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年度回顧]2019私心推薦的動畫ED Top20 (流量注意)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2019-12-08 20:04:58│巴幣:67│人氣:1623
轉眼間又來到12月了,時間過得特別快,又要和這一年道別了。
2019年誕生了很多好聽的ACG歌曲,因為沒有追這些動畫而錯過了嗎?本期將帶大家聽聽那些我個人推薦的ED主題曲,希望讓更多人接觸到這些好歌。
如果覺得有任何遺珠之憾,也歡迎在下面推薦喔

準備好(流量)了嗎?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Top 20 bullet by Cö shu Nie
出自:10月秋番 《PSYCHO-PASS 心靈判官 第三季

這次的《PSYCHO-PASS 第三季》雖然沒有EGOIST,卻由風格相近的Cö shu Nie接手。這首歌延續動畫故事的緊張氛圍,營造一種頭皮發麻的感覺,像是銳利的質問著人的內心。

Top 19 Wonder Caravan! by 水瀬いのり
出自:1月冬番 《Endro~!》

像是遊樂園一般歡樂輕快的曲風,作為《Endro》這種奇幻日常動畫的ED是再適合不過了。聽到這種旋律,讓人也不由得心情愉悅了起來,想要去哪裡走走呢。

Top 18 髪飾りの天使 by 中島愛
出自:10月秋番 《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小書痴的下剋上》整部動畫打造得像是床邊故事一般,這首ED也有著搖籃曲風格,柔柔的讓人帶著笑意進入夢鄉。

Top 17 放課後のリバティ by halca
出自:10月秋番 《我們真的學不來! 第二季》

活潑可愛的曲調,歌詞充滿了校園生活的元素,飽含著向自己所恐懼的領域挑戰的決心,不管功課或是戀情都要滿分攻略!

Top 16 絶体絶命 by Cö shu Nie
出自:1月冬番 《約定的夢幻島》

又是一首震撼腦髓的歌曲,Cö shu Nie大概是近期的女團之中我最中意的了。這首ED完美的將《約定的夢幻島》那種緊張的氣氛延續到最後一秒,讓觀眾在觀看時自始至終都走不出頭皮發麻的感覺。

<廣告>
特別推薦 エイミー by 茅原実里
出自:劇場版 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茅原實里以作品中角色為出發點填詞的這首主題曲,像是華爾茲一般的優雅。歌詞完美契合劇中角色的心境轉折,實際看過動畫之後會更有感觸。

Top 15 イルイミ by JUNNA
出自:7月夏番 《妖怪人間BEM》

悠遠而淒美的曲調,成熟而富有感情的聲音,成就了這首唯美的歌曲。新人歌手JUNNA今年年僅19歲,卻已經能駕輕就熟的演唱這樣的歌曲,非常難能可貴。

Top 14 きみの名前 by 藤川千愛
出自:1月冬番 《盾之勇者成名錄》

以女主娜芙塔莉亞的心境寫成的歌,溫柔帶著對人的思念,越聽越回甘的優美曲調。

Top 13 Connected by 緹拉娜・艾克澤蒂利卡(CV:吉岡茉祐)
出自:7月夏番 《COP CRAFT》

堅毅的曲風,像是戰士要出征前的戰歌,激昂中充滿了決心。

Top 12 君のとなり わたしの場所 by 南條愛乃
出自:1月冬番 《同居人是貓》

慵懶溫柔的曲風,像是在太陽下睡著的貓咪一樣。這種睡午覺風格的歌曲和南條的歌聲超級契合,如同冬天溫暖的陽光一樣,讓心中都是暖烘烘的。

Top 11 さよならごっこ by amazarashi
出自:1月冬番 《多羅羅》

滄桑沙啞的歌聲,像是孤獨武士飄泊的感覺,非常有男人味的一首歌。

<廣告>
特別推薦 Mother by VOICES FROM MARS
出自:4月春番 CAROLE & TUESDAY

《CAROLE & TUESDAY》是日本動畫界最大規模的全球型音樂企劃,裡面的每一首歌曲都是由各國知名音樂家打造,值得像流行音樂專輯一般全套收集。在這部動畫中的歌曲有著各式各樣的曲風,可以滿足各種喜好。這裡就推薦一下最後一話中大結局的歌曲《Mother》,讓大家感受一下它的魅力吧。

Top 10 ホワイトカラーエレジー by 陳昇獅子(CV:大塚明夫)
出自:10月秋番 《非洲的動物上班族》

帶著淡淡哀愁、讓人充分體會到辛勞一整天後下班的舒適感。這首歌給人一種滄桑的感覺,尤其是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人們,想必很能體會。

Top 9 Whiteout by 安月名莉子
出自:1月冬番 《不吉波普不笑》

魔性的曲風,律動感很強,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跟著節奏起舞。每當這首ED響起時,總讓人有種從緊張的故事中舒展開來的感覺。

Top 8 unlasting by LiSA
出自:10月秋番 《刀劍神域Alicization War of Underworld

這首歌曲平靜中透著悠遠的哀傷,要在這樣的曲風中傳遞感情,需要對聲音高超的掌控力。LiSA就是這樣厲害的歌手,無論是高燃的歌曲或是平淡的歌曲都能駕馭自如。

Top 7 Glow at the Velocity of Light by 安月名莉子
出自:7月夏番 《彼方的阿斯特拉

節奏輕快的曲風,像是高中的畢業歌一樣,讓人想起和身邊的朋友一起歡笑的時光。

Top 6 百億光年 by ロザリーナ
出自:10月秋番 《歌舞伎町夏洛克》

讓人聯想到雪夜一般、溫柔的搖籃曲風格。歌詞描寫著徬徨無助的心境,在百億光年這麼遠的星,都努力的將自己的光芒傳達到我們眼中,那再怎麼微弱的願望都能傳達到的吧?

