瑪吉斯家的第三總管耶魯格.瑪吉斯。

  「六少爺。」耶魯格彎腰行禮「辛苦你了。」

  「人怎麼這麼多?」

  「是這樣的…」耶魯格立正站好,開始描述他們這段時間的概況。

  他簡短地說明事情經過,原來在確認瓦里多大公的意向後,家裡的長老們臨時決定加大對東南道的投資。先派出的增援為等待後續投入的部隊,便在雨季結束前停留在第三開墾區入口城鎮桑加拉。

  由於桑加拉在比較偏北的地區,雨季比這裡還早結束,因此在上一旬的赤月盈月時前進到督戰使的駐地等待。結果就是赤月結束後沒多久,便在莉莉的護衛下抵達營地。

  「本來是打算在雨季開始前就先派一批過來的,但華爾遜長老與麥登長老覺得六少爺也老大不小了,多吃點苦沒關係。」

  嘛…這不是整人嗎?如果上次增援部隊趕到,我何必跟愛迪特打生打死?家裡的老頭子老太婆們一點都不疼我們這些子孫輩。

  心裡抱怨歸抱怨,卻不方便在僕人面前表現出來。我點點頭,又問:

  「那麼這次總共來了多少人?」

  「原本有一百零二人,不過有四位水土不服,在桑加拉調養中。」

  「這麼多啊,九十八人…」

  昨天想的計畫完全被打亂了,我有點煩躁地抓抓頭。但耶格魯不愧是咱家的三總管,已經知道我在煩甚麼,只見他清了清喉嚨咳嗽幾聲吸引我的注意力,才說:

  「六少爺,家主大人說您這次做得很好,所以派我來幫你。」

  「欸?」我感到有點訝異「你的意思是你要留下來?」

  「是的,大人說身為領主,不需要事必躬親。」

  這樣的支援已經大大地超越我的預期,原本家裡人對我要來墾荒這件事根本不理不睬,到底是發生了甚麼才讓它們的態度丕變?

  「耶格魯,你老實跟我說。」我看著年紀已不小的第三總管「家裡出了甚麼大事嗎?」

  「六少爺,我想你誤會了。家裡一切安好,只是三公主她…」

  似乎是甚麼不能公開說的事,耶格魯偷偷望向在我身後發呆的莉莉一眼,欲言又止。

  大概明白他是甚麼意思,總之應該又是三公主跑來家裡大鬧之類的吧。真是的,一國公主,第三王位繼承人這樣不顧形象沒關係嗎?

  「行吧,我知道了。」我拍拍老管家的肩膀「那就都麻煩你啦,我一個人真的管不了那麼多事。」

  「六少爺放心,接下來交給我吧。」

  結果所有的交接事務全給耶格魯處理,我倒是樂得輕鬆。畢竟這次來的增援已經不是公奴或契約奴,而是瑪吉斯家的僕從們。由於在管理上有比較嚴謹的標準,交給熟悉瑪吉斯家大小事的總管耶格魯是最適合的。

  至於跟隨我一起來的除了後來才買下的洛洛跟旺卡這幾位,其他都是曾在瑪吉斯家待過不少時間的老面孔。就連沃金和達奇跟耶格魯也算熟識,沒甚麼磨合上的問題。

  讓達奇帶著沃金、旺卡跟巴格拉特過去跟耶格魯談談應該就行,至於法蘭克跟薩倫兩人是早就主動湊過去幫老管家的忙。而我則是帶著莉莉坐到在烤火取暖的埃科大叔身旁,三人一起看著營地外的人忙進忙出。

  「大叔,現在要回去還有機會。」我不死心地再次提案。

  「別再提那事,俺就打算老死在這了。」

  「就算來這麼多人幫忙,想在短時間內過上好日子也很難啊。」

  「俺又不急,俺要急也是急著看你生個孫子給家主大人抱。」

  「你怎提這呢?」我慌慌張張地反駁道:「孩子不是想生就能生啊。」

  「你的老婆都痴痴地追到這來了,有甚麼不能的嗎?」

  「大叔,我們還沒成婚呢。」我回頭看向另一位當事人「莉莉妳也覺得不妥吧?」

  「是啊埃科大叔,現在不行啦。」莉莉想都沒想就從嘴裡吐露出殘酷事實:「霍恩太弱了,要跟我生孩子他是撐不住的。」

  「唉…」我後悔問錯人了。

  總之為了強制結束這話題,我決定從營火逃走回到帳篷裡。莉莉也跟著我一起進來,毫不在意地說:

  「埃科大叔說的沒錯,你大哥二哥在你這年紀已經有小孩了。要成為領主,繼承人是很重要的大事。」

  「呃…莉莉…」我回頭看著那名天真爛漫的金髮少女「妳知道生孩子要怎麼生嗎?」

  莉莉歪著頭一臉不解地看著我,問:

