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1)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9-12-08 14:08:52│巴幣:50│人氣:285
序章

    2086年11月,布蕾思之城首都,同時也是皇城的馬博拉斯區。

    距離那桓兵發起的恐怖的攻擊事件已經過去一個月,儘管媒體依然緊咬著這個話題並讓它持續發酵,但當時最嚴重的衝擊已經逐漸平息;同時,在民意代表的監督、王家與政府的授意下,作為事件引爆點的凱蘭特崑區總算迎來了能夠終結近三十餘年封鎖與混亂的機會,即將被軍隊「初始化」以重新建設。

    然而,被這場事故重大影響的人們,他們的人生也才剛開始。

    那是深夜,一個布蕾思之城環境系統設定好降雨天後的時間點,戶外的傾盆大雨滂沱,吵雜雨點與水流聲形成一個令人安心的穩定噪音,充斥在提亞家宅邸之外。

   哈絲黛兒坐在窗台邊的躺椅上,雖然大腿上放著這個年代已經很少見的精裝紙本圖書,但她絲毫沒有閱讀的意思,只是默默地看著窗外。

    忽然,遠處一個光點在轉換了照射方向之後逐漸靠近,哈絲黛兒眼睛一亮,連忙把厚重的書本隨手扔到了床上,蹦蹦跳跳地跑出了房門,來到了大門的玄關。

    做為一個貴族家的女孩子,這樣的行動的確有失體統,但一直以來都沒有人管她,所以哈絲黛兒也沒有約束自己的意思。

    她會這麼地雀躍也是理所當然,畢竟自己最喜歡的米洛斯叔叔預訂今天會回到這裡,每次回來的時候往往都會為她準備一份小禮物。在期待的驅使下,她也就這樣熬著夜,打算第一時間去迎接對方。

    很快的,大門被莫斯克管家打了開來。

    「唔……大小姐,您怎麼在這裡?」

    「我、我是來迎接叔叔的。」

    「大小姐,在下應該通知過您米洛斯大人因為臨時有事,會深夜才回來……」

    「沒關係!」

    眼見莫斯克打算開始嘮叨,哈絲黛兒鼓起臉頰,耍起了小孩子的任性。

    莫斯克嘆了口氣,他明白這種時候哈絲黛兒是不會聽進任何話的,也就嬌慣著她,回到自己的工作上,將大門保持敞開,等待米洛斯進門。

    當那個有如小山一般散發著巨大存在感的男人踏過門檻時,哈絲黛兒滿面笑容必撲了過去。

    「叔叔!」

    米洛斯絲紋不動地承受了衝擊,但這種感覺還是讓他疑惑地皺起了眉頭;低頭定睛一看才發現是自己的姪女正在撒嬌的模樣。

    「……啊……是你啊,哈絲黛兒。」

    並沒有像往常那樣激動地把自己抱到肩上,然後一起發出震耳欲聾的大笑;反而給人一種反應遲緩、心事重重的樣子,縱使是年紀還小的哈絲黛兒也感受到了不尋常。

    「叔叔……怎麼了嗎?」

    「大人的事而已,別擔心!」

    米洛斯露出溫柔的微笑,粗暴地揉了揉哈絲黛兒的頭髮,但臉上的陰影一點都沒有散去。

    「嗯……」

    懂事的哈絲黛兒沒有追問,但她也觀察到了一絲異常。

    明明米洛斯已經已經進門了,但莫斯克還是依然將大門維持敞開。

    她將目光越過了米洛斯巨大的身軀,看向了門外。

    一男一女兩個人,男孩與哈絲黛兒年紀相仿;女孩則是年紀較長的美少女。

    雖說如此,光是看著她們,哈絲黛兒就感覺到渾身不舒服。

    身高較高的少女緊緊抱著身邊的男孩,銳利到甚至能傷人的目光正停留在哈絲黛兒身上。

    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但哈絲黛兒能清楚理解到,那是與米洛斯叔叔散發殺氣時相去不遠的敵意。

    從目光到肢體語言,很明顯為了保護懷裡的男孩,要她殺任何人她都不會猶豫,哈絲黛兒能理解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

    而男孩則是安靜地站著,明明有雙漂亮的眼睛,但此時卻沒有任何生氣。

    彷彿只是一具會呼吸的屍體而已。

    「沒事的,進來吧?千辰、千河。」

    米洛斯呼喚道,但被兩個孩子都沒有任何反應。

    「放心,這位是我的姪女,不會對你們怎麼樣的,就像之前說的,我會保護你們,所以請進吧!這裡以後會暫時是你們的家,早點開始熟悉比較好喔!」

    時千辰總算偏移了目光,看了看米洛斯,然後再看看哈絲黛兒,最後將目光停留在了自己弟弟身上。

    而時千河則是一樣毫無反應。

    過了半晌,時千辰才決定放下戒心,牽起了弟弟的左手,向前踏出了一步。

    「哈絲黛兒,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時千辰還有時千河……雖然還有一個時千星,不過他現在並不在,他們從今天起會住在這裡,能拜託你照顧一下他們嗎?」

    「住在……這裡?」

    哈絲黛兒感到疑惑,她看向了兩人;而正在靠近的時千辰甫一接觸到哈絲黛兒的目光,隨即停下了腳步。

    眼看著姊弟倆又露出這種過度戒備的樣子,米洛斯搖了搖頭,整打算過去拉他們一把;然而哈絲黛兒的動作卻更快一步。

    她主動走到了兩人面前,輕輕提起了裙擺,高雅地行了一禮:

    「兩位你們好,我是哈絲黛兒‧S‧提亞,提亞侯爵家的獨生女,請問兩位怎麼稱呼?」

    「……」

    「……」

    無論時千河還是時千辰都一言不發。

    由於自己釋出的善意卻沒有得到回應,心境上還沒辦法像大人那般成熟的哈絲黛兒感覺到了一絲不悅。

    但這一瞬間,敏銳的時千辰似乎能嗅到哈絲黛兒這細微的負面情感,立刻回到了之前的完全戒備狀態,像極了受傷的野生動物。

    「啊哈哈……哈絲黛兒,這兩個人可沒辦法正常溝通喔!」

    「沒辦法正常溝通?欸!?」

    面對吃了一驚的哈絲黛兒,米洛斯難得露出有些悲傷的表情:

    「恐怖攻擊發生的時候,他們正好在凱蘭特崑區……不,應該說原先是周邊居民,但因為混亂的時候走錯方向,反而誤入了凱蘭特崑,然後就有了不太好的回憶……」

    「原來如此……」

    知道了緣由之後,哈絲黛兒將情緒平靜下來,向兩人伸出了手:

    「以後要一起住在這裡,還請多多關照了!」

    時千辰一看到對方的手朝自己深了過來,一臉驚恐地用力拍開,巨大的力道讓年紀尚幼的哈絲黛兒失去了平衡,所幸莫斯克眼疾手快,一個箭步接住了她。

   「時千辰!」

    看到這樣的狀況,米洛斯罕見地用帶有些許怒氣的聲音但喊道;但這不但沒起到任何嚇阻作用,甚至起了反效果。

    時千辰一把抓住了弟弟,扭頭就往房子外跑了出去,無視著惡劣的天候,沒幾秒就消失在了被雨幕之中。

    「啊……」

    了解到自己的判斷失誤的米洛斯垂下了肩膀:

    「抱歉,哈絲黛兒,你先早點休息吧;莫斯克,你家裡就由你處理了,我去把他們帶回來。」

    「但是米洛斯大人,現在天候不佳,夜也深了,您還是早點歇息吧?我會馬上派無人機去……」

    「不,他們現在還沒跑遠,我去追比較快;而且依照他們現在的會激烈抵抗的情況,要嘛就是我們得賠上好幾個無人機,要嘛就是帶回來的是兩具屍體,我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米洛斯踏著毫不猶豫地步伐走出了屋外,臨行前回過頭來:

    「你早點睡吧,哈絲黛兒。」

    看著叔叔消失在雨幕之中的背影,感受著手臂上火辣辣的疼痛感,哈絲黛兒對凱瑟蘭斯家姊弟的第一印象並不好,甚至可以說是差到不能再差。


    「大小姐!大小姐!起床了!」

    朦朧中聽到了聲音,哈絲黛兒的意識漸漸從溫柔的夢鄉中浮了出來,顫動著眼睫,緩緩地睜開了那雙漂亮的眼睛。

    「幾點了,夏莉?」

    「現在七點整,大小姐。」

    哈絲黛兒從床上坐起身來,夏莉馬上靠近,並將一塊布料給遞了過來。

    「夏莉,我都是先盥洗再更衣,你應該清楚……」

    「大小姐,這是毛巾。」

    「毛巾……嗯?」

    「建議大小姐先擦擦臉。」

    「我臉上有什麼嗎?」

    哈絲黛兒下意識伸手去摸了摸自己的面龐,卻發現自己的眼角濕濡一片。

    「大小姐做了不好的夢嗎?」

    聽到了夏莉的疑問,哈絲黛兒苦笑了下:

    「不好的夢……嗎?不,反而應該算是……好夢……吧?」

    「如果大小姐有什麼需要的話請儘管吩咐。」

    知道了主人絲呼並不打算多說,夏莉很識時務地選擇後退一步,給主人留下一些空間。

    「難道被扈毅長還有覃帆的話影響了……嗎?」

    哈絲黛兒低聲喃喃自語道,回憶起了昨天兩人所坦白的一切。

---------------------------------------------------------------------------------------

哈絲黛兒:總之掀開青梅竹馬的大招,穩的不行

夏莉:大小姐,您確定會有用嗎?

哈絲黛兒:不要廢話,這卷就是我的主場了!

夏莉:哈......大小姐加油。

哈絲黛兒:下周,布蕾思之城第七卷--作為鏡面的界線(下):實驗室行動,敬請期待

---------------------------------------------------------------------------------------

哈囉大家好,我是亞達六十七

一個月不見了,大家都還好嗎

我這邊反而因為沒了工作所以更忙了

忙得簡直莫名其妙orz

總之最近又開始找工作了


本周開始讓哈絲黛兒發功

畢竟哈絲黛兒的心境變化也是本篇的主題之一

花了不少時間總算抓到劇情推進跟角色成長的平衡點了

不過不知道會不會變相削弱了篇章角色(扈毅長還有覃語楠)的戲份

到時候再看看吧


至於本來想說要在休耕期更新個夜間營業事務所或是新作的

不過一方面夜間營業事務所那邊懶癌發作,另一方面發現新作架構過大

還是等之後憋得多一點了,再一口氣放出來

這樣比較濃......我的意思是內容比較豐富精彩

之後再看兩個作品各自的成績怎樣,很可能會微調更新排程(畢竟作品多了)

不過當然,布蕾思之城能不動就不動,畢竟是主力

只是說今年以來一直有大事件發生導致我有時候構思布蕾思之城的時間很少

所以會想要弄一個補救措施,避免某一周缺更之類的事件再次發生

總之就先這樣吧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凌軒宇
可是青梅竹馬都是慘敗......

12-08 14:13

亞達六十七
看看這次能不能翻盤w12-14 14:50
樂小呈
好久不見QAQ

12-09 09:53

亞達六十七
好久不見呀呀呀呀12-14 14:50
樂小呈
辛苦了QAQ

12-09 09:53

亞達六十七
不會><12-14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蕾思之城VII(1)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