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1-3節 賢者之石

作者:眼鏡WA│2019-12-05 17:27:59│巴幣:16│人氣:152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1-3節 賢者之石

我聽從褐髮女子的要求,帶著她與金髮女孩前往基地,褐髮女子因爆炸不良於行,我必須攙扶著她前進,背上又得扛著一名昏迷的小女孩,雖然我有運動的習慣,但對我而言還是件艱辛的任務。

「吁~!我、我說啊!可以請妳把鎧甲脫下來嗎?妳全身的重量都壓在我的肩上,我又背著一名女孩,我、我有點撐不住了。」

「要我脫鎧甲?別鬧了,假如你突然攻擊我怎麼辦。我可還沒有完全信任你啊!」

「就說我不是惡魔,不會對妳怎樣⋯⋯。不過假如我遇見自稱來自未來的人,我應該也不會相信吧。」

「沒錯!下次編理由可不要再編這種有如天方夜譚的故事。」

「但我說的是實話……。話說回來,我還不知道要如何稱呼妳?」

「問別人的姓名之前,難道不該先報上自己的嗎?」

「對喔!我也沒有自我介紹。我叫做『樂耀』。妳呢?」

「哼,叫小姐就行了。你當我會傻傻地向一位不知是惡魔還是未來人的瘋子報上自己的名字嗎?」

「雅莉珊卓~!是妳回來了嗎?」

一道呼喚聲從遠處傳來,我身旁的女子也跟著抖了一下,原來如此⋯⋯。

「雅莉珊卓嗎?」

我在嘴中小聲複誦她的名字,沒想到她竟然一拳往我的頭上灌下,害我差點咬到舌頭。

「妳、妳在做什麼啦!很痛耶!」

「夠了,你不用再扶著我了!」

「小姐,妳的腳應該還不太能走路吧!」

雅莉珊卓的鐵拳再度往我的頭頂落下,痛得讓我懷疑頭頂該不會已被她開一個洞……。

「未來人都這麼貧嘴嗎?都聽到我的名字還故意叫我小姐。總之先讓我靠在那邊的樹上,再不聽話,你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吧!」

雅莉珊卓邊說邊將拳頭握的嘎嘎作響,我可不想再被鐵拳伺候,只好聽從指示讓她倚靠在一旁的樹上並問道。

「那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等我的夥伴們過來吧!」

很快地,雅莉珊卓的夥伴們來到我們休息的場所,除了之前在樹林裡拿弓瞄準我的人之外,還多幾個人,令人好奇的是竟然清一色都是女性。

「惡、惡魔!?大家小心。」

她們見到我嚇了一跳,馬上舉起各自的武器對準我,我很想馬上舉起雙手投降,但是身後還背著那名女孩,害我什麼動作都不能做。

「大家別緊張,他不是惡魔。 楠,妳過來把菲莉絲帶回基地。」

我乖乖地將女孩交給雅莉珊卓的部下,她接過去後馬上轉身快速離去,我則是將雙手舉起,表明我沒有惡意,此時雅莉珊卓招手要我靠近,在我耳邊小聲地說道。

「再來你要怎樣做?若你真得是未來人,我不建議與我們一起行動。」

「不,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問妳、那名女孩以及那位叫薇爾的少女。賢者之石與魔法是這個時代與我的未來的唯一接點,搞清楚的話,或許能找到讓我回到未來的線索。」

「我了解了。既然如此就請你委屈一下。  」

突然眼前一黑,有一條布綁在我的頭上遮蔽住視線,雙手也被人綑綁在後。

「有必要做得這麼徹底嗎?我不會反抗的。」

「這是保險,畢竟我還無法相信你所說的一切。」

雅莉珊卓的處置並無不妥,換做是我也會這麼做,只是不受他人信任的感覺真不好。不過現在的最優先事項是取得有關賢者之石的線索,就先忍耐一下吧!

