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魔眼之世】【指令任務_羅巴防線奪還(後勤準備)】初訪波爾波森<一>

作者:痛飲狂歌│2019-12-05 00:01:40│巴幣:14│人氣:159
https://reurl.cc/b6x8nl
氣候狀況:小雪霜降、注意保暖、區域偶有起霧
地形:溫帶原始林,低矮灌木較少,許多地區的林地皆已葉落殆盡,地下有著巨大的大型喀斯特溶洞地谷,要加強巡邏防範。
魔物肆虐情形:猖獗,所有單位應盡可能避免單獨行動。

幫助南弗軍隊與南方戰鬥群的後勤、包括醫療、士氣維持、食材確保等。
南方戰鬥群更是因為各種問題而有軍力不足的情況,不是老兵就是少年兵,需要幫助。
食材方面可以在森林中打獵。

走會館設置的傳送門到普通波爾波森,到關口檢查證件放行坐車到凱巴拉防線再受檢,然後再坐車到多特萊爾防線車輛是軍用車輛



看著把自己和一小群冒險者一起載來前線的南弗軍用車掉頭遠去,桃滿伸展了一下肢體、試著適應新空氣 - 今天是桃滿來到南弗摩爾的第四天中午 - 不過他現在才剛來到所謂的【多特萊爾防線】,和不少行動力高強的冒險者比起來可說是落後了不少。
第一天他花了不少時間把把申請到的房間整頓成一間能用來煉製藥品和製做道具的工房,第二和第三天則是在冒險者會館地下室的檔案庫區抄了整整兩天的筆記以惡補當地的生物與魔物知識和一些地理跟歷史 -
其實桃滿一直很想吐槽,為什麼冒險者們總是在幾乎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被拉到外地去參與戰爭?而且在開戰之前簡直就像是處在兩個世界一般和那些外地毫無接觸、開戰之後又要在短時間內了解狀況...對吸收能力差的冒險者(像是自己)來說實在是不小的困擾
『唔,還是說只有我有這種困擾?好險這裡的資料提供的很齊全、不像之前去北地和蔚藍遺跡時幾乎只有宣傳手冊可以參考 - 』
也許是因為沒有發生天災等級大型災害的關係、即使同樣都是內戰中,和諾爾斯的耶阿特那次相比,南弗摩爾的發展程度和資訊量感覺都要好上許多,也有不少生活機能方便、人潮眾多的繁忙商業區,租借給冒險者的集會所還是豪華飯店改造的,甚至連名勝景點的介紹都有,這一時半會還真看不出是有哪裡需要援助,加上魔眼族的高標審美觀、感覺簡直像是來觀光。
不過...後方看起來安全是不算數的,不到前線就不知道真正的戰況 -

『這裡...該怎麼說呢...從出了傳送門後氣氛就完全不一樣啊...』桃滿左右看了看 - 根據公開情報的內容來看,【現在】這多特萊爾防線還不是真正的最前線 - 有常駐的南弗軍和阿思嘉特支援的南方戰鬥群,再加上不少聚集到此地的冒險者,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安全地帶...雖說只要再往前一些、往【羅巴防線】的方向靠近便是整片的戰場
『好...既然這樣 - 接著就往回走吧!』桃滿毫不猶豫的往著和其他冒險者相反、遠離高危險戰區的方向走 - 身為不善於戰鬥的藥劑師,連隊友都沒有的往前線衝絕對不是明智之舉。不過他並沒有打算離開波爾波森 - 而是想在相對安全的地方盡量收即可用的素材和試著摸清在這裡活動的方式,可以的話用當地生物設計一些能在這裡的戰區使用的調合配方 - 畢竟在這種原始森林裡,比起拉長補給線、能就地取材的話會更有效率。

==========

天上飄落的細雪讓人感到寒冷,不過這樣的溫度下要是用了日陽外衣感覺又會熱過頭,所以桃滿收起了那枚燦紅的寶石,用外套圍巾之類的防寒衣物把自己緊緊包裹起來、戴上帽子手套和面罩,然後啟用一枚攜帶式結界石 - 雖然指導手冊上有說不要單獨行動,不過桃滿短時間內也找不到什麼隊友 - 便自己頂著小結界、拿著小抄本在陌生樹林中慢慢地前進。
根據那些之前在會館裡抄來的資料 - 桃滿對水邊的生物比較感興趣 - 不過在走到水域前就先撞上了成群的鱷蟲:桃滿的角度先是看見大量黏液【啪嗒啪嗒】的噴黏到結界上、阻礙了行動和視線,接著便是一連串的【碰碰咚咚】,顯然是鱷蟲群在圍攻結界的聲音。