Top 5 センチメンタルクライシス by halca
出自:1月冬番 《輝夜大小姐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初戀一般甜甜的歌曲,戀愛就是這樣不需要勾心鬥角,當你滿腦子都是那個人時,就會發現已經停不下來了。

Top 4 Torches by Aimer
出自:7月夏番 《海盜戰記》

這首歌就像是手拿火炬的船員,在夜晚照亮前方的航程。詠唱史詩的歌手Aimer的這首歌平靜而磅礡,聽著有種讓人心安的感覺。

Top 3 航海の唄 by 酸欠少女さユり
出自:10月秋番 《我的英雄學院 第四季》

面對強大的敵人,即使知道自己的弱小,是否仍有非戰不可的理由呢?這首歌正是在描述這樣的心情,對未來卻步的人,請聽聽這首歌吧。相信它會為你帶來前進的勇氣。
對了,這上面嵌入的影片無法播放,但是我並不打算撤換連結,因為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這個MV再次復活。需要音樂連結的請點這邊前往。

Top 2 forget-me-not by ReoNa
出自:1月冬番 《刀劍神域Alicization》

又是一首平靜中充滿力量的歌曲上榜了。這首歌描寫著被賦予過度沉重期待的人的心情,想向前邁進卻又卻步,這樣的矛盾心理。心煩意亂的時候聽聽這首歌,感覺煩躁的心情都被撫平了呢。
順帶一提ReoNa在2019年Animelo Summer Live上選擇以單純的鋼琴和木吉他伴奏、近乎清唱的演繹這首歌,很完美的呈現了她歌聲中的透明感。

Top 1 竈門炭治郎のうた by 椎名豪 featuring 中川奈美
出自:4月春番 《鬼滅之刃》

《鬼滅之刃》被封神的第19話結尾,像是母親的呼喚一般平靜中充滿力量的一首歌,後來也作為ost使用。沒看過鬼滅的朋友可以猜猜看這首歌是搭配怎樣的畫面播放,然後再去看動畫,相信會懾於製作組的精采表現。



2019年度回顧系列連結:  Top 20 OP   Top 30 動畫( 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leste 蔚晴動漫|ACG歌曲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羅 ♪
歌是不錯聽啦,但EGOIST還是略勝一籌
沒辦法,我的耳朵早就是他們的形狀了啊啊

12-08 20:0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其實我覺得勝了好幾籌就是了[e6]
不過我這個人不太挑的,只要歌好聽我就推12-08 23:26
宇宙吃貨胖宅貓
很多首超好聽的喵

12-08 20:2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都是我心頭的愛曲[e19]12-08 23:26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突然發現這些ED我幾乎都沒有印象=w=

我個人很喜歡新石紀的ed1就是了,2也不錯

然後鬼滅19集真的是哭爆,音樂一下來就淚流不止啊~

12-08 20:4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新石紀的ed1在救琥珀的時候插入得滿好的,很有努力開花結果的感覺,被你一說才發現我忘記放了[e9]
鬼滅19真的太神,又高燃又感動[e17]12-08 23:28

ReoNa人美聲音又棒[e16]

12-08 22:33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又有氣質,又會唱歌,又溫柔,簡直是仙女[e16]12-08 23:28
Reika
我覺得 amazarashi 最吸引人的是他的歌詞內容,聽歌時總像是在看一篇短故事。他的吟唱方式也真的滿像在娓娓敘述故事
只不過有時不免會覺得追這樂團滿累的就是了XD 就像最新的那首歌詞真的爆長

12-09 02:1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他們的歌詞也很厲害,從詞到曲到唱腔都這麼滄桑的團,真的很有特色12-09 22:07
LBJ
水喔 一半以上我都有聽過

12-09 22:3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很高興遇到對歌曲品味相近的同好[e35]
希望剩下的一半裡面也會有你喜歡的[e34]12-09 23:22
LBJ
真的蠻接近的 不過多羅羅我比較偏好 Eve闇夜,心靈判官op ed 我覺得換人蠻不錯的,紫京的歌直接的描述電影的情感我超愛的,最後我是Aimer粉Torches直接收CD的

12-10 20:2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多羅羅我覺得換季之後就開始崩了...雖然ED2是比較沒崩的
然後我本身買了航海の唄,也算是給さユり一個支持12-14 19:10
LBJ
太剛好了吧 我今天也剛買航海の唄 ,想說要順便收Lisa的unlasting結果台灣還沒有@@

12-14 21:0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好像臺灣都會晚個一週左右@@12-17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12.02)是聲優... 後一篇:2020冬 1月新番推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