雅莉珊卓確認我頭上的布條以及手上的繩索有綁緊之後,便叫部下拉著開始往前進,這趟路程蜿蜒崎嶇,一直繞來繞去,身上的衣服還不斷地勾到一旁的樹叢,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為了擾亂我的方向感才挑如此難走路。  

過了不久地面漸漸感覺不到落葉與土壤,有些許微光穿透黑布,感覺已進入明亮的室內,人聲嘈雜,不外乎就是那些我已聽膩的惡魔等字眼,接著我穿過一條會使肩膀一直碰觸到兩側牆壁的狹長通道,然後空間隨即又開闊起來。

匡啷!我的身後發出了木門關上的聲音。

「往這邊過來。」

雅莉珊卓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轉身嘗試往她的方向靠近,但馬上撞到障礙物使我無法前進。

「喂!不要亂動。」

黑布慢慢地從我臉上移開,我緩緩地睜開雙眼,一根根木製的欄杆樹立在我的眼前。

「我想冒昧的請問一下,這是牢房嗎?」

「沒錯!」

雅莉珊卓沒有絲毫猶豫,瞬間回答;就算我的話像天方夜譚,就算不信任我是理所當然,雅莉珊卓竟然毫不猶豫地就把我關在監牢裡,我還以為與她的關係有變好一點呢!

「幹嘛一副受到打擊的模樣,假如你說的是真話,我們馬上就會放你出來,還是你說的話都是騙人的?」

「喔~! 雅莉珊卓,這就是傳說中的惡魔嗎? 」

一道爽朗的聲音從陰暗的通道中響起,一名身材魁武的中年女性從通道中現身走到我的面前。

「這位惡魔小哥怎麼沒有角,而且還一副弱不禁風的模樣,跟印象中的惡魔不太一樣啊⋯⋯。雅莉珊卓,妳的任務應是救出聖女薇爾,怎麼連惡魔和菲莉絲都帶回來了?」

「這個……說來話長。」

「等等,妳身上的傷是怎麼回事?這不像是跟衛兵戰鬥造成的,難道妳又遇到那些會使用神蹟的教會走狗嗎?」

「沒有,這次沒有遇到他們。」

「那該不會是裡面那名惡魔造成的吧?」

中年女性緩緩地將視線轉向我,讓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壓力。

「不、不是我做的,但似乎也能算是我害的……」

「說清楚點!不要給我含糊其辭!」

「別、別激動,我馬上說,我被那名女孩⋯⋯是叫菲⋯⋯?」

「菲莉絲。」

「對,就是菲莉絲。我被菲莉絲誤認為惡魔遭到她的攻擊,雅莉珊卓為了救我與她陷入苦戰,為了順利從菲莉絲的攻擊中逃脫,我給予雅莉珊卓關於魔法的建議,但我沒想到雅莉珊卓的魔法竟然強大到不只打敗菲莉絲,連自己都受到傷害,早知如此我當初應該換個比較簡易的施法方式才對。」

「等等,魔法還有施法方式?雅莉珊卓妳該不會和惡魔締結契約了吧!」

「不,她沒有與我訂立任何契約。」

「惡魔,我現在並沒有問你問題。」

「我不是惡魔,和你們一樣是人類。」

「我已經聽過報告了,假如你是人類,怎麼可能憑空出現在女巫的火刑場上,況且你現在還提到魔法。惡魔啊!我們的確被世人稱作是女巫,但並不代表我們會與真正的惡魔打交道。」

「我不知道為何我會憑空出現在火刑場,可能的話我也很想找人問清楚;不過有關魔法的問題,在我教雅莉珊卓之前她不就已經會了嗎?」

「那是因為我的劍內藏著聖遺物,只要持有它,就能行使奇蹟。」

「雅莉珊卓說得沒錯,那是我們為了和教會抵抗,費了千辛萬苦才從教會手中搶過來的聖劍,別與惡魔的力量混為一談。」

「所以說教會使用的神奇力量,可以被當作神蹟,但普通人使用神奇的力量就要被稱作邪惡的魔法。妳們是這個意思嗎?」

「……。」

「獵殺女巫事件,上歷史課時我有大概聽過,那是長達好幾世紀的大屠殺,其中大部分的人都是無辜,只因世人對於未知事物的恐懼,就慘遭殺害。在未來,魔法是每個人都能夠使用的技術,只是這時代還沒有人知道而已,所以光憑魔法這點,不能斷定妳們就是蠱惑社會的女巫,而我就是誘惑你們的惡魔。」