『哇嗚…實際遇上後感覺比資料上的更噁心…』在小型結界被這些不龍不蟲的麻煩玩意們敲破前,桃滿就先從貝沃克裡取出了亡者的戲謔 - 然後往第一個探顎進來的傢伙那長長的下顎上一碰「【同化】。」
那隻倒霉的鱷蟲瞬間變成了看上平凡無奇的人類男性:他瞪圓著眼全身赤裸的趴在地上,只有頭部伸進了結界裡。連怎麼用四肢施力都還搞不懂的男人顯然維持著原本的習慣,他邊甩頭邊大力咬了兩下嘴,看上去像是想弄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下一秒便被桃滿一鏟子掃飛到結界外:這下他成了其他鱷蟲們的攻擊目標 - 畢竟鱷蟲雖然不會同類相殘,但也沒有能夠理解發生了什麼事的智商,對他們來說就只是攻擊範圍內多出了一個毫無防備的獵物。
屬於人類的啊啊慘叫聲響起,更多鱷蟲被吸引過去而離開了桃滿的結界邊,藥劑師抓準了空擋撤掉已經損壞的結界、往蟲群聚集處甩了一發拔開了安全插栓的火藥球 - 內藏的火藥和瑪納因為撞擊而混合並快速引燃,接著在蟲堆中劇烈的燒了起來、形成一個小火團 - 少數幾隻落單的鱷蟲則在黑鏟鋒利的邊緣下被貫穿、然後拋入火堆中。
沒有讓火勢擴大或持續,桃滿在這一群鱷蟲差不多死透後便滅去了火焰,然後啟用另一枚結界石,繞開鱷蟲留下的黏液和屍體後繼續前進 - 然後沒多久又遇到下一群鱷蟲。

桃滿眼神死的看著或趴或掛在自己結界上的巨大蟲子和牠們噴出的黏液,忍不住想起故鄉傳說裡的龍頭蟲 - 和鱷蟲相反,龍頭蟲長得像龍但不是龍屬、性狡詐而獨居、喜食樹液 - 現在會想起只因為他們有個共通點:【煩人】。
雖然狀況和數量都跟剛才那群差不多,雖然說同化的技能消耗還沒恢復而無法用同樣方式解決蟲群 - 桃滿要做的仍然沒什麼差別:想辦法把蟲子聚在一起、燒了牠們 - 只不過這次沒有誘餌所以不太方便。
『總之…先把這個放好…好…然後啟用一個新的結界 - 』
仍然是已經拉開安全栓的火藥球,但這次不是往蟲群裡甩而是穩穩放在結界內側的地上,桃滿退了兩步啟用第三顆結界石、反啟動第二顆 - 蟲群衝入、撞在結界上的同時也撞爆了火藥球,於是火焰再次燃燒 - 伴隨著刺耳尖銳的鳴叫聲,源源不絕撲上來的鱷蟲們成了火團的燃料和滿地抽蓄著的焦炭。
『真糟糕』...桃滿有點困擾的揉了揉額頭 - 第三枚結界石的能量也消耗了不少、只能先解除結界,然後邊刺死還沒死透的鱷蟲邊將餘火撲滅,然後再用牠們的屍體推開黏液 - 這些動作本身並不困難,問題在於才這麼幾下就消耗了三個結界石,這讓桃滿感到擔憂『這樣下去太浪費結界石,而且光是對付他們就飽了、根本沒時間去找其它素材,我得想個辦法避開牠們…』






總數:   2272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20
中文字數:   2019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44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53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1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那種蟲...感覺怪噁的...=.=a

12-06 00:02

痛飲狂歌
是很噁沒錯(看官方設定12-06 09:05
白煌羽
辛苦了

12-06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交換繪】別人的線稿練上... 後一篇:【魔眼之世】【指令任務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