  「這事不是交給你來煩惱就行嗎?」

  無言半晌,我揉揉緊皺的眉頭,對於眼前除了戰鬥其他一概不懂的少女感到頭痛不已。

  算了,現在不清楚也好。這樣的話我們之間的關係才不會變質,至少我是這麼希望的。

  「但你真的真的太弱了。」莉莉抓住我的手輕輕提起「媽媽說如果男人太弱的話,是沒辦法跟我們家的女人生小孩的,所以你要快點變強啊。」

  「我知道。」我無奈地說出自己都不太有自信的話語「總之我會努力的。」

  「知道就好。」莉莉鬆開我的手「那我先回督戰使的駐地啦。」

  「欸?這麼急著走?」

  「你這邊甚麼都沒蓋好,我和小乖要睡哪?」

  「呃…也對。」

  小乖是莉莉給獅鷲取的名字,真是一個可憐的傢伙。不過獅鷲在這裡的確不好休息,還不如回到要塞,有專門的訓獸師照顧。

  為了小乖,莉莉暫時是不可能住在這的。前幾天的魔物潮她也是大白天就飛過來幫忙,第二天沒休息就回去。

  雖然莉莉已經成為我領地裡傭兵團的一員,但想要讓她駐紮在這裡,還是得準備可以容納傭兵團所有人以及能夠飼養獅鷲的場地才行。

  「就是這樣,我走囉,掰掰。」

  莉莉說完便離開帳篷,只留下我一人待在裡面。半晌後我往後一坐垂下肩膀,抬頭自言自語著:

  「雖然幫手變多了,但要做的事還是一點都沒變少啊…」

  當天晚上在耶格魯的安排下,營地舉辦一次盛大的迎新送舊晚宴。一百多人擠在狹窄的營地裡吃吃喝喝,還有擅長樂器的僕役們在演奏民謠。熱鬧的氣氛持續到深夜,才在高掛的蒼月照耀中結束。

  因為喝得比平常多,所以我是被洛洛跟謬娜抬進自己的帳篷裡。之後又發生甚麼事我也記不得了,寫完這篇日記已經是第二天早上的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7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人外|邊境領主日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夏目上將
這次開了管家外掛,是不希望再把劇情侷限在主角煩惱領地的細部事務。

還好伏筆都有埋起來,所以也不是開得很牽強就是

總之之後寫的格局會擴大,不再是提誰誰誰做了甚麼,而是主角的領地遇到甚麼問題,然後由管家報告來交給主角決定。

12-11 09:41

水墨靜
六少爺也不老大小了(個人以為是「老大不小」?)

三公主是喜歡霍恩嗎XD 也做得太多了吧[e24]

01-05 15:27

夏目上將
喔喔謝謝我改改冏

說喜歡嗎不如說是當成弟弟吧,有點難處理這條感情線

南阿爾維斯王室就一堆心理變態,從國王耶達到他的兒子女兒都以陰人坑人為樂,沒事就愛噁心貴族。這從第一卷大王子派愛迪特去鬧主角就知道了,這人惡趣味的程度比他老爸還糟糕。

二王子相對上好一點,要玩你會明著跟你說,然後問你要不要給他玩。

…好吧這也很噁心沒錯。

01-05 15:37
夏目上將
三公主的話,就兩個字,任性。是喜歡捉弄主角,但不是喜歡主角,總之她就是喜歡看主角被為難時的反應。

像這次事件是這樣:

1.主角跟他的親信要開商會,三公主跑來搶。
2.大王子注意到商會利益很大,怕三公主發展起來,所以就陰主角
3.三公主知道背後的問題就不爽了,這是我專屬的玩具你碰個屁
4.因為這件事是長老會默許大王子去碰,這個又牽涉到瑪吉斯家內部的一些派系鬥爭。所以主角就倒楣被坑,主要還是王都的部分被讓步的結果。
5.結果就是三公主不爽,你們他媽的玩我的人有問過我嗎?所以就去鬧了。

這中間沒有太多曖昧的情愫在,這條感情線不好走。
01-05 15:40
夏目上將
有空真的要寫一下三公主莉莉跟主角的童年篇,這段解釋鋪陳才有辦法讓三公主華麗出場01-05 15:42
淡味紅茶
六少爺第一卷說是為了逃避婚約而來邊境,現在看起來像是為了結婚而修煉,並沒有逃避的意思

12-31 08:38

夏目上將
因為好面子啊,後面會講為啥他明明就喜歡為啥還要逃婚。12-31 08:40
夏目上將
啊不對我看錯卷數了,第一部完結就有講了,他是覺得自己配不上,不是不喜歡。

所以說是好面子造成的,不過逃婚只是其中一個理由,第一部後面也有講到他為什麼要逃到邊境,因為在王都被人噁心過頭了不想待著。12-31 08:43
夏目上將
說錯是第一卷12-31 0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卌三)...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卌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