「被稱作惡魔的少年,你誤會了,我們會被當作女巫審判可不僅僅是因為魔法啊!」

「咦?不是因為魔法嗎?」

「假如我們真得因為使用魔法才遭迫害,我的心中或許會比較舒坦,只是⋯⋯。」

眼前的中年女性露出一抹苦笑搖搖頭欲言又止,彷彿對她們目前的處境感到無可奈何,她深吸了一口氣,回復原本精明銳利的眼神看著我繼續說道。

「我知道你想說的是我們不應憑一些現象就隨便認定你是惡魔;的確,不聽你解釋的話,我們就變得跟教會的混蛋們沒什麼兩樣,我就聽聽看你準備要說什麼吧。」

終、終於肯聽我解釋了,只是我該說什麼⋯⋯說實話的話會不會跟雅莉珊卓一樣不相信我,只是⋯⋯我也只能實話實說。

「妳們可能會不相信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但是這一切都是真的!我來自距今約800年後,23世紀的未來,在23世紀每個人都能使用魔法,還有專門教導魔法的大學,我原本是想到屋頂上練習魔法,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出現在這時代了。」

「……如此不可思議的事情你覺得我會相信嗎?」

「可是你們連惡魔的存在都相信,為何不能相信我的話呢!而且魔法這個名詞雖然一直存在於歷史當中,但真正發現魔法的存在是在西元2112年,照理說這時代根本不會有魔法,但正如妳們所知道的,不管是叫做神蹟或是魔法,它確實存在於這時代;更令我吃驚的是,魔法與神蹟的使用方法還跟未來一模一樣。」

「使用方法?」

「這個十字架是我從菲莉絲身上取下的,十字架中間鑲有一顆白色的石頭,在未來稱它作『賢者之石』;西元2112年時有人發現當人類持有賢者之石並搭配自我暗示就能使用超自然的力量,也就是所謂的『魔法』,也能稱作妳們口中的『神蹟』;當人類使用賢者之石發動魔法時,毫無例外的賢者之石都會發出光芒,在未來稱作魔法光,然後我在菲莉絲與雅莉珊卓使用神蹟時都發現了魔法光的現象。」

「菲莉絲與雅莉珊卓身上出現與未來的魔法相同的現象,所以你懷疑這時代的神蹟跟未來的魔法是相同的東西嗎?」

「不是懷疑,而是確信。而且賢者之石存在於1428年不可能開挖到的海溝之中,雖有辦法製造,但方法很複雜,所以賢者之石不可能存在於這時代,賢者之石存在於1428年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有位未來人將賢者之石與魔法帶來這時代,或許也是因為那個人我才會身於此處。」

「還是很難讓人相信啊⋯⋯你有辦法證明嗎?」

「沒有辦法,但我能證明魔法與神蹟是相同的東西,若魔法與神蹟是相同,代表我並沒有說謊,妳應該能稍微相信我來自於未來吧!」

「恩⋯⋯你要怎麼證明?」

「若單純使用魔法你們也會懷疑是惡魔賦予的力量⋯⋯對了,惡魔總不會使用治癒魔法吧!那屬於神蹟的範疇;若妳們之中有人願意拿菲莉絲的十字架去治療雅莉珊卓,就能證明神蹟其實是任何人都能使用的東西。」

中年女性搖搖頭。

「我想沒人會願意嘗試惡魔給的東西吧!」

「那菲莉絲在哪裡?十字架是我從她身上取下的,理論上她應該是不能再使用神蹟了才對。」

「從你們帶她回來後到現在還沒醒,要驗證她是否能使用魔法也只能等她醒來再說,而且也能解釋成你這位惡魔封印了菲莉絲的神蹟。」

「嘖,還是只能請人使用賢者之石發動治癒魔法囉,雅⋯⋯」

「不要找我,雖然我很想相信你,但是假如你說謊怎麼辦?照做的話我豈不是朝真正的女巫更近一步。」

雅莉珊卓用堅決的態度拒絕我,我也無法強迫她,我到底該怎麼辦⋯⋯等等,還有一個人知道賢者之石的存在甚至會使用它啊!

「薇爾在哪裡?她曾利用賢者之石治好我的傷,她或許會願意使用賢者之石。」

「……聖女,妳說呢?」

我順著中年女性的視線往旁邊的牢房看去,沒想到薇爾就在我的隔壁,但她不理會我們的談話將頭埋在抱緊的雙腿當中,蜷縮在牢房的角落不發一語。

「薇爾,妳用過賢者之石治好我的傷。妳現在可以再用它治療雅莉珊卓嗎?」

「……。」

「薇爾?」

「……………這種程度的傷不需要聖石。」

薇爾伸出手將一顆石頭輕輕地扔向我。

「我不能再使用它了,妳……假如不介意女巫替妳治療的話就進來吧。」

「這……好吧!」

雅莉珊卓打開牢門進入薇爾的牢房中,並依據薇爾的指示坐在地上,薇爾將右手輕輕地放在雅莉珊卓受傷的腳上,同時用左手在胸前畫了個十字,輕聲禱告。伴隨著禱告聲響起,薇爾的右手漸漸發出微弱的光芒,雅莉珊卓腳上的傷也在光芒的包覆下慢慢地復原。

不過……和我剛剛的說法不同,薇爾竟然沒有使用賢者之石!

「果然是神蹟啊!為什麼如此聖潔的少女會被說成是女巫呢?不過聖女似乎沒用到你說的石頭……你應該不會要說她把石頭藏在身體中的某處吧?」

中年女性的銳利的眼神緊盯著我,想等我做出辯駁,不過我不會才那樣說咧!

假如有用到賢者之石,石頭的部分也會釋放光芒,就算藏在身體裡應該也能看得到,剛剛很明顯的是超能力,連未來都不容易看到的超能力者,為什麼就這麼剛好現在被我遇到……。

「薇爾,既然妳擁有治癒他人的超能力,為什麼當初救我時要使用賢者之石?」

「……你快死了,明明是惡魔,身體構造卻和人類一樣脆弱。假如不用聖石增、增強治療的力量,我怕救不了你。」

「我剛剛並沒有提到賢者之石能夠增強超能力,妳果然知道賢者之石的功用,到底是誰教妳這些知識的?為什麼妳會叫它作是聖石?拜託妳告訴我。」

聽到薇爾口中提及我從未說出的資訊,我更確定薇爾一定知道些什麼,我心急地抓住隔在我與薇爾之間的木欄,將一連串地問題丟向薇爾,但此舉似乎造成負面的效果,薇爾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慢慢回到原本蜷縮的角落。

「治療結束,妳、妳應該可以正常走路了。」

「這麼快?」

雅莉珊卓驚訝地站起身輕輕試踩幾下地面,確認沒問題後才走出牢房,但是就算經過這段時間,薇爾仍然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薇爾,真得無法跟我說嗎?」

「……是從遠方來的一名神父,在我很小的時候給我一粒聖石並教我如何使用它。」

「知道他的名字嗎?」

「時間過了太久,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也不清楚他的長相。還、還有可以的話,請不要再問我聖石的問題,我不想再接觸它,我已經搞不清楚它究竟是神聖還是邪惡的物品……。對了,還有一件事,麻煩不要將聖石還給菲莉絲。」

「不要還給菲莉絲?為什麼呢?」

「……。」

薇爾再度陷入沉默,不回答我的任何提問。

「你還有什麼需要解釋嗎?」

見到薇爾再度封閉自己後,中年女性轉過身來面對我,期望我再度給出一個她能接受的答案,只是談何容易……。

「哈哈……,我也不知道我能再說什麼;薇爾似乎知道賢者之石的存在,但她卻能不借助賢者之石來行使魔法,看來我暫時無法證明任何人都可利用賢者之石使用魔法的這件事,不過仔細想想就算有人拿著賢者之石使出治癒魔法又如何,若妳們不願意相信,依然可以把一切都解釋成惡魔的陰謀……。」

假如我生在這個時代,我也無法相信我剛說的鬼,什麼未來人,什麼未來會有真正的魔法,實在是太可笑了,但是我並沒有說謊啊………

「算我求求妳們,我真得來自未來,我很想回去我的時代,但我連我怎麼到這時代的都不知道,更何況是回去的方法,現在唯一跟我的世界有關聯的就只有不應存在於1428年的魔法。
可以讓我加入妳們嗎?讓我可以多調查一些這時代的魔法,好獲得讓我回去的線索………。」

「被稱作惡魔的少年!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可、可以啊!」

「未來的世界是什麼樣子?那時的女性依然只是男性的道具、受到欺壓的存在嗎?貴族或是教會還是支配著一切嗎?」

「在23世紀,宗教的影響力已大為減弱,人民變為國家的主人,可以自行決定領導者,甚至用言論的力量去影響國家,少數人統治的時代已經結束;雖然有錢人還是很有權力,但也無法為所欲為,至於女性意識已經抬頭很久,男女地位已逐漸平等,女性說不定還有點壓在男人頭上呢!」

「是嗎……那可真是一個好時代啊!雅莉珊卓,放他出來,之後他就給妳負責了。」

「艾莉卡,妳是認真的嗎?」

「那妳呢?假如妳真覺得他是惡魔,那為何要帶他回來?」

「我、我只是想去相信而已,比起這座世界,我更想相信他的話語,不過這也有可能只是惡魔的耳語啊!輕易地放他出來真得好嗎……?」

「聖女很明顯地知道賢者之石是什麼,雖然也有可能是已變成女巫的聖女在包庇惡魔,但只要等菲莉絲醒來後,就能知道他說的話究竟帶有幾分真實性。」

「那等菲莉絲醒來後再放他出來也不遲吧!」

「哈哈!假如他真得是惡魔,這種簡單的牢房也關不住他吧!雖然他的話令人難以置信,但我感受不到他有說謊,總之妳就在一旁看著他吧!」

看著雅莉珊卓欲言又止,默默地點點頭,接受了眼前這位中年女性的命令。

「啊!我似乎還沒自我介紹,我叫艾莉卡(Erika),不需要任何敬語,直接叫我艾莉卡就可以了,歡迎你加入『The Witches』,希望你能幫助我們,讓你的時代早點到來。對了,等等出去不要說你是未來人,會相信你的人應該不多,我會先幫你擬好一套說詞跟大家說明的。」

「妳打算怎麼跟其他人解釋我的來歷。」

「恩……我還在想,總之不要提起你是未來人就對了。」

說完艾莉卡轉身離開,僅留下雅莉珊卓與守衛,雅莉珊卓向不敢靠近我的守衛要了鎖匙,幫我將門開啟。在我準備步出牢房時,轉頭看向與我一同逃出火刑場並治癒我瀕死身軀的少女,她依然蜷縮在牢房的角落,散發出不想讓任何人接近的氣息。

「雅莉珊卓,不能也放薇爾出來嗎?假如妳們繼續關著她,那當初救她又有什麼意義呢?」

「救她是為了避免她含冤而死,關她是避免她真得是女巫。」

「就算薇爾是女巫好了,她看起來應該是位好人啊!」

「你口中的女巫跟我們的女巫並不相同,這件事晚點再討論,我們先出去,我帶你去認識環境以及The  Witches的成員。」

雅莉珊卓說完後就往出口離去,我也只好揮開滿腹的疑惑,懷著揣測不安的心情跟上雅莉珊卓的腳步,期望接下來能一切順利,讓我成功回到未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2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女巫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墨靜
下篇連結已失效。

03-18 21:08

眼鏡WA
已修正,感謝支持03-18 21:11
方天
魔法加賢者之石,嗯,不同設定,參考參考!

05-02 10:18

眼鏡WA
感謝支持[e12]

文中的賢者之石與煉金術的賢者之石其實是不一樣的東西。

未來人覺得這顆能讓人類使用魔法的石頭,其外觀與煉金術的賢者之石相似,且跟賢者之石一樣,能完成人類無法想像的奇蹟,故將這顆能夠讓人類使用魔法的石頭稱為賢者之石。

不過利用魔法的確能治癒疑難雜症與轉化元素,要稱這顆能讓人使用魔法的石頭為賢者之石或許也不為過。05-02 11:08
蒼天落葉
主角遇到逃難團

09-18 19:20

眼鏡WA
他們現在沒有逃難啦XD
不過在進到The Witches之前或許算是逃難沒錯09